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娘赏西藏

• 出发时间/2016-08-03

其实,早在2013年都有这个想法,想带老娘出去好好转转。
        好好转转哪有这么简单,口袋没有余粮,神仙也没法子,所以 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加强学习强度,今年终于可以实现愿望。
        青藏进、川藏出,一共出行日程21天,人均消费4000元,行驶里程6600公里。汇率 1美元=6.6人民币。
        玩回来后,我妈牛气冲天,身边人都不相信她能去西藏,知道的人相继点赞与问候,给她的朋友圈带来了正能量,骄傲是自然的。为什么其他人觉得我妈厉害?其实他们都不懂简单的知识。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脑梗,有这些病的人跟高原可能说再见了,我对这些人病人也表示遗憾,因为这次走了一趟西藏,高原美景的震撼无法用语言形容,看到眼里才是真真实实的。趁着年轻好好去欣赏这个星球,说什么挑战自我,要改变世界,去他妈的吧,人生不过74年,算算自己四维空间如何支配。
       意外收获:写游记突然想到,再过30年,我67岁了,在不在世上无所谓了。关键是儿子看到老爹的游记,带着他奶走西藏,儿子会不会再次认为老爹是英雄?哈哈哈。 如果老子还活着,儿子会不会带着老爹游游转转?老爹能带老娘乱转,儿子会不会以后带着自己的老娘游山玩水? 这又是一个正能量,给后代的榜样  在这个游记里面,我这个当爹的是真正的-- 美男子
       此次出行还有 余叔(余全平 我妈同学,体育老师)62岁,周哥(周程 46岁 余叔兄弟 成功人士)
       此次出游的圆满成功最大的贡献者就是:媳妇,丈母娘,老丈人。 没有他们在后方支援,我啥事都干不成。另一方面就是 娶个本地媳妇多么的重要
行程:
2016.08.21  雅安县--茂县
2016.08.22  茂县--汉中
2016.08.23  汉中--西安
2016.08.03~~08.07 西安--格尔木  在兰州西宁,受到了周哥战友的热情款待,也了解了部分的近代史,挺美的。从都兰县去格尔木的途中必须穿越柴达木盆地,在此见识了西北的荒凉。

兰州第一站合影

青藏第一镇,马上到青海湖,这里的饭贵,很难吃。

余叔和老娘的合影

行走在青海湖

青海湖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

休息

柴达木盆地,路边休息

2016.08.08 格尔木--沱沱河  今天真真正正上了青藏高原,过了昆仑山口就是可可西里,野驴、藏羚羊随车而行,大美中国在此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妈很激动,晚上在沱沱河严重高反,开始吸氧。

开始有高度了

看到雪山,激动合影

野驴

藏羚羊

可可西里,无人区,就是  大

楼主

青藏高原的火车

天路行车

风火山口,海拔5010

风火山口休息

风火山口 摆造型

就是这简单的动作,耗氧量增大,晚上就严重高反了

---------------------------------------------------------------------------------------------------------------------------------

2016.08.09 沱沱河---那曲县  沱沱河住宿是海拔4550米,老娘严重高反,吸氧解决。今天一路都乖得很,知道激动就会缺氧,只用眼睛欣赏美景了,这一路海拔都是在4700左右。

一路上都是雪山

雪山

雪山

唐古拉山口 海拔5231米

四人合影

这就是余叔照的相,旁边的人都不会躲掉,这地方人烟稀少 就这都能跟别人同框。

妥巨拉山 海拔5180

申卡岗坡 海拔4880

这张照片曝光太暗

2016.08.10 那曲县--纳木错--拉萨   纳木错的山很陡,排量1.8以下的车估计上不去,氧气特稀薄,湖平面海拔4700米,走一会就要喘气。

这是牛粪堆得墙,冬天藏民拿这个取暖。

骑行者

到达纳木错

远眺纳木错

楼主晒黑了

此时海拔4700米以上,要慢慢走,要不然头疼

纳木错的东边是雪山

纳木错出发,去拉萨的途中

2016.08.11 拉萨一日游。 早上去了大昭寺,布达拉宫,晚上又去了布达拉。我妈体力明显不行,早上出去后 ,中午吃完饭就累了。下午她哪都没去。  由于天气变好,我下午又去布达拉宫拍照去了。 晚上又去拍的夜景。

