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清迈骑机车,去转那762道弯儿

DAY 0 浦东机场过夜中等待六点的飞机

DAY 0  浦东机场等待明天6点的飞机
       一次换工作的过渡期造就了这次可以去泰国待段时间的“天时”,恰逢小包子也在泰国出差,这是“人和”,又碰巧赶上途牛出现了上海往返曼谷999含税的拼团价(亚航6点去,0点回),“地利”也达成。简直就是为我准备,果断下单出发。有那么点说走就走的意思,但是天知道这种说走就走的机会是多么难能碰巧遇到。
        由于喜欢在山野间重装徒步扎营,所以并不对城市,尤其是那些带有文艺属性或者旅游属性的城市不是非常感冒。每一次出行,我的风格是尽量要找到一种乐趣,一定要一个非常有趣的点,旅行才有盼头。而对于泰国而言,一开始我都是在查哪儿有徒步的,或者丛林穿越的。可惜只有丛林飞跃,虽然有趣,但是也就是一下子的乐趣,不足以让我为之兴奋。但是突然看到包子发的这张图,突然就醒悟了。我为什么不去那儿骑机车??

大陆禁摩,想畅快的骑摩托车非常难。所以,必须要去骑!
        而在泰国骑机车,无外乎芭缇雅和清迈。而小包子早就计划了这周末在清迈,所以屁颠屁顶紧随其后。后续行程,周六蹭住包子的高大上酒店。周日晚她回曼谷,那么我就定了两晚的AIRBNB,一晚在清迈一晚在PAI。因为我知道,只是清迈一定满足不了我的机车瘾,只有骑到PAI县的762道弯才能凸显此行的有趣。

DAY 1 从浦东到清迈花了一天的时间

从昨晚十点一直等到今天六点登机,亚航的飞机上飞了五个小时后在曼谷廊曼机场降落。办落地签,拿行李。办落地签的时候工作人员居然除了回程机票外还要求我出示酒店订单,但是我压根就是来蹭小包子的酒店的,哪来的酒店订单。工作人员说没有订单不行,瞬间感到有点慌张,好在我想起来我在airbnb上订了房间,于是拿手机给他看,好在看完他说OK方才通过,万幸万幸。
然后在廊曼又等了两个小时飞清迈,下了车打的直奔小包子酒店,终于重逢。她带路,带着我和她同事,吃了一顿大餐。

看到我的背包从传输带上运出,心中有很强烈的归属感。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出门喜欢背着自己的大包而不是拉着行李箱。尽管背包很沉,但喜欢,感觉是种信仰!

其实我看到老外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喜欢背着背包到处跑,很纯粹。

机场看到一个小孩特别可爱。旅途上你不一定能碰到婚丧嫁娶的风俗人情,或者某种非凡的经历。但是却一直可以碰到那些可爱的天使。

看到小包子入住的酒店,立马深深地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这个出差标准又甩开我等几条大街,努力啊少年。

蹭了人家住的,必须要请这位小主吃顿大餐。
推荐这家,法餐人均一百多,已经吃得很不错了。LE TERRACE RESTAURANT.

明天打算先租辆低排量的摩托车带着小包子在清迈转转,适应下这里的机车国度。

DAY 2 终于如愿以偿的骑到摩托车,而且爽到肝肠寸断

好了,行程的重点终于在今天隆重到来。怪不得邓丽君一生最喜欢的城市是清迈,原来这里可以无忧无虑的骑机车,足以慰藉很久我那一颗骑士的心啊。
今天跟小包子的自拍照为主,请自带狗粮行动。

关于租车,真的没什么可以纠结的,大街上有许许多多的租车摊,价格也比较接近,你要做的可能真的只是看是不是顺眼以及拼人品,我们是随便找的一家,200泰株并押了3000泰株来代替押护照。因为小试牛刀,所以只是一辆雅马哈踏板车,但是车况良好,动力也够。不过租车前的确要自行检查好并与卖家签好合同。

发车前的准备,因为头盔有点味道,估计不太好受吧,后来换了我的。

出发不久去加了50泰株的油,直接把油表从1/4出加到爆表。这个性价比...

