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4天 广西.龙胜---贵州.榕江」约会超长市场 走不出的都柳江

• 出发时间/2015-09-05

第4天 9.5 多云、阴

那是第一晚在车上睡,感觉还不错,我们停车过夜的那个小巷非常安静,我基本一觉睡到6点多。天快亮了,反正睡不着就起床溜达溜达去了,老婆还在睡……

在滨江大道的白龙大桥上看新旧区两岸的景色还不错,特别是江两头的大山,早上云雾弥散,犹如仙境,再加上那几缕破晓的朝光,美啊……

沿着白龙大桥走到尽头,就是旧区了,本来想买早餐的,走着走着就到了市场,这个市场是我见过最长的农贸市场,基本上横跨白龙大桥与G321国道上那桥,可能有四五百米吧,但不宽,左右两边都是楼房,中间就是市场,有点暗,一大早不断有当地的居民拿自己种的东西过来卖。俺就买了今天的菜,见到当地的特产野葡萄,我又忍不住出手试下,后来见到好像海参的果又出手了,反正没见过,新样的东西总有好奇心想试试。后来下午在路上休息的时候,一试那葡萄就知错了

早餐后寄了些车上没用得上的东西回家,10点吧,新的一天行程又开始了

沿着都柳江边的G321国道向从江县出发,一路上风景不错,梯田叠叠,江水盈盈。经过非常美的地方,我们还下车拍上几张。

路边煮饭吃的时候,我们在都柳江还捡了两块比较美的石头。这江上石头多,江中有很多船在挖石,国道边也林立着大大小小卖桂林鸡血玉石的店铺。

这样的美路本来以为一直到从江县,可惜,在过完美丽的三江县后不久,G321国道变成了S202省道,这下难了,四车道变两车道,路况十分差,坑坑洼洼的,路两边时不时有些小村庄,车速基本在20-40之间。印象最深的是经过洋溪村那段路,路很窄,会车时,一车要靠边,另一车才能开过,人又多,车速只能在10以下徘徊。都柳江一直在身边,望不到尽头

这段S202从两点多开始,一直走到5点多,导航里能看到G76从江县高速入口了,心想终于解脱了,对了7个小时的都柳江终于再见了,不,是拜拜了。
但是……更大的厄运还在后头。在沿S202上G76时,天色开始暗下来了,开着开着,遇上了大修路,整段路都是坑,车速只能在个位数上,车子颠簸着(颠簸程度不亚于后面的通麦天险啊~),真为车胎担心呀。
走了一大半的时候,发现越来越不对劲,前面的路好像根本走不了,问了辆贵H车牌的师傅后才得知,前面的隧道塌方了,车不能走,晴天霹雳啊……要回头,要再和都柳江作伴啊
虽然路很难走,但风景确实不错。

只能沿着都柳江的国道(实际是S202)向下一个高速入口榕江县出发。天色越来越暗了,短针已经指向6字头,路还是那么的坑洼,都柳江就像是走不出的噩梦(当时老婆在崩溃的边缘了,而我只能沉住气带着老婆继续开

在离榕江县还有70多公里的时候,我们看到有一个G76的入口辅道,但车载上没显示,手机也只能看到路没能导航过去,正在忐忑不安的时候,见到几台非贵字牌的车进入,这下安心多了,就沿着辅道开了进入。这是一条翻越一座大山的路(其实就是在悬崖边上开),因最近下雨,路边有很多新的泥石流还没来得及清理。

天基本暗下来了,要开车灯了,我们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了,真的不想在道上过夜,天越黑对我们越不利。到了7点,下了山,见到高速收费站入口,顿时心理淡定了许多,因为在高速上,一切都好办了

进了高速口,就把车停在高速口不远的停车带上,车子在赶了大半天路的情况下,已经发热了。车停下后,我就检查了一下车胎和其他零件,把车头盖打开散下热,我们也开始吃点中午剩的饭和一些干粮(因为有这次赶路的经历,往后我们的车上是一直备着干粮的,特别入藏那段路,没有干粮会直接被饿死的,后面会提到)。

休息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出发了,准备找个服务区过夜,上了G76夏蓉高速后,问题又来了,可能这段是榕江县的原因吧,开了很久很久都没见到一台车,经过一个新民服务区,这个高大上的服务区就厉害了,设施全新,只开了几盏灯,一个大广场,一台车一个人都没有,我们进了个空城,不行,有点危险,车不停就马上离开了。

后来又进了几个服务区,都是大同小异都不是我们理想的地方,就在我们准备直开到贵阳时,我们遇到了昌明服务区,有很多货车在里面过夜,还有警察厅,心想是我们理想的服务区,马上泊车。在车上擦擦身就睡了,累到没力气的一天。

主要花销
寄件¥55
加油¥250
加油¥100
加了2次油,可知这路有多难走,多耗油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7 12: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