三口之家嗨皮北海道

人物/三口之家
人均费用/15000RMB

出发前介绍

大多数人对北海道初次认知来自于影视剧中唯美的场景,搭配唯美的人物剧情,让你对这里充满了向往和期待。而我也不例外,只从那年看了舒淇和葛优演的《非诚勿扰》就被里面优美的景色所吸引,也萌生了此生必去北海道,感受一下那里的魅力的想法。其实这次全家旅行能成行,非常要感谢孩子她妈,11天的旅游攻略都是她在每天照顾孩子的时间挤出些许的时间来做攻略包括机票,住宿,饮食,交通等等。(PS:旅游累,其实做攻略才是最累。)
当别人知道我们要去日本了,都会问是去东京大阪玩吗?
而当他们知道我们是去北海道的时候,他们又会问北海道不是应该冬天去吗?
其实6-8月的北海道对于国内将近四十度的天气真的是消夏避暑的好地方,而且大批薰衣草争相绽放,沦为一方紫色花海;还有当地的肚脐节,烟火大会等各种节日都是吸引游客前往的理由。

旅游成员:奶爸,辣妈,萌娃。
出行前的准备:
1.机票:我们提早两个半月就订了,之前在各大航空公司网站上一直寻找廉价的机票,不过提早两个月也不算早了,我们订的价格还不算最便宜的。
2.签证:在淘宝上搞定,只要按照他们的要求准备好材料,快递过去给对方,然后你就在家坐等签证吧。
3.行程安排:我们这11天(7.25-8.04)大致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7.25)    上海-大阪-札幌
第二天 (7.26)    札幌-小樽
第三天 (7.27)    札幌-白色恋人工人
第四天 (7.28)    札幌-富良野
第五天 (7.29)   富良野-中富良野
第六天 (7.30)    富良野-美瑛
第七天 (7.31)    美瑛-涵馆
第八天 (8.01)    涵馆一日游
第九天 (8.02)    涵馆-登别
第十天 (8.03)    登别海洋馆-札幌-旭川
第十一天 (8.04)旭川-上海
4.住宿:从booking, AIRBNB等网站预订的,预订日本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特点就是,特小!特干净!价格也是巨贵。不过房间虽小,但一些细节的设计十分到位,实在让人不得不敬佩。如果想要预订富良野、美瑛一带的民宿,一定要早订!尽可能的早!由于夏季是富良野的旺季,并且深受上本地人,还有香港,台湾的同胞们的青睐,有名气的民宿常在极短的时间内被预订一空。我们在富良野的两晚住的是民宿,刚开始订了一间,后来才知道婴儿不能入住,只能重新再定了。差点也订不到民宿了。
25-28号:札幌私人公寓。在这个房间住了三晚,这个公寓还是很不错的,客厅,厨房,阳台,洗衣机等设备几乎都有,而且离札幌市中心还只有一站路程,对面还有一个超市,购物也是超方便的。入住和退房都是自主的,全程没有看到房东。
28号:富良野民宿,第一次感觉到日本私人家里的地板是那么的干净,几乎是没有一点灰尘。而且房东很热情,有很多入住事项都提早翻译好中文贴在墙上,以方便中国人入住。
29号:富良野弗络纽酒店,挺有特色的一家民宿,房东收集了很多汽车玩具和其他的东西。只是入住的很迟,第二天也早早退房,没有好好品味。后面拍了一张酒店的全景。
30号:薄野一个中国山东小伙的公寓里面,不是特别好找,我还走错了方向,冤枉走了好长一段路。不过,薄野是日本有名的红灯区,夜晚是相当的热闹,到处是酒吧和喝酒的青年男女。
31号:函馆和平酒店。
1号:函馆凯富酒店。
2号:登别温泉酒店。
3号:旭川JR酒店。就在JR站边上,我们入住已经快一点多了,进酒店就直接埋头呼呼大睡了。
5.通讯网络:我们在淘宝租了一个日本的移动WiFi,出发前直接在浦东机场领取,回国后也在机场归还。很方便,有了这个在日本就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了,而且电池也可以用一天。由于换卡比较麻烦,日本的电话卡就没有买了,打电话都是享受国际漫游,不过还好电话不多,嘻嘻。

