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迪士尼游: 一场穿梭于现代与梦幻的奇妙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旅行前

旅行是多样的体验,一直觉得,只要选对游玩方式,就是打开美景的正确途径。所以来过几次香港,不同的季节,看到不同的风景,感受也是多样的。只是现在不会像以前那样暴走街头,也不会冲到鸭梨洲的海怡淘淘淘,流连在海港城出不来,更不会在东涌买买买……这次的目的非常简单明确,那就是:陪孩子去迪士尼。所以准备起来无非就是迪士尼部分,然后吃住行。划重点:玩+c-h-i 吃

一、前期准备

Tip1:交通
       由于此次是两家小朋友同行,所以选择的是火车软卧,暑假期间提前在12306买好就OK啦,只是广州到红磡的部分需要通过旅行社买。这些都不难,因为有万能的淘宝。
       广州东过关的好处就是人特别少,缺点就是比较严格(⊙﹏⊙)回来时我们带的一个橙子因为火车上忘记吃,出关时就被默默带走检验了…
Tip2:住
    酒店对比了很多,最后选择了两家,分别是香港的苏豪智选假日和广州的建国。对酒店的要求,就是干净舒适,然后出行一定要方便。订完之后,曾把这个位置发给香港的朋友,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很正确的。

1)苏豪智选假日
       作为洲际的连锁,酒店交通便利,地铁上环站A2出口步行200米即到,离巴士叮叮车也就是步行5分钟的距离,到中环码头大概也就一刻钟,可坐天星小轮或者去离岛
       房间与国内相比虽然有点小,但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也算五脏俱全。而且入住的大部分还是外国人,所以早餐也是中西结合。3楼配有自助洗衣房和阅览室,房内有转换插座,窗帘是自动开关,透过窗户就能看到维多利亚港的一角。
       酒店周边便利店和餐饮都非常便捷,对角就是7-11,周围有生记粥店、九记牛腩、莲香楼、陆羽茶室、聚点坊……离小熊饼干也超级近,我们同一酒店的女生一次拎了6盒回来,说也不怎么排队。

所以酒店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下次来的话,应该还会住这里。
从酒店出发去迪士尼的话,步行15分钟左右到中环、或者坐地铁港岛线1站或叮叮车3站,然后在中环换乘东涌线即可。
个人推荐叮叮车,作为古老的一种交通工具,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化都市,依然有序运行,成为一道独有的风景线。很多人说起香港的标志性特征,除了维港,就属叮叮车了。无论远近,票价为2.3港元,小朋友或老年人可享受半价。电车穿行在闹市,即使旁边是LV和Tiffany,当古老和现代交融,竟然毫无违和。

所以这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保留。韩寒说中国很幸运有个台湾香港保留着中华文化。这点完全认同,在台湾感受会更明显一些。

2)广州建国酒店
    由于我们要在广州中转,所以就选了个离车站近的地方。正好看到阿里旅行有活动,一晚上3百多的价格,所以速度决定,放弃了旁边的全季。
    酒店就在广州东站旁边,地铁F出口,大概2百米左右,和全季挨着。楼下有全家和7-11,对面有商场,离宜家也很近。
     虽然作为老牌的五星酒店,设施相对旧一点,但早餐很不错,种类丰富,服务人员也很nice。在电梯碰到管家部人员,看到我们带着孩子,主要要求给我们送儿童拖鞋。粉粉哒的鞋子,竟然被姑娘要求带回家

PS,电话上网卡、迪士尼门票、以及一些装B小物品都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而且我们之前的八达通还能用,所以只买了儿童的。

二、玩

1、两天一夜迪士尼
孩子充实忙碌的暑期即将结束,而且临近上小学,所以决定带她去最期待的迪士尼。考虑到上海刚开园人太多,所以选择了香港
去之前咨询了迪士尼资深粉“小零”,这个去过全球四个迪士尼、而且玩过很多遍的资深玩家,给了很多贴心又实用的意见。好的东西是相互分享,所以我写的也并不是游玩指南,仅仅是自己的一些心得,愿和各位一起分享。

门票的购买途径有很多种,我是在“驴妈妈”订购的2日票,2日票需确定好第一天入园时间。订购成功后手机短信和预留的邮箱就会收到信息,提前把邮箱中的电子换票证打印出来,在园区大门自助机上扫码就能出票了,很方便。另外成人的2日票需要在入园时留下指纹,小朋友不需要!

