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游~雾漫小东江 猴古山瀑布 东江大坝 龙景峡谷 东江湖 黄草镇 东江吊桥 高椅岭 。全程无门票 无停

DAY1 出发 感受东江湖夜晚魅力

晚上5点半出发 走省道 国道, 7点半到达衡东新塘 在三樟土菜馆吃的晚餐 口味比较正宗 然后离高速很近 。

由于大家都坐车开车的 不想吃油腻 不想吃太饱,就只点了几个清淡的菜 太好吃 都吃完了 😂 大力推荐衡东土菜😂 这个饭慢慢吃 边聊边吃边休息 吃了一个小时, 出发上京港澳高速已是晚上8点半。
不想开车累着 所以我们中途有在永兴服务点稍微休息下 洗把脸 再上路 到东江湖是晚上10点半 晚上没有人管 直接逃票进入 来到小东江二号栈道 打手电筒跑下去一样看到底的小东江 第一反应以为只是岩石而已 太清澈 水清凉干净极了

大家太兴奋 不太愿意马上睡觉, 决定先去踩点 。猴古山瀑布  东江大坝 龙景峡谷 ~ 都说很期待明天 哈哈 。
途中经过石头隧道

客栈
景区内每个小东江栈道口和山头都有农庄,价格不贵 单间都是一百多 去哪儿 蜂窝 携程 美团都可以订购 不过价格差其实不大

DAY2早上 雾漫小东江 猴古山瀑布 东江大坝 龙景峡谷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洗漱了 五点从东江大坝出发去看雾漫小东江, 我们的车是半夜停进来的 白天大坝停车场不能进外地车 车位根本不够本地车停的 所以决定一路往下步行。
注:东江大坝离最近看小东江栈道是5号栈道 3公里多 走过去要四五十分钟

雾漫小东江
出发的时候 天是这样的 黑漆漆 能看到的就是空旷和雾气,哪怕是黑天也可以感受到东江湖的壮丽。

大早路上就看到各种晨练的小伙伴, 蟒蛇 蝈蝈 螳螂~

半小时后(5点半左右)天开始亮了 雾气缭绕 哪里看出去都很美 感觉在仙境 身边都是雾。

我们边玩边走 6点才看到五号栈道 进入栈道,五号栈道不是特别显眼 相比其他几个栈道算很破了😂

一走下来 就是湖边啦 近距离接触东江湖水 太清澈 拍照都能清晰见到湖底的石头 大家一开始都没看到水 以为只有石头 可见水有多清 ,水温14度 好凉爽, 脚踩水一分钟都能感到刺骨的冰 😁

边看湖 边赶路去拍照点拍渔夫撒网

我们真心走太慢 六点二十五了还没到观雾台 好担心赶不上拍渔夫留下遗憾 后面都是跑着去的 幸好赶上 ,今天碰上大雾 渔夫都久呆了好久 当地人告诉我们 平常7点多点会散雾 傍晚5-7点又会有雾,我们玩的那天 整天都是雾 。😂
注:最佳看雾时间6:30-8:00   17:30-19:30 渔夫撒网时间7点半和18点半那段(渔夫撒网是要收钱的 100块撒五次的样子 给钱的人多 渔夫会多撒几次 多呆些时间)

小东江边有很多专业摄影爱好者过来 很适合摄影 是世界级摄影创作基地,每一段时间景色都是不一样的感觉,因为雾太大 我们没有拍到两边的青山 网上很多大片美呆美呆~ 还有来排婚纱照 古装片 文艺范的各路拍照达人。

我们一直从五号栈道走到了三号栈道 太饿了 走完三号出来有吃早餐的地方,加上二号观雾台高峰期需要凭票进入 我们就没去了,买票的朋友可以去 二号台拍照位置最佳。
坐在马路边 来了碗开水烫面😓 十块钱 很难吃 ,真心不建议在景区就餐 最好自带个面包牛奶啥的 。

干完这碗面  我们是选择坐摩托托回东江大坝坐船 15元一辆 开价都是20 杀价5元。

猴古山瀑布
中途在猴古山瀑布叫师傅停下来 我们去拍了几张照片。瀑布今天水好小 没什么好看的 😢旁边有个水车转呀转

东江大坝
然后往前走一点就到了东江大坝坝口啦 也是叫师傅停下来 我们去拍照的
东江大坝是我国自行设计建设的第一座双曲薄壳坝 被誉为“亚洲第一坝”

大坝往上走是龙景峡谷
26处水潭 18个瀑布,空气清新的世外桃源,是国内罕见的高负养离子大峡谷,被誉为“天然氧吧”
爬上去来回俩小时 我们三对爬这个峡谷不感兴趣 加上是看水的景 今天水流又特别小 门口来一张 撤~