语言:很多人担心语言问题,印象中的日本人英语很差,说实话,全家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尤其是我们两个连英语四级都没有过的人来说是会有点担忧。 但是,当我到了日本以后,发现一切其实都没那么复杂. 首先,日本公共场所的指示牌都做非常棒,因为汉字居多,所以中国人都能看懂;其次,对于不会讲英语的,没关系,简单的手势沟通和简单英语,就能搞定了。有时候觉得我们还不如我儿子厉害,他靠他的娃娃语还能跟日本的小孩玩的很开心,日本人是我见过最最最热情的,即便你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对方也会很耐心跟你沟通。

美食:我们基本上参考马蜂窝自由行APP,到一个地方打开搜索一下附近的美食排行榜,选最受欢迎的准没错。而且里面直接可以导航过去,很方便。不过个人感觉日本拉面汤浓,面一般,还有点咸。寿司真的很新鲜,像我肠胃不怎么好的人吃了会啦肚子。牛奶真的很纯,很好喝,我们都直接给小孩喝。冰淇淋吃起来也很细腻。
日元兑换:直接去中国银行兑换,每天的汇率都在变动。日本很多地方还是可以涮银联或者VISA的,所以不换太多现金。
交通:北海道城市直接基本上是乘JR的,大家可以买JR的多日票,具体你可以问JR的售票处,哪里有中文翻译的,你把行程给他一看,他就会帮你排好,买最经济实惠的票的。还有别忘了领取一份JR时刻表,后面真的用处很大哦。还有就是到每个景点玩的时候可以多拿点资料看看,都有中文版的,对游玩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推荐一本书《穷游北海道》,图书馆里有借阅的。小小的一本书携带很方便,里面很详细介绍了北海道的各个景点的情况。真的是一本在手,畅行无忧。

新千岁机场 哆啦A梦主题乐园

地址: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国际出发3层
营业时间:6-9月为9:30-18:30;10-5月为10:00-18:00
主题公园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中学生和高中生400日元、小学生及以下300日元,不满三岁免费。除主题公园外,儿童自由活动区、娱乐区、情景工作坊、图书馆、咖啡区,商品售卖区都可以免费进入。

早上五点多直接把娃从被窝里啦起床赶到机场,8点多从上海出发,到大阪转机到新千岁机场已经五点多了。直接玩主题公园飞奔过去,一天的奔波终于到了可以玩的时候,却发现离关门只剩半个小时,犹豫了一下,想想来都来了,不留遗憾,还是买票进去了。

里面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帮我们跟哆啦A梦大家族合影。

跟哆啦A梦也来张合影

跟随哆啦A 梦的时光机,我们来到了北海道

大老鼠想要吃我了,我可不怕哦。

小色狼,偷看女生洗澡

小樽——独特风情

日本北海道成为大自然的一块净土,特别是靠海的小樽,清纯得像《情书》中的情景。小樽从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村,后来成为指定的国际贸易港,但繁华过后却成了一个落漠的小港口,人口外流、国际货轮不再,小樽却能善用旧有、废弃的仓库等公共设施,由一个过气的小商港,发展成观光重镇、浪漫之都。

坐着JR来到小樽,当然要和小樽的站台合影啦

看到机子都要按一下。

大手牵小手,一起去玩耍

路过一家冰淇淋店,辣妈好不犹豫的买一个,300日元。第一口还是给萌娃先尝尝。

爱不释口,一个人独享。

曾经的运输线路,如今的旅游景点。

铁轨上的辣妈萌娃玩的多开心

随处可拍,一拍便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小樽运河可说是小樽的标志,到小樽旅游的话一定要到运河一游。小樽运河建于1914年,长约1.3公里,宽约40公尺。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城市的发展,小樽运河仅剩下其中一部份了。在小樽运河的两侧是大正年间以砖块搭建的小村仓库群,搭配上小樽运河边的煤气灯,倒映在河面上的景致相当的迷人。若想要拍下小樽运河最美的状态,要到浅草桥或是中央桥上拍摄,也因为如此所以这两座桥总是塞满了抢拍小樽运河美景的游客。