出发不久就是各种自拍。小包子觉着脚底生风畅快无比,而我简直就是好像给了我一辆超跑来开。尽管处出于安全考虑,开得并不快,30-50之间。身边一直被年轻的姑娘、年老的姑娘、年轻人、老年人、中年男人、女人超越。。。但是毕竟两个人在车上,要负责。

这张图是在说,我用借来的机车在清迈的街头撩到了一姑娘,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两周未见的小包子。

包子啊,你被一个安全头盔亲了...

后来我们开了6公里去了清迈大学和宁曼路。一开始很小心。左边驾驶的确有些别扭,但是很好适应,多看左边后视镜会安全很多。

清迈大学就没啥好说的,坐着观光车尽情欣赏即可。感觉就像在韩国小清新电影中。

清迈大学的观光已经被统一成了观光车游览,中间会在一个美丽的小湖边停下,湖水后面有山,恋爱圣地啊。

尽情妖娆得拍照吧。。。像我一样。

清迈大学出来之后去了宁曼路,街道很美。但是对我来说,那边车不多,路又好,而且有很多羊肠小道,很适合我们两个开着车闲逛拍照,很是惬意。跟后面独自骑行相比,很是幸福。

这就是我第一天租的车,好像就110cc的踏板车,40块/24小时,两个人动力也够了,最快可能就45km/h左右。

上海带去的鲜花成了摆拍的道具

后来晚上去了清迈最大的周日夜市,很热闹,也很有秩序,但是对我而言,没有很感兴趣去淘小东西,所以就门口逛了下就回去了。

但是在门口看到了这一群孩子组成的乐团,很是热闹,看了很久。

唯一买的小东西给外号panda的包子!

周日晚上送走包子后,终于开始了一个人的骑到倍爽的机车之旅。

从酒店拿了行李就换到了订的第一晚airbnb,一个年轻掌柜开的,由她老妈打理,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

从楼上看下去,陪了一天的踏板车就安静地等候在下面。晚安,friend.

DAY 3 从素贴山开始,一路骑去拜县

今天开始,真正要开始我计划中的路线了!自由自在,骑到天昏地老!这一天有激动、享受,也有惊险,难忘!

早上很早就醒来,看到天气晴朗,心情也很好!

这就是清迈的天空

昨天晚上跟掌柜闲聊的时候终于知道了之前晚上看到的远处很高的地方的灯火原来是素贴山上的双龙寺,而且极其建议我应该去一次。所以今天上午我打算去看一下。只带了雨衣和相机。

下来看到房东的母亲在喂猫,是一个很亲切慈祥的阿姨。

因为正好也是上班时间,感觉路上车也很多,那走吧,去感受下清迈忙碌的早晨!

过了城区之后就是上山路,路上车不多,我骑得也不快,尽情享受早晨山中清新的空气。然后到了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貌。

大约45分钟到了双龙寺,寺中没有怎么拍照。感受是宁静神圣,以及金壁辉煌。

骑完这一段就打算换一辆排量更大的了,最后的留影!

路上

换车前吃了一碗米粉,很好吃,以及这里的饮料

所以又加了一份

吃过午饭以后回到租车点换车,这些大排量的铃木啊本田啊都不贵,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没有选择这些,毕竟没有很足够的经验去驾驭它们,期待下次。

后来在一众踏板中选了这辆,150cc,座椅舒适,操控也不错,关键动力也很足,在之后的骑行中,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我一度开到了一百码,但是也很注意安全。

是的,就是你了,my buddy!

下午开始出发时候的天气,好到不行

终于将热爱的背包与热爱的骑行用帅气的方式结合在一起,以至于回来后我一直在回味,想徒步就去走尼泊尔的ebc,想骑行就去清迈,去拜县

开始吧,这一段旅程,这762道弯。

Google地图显示开去拜县是260公里,两个半小时,但是实际上我花了大概5个小时,而且是在速度不慢的情况下,所以各位一定要在中午前后出发,以免走夜路,比较危险!

