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孩子在黄山的四天三夜之旅(黄山,宏村,屯溪老街)

小蚂蚁 (重庆) LV.11
2016-09-06 11:46 1029/7
  • 出发时间/2016-09-02

写在前面

这里说句老实话,也是一个宏村当地人说的,我觉得非常有道理“黄山是看着好看,拍出来不好看,宏村是看着不好看,拍出来好看” ,我觉得一点也没错。

我会写得比较随意。大家将就着看吧。

先睹为快

照片全是手机原生相机拍摄,无半点修图P图什么的,也没有那心思去修。。。

不知道怎么开头,看别人写的游记都是 什么 ‘旅行是为了寻找更好的自己’ 什么什么的一段段文艺的话,     我也想写, 可是我小学语文水平 就算了吧,哈哈。 我的这次出走呢完全是恰逢G20,放假七天,就想出去走走,可是又没什么钱,哪里近就去那里吧,不知道怎么想到了黄山,好像离杭州挺近的,就网上搜了搜,然后加了一个群(这里要非常感谢这些可爱的群友的帮助让我有吃的有住的地方,登山路线等等,感谢。),了解到G20期间还免门票,看到免门票(门票230),这就更要去了,于是就决定去黄山
   不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也不包含有关文艺的词汇,就是放假,又没有出去玩过,就想出去玩,就这么简单。什么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这样的话,我也不能理解,,,当然就更谈不上抒情了。。。。不过,旅途中有的事,确实能够引起反思。但是现在,先不想这么多接着写。。。。。第一次写,就当写个作文吧。。。。哈哈。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基本上啥也没准备,
人物:我
地点:杭州
时间:9.2
提前订房,买票(之前也没出去玩过,也不知道要提前购票订房什么的,,,,还好群友们告诉了我)
生活常用品不多解释,觉得外面没有的,你又要用的,就带上。

花费

花费算一下:

39客栈一晚:180
排云楼一晚:300
宏村一晚:90
杭州黄山景区: 110
屯溪杭州:90
主要花费就是这些。

其他的就是吃饭 或者买水,或者自己要买点其他的东西 另外算了。

因为G20对杭州黄山免了门票。免了宏村的门票。节约了门票钱,不过住宿费变贵了。

建议写在前面

能坐车 别走路,不然累死你。
能坐索道 别爬山 ,不然累死你。
上山能带水就多带几瓶水,记得一定带吃的。不然饿死你。贵死你。
提前订票,提前订房。不然睡大街。

出发了

我的路线:杭州-黄山-宏村-屯溪老街-杭州

登山路线:汤口游客集散中心中心---走路到南门换乘站---坐车上慈光阁----徒步上山,途径半山寺----路过天都峰----来到迎客松,玉屏楼宾馆----路过莲花亭-----百步云梯----鳌鱼洞---鳌鱼峰----海心亭----光明顶--飞来石----排云楼----(以上为9.3路线)----丹霞峰----西海饭店----大王送----狮林大酒店--北海宾馆---黑虎松---云谷索道-----云谷寺---汤口寨西游客集散中心

前山上,后山下的路线。这个是39客栈提供。

现在开始出发咯

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这是在车上堵车的时候拍的,看到下面的房子好密集,,,看着也挺好看的,,,拍一张吧。

哈哈,到这里了还认识了一个字,“歙” 不知道的自己去百度吧, 最后还知道了 ‘徽墨歙砚’ 这个名词,也是学习了新东西。

哎,走到这里来就遭罪了,本来可以从这里下高速到达黄山风景区,结果走了三个出口才下高速,,,多花费了好多时间。。。。G20人多的,要死。。。

这就是住的39客栈,好好讲一下这个客栈吧,到了如果坐客车来的,会在汤口下车,到了可以打电话给这个客栈,他会接你到他们客栈去,当然也可以走路过去,走路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吧最多。晚上会讲解黄山游览路线,可以听听,不听后悔。第二天如果正常情况下,是会送你到坐缆车的地方,不需要自己去做旅游大巴上山。非常棒,

一个人睡2张床 真是奢侈,180一晚,由于房间都订满了,只有订这个了,

到达客栈

到达客栈了以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又饿,也没出去外面玩,就在客栈看了一下午欢乐喜剧人,然后到了五点的时候就去吃饭了,吃饭也可以在39客栈吃,价格也还公道,我一个人吃了2个菜,也是奢侈,不过听说鸡汤是超级好喝,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一个人也不好点什么大菜,随便吃了点