至于餐券的话看各自情况,迪士尼的饭不做评价,因为在你带不进吃的、又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可爱又兼具美貌的饭,也是非常好吃滴!
此次来港正赶上雨季,所谓“一言不合”就变天,表现的特别明显。只是无论阴天或下雨,都是转瞬即逝的,所以或许进剧场排队时还在下雨,等演出结束出来雨已经停了。所以基本也不用防晒,即使中间或离开时太阳露出的笑脸,我想也是让旅程变得更加奇妙吧。

坐上迪士尼专列,看到车窗、扶手各种米奇元素,小朋友们已经开始兴奋了,梦想中的乐园就在前方。所以入园后拿好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根据演出时间标记游玩路线,开启美妙的2天梦幻之旅。

七大主题区域: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探险世界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大概是:迪士尼乐园火车(小镇大街站)-迪士尼乐园火车(幻想世界站)-迪士尼魔法书房(香港迪士尼十周年特别演出)-小小世界-玩具兵团跳跳伞-大冒险家餐厅(休息、儿童套餐$98)-狮子王演出-森林河流之旅(普通话通道)-睡美人城堡-太空飞碟-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打枪游戏)-星战极速穿梭-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皇室宴会厅(晚餐、套餐基本$125,因为下雨没有看到19:30的夜间巡游)-小镇大街(商店)-烟火(20:30)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和小小世界都是连刷两天的项目,特别是小小世界,比较适合低龄的小朋友,将全世界缩印在这里,坐上小船,耳畔循环着“真善美的小世界”,感觉环游了一遍世界。

迪士尼只有飞跃太空山和小熊维尼冒险之旅提供FP,就是拿着门票到项目门口的快速卡机器上插入门票,就可以打出快速卡,在指定的时间回来就可以直接快速进入队伍。每张门票只有3次FP预约权利,从小小世界出来,我们提前登记了小熊维尼的Fast Pass,最后提前15分钟到达,基本不用排队。

星战极速穿梭,进去玩完全是因为路过时,没有人排队!这个比较刺激,年幼或者胆小的慎入。

演出部分我们看了狮子王、迪士尼魔法书房和米奇幻想曲。狮子王是香港迪士尼的经典项目。30分钟的时间里,仿佛身临辽阔草原,宏大的场面和逼真的表演,带来的是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震撼,真不愧是百老汇级别!

小朋友最感兴趣的当然是迪士尼魔法书房,十周年的特别演出是帮助雪宝找寻回家的路。3D+真人表演,将近30分钟的时间,小朋友跟着米奇打开的魔法书进入神奇的童话世界。看到熟悉的公主和卡通人物一一出现,带来的也是精彩绝伦的表演。特别是最后Elsa出场时,唱着耳熟能详的《Let it go》,姑娘一边拍手一边跟着唱。这也是连看了两天2天的节目。建议坐前排靠近过道的位置,左手边是中文字幕。

米奇幻想曲,是米老鼠唐老鸭带来的4D电影,带上眼镜,进入米奇的幻想世界,闻着飘香的食物和溅落身上的雨滴,小朋友觉得好玩极了。只是时间稍短,所以感觉没珠海长隆的琪琪卡卡大冒险尽兴。(仅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由于背包里给小朋友带了点吃的,所以在迪士尼就下午点了个儿童套餐,晚上我们在皇室宴会厅吃了一顿正餐。一个是补充能量,另外也是等待晚上的烟火表演。小朋友体力消耗比较大,所以都吃得很香!

