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自由行---给第一次到泰国的你

2016-09-06 12:33 308/7
  • 出发时间/2016-08-27

stand by

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这段未知的旅程,有的只是期待,兴奋。(尽管在即将出发的这个月泰国发生了很多事)
出发前,去中行以1:5的汇率兑换了2000RMB=10000THB 曼谷随处可见写有Exchange的货币兑换点(汇率没比中行高多少)。
浮潜装备:防水袋、呼吸管、浮潜衣(最后因为不可逆因素没潜成)
物件:happy卡、转换头(可要可不要,泰国插座跟国内没差,个别地方需要转换头而已)防晒霜很重要
机票:昆明←→曼谷1438RMB/人(亚航)
签证:旅行社代办280RMB/人
APP:旅行翻译官、蚂蜂窝自由行、百度地图
PS:曼谷时间晚了北京时间1小时  拨打中国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
                                                      拨打中国座机:00400+86+区号(去0)+座机号码

day1 探索发现

亚航还蛮准时的,没误机。但上了飞机整个人都不好了,亚航的飞机冷空调开的特别大(穿羽绒服都不为过),空少空姐擦的粉那叫个香啊(@﹏@)~在密闭的空间实在是受不了,在飞行几个小时后终于晕晕乎乎的到了曼谷(Bangkok)。

在机场一楼能看到好多Taxi service,但都是坑外国人的,要打的可以走到机场警察服务室那边,有正规的Taxi service。出一楼大厅门可以看到 一块牌子上写有shuttle bus英文的机场免费巴士,也可以坐另一种巴士收费在30B,你想去哪儿可以问服务台。但基本上我都是坐出租车
PS:如果乘坐taxi从机场前往市区都要出一笔过路费70B,过后司机会问你是否走TollWay,因为曼谷属于交通非常拥挤的城市之一,所以为了不耽误你的时间,一般都会问你,不走也不会勉强的。

酒店:True Siam Hotel 位于: 暹罗广场 附近有KingPower免税店(个人觉得没意思 只对吃的感兴趣^O^ )
交通:从机场乘Taxi到酒店费用大概在250B(这里说一下,除了之前讲的过路费,从机场出发的还会收一个高速费50B)

day2 —3 考山路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人聚集在这儿,这里还隐藏一家泰国最大船公司Lomprayah,基本上岛的船都被L和S家垄断了。考山路就像个市集,吃喝玩乐一体,但我们没深度玩,累感无爱了。

说到考山路一把辛酸泪,在地图上显示从我们住处出发前往考山只要一个小时,于是就决定步行前往。结果一个小时后。。。身在何处都不知道-_-!

上网看了一些关于去涛岛的攻略,在这儿就不细说了,任性的我选择了最冷门的一种走法, 在L家买了火车+汽车+船联票1500B。7点多上火车,外观看上去老旧但里面挺干净卫生,也没网上攻略说的晚点现象。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到春蓬,本以为能到码头看日出,结果在车站等了2个小时左右,坐上了大巴到码头乘船。

颠簸到不能再颠簸,航行了2个小时左右终于到涛岛(Koh Tao)了,此时的我已是颓废状。。。
到酒店梳妆整理了一下,在日落餐厅吃了顿午饭,就回住处休息了。

酒店风景还不错

靠近酒店的小镇上民风很朴实,有许多小吃(个人觉得小镇上的食物便宜又好吃)也有7-11便利店,涛岛不算大,闲暇时可以租辆摩托车环岛游,一般150B/天,油费单独算。
PS:天气真的太热,所以都是傍晚出去觅食,逛小镇。

酒店:Dusit Buncha Resort Koh Tao
交通:上岸后如果你有想去的酒店,可以去码头转一圈,会有穿着自家LOGO衣服的酒店人员在码头等待客人,或者问当地人有人会带你去码头找酒店人员,等在码头的酒店专车人员会免费开车送你到自家酒店。

day4 星光餐厅

高温天,真的不想出房门,唯一的乐趣就是一天换一个住宿,体验不一样的风景,基本上岛上的海景在酒店也可以欣赏很大一部分。在CCV的沙滩边玩了一下午,沙滩上有很多珊瑚化石,海水清澈到没话说,水才没(mo)到膝盖就能看到鱼游在你周围,很享受。晚上去了starlight restaurant,坐在那儿吃饭真的很心醉,不管怎么样都值得一去!

酒店:Charm Churee Village
PS:在涛岛,只要你告诉酒店人员你下一个目的地,他都会尽可能的帮你,工作人员好到没话说。

day5 慢慢长路

懒散的在小岛上度过了两天,就要启程前往苏梅到另一个码头转机,在考山路的时候,看见了亚航的办事点,就顺便把涛岛-苏梅-曼谷的船+车+机联票买了。之后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组织,在第一次换票点会给你两张贴纸,只要贴着这张纸,到一个点就会有人告诉你下一个换乘点在哪儿,你都不用操心什么。

在苏梅停留了一夜,住在Lipa Noi Pier附近的The Lipa Lovely Resort,离码头有段距离,车时大概在10分钟左右,酒店出租车要150B。

补充Donsak pier坐车到Surat Thani airport飞至BangKok廊曼机场,其实在订亚航的联程票时,售票员就会给你一张详细的行程单,结果弄丢了,所以发不了图片了。

day6 拜拜,Thailand

离开前留了一天逛曼谷的central word、big c 市中心,多半是为了买些特产回去,可我觉得太没意思,特别是big c,像批发市场一样,东西论箱卖,我了个天,还不如在便利店买买算了。
转机或者航班太早的都可以考虑住Amari Don Muang Airport Hotel ,就在机场二楼有直通这家酒店的电梯和天桥,住宿条件也不错。

这趟旅程,还意犹未尽,留有遗憾更能让人回味无穷。。。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6 14:08

不错不错、多发几张照片就更好了

2016-09-06 14:37

引用 人小鬼大 发表于 2016-09-06 14:37:39 的回复:

不错不错、多发几张照片就更好了

回复人小鬼大:当时没想写来着

2016-09-06 19:50

引用 trust_u 发表于 2016-09-06 14:08:0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trust_u:11月到次年2月天气不算热,我8月去热到爆。

2016-09-06 19:52

2016-09-07 09:1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11:51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9-12 11:51:25 的回复:

回复小月亮0822:刚好亚航在大促,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