吃饭完以后,就又去看电视了,之前办理入住的时候,告诉我晚上七点半有讲解登山路线的,于是等到七点半,就去楼下听登山路线了。这里放2张登山路线图吧,

这个是从微信里面发出来的图,客栈是有纸质地图的,可以找他们要。

由于我在山顶预定了一个房间(多人间300),所以可以选择二日游。不过这里请大家注意,一定听从客栈讲解的路线走,不然要走很多冤枉路,这个黄山真的很黄山。大家去的时候尽量不要走前山吧,能坐缆车尽量不要走路吧。一个过来人对你们的劝告。别问为什么,接下来你就知道了。

开始登山

由于G20杭州黄山的人数不胜数,据说比国庆人还多,去排队的时候听见一个导游说,10多年带队到黄山的经验,这么多人还是头一次遇到,可想这认识有好多,而且我是三号上山,可想二号和一号人更多,之前一号还在家的时候听说黄山已经被杭州人攻陷了,黄山杭州的,。。。。就已经想不去了。。。。
   由于2号晚上听了登山路线以后,客栈的人员告诉我们,早上最好三点半起床,吃饭,然后去排队购票。
   于是第二天早上就三点半起床,然后在客栈吃了早饭,去换乘站买票,(如果不是节假日,人不多的情况下,客栈是会开车送到山脚下的),

看看上图吧,这个时间是 早上4点40分左右,人挤人,挤死人,这个是排队买票上山的队伍,从四点还没开门,就在外面排队,到这里购票,然后这里买票的人,简直。。。。我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排队到五点半的时候,还是一动不动,又挤死了,买了票的出不来,买票的又不舍得让,真担心会发生踩踏事件,后来实在受不了了,放弃买票, 出来看看时间五点半左右,心想要是走路,我都走到目的地了吧,然后就开始走路,从汤口换成中心这里,准备走路到云谷寺。

出去的时候发现有个人说80块钱可以坐车上山,我想好吧好吧去试试,结果人家看我一个人不卖票给我。。。。。好吧 我只有对它说再见,还想着有没有车回杭州,我还是早点回去吧,,马蛋。后来还是选择走路走到云谷寺

上图是走路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候走到了这里,看到这里的山居然是这个样子,光秃秃的,没有啥树,,这个应该就是黄山吧。然后继续走,走了总共差不多四十几分钟的时间,看到别人在买票,后来才知道这里好像叫南头换乘中心站,这里买票不怎么排队。。然后轻松的就上山了, 哎 厄运就从这里开始了。

本来应该从后山上山的,结果买票买到了前山,坑。
这里是慈云阁乘坐缆车的地方,玉屏索道。这里建议如果从这边上山的群众,选择坐索道上山,因为如果从这里徒步上山,你会后悔的。

然后呢,我想我时间多,可以徒步上山,不坐索道,然后我就徒步上山,从上图的左侧上去

走在这里发现也有不少徒步登山的童鞋,有老人有小孩,真是厉害啊,

挺辛苦的,点个赞

爬山到这里差不多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目的地是迎客松,

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

看看上天都峰的人吧,爬到这里的时候左腿已废,完全使不上劲了。。。。想下山也远,想上山腿疼。想哭。

因为腿疼没去天都峰,这个时候我只想最快的路走到排云楼,所以只有放弃天都峰和西海大峡谷,这是2大遗憾。

迎客松

继续走,目标光明顶,这里就要路过百步云梯和鳌鱼峰。鳌鱼峰对面就是光明顶,

继续前往光明顶,在这里腿已经不听使唤了。。。。。

走到这里感觉也没啥好看的,到处都是人,然后又连忙往排云楼走,因为腿实在是太疼了。走路走的超级慢。

光明顶

飞来石

这飞来石就一块石头立在这里,也没啥好看的。。。

然后过了n久 终于到了排云楼,看到有志愿者,,,主要是看到有人在擦药。。。。然后就过去要了点红花油擦了擦,然后就去排云楼办理入住,然后问了问有没有啥药,得知有云南白药,就借来擦了几次。。。第二天走的时候也借来擦了次,感觉还不错,