蓝天下,大海边,一个人走过

街头随拍

路边随处可见的自动售卖机。

小樽仓库NO.1
我要成为NO.2

妈妈,我想喝。

葛优躺

日本街头的水都是干净的可以直接饮用的。

白色恋人工厂

来一张卖萌照

浪漫的建筑

天空不作美,雨大风大,穿着雨衣还要撑着伞。

工厂二楼,与阿童木来张合影

再来一张,不配合妈妈拍照。

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赶快让母子俩拍几张互动照。

工厂外部全景

内景一角

大厅里的装修,挺有味道的

糖果加工

花海之中

远处的风景很美

挺漂亮的玻璃窗

十一层蛋糕,代表一心一意。

在咖啡吧里享受下午茶时光,窗外的景色。

五颜六色的富良野

富良野市的肚脐眼节在该国相当有名,因为富良野地处北海道的中央,大约肚脐的位置,所以被叫做“肚脐祭”。参加这个表演的男女老少,都要把肚皮露出来,将整个肚子当作脸孔,上面再戴一顶大斗笠;这样远远的望过去,就好像是一张大脸在跳舞。日本是个非常谨慎注重礼仪的国家,所以在日本,除了海滩,很少看到男人赤裸上身的景象。我们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是要去感受当地7月28,29号两天的肚脐祭

达到富良野的第一天,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一出JR站就看到肚脐节的标志,刚开始还没有看懂,后来才想到了是人的肚子画起来的。路上也能看到一些已经在肚子上化好妆的人了。感觉还是蛮可爱的。

北海道到处都是充满了艺术的气息。火车车身,楼梯

富良野开往旭川的火车。

没有乘坐到,也要跟火车合个影

排队,节日马上开始。

好肉哦

第二天晚上又准时蹲在马路上等候肚脐节的开始。感觉第二天拍的比第一天的好。

富田农场

富良野当地特色的饮料,薰衣草汽水。

早上匆匆忙忙居然上错车,到了一个不知道的地方,只能徒步走了,有没有一种流浪的感觉。
后来用我们三脚猫的英语,带上了一辆日本人的车,把我们拉到公交车站头让我们做上公交车。这个日本的大姐真的是很热情,跟我们一再强调坐车的方向,不要上错车,千叮咛万嘱咐后才开车离开。

富田农场里的牛奶,好喝到不行。

富田农场,我们来啦

薰衣草冰淇淋,有股淡淡的清香。

森之时计 风之花园

弗络纽酒店

这里曾经是《来自北国》剧中的取景地。设在这样的环境中,更使品咖啡这件事增添了些许诗情画意。森林里的咖啡屋,咖啡香气弥漫在原始的森林里,有种漫不经心的神秘。

早上去的比较早,森之时计咖啡屋还没有开门,就在门口边排队边拍照娄。

点一份咖啡,点一份甜点,享受一下上午茶时光。

位于富良野新王子酒店院内,是一座有着英式风格的庭院,风之花园和电视剧同样命名为《风之花园》,由著名庭园设计师上野砂由纪设计,花费两年时间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栽种有360多个品种共计2万余株花朵。有着典型北海道式田园小清新的治愈风景。
门票
700日元
开放时间
8:00-16:00(4月至10月下旬开放)

买了门票,做几分钟景区的面包车到达花园门口,踩着木屑铺成的小路,仿佛进入了画中,各种取景,各种陶醉。

小屁孩,还偷偷拿钱去买冰淇淋。

美瑛

起伏的农田中,种植着色彩各异的农作物和大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等。农田中的农舍,加上淡蓝色的天空,一副如画般的田园风光。这里也是很多广告片的拍摄地,来这里拍照、步行和骑行,欣赏夕阳的乡村美景。 美瑛町北海道上川郡范围内的一个乡镇。这里的最佳游览季节是夏天,主要景点有四季彩之丘、菅野农场、展望台公园等。

这里的农田都是私人种植,不准进入的。

来张自行车特写,这是我们租的人力自行车。从自行车店里出来一路的上坡,才骑了半个小时就已经精疲力竭了,不过回程下坡就很舒服了。强烈建议大家还是租电动或半电动的自行车。

边骑车边给辣妈拍照,为了拍照,我还是蛮拼的。嘻嘻!!