大昭寺

祈祷的人

拜呀拜

寺庙就是点的这些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很呛很呛

布达拉宫的背影

布达拉宫正脸

5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案就是布达拉宫

2016.08.12 拉萨--浪卡子县--曲水县   今天跨过雅鲁藏布江,走过大峡谷,欣赏了 羊卓雍错,看了 卡若拉冰川,海拔很高,我妈吸氧,景色之美无法形容。

去羊卓雍错的路

合影5块钱

与羊合影2块钱

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适合在高处看,到了平面就没那么惊艳了

卡若拉冰川。震撼。 免费

卡若拉冰川

骑行者

表情一看就缺氧,海拔5013米,米拉山口

徒步者

2016.08.14 工布江达县--扎西岗村   扎西岗村是目前我见到最美的村庄

路况不好

藏民的炉子

扎西岗村

扎西岗村 藏民客栈

2016.08.15扎西岗村--八宿县  途中游览米堆冰山,米堆村不适合住,酥油味太重,脏。

道路塌方很严重

路边都是雪山

进入米堆冰川

米堆村

2016.08.17 左贡县--巴塘县 途中路过了 怒江72道拐,人工修筑,惊世公路。

怒江72拐

怒江72拐的勇者

我的爱车

田丰来了,你们呢?

老娘的涂鸦

中国加油!田丰加油

2016.08.17左贡--巴塘  途径东达山,海拔5008米

挡路者

塌方

这一路塌方92处,都是官兵修的路

2016.08.18巴塘县--雅江县 就这条路的风景 盖过 甘南

海拔明显低了

在这里照相有个藏民在这里收钱,一个人10块,简直是疯了。处处是坑。

天路十八弯

2016.08.19雅江县--泸定县 大美景色看得多了,路过新都桥,景色也就那样了,已经提不起精神了。

泸定

两位同学很开心呀

2016.08.20~~08.21 雅安映秀庐山汶川茂县  看看2008年8级大地震遗址

2016.08.20~~08.23 广元--汉中--西安

结束语:在出行进行时特别感谢余叔和周哥,有了他们在一路上,欢声笑语那就是不断 关于此次的出行是我辞职才有了时间,朋友和老师也劝过我,思考万千,考虑种种,我认为这个决定是对的。钱 随时都可以挣,时间只能前进,没有机会去后悔,满足自己的愿望也是达到健康的一种方式吧。何况此次出行大开眼界,彻底击败了我曾经出行的很多地方,就连新都桥我都认为没什么可看了。意识形态可以说又上一个台阶。
       此次没有进行阿里大环线和日喀则小环线,原因是老娘属于一般缺氧(62岁),体力只能达到半天的活蹦乱跳,剩下半天是疲惫状态,所以取消了日喀则环线与山南环线。就这个节奏,我妈在她的朋友圈已经很厉害了,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体验天路、西藏、川藏的魅力与磅礴,此生唯有遗憾。由于我妈去了一趟西藏,用时21天,也成了她们朋友的正能量,很多人表示第二年工作再忙也要出去看看(我妈的朋友基本都是老师,有暑假),世界那么大,为什不出去看看呢
       在回来的路上没有去成都,专程走了地震遗址的线路,观完之后五味杂陈,唯有感恩,感恩自己,自己还活着,活着就要精彩,精彩就要秀出来 这才是真正的秀,正气之所在......
       西藏之行圆满结束,但精彩才刚刚开始......新疆东北、华南、海南中国这么大,应该去看看
       大美中国中国加油,加油......

带着老娘去西藏

2016-09-06 13: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06 17: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