看日出

好吧,写到这里已经是第二天了。9.4号。由于前一天腿疼得厉害,没有去看日落,后来听他们回来的人说,云层太厚了,不怎么好看。我也就放心了。

现在早上了,五点多,起床准备看日出了。哈哈,腿也好了一点,能弯曲了, 但是上下楼梯还是使不上力。。。。日出的图我也懒得挑,按照拍摄时间发吧。

这个时候才五点过一点 就已经有这么多人了。。。这里都还不是最顶上,因为腿不给力,看到这里也有一个观景点,就在这里看吧。

由于位置不是很好,旁边有树枝遮了一点,最后放大了拍的。

天已经在开始慢慢的亮了。

下山

坐的索道下山,现在上山的人还挺多的。

然后在云谷寺这里买票回游客集散中心,这里顺便买到了一张12点半去宏村的汽车票  票价20

宏村

来到宏村刚好进村还见一个导游在讲解,于是 就跟着这个导游走了一个多小时,听了一个多小时就把宏村逛完了。  其实也没啥特别好玩的,不过了解到一些其他的,也算是收获,知道了宏村里面每家门口的水渠,顺水出村,逆水进村,跟着水就可以出村 也不怕走丢了。里面典型的徽派建筑,一些老宅里面  的门槛的含义,木梁上的一些雕刻的含义。反正是长见识了。哈哈

月沼湖

客栈老板娘给我弄得饭。。。。  我还以为不收钱呢。

晚上的月沼湖

第二天了,准备走了。早早的起来吃个早饭,因为怕堵车,所以想早点走。

宏村好多来画画的,,,羡慕他们

早上的南湖挺好看的嘛。为什么每次拍照左上角都有个遮挡物。。。

好了,准备离开宏村了。出去之后 本来准备买大巴车票的,后来遇到一个私家车拉人的,30块,从宏村屯溪汽车站,也贵不了几块钱,于是就去了,在车上挺愉快的。哈哈,,那个阿姨好逗,说她和她老公,她长得不好看,她老公长得帅,要不是她能干,她老公都看不上他,这样他们就互补了,  还有其他的,还告诉他女儿以后找老公不能找xx地方的人,那个地方的人抠门。。,他们上过几次当了。。反正就是很搞笑了。不过很多都是大实话。人挺好的。还留了名片给我,如果去宏村可以打电话给她,可以接送

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那个阿姨说这里风景好,让我们在这里拍几张照片再走。

听说这里是表演阿菊的地方,要100多块钱一个人吧,

屯溪老街

到了屯溪汽车站,然后可以坐1路公交车 2块钱到这里  屯溪老街。感觉和磁器口差不多,但是比磁器口大,这里面挺大的。

在这里买了一瓶辣椒回去下饭,  后来后面遇到的每一家可以尝辣椒的地方都尝了一下。

最后一张照片了。 吃了这碗面已经是11点多了 我下午2点40的车回杭州,然后回到汽车站候车室等车。最后2点50才走,晚上七点多快8点了才到杭州,堵车也是堵死了。

再见

再见徽州,再见黄山,再见宏村
感谢G20 给了我这次出门的机会,
感谢各位群友提供的帮助(群号:104177229)留给有需要的人。

最后

大家能不在节假日出门就别在节假日出门,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你不怕 就随意。
黄山的时候体力好就请随意,不然尽量选择后山上山 前山下山,能坐缆车绝不走路。
黄山,合理安排时间,量力而行。

配的音乐是在出租车上听见的,感觉还不错,

"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

我是沙发么哈哈啊哈,写的不错哈😄日出太美了,另外月沼是不是不该再加个湖字了,沼本来就是水的意思………对不对呢……

2016-09-06 15:48

引用 飞天神奇猫 发表于 2016-09-06 15:48:30 的回复:

回复飞天神奇猫:  我标地方的时候蚂蜂窝里面自动加上的好像。。。。

2016-09-06 16:1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7 09:25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09-07 09:25:41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转身:可以啊。我都还有几个好看的景点(天都峰,西海大峡谷)没去呢。下次有机会了再去吧。

2016-09-07 11:0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2 09:59

引用 melton_zuo 发表于 2016-09-12 09:59:51 的回复:

回复melton_zuo:只有一个人也可以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