路上偶遇一对母子,一起骑车,这张合影也是他们帮我们拍的。在此谢过。由于他们租的是电动自行车,嫌我们人力的骑太慢了,骑了一会儿就不等了我们了。

出发前,来张父子照

骑行中,来张全家自拍。萌娃头上的WiFi随身携带的

这张是在观光大巴上拍的

黄绿搭配,感觉挺舒服的

这算不算四季彩丘的吉祥物啊?

萌娃想要玩石头了,就不配合拍照了

薰衣草,淡淡的香味

大片的花海,视觉的盛宴

我捡我的石头,不要偷拍我

花场里的交通工具之一

傍晚,美瑛站门口的耶稣光,很漂亮

函馆

日本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北海道之南岸,南临太平洋,隔着津轻海峡与本州岛的青森相望。从函馆山眺望到的都市夜景号称世界第一,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

函馆山夜景,同香港那不勒斯(Napoli,意大利)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我们8点多做巴士上山,在山上的观景台拍了一下夜景,远处的大雾扑面而来,等我们下山的时候,夜景已经全部被大雾覆盖住了。

牵手照,摄于金森仓库群。

石头剪刀布

妈妈来拍照。

谁在给我们拍照啊?我看看

飞一个

金森仓库

函馆有很多特色的教堂

路的尽头就是大海。

8月1号函馆开港80周年烟火大会,一场视觉的盛宴,被美丽的烟花震撼的同时也深深被日本人的素质所感动。每一个家庭在自己事先预定好的区域内文明的观看着烟花。退场也是井然有序,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垃圾。

这就是我家的领土。

妈妈带娃来看日本海。

函馆朝市吃螃蟹当早饭。一只螃蟹明码标价2800日元。

帝王蟹,很大很大。买不起,只能看看,拍张照。

五棱郭塔

五陵郭公园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建于公元1864年,城廓呈五角星形。
  城堡完工之后的第四年发生了“箱馆战争”,明治维新时期支持幕府人士,在这里开展了抵抗天皇军队最后一战,因此在日本近代历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这座曾见证历史的城堡如今只剩下了城墙的外廓,城堡内被改辟为花园,遍植樱花,成为北海道有名的赏樱胜地。樱花绽放时,犹如一朵巨大的五角星形的粉色花朵。
  城廓内现建有函馆博物馆,里面收集了当年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以及染有血迹的武士战衣。后在城堡外立有一座“五陵郭塔”,高60公尺,游客可登塔俯视五棱郭的全貌,看出城郭特殊的五星形城廓,还可远眺函馆市街景。

登别

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又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登别的温泉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所有的登别温泉的水都来自于地狱谷,因为地狱谷流出来的水都是热的,比较适合用作温泉的水,而且从地狱谷蒸发出来的气是热气。

到了登别,发现很多商户门前都有这种的卡通石墩,感觉挺可爱的。

这里的温泉都是裸泡的,所以不能拍照了,只好穿一下酒店给我准备的和服来一张留念一下,可爱有木有?
泡了这里的温泉,感觉皮肤滑滑的,感觉很舒服。辣妈早晚各去泡了一次,好好享受了一番。

城堡一样的建筑。

我是一只小乌龟

这里的海豚好厉害。我们连着看了两场不同的表演。海洋公园里的介绍单上有详细的各种动物的演出时间,大家可以按照那个时间来参观。

最后一天的早上,急急忙忙的跑去动物园看动物了,然后就就去赶下午两点多的机场巴士到机场了。

旭川动物园

我们是可爱的海狮

近距离的接触长颈鹿

北极

最后就是剩下买,买,买。。。。。中国人的购买力强大,中国女人的购买力更加的强大的。用钱砸进去,还要花大力气把它们拉回来。北海道的商场里的价格基本上同一价格的,没有存在地方差异,而且不用担心假货。

引用 峰车 的图片:

2016-09-06 13:30

啊哈哈 偷看女生洗澡 他知道什么意思么

2016-09-06 13:4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6 18: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