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直飞芭提雅,曼谷芭提雅五日游

DENGNITING LV.3
2016-09-06 11:47 414/5
  • 出发时间/2016-08-15

芭提雅机场门口的战斗机

路边烤串

并没有那么多丰富的表情和语言语态;只能直接说正事啦

飞机:
1.南昌开通了直飞芭提雅曼谷的亚航航班;一般售价来回1299元左右;促销的时候;来回低于1000. 在南昌昌北机场老机场登机;不是新机场;但是新机场走到老机场只要10分钟。飞机单程需要3.5个小时。每个人包含泰铢和人民币加起来要人均满2000元人民币;会检查…会检查…真的会检查。

泰铢:
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泰铢;这么兑换汇率比较划算。5天的行程兑换1.5W泰铢足够;机场有人可以兑换;但是汇率不划算。最多给个1:5啦。

上网:
某宝上买happy电话卡;售价30-40元人民币;比去泰国当地买便宜20元吧;当地卖60元。1.5G流量;流量用完了还可以用就是会减速。买电话卡是最划算的,买随身wifi很贵。

住宿:
agoda和booking上定;在芭提雅的住宿我都是选择在海边儿没有选择在中心城区;毕竟,中心城区有啥好玩的吗?海边的住宿也不贵。280左右就不错;贵一点300-400多的环境就更好了。还有青旅…是个不错的选择。芭提雅第一天;住的就是青旅,是胶囊间;在海边选的是双人间,相比之下有点贵,单人胶囊间80元,双人间的胶囊就250+了……,带早餐的,环境还不错了。芭提雅的最后两天租的是公寓式酒店;有厨房厨具等等一应俱全,所以我可以去BIG C买食材自己做饭吃。在泰国吃了一个星期不知道什么味道的东西,最后两天自己做了两顿中国饭的感觉很棒啊。曼谷的住宿我只会考虑两个地方:考山路附近和中心商场附近地带(好像是叫素逸坤路附近);考山路非常多的青旅,自行选择啦。但是我选择的是正规的酒店。考山路距离大皇宫,郑王庙很近;白天去这些地方;晚上逛考山路。考山路打车去SIAM PARAGON也就20分钟(不堵车的话)。

交通:
这是这次旅行最大收获之一吧;都是干货。好好学习啊~
芭提雅的双条车啊,分为公共双条和TAXI双条。只要掌握了这个公共双条的使用;兼简直可以纵行芭提雅啦。beach road和隔壁的 第二条主干道(就是big c所在的那一条道)和其他几条主干道都是有公共突突车的;但是都是单向行车的,breach road是往 walking street方向走的;另外一条是反向道路。伸手一挥,停车你就上,10泰铢/人,不用BB,要BB的就是TAXI,你就不用坐了。其实一个人从beach road到去曼谷的汽车站只需要20泰铢就可以了。要搞清楚每一条道路双条车的行驶方向;

芭提雅曼谷的大巴车;在芭提雅汽车站,到曼谷东站下车的车票是113泰铢。要坐两小时。

曼谷期间呢;可以去坐一下BTS 和 MRT  但是,我还是不太喜欢坐;研究来研究去的;我又不懂泰文;英文标注也少;路费也不便宜啊,不如直接打车。

打车的重点来了!!! 一般打的士都不给你打表;打表很便宜。还有突突车比的士车要贵;因为曼谷堵车;的士车就老老实实堵在那儿;突突车可以穿梭在小巷子里面,一般比的士贵到100泰铢左右吧。最实惠的是UBER啊;记住了啊,在曼谷打Uber最便宜!!!我从考山路打车到SIAM PARAGON之花了79泰铢啊。突突车喊价300-400泰铢。

美食:
街边美食,考山路上很多啦~ 小编南方妹子,无辣不欢。泰国有辣的东西,但我个人认为是甜辣或者说酸辣味的;而我喜欢吃咸辣味道的,重庆小面,湘菜,川菜那种口味的,反正总感觉不对路。路边的phai Thai啊;榴莲,芒果糯米;烧烤;椰子冰淇淋;油炸昆虫都可以吃一吃,榴莲和芒果糯米还可以,其他就尝尝吧。大餐,我去的是SIAM PARAGON的5楼吃的;真的大餐就是大餐;好吃多了啊。

景点:
小编已经是第二次去泰国了,曼谷芭提雅之前都去过。第一次去曼谷没有去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这次去了啊。铁道市场就是一个菜市场;东西挺便宜的。水上市场有点失望哈;我以为水上都是卖东西的船;结果没啥卖东西的船啊;都是旅行的人在做水上的手划船;但是岸两边有很多卖东西的店家;东西一般;报价会贵;但是可以还价。可能是我去的时候泰国人也在过节呢。那几天是中国的中元节……
芭提雅报了一个人500+的无人岛一日游;因为上一次去曼谷去了曼谷普吉岛,还去了皮皮岛;还包船去了皇帝岛什么的,水质超级好啊,我心心念念想着浮潜看小鱼,看珊瑚。事实还是告诉我;芭提雅附近的海岛水质还是不行啊。浮潜没一点意思啊,啥也看不到;就在海里漂一漂吧。
芭提雅的人妖秀没什么看的;第一次去看了蒂凡尼人妖秀;恕我直言;开场10分钟就可以睡觉了。
walking street可以逛逛;看一看一个不禁色的街道是怎么样的~

本篇游记共含1921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06 12:56

赞一个

2016-09-06 13:01

2016-09-06 13:24

楼主文字真实易懂,不错!值得参考!

2016-09-08 11:24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