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时,一座城池 @瑞士+巴黎 (更新中)

麻咚 LV.7
2016-09-06 11:16 69/0
  • 出发时间/2013-10-01

前言

上周末,纯属好玩,画了一张瑞士旅行皂片。

2013年秋的事了。这么想来,如果写游记,也是一篇“老”碎碎念了吧。它却像任何一份珍贵的回忆,在愿意想起的时候,都如昨天一般。

作为四人组的小领队,出发前断续做了许久的功课。一行人都是第一次出远门,不敢怠慢啊。每天工作之余也有了一份美好的期待。

我猜,可能是期待太满溢了。带着沉沉的留恋回来后,只做了一个纪念视频。

如果能有时间一幅幅画过来就好了。虽然画的不太好,但我喜欢这种表达方式啊哈哈。

怀念,纪念,想念,留念。

从哪里说起好呢?

你好,苏黎世

2013年10月1日上午,Miss5,开心妈,甜甜和BiuBiu,一行四人乘坐芬兰航空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了。(机票购于同年3月中旬,6911元,官网直接出票。)

目的地:苏黎世。我梦想中的城市。这次旅行的初衷。即使它在行程里并没有占据主要的部分,依然极为重要。

第一次去欧洲,第一次坐外航,第一次如此长时间飞行,第一次脚踩北欧大地(虽然只是转机),各种第一次,兴奋之情难以言表。美中不足的是,我顶着已经肿了十来天的针眼,简直见不得人...

我们是四个同事出行,都是女生。开心妈是我们几个人中个头最小的,在登机的时候,直嚷嚷:我够不到行李架!这必须170才能用!

嗯,其实,除了她,我们剩下仨好像都有170.

这张照片是出发前拍的,时隔三年仍是心头所好。作为一名白胖高控,每次去机场,都有着像第一次坐飞机一样的莫名乐趣,到处拍...

第一程,9小时。看飞机座椅屏幕上的方位图,是我的第二种莫名乐趣。只感觉白胖高在乌兰巴托上空移动了很久。还在亚洲上空的时候,BiuBiu很搞笑,看着地图上飞机边的“一滩湖水”,她问我,透过窗户,能看到吗?......

这才知道,原来莫斯科这么远,and记住了一座城市叫塔林

我们的白胖高经过9个小时努力飞行,到达芬兰赫尔辛基。各种黑衣服高个子的欧洲人。对机场的木地板,印象很深,不知为什么,有一种复古温暖的感觉。

也没有很多闲逛的时间,因为转机时间也就两小时不到。我的最大乐趣,依然是,看飞机...找到登机口之后,就慢慢等待了。看着显示屏上的Zurich,久不做声。我默念了很久的城市。

芬兰赫尔辛基转机。

转机后的第二程,是坐着小飞机迎着刺眼的的夕阳飞向苏黎世。国内时间已经晚上十点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用兴奋的状态对抗疲倦。吃不惯飞机上的奶酪小食,暗地里偷笑机长播报的外语...奇怪的语音语调...

当小飞机开始降落,渐渐看清地面的小房屋,绿油油,天色已经开始灰暗了。降落前突然看见田地里的一片瑞士军刀,瞬间萌爆。作为小瑞瑞的宽粉条,一直觉得,小瑞瑞散发着一种自恋劲儿,傲娇得恰如其分。后来2015年去南法,瑞航苏黎世转机,还不忘再次望了望这把大军刀。哈哈!

芬航机舱视角下的大军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