晚上我们在睡公主城堡前,等待烟火表演。当周围的灯光都被调暗,唯有城堡上空的烟火绚烂绽放,那一刻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震撼与感动。

所以一天下来,基本把所有想玩的都玩了一遍,第二天就选择了最喜欢的部分再玩一遍,看了米奇花车巡游,还和很多卡通人物合了影

至于购物,虽然很多人建议晚上等待烟火时再买,可是那会儿一个是人超级多,付款都要排好久好久,真心伤不起。我们是第二天上午去买的,而且1点前购买还有9折优惠。小朋友挑选了一件自己最喜欢的裙子,我买了一些可爱的徽章

第二天离开前,太阳冲出乌云照在米奇喷水池上,仿佛镀了一层光,我们也是一直回头。我想迪士尼不仅让孩子,甚至成年人对这里流连忘返,除了那些美丽的公主和好玩儿的项目,更多的是一种文化的熏陶和情感的陪伴。走在园区,街头清洁队就能来一段拍手叫好的演出,他们仿佛都是为此而生。

在迪士尼,总能轻易被这样简单的快乐或喜悦所感染,那一张张洋溢的笑脸,一个个美丽可爱的卡通形象,给我们的童年和成长带来了太多的美好和温暖。童话之所以美好,因为它用最简单的方式,直达我们内心。仿佛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那个扎着小辫快乐奔跑的自己就在前方招手,告诉自己即使年龄在增长,即使有再多烦恼,依然要保持本心。

人群中,这两个牵手的背影让我看了好久才想起拿手机拍了一张,即使年华老去,我们依然牵手漫步在这里

另外,可下载香港迪士尼乐园的app,包括PhotoPass迪士尼处处拍,可以看到你在乐园里的合影,专业摄影师水平,打包买更划算。

第二天迪士尼行程结束之后,我们还去了东涌,在楼上溜达了一圈,逛了下taste,买了很多新鲜的水果,特别是最爱的车厘子

2、 维港夜景+玩具反斗城
由于此次基本没什么购物,所以去海港城,一个是为了乘坐天星小轮,欣赏维港夜景和晚上的灯光表演。另外就是去海港城的玩具反斗城。

在中环码头乘天星小轮前往中港城码头,在船上吹着海风,伴着波浪,欣赏维港两岸迷人的夜色。到中港城码头后步行前往观景平台等待灯光表演。晚上8点,迷人的“维港夜景”配上音乐和镭射光,组成了“幻彩咏香江”大型实景灯光演出,效果不可谓不震撼。

路过海港城的诚品

蓝精灵展览还有一部分

到达负一层的玩具反斗城,小朋友一进去,感觉都出不来了

3、广州来过很多次,所以只是就近去了宜家和万国,买了需要的东西。

三、吃

这一定是这篇的重点!!!
总共吃了6顿正餐,偶尔塞牙缝的不算。香港的包括深井烧鹅、翠华、添好运和一兰,广州的贞姨和周记,也是每次必去的。

一兰拉面,作为此行的打卡点,真是没有白去啊!我们去的是尖沙咀那家,就在K11广场对面,大大的一兰一眼就能看到。装饰真的有深夜食堂的感觉,挺想体验小隔板的感觉的,一个人坐在那里静静吃面。不过带着孩子,还是作罢。

菜单内容很详尽,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面的硬度、汤的温度和配料……非常细致人性化,我们点了面+溏心蛋。吃完真的是唇齿留香,念念不忘。而且喝汤的话,辣椒选2倍即可。我们吃了个底朝天,美其名曰为了看碗底的字。默默发图,口水咽肚里

去贞姨时已是晚上10点多,外面已经安静下来了,但进入曲径小巷,里面依然热闹喧嚣。而且我们刚进屋坐下就来了一场阵雨,吃完出来雨又停了。

推荐周记,因为比较实惠,周围大部分都是本地人来吃。

所以啥时来一趟纯吃或者TVB路线

结尾

6天6夜的旅程画上句号,两个小朋友的表现超出我们的想象,一路陪伴、玩乐,所以即将进入小学,期待她们成为优秀的小学生,而我也回归工作,收拾心情,将经历和美好留存心底,期待下次再出发。

我们也很快就带孩子去香港了 21号去 主要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

2016-09-06 20:34

引用 锋哥 发表于 2016-09-06 20:34:58 的回复:

回复锋哥:不错的时间,期待有个完美的旅行

2016-09-06 21:0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07 15:25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6-09-07 15:25:54 的回复:

回复bunantoto:能有这样的胸襟和闲情雅致,想必生活也不会太枯燥总能偷得浮生半日闲的

2016-09-07 18:0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2 13:51

引用 joochill 发表于 2016-09-12 13:5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