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库茨克的教堂

• 出发时间/2016-08-11

喀山圣母大教堂。

这也是唯一让拍照的教堂。

城市街道

我们在俄罗斯旅行目的地是贝加尔湖,距离贝加尔湖最近的城市是伊尔库茨克,我们从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向西飞行2000多公里到伊尔库茨克市。俄罗斯的版图真大,如果从布拉戈维申斯克去莫斯科得飞9个小时。伊尔库茨克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拥有300多年的城市史,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交通和商贸枢纽,也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伊尔库茨克市位于贝加尔湖南端,离贝加尔湖有70多公里,安加拉河与伊尔库茨克河的交汇处,一并流入贝加尔湖
伊尔库茨克被称为“西伯利亚的心脏”。在伊尔库茨克市我们有二天旅游的时间,导游领着我们参观这个城市。在来这个城市前我在网上做了功课,先知道一个大概,谷歌地图在国外用起来很方便,我们可以直接告诉导游我们想去的地方,我首先去的地方是喀山圣母大教堂。走近圣母大教堂就像走近童画一样的世界,从外观看它很华美也很宏伟,走近里面观赏又很庄严和神圣。里面像宫殿一样金碧辉煌。壁上画了很多神人和圣人,看了你不得不低头或是仰视。喀山圣母大教堂排名俄罗斯十大东正教教堂之列。
伊尔库茨一市有人口70多万,有70多座教堂,人均一万人就有座教堂。绝大多数是东正教,东正教最早是俄罗斯的国教,和俄罗斯的传统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虔诚的东正教徒,他在朝拜教堂时指出:“没有东正教,就没有俄罗斯。”没有来这里有相像不到宗教在这个国家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宗教就是他们的文化、他们的生活。
伊尔库茨克市拥有大约1300处历史建筑文明遗产,其中501处为国家级或州级文物遗产,受到国家的保护。在西伯利亚地区的各个城市中伊尔库茨克拥有的古建筑物数量是最多的。城市的建筑反映城市的成长过程,这里有各个时期的建筑,你能感觉到这个城市在成长。
伊尔库茨克市区也有胜利广场,有列宁雕像。但该市还有更多的广场和雕塑,道路旁或者广场上的雕塑提醒人们记住,曾经的历史人物在这里生活,人们记得城市曾经的故事和动人的传说,让城市的血脉一直流淌。我对该市的印象是两多:教堂多,雕塑多。城市不仅是建筑,更重要的是有文化的传承。
尔库茨克州的气候为大陆性气候,夏天到这里是个绝好的享受。遇上下雨的时候,你会有冷的感受。我们下一站是去贝加尔湖并上奥尔洪岛小住二天。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6 17:2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