Day2中午 东江湖 黄草镇 雾漫小东江

接下来就是游湖啦~
东江湖:纯净浩瀚 景象万千,湖面160平方公里 其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东江湖融山的俊秀 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 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 万千景象在其中”。

买票的朋友可根据自己的票种坐船去目的地
⚠️没买票的朋友 所谓逃票 是指的逃掉A线90/人(下图)只要你进入到景区 A线所有景点都是不要票可游玩的,最后三个在景区外 买A线票过去交通费自理 实质上都是免费景点。

B线就是一个兜帅溶洞 C线就是一个东江漂流,如果你要去的话 补全票!全票哦!!只售套票OMG我逃票白逃啦!!!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看雾看水吃鱼 这两个地方没有打算去 溶洞比不上梅山龙宫 漂流比清远差太多。
不过想去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坐村民自用码头的船过去在岛上买票(兜率岛72 船票10块的样子 ,东江漂流248 船票19 稍微还是划算点 人多可以省 人少还是算了😁)
关于坐船: 大坝码头有两个 一个是景区设立的售票点 一个是当地村民自用码头,船是一样的 票价差两倍以上(景区设立的售票点在停车场最里边 村民自用码头在大坝入口附近)

湖上还有很多别的小岛 船票都不贵 当地码头买票想去哪就去哪 最贵都是19块到黄草镇

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 黄草镇 买东江湖特产 各种鱼~
时刻表 注意要赶上回来的船 单程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到俩小时

我们要坐10:30这趟 等船途中 瞎拍~

十点半 终于上船 穿上救生衣就往甲板上跑 ~风景太美 湖风太舒服
先来两张大图~湖景其实随手拍都会好看

拍完景色 人肯定也是要入镜啦~ 一顿瞎拍开始 头顶太阳也不怕 我们三都是没涂防晒霜的 😢 大家记得带防晒霜 还是挺晒的, 但是湖风很清爽 不会热 ,我们中间有位白皮肤😁 直接晒的通红通红 另外俩位 反正黑 看不出反应 。😏

一个半小时的船程 在外面呆着也舍不得进去 ,拍了几百张 大体都差不多的照片😂。

黄草镇
潇湘风情水镇 住在这里的人估计都能多活几年😂, 家家户户打开窗户就是一边碧绿湖水和各种大小不等的小岛,船靠岸了 我们进入镇子。

小镇不大 一条主街 两边摆了很多卖特产的 村民说他们这里卖的特产基本都是自己捕鱼加工出来的,价格比外面都要低 有些产品比外面低一倍的价格(鱼虾价格基本都是20-30/斤)

就连包装的东江鱼熟食 也享有最低价格23一斤 据说外面是49。

火参果 村民自产的,10块钱一个 酸酸甜甜 老板会给你加点蜂蜜 直接用勺子舀着吃,比喝饮料爽多了 ~ 味好浓 营养高。

其实稍微转转就得吃午饭了,可是走进去几个饭店看到桌上做的菜都是跟其他景点感觉差不太多 不太有食欲,就放弃了在这里吃饭的念头,吃了几条现烤翘嘴鱼,鱼是真好吃 上船后后悔没多买几条吃,脆脆酥酥肉又嫩。

其实大多来黄草镇的游客一部分是来吃住农家乐,感受这种桃源生活气息,吃完饭 散散步 看看景 吹吹风,另一部分是去东江漂流经过这里 本来也是有想法去 可是了解到落差只有75米 而清远是378米 就决定这个不去了 找时间去清远漂~✌️(黄草镇两种玩法给你们参考 我们就是为了游湖➕特产)
买了一堆干鱼 下午一点半买票启程回大坝19块~ 回程的船是两层 甲板上有遮阳板, 但是比我们之前的小船走得慢很多 ,我们也玩的有点累 再船上睡了一小会 然后又是甲板上吹风。

途中遇到船 上面的人都会跟你挥手打招呼 出来游玩大家真的都是一种很开心 很放松的姿态,路途上总会有人跟你搭个话 聊个天 笑一笑 感觉一身轻。

DAY2晚上 傍晚小东江 东江吊桥 大排档 青年旅舍

回到大坝下午3:20,去趟洗手间,然后就驾车准备离开东江湖啦~ 为什么要说洗手间😂 因为大坝这里洗手间是三星级的 里面有小溪流下来 洗手的水是冰清冰清的 晚上都是要锁起来的 可惜我木有拍照 。
这里提一下停车费:晚上是20元 白天是10元 ,我们停了一晚➕一天,但是我们是半夜无人管时进入,这里是进来收费 出去不收费,所以我们停车费0元。