离开城区以后路上多是田园,路也很宽,所以安全的开在左边就好,但是路上有沙石,也要留心不要滑倒。

刚开始的路长这样

快进山前有很多小店可以喝饮料吃饭,进山之后就很少有这种地方了。所以可以的话尽量多次休息

刚进山后天气有点阴,没有在意,只是换了件软壳,速度也放慢了很多,大概50码

可是没有想到,山中的天气,真的是一言不合就暴雨啊,极其突然,瞬间淋成落汤鸡,而且一时间也找不到避雨的地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还好后面有个避雨的地方,我去的时候还有四五辆车在那

换了雨衣,防雨罩,等雨停,继续前进

这之后天气就又变得很好,都是修缮得很好的山路和弯道,还有远处的蓝天白云和山野,路上车不算多,基本五六分钟遇见一辆,我的速度基本也在60码左右。但是离拜县还有十公里左右的时候,就在上图中的位置,差点就出车祸。原因是正好下坡,速度到了70码,突然看到右侧有一个农庄很有趣,没有看后视镜里的情况就贸然减速,就听到身后一声刺耳的刹车声,马上路边停车回头查看,才发现原来我后面跟着一辆当地皮卡,看到我突然刹车也是突然急刹车,滑行了一段距离。下来的两个当地人一脸愤怒盯着我,我知道自己犯了大错慌忙说sorry道歉,态度很诚恳,后来他们查看了车辆并无损伤,就摆了摆手离开了。这之后我也重新把刚才开到飞起的心思抓回,重新给自己强调了下安全第一!提醒各位,一定要多看后视镜,不要在高速下急刹车,很危险

差不多五个小时后来到了今晚的airbnb,一间茅草屋

屋里

屋里

屋外

有好几栋这样的茅草屋,但是那天晚上就我一个住客,面对这样的荒郊野外我还是有点怕的,关键还在厕所看到了一只很大的🕷蜘蛛,简直了。所以那天晚上没有洗澡没有关灯没有脱衣服,就睡了一晚

晚上与之前躲雨认识的上海情侣一起吃了晚饭,因为躲雨的时候送了他们一件一次性雨衣,所以他们请我吃了晚饭。

一如既往,给包子寄当地的明信片,拜县相当小清新,所以有许多好看的明信片!这张就是说来拜县有无限的弯,762道,坐车肯定是一路吐过来啊

这一张的照片真的就是我茅草屋看出去的样子啊,景色很好,虽然有🕷蜘蛛。。

通通寄走

晚上的拜县慢慢恢复了宁静,我也驱车回到有蜘蛛的茅草屋结束这一天刺激享受无比的旅程

DAY 4 一路飞速,回到清迈,回归双脚

早晨的茅草屋,还是很宁静的,旁边其实是当地人的田野

这家客栈的大厅有吊床,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多待段时间。很多人来了拜县就是一住几天,这里消费不贵,空气和风景也很不错,可以去慢跑 骑行 看书 聊天,找吃的,很是惬意。但是不太适合我,过一天可能就腻了

早餐的汉堡上海饭店90块的水准,这里只要20

让老板拍了两张照片后,十点左右就离开了,沿着昨天的路返程,预计会花四个小时

goodbye pai,  我会再骑车到你这里的

回去的路上用轨迹app记录了一下,数据如上,速度的数值不一定准,基本最高是100码,平均在60左右

回去的机场看到这一张海报,跟对胃口

这一天晚上搭乘飞机回到曼谷,与包子汇合,然后就在那里逛吃还有马杀鸡

好了,这段旅程结束。用不高的花费换来了很棒的体验。人生重在经历,下次想骑机车的时候我还是会来到这好玩的762道弯!

最后是剪辑了这次骑行的部分视频!戳下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6 21:25

写的相当不错,照片更棒

2016-09-06 21:50

好贴,顶一下

2016-09-06 22:1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09:59

2016-10-09 16:56

本田PCX 日租金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