途中又会要经过雾漫小东江 我们又停车跑下去补了几张照片 早上都只拍了船。

拍完4:20, 我们出发去东江吊桥 驾车十来分钟 很快就到

东江吊桥
铁锁大桥 位于东江湾 东江下游 水质虽没有东江湖内质量高 但也是很好的 会有人游泳 玩水 ,村民甚至用来当冰箱用 在里边冰凉粉啥的,附近菜馆的三文鱼也放在水里养着 …

天色越来越暗 大排档夜宵摊都出来了 我们找了个人气最佳的店面开吃~

推荐这家吊桥大排档 价格不贵好吃
翘嘴鱼68/斤 三文鱼黑色58/斤 黄色68/斤 中华鲟58/斤, 别的菜也是分量足 价位不高。

这三个店家主打菜 (招牌显示有)我们都来了一份吃 ,都是现抓活鱼宰杀 非常新鲜。

👉中间这条就是中华鲟 浑身上下都能吃(内脏除外)它的骨头是软骨 咬起来好Q 头也是QQ的~
👉黄色跟黑色都是三文鱼 三文鱼分很多种,也叫撒蒙鱼或萨门鱼,分为鲑科鲑属与鲑科鳟属,鲑科鱼中的鳟属鱼有两种:海鳟和虹鳟。东江湖的就是虹鳟了 虹鳟的生长条件极其苛刻,四季水温最好在12-18℃,夏季最高水温不能超过24℃。水中溶氧应在7mg/L以上,最低时一般不能低于5 mg/L。要求水质清洁,无污染,不含泥沙。国内能够到达这样要求的地方极其少,东江湖是国内唯一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的养殖基地,其他的90%的三文鱼都来自于进口。
所以来到东江湖吃什么?当然是吃三文鱼 好好吃~
👉翘嘴鱼木有上镜
东江湖特产 ,以吃活鱼为主的凶猛肉食性鱼类 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相比起来 我还是喜欢中华鲟和三文鱼😁 我们人少 点的鱼都是两斤多点小个子。

好啦 上菜了 开吃,做法有清蒸和黄焖 可根据口味自选。

豆腐 土豆丝 味道也不错 ,不过这两道菜别的地方也都有 😁。

吃完饭 休息会 实在是按耐不住内心的骚动 , 我家那位哥 一定一定要下水游泳 14度的水温 拉都拉不住 , 带着他的跟屁虫就下去了 在水里狠狠冻了十分钟 冻的都胡言乱语了😂

吃饱喝足 玩好 人也冻傻 ,来两张吊桥夜景 回住的地方咯 ~

东江湖国际青年旅舍
很推荐住这里 很干净 很文艺, 前台妹子很温柔, 车可以停在小区内 很安全 ,离景区很近 十来分钟车程,寿佛寺和湖南植物园就在附近几分钟路程。
还可以撩妹 可以打桌球 可以坐着看看书 吃吃东西~直接订房是168 团购应该会稍微划算一点点。

这一天 太丰富, 洗漱休息咯 明儿自然醒 。🤗

DAY3 高椅岭

晚上下了一晚的雨 睡得好舒服, 早上收拾好就天晴了~ 好棒的感觉 。😁
整装出发 ~ 啦啦啦。

今天只有一站 高椅岭
高椅岭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得一塌糊涂。
从旅舍出发20公里 半小时的样子到达高椅岭村村委(自驾的朋友注意 导航地点要是高椅岭村村委 不然地点不对)不是自驾的朋友 需要在资兴包车100元来回 问旅店小妹就OK

十点到山脚 一条小山路开始爬, 竹林里的风 刮在身上好舒服 ~

二十分钟左右到达第一个观景点

对面就是第二个观景点

还可以一直往前走 地貌差不太多了 最显著就是这两处了。

两个二恁子 从一堆杂草钻过去 就为了拍这么一张基本看不到他们在哪的照片 😂

最后来一张大合照 。

注:如果大家只有两天时间 完全可以走我们这条线路,全程无景点门票 无停车费,我们的开销基本都是吃了 吃喝很爽。😊

可以加我微信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的啦 。
寻找志同道合者 。

引用 🍉 玩出花样 的图片:

真的好美呀

2016-09-06 13:18

引用 🍉 玩出花样 的图片:

2016-09-06 13:2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6 13:27:14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9-06 15:03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9-06 13:18:54 的回复:

真的好美呀

回复大卷儿:还不是最美 运气好点 雾气有但是不大 两旁的山清晰点 拍出来更美~

2016-09-06 15:0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06 17:26

引用 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发表于 2016-09-06 17:26:42 的回复:

回复溏心风暴家好月圆:😁 写下来 也留给自己过后看 。

2016-09-06 18:5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2 09:59

引用 joicylv 发表于 2016-09-12 09:59:49 的回复:

回复joicylv:谢谢~

2016-09-12 22:27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