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8日自由行(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20160827-0903

鱼小靓 LV.3
2016-09-06 12:41 138/6
  • 出发时间/2016-08-27

昆明-丽江

8.27北京昆明,坐机场大巴2号线直达火车站,寄存行李。火车站很破烂,卫生间、寄存处全需要安检完才能找到。
火车站交通方便,在火车站前广场有公交直达海埂公园。双层观光车,还不错。昆明的海埂公园那片修的很干净,挺有民族特色。海埂旁边还有民族村,完成就在民族村解决了,建新园的探花级米线。吃米线,建议吃建新园,新鲜。晚上吃完饭,公交回到火车站,卡点进站,等了一小会就上了晚上的车昆明丽江,卧铺睡一宿。在蚂蜂窝上,预定了丽江的拉市海一日游的团,98一位。晚上23点前预定次日的,都能报上,不错。
8.28火车准时到达。(因为我们住束河,想着从丽江倒腾到束河住下,再去拉市海很麻烦,所以才考虑这个一日游的团,接上我们,一来可以拉行李,二来玩完可以把我们直接送到束河,非常合算。)
一日游的团在白龙广场集合,公交直达,吃个早餐。8:50出发,直奔拉市海。骑马,走山路,体验茶马古道的颠簸,然后安排在纳西族的庭院喝茶,了解下文化,当然还推销了茶叶什么的。之后出发去划船。划船是我比较喜欢的环节,拉市海很大,划皮划艇,很好玩。划累了躺着飘会,看看蓝天白云。就是后悔没吃江上人家做的烤鱼,估计很香,建议去尝尝。完事去老乡家吃土鸡火锅,额,不够吃,味道还行。
行程结束,师傅送我们到束河古镇,背包十年客栈派了蹦蹦来接,话说这个客栈是挺有意思,但是位置真心偏,束河古镇最北边了。
放下行李,时间还早,束河悠闲一逛,买买东西,束河的东西比丽江古城便宜哦,还要回砍价。推荐古镇北门的一个披肩店,说是合同到期,各种特价,真心便宜,就是不知道你去还在不在。
束河有几个地方值得去,比如四方街、比如酒吧街、比如青龙桥,当然还有几个,因为略偏我没去。小平桥的时光漫步建议路过一下,很有感。而且我发现了一家客栈,我再去,我会住这——望云楼,位置好,风景好,通透的三层观景台,看束河日落,绝对一绝。我都想上去吃饭消费,只为看风景,人家不让进。有一家吃饭的地方,小锅饭评价很好,人很多,地方小,早去。我们排不上了,找了个丽江人家吃,人均40以内没啥问题。
一直担心丽江泸沽湖的路,因为听说很险,路不好走,下雨更不好走。但是发现雨季过了,没啥影响。于是当天晚上在旅店报了包车往返的车票,200一人,(其实蚂蜂窝便宜,傻了,信了旅店,安排的什么最好的商务车,唉,根本不是什么好吃啊,所以不如做便宜的)

泸沽湖

8.29早6点束河集合,一路接了一堆人,7点多终于正式出发。泸沽湖的路啊,真是艰辛,有一段从阿海电站到什么村的一段路,巨烂,一个小时都和坐海盗船似的,忽悠忽悠的,别提了。。。总之,历时7小时,我们到达泸沽湖了。
泸沽湖进门收门票一人100,车队组织了一个讲解和拍照时间,还推荐晚上参加摩梭人的篝火晚会。一人50,还算划算就报了。行程是先下午茶,再参观摩梭人家(其实是推销银器),然后吃晚餐,然后篝火晚会蹦蹦跳跳对对歌。特别提示,下午茶的炸鸡、土豆、荞面饼好吃,一定多吃点,不行打包带走,因为下一顿晚餐很难吃,落差太大。我们没有预定酒店,司机还给推荐了个叫缘在里格的客栈。我们懒得找,就入住了,150一间,还好。但是呢,经过我的考察,里格半岛、里格岛的酒店环境好,什么里格假日酒店,还有停车场呢。里格岛上岛必须拖着箱子走段路,或者从里格坐船到里格岛,一人10块,如果你想你的箱子还完好,建议选择坐船上岛。
我更推荐里格岛,三面环海,看到的风景比里格村的要多些。话说,泸沽湖的夜空太赞了。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的星星星星星星,非常适合拍夜空。但是泸沽湖风云变幻莫测,有星星的时候你就赶紧去拍吧,等到最佳拍摄时间的时候,也许已经被云挡住了。

8.30泸沽湖的日出比北京晚将近一个半小时,时差所致。早起去湖边坐船,10元一人,去湖面上看日出,额,可惜没看到。睡个回,觉,开始一天的行程。一行9人,一起包车环湖一天,一人50而已,挺好的。顺时针游玩为宜。我们一共游玩了6个地方吧。
第一站就是里格观景台,最著名的里格照片就在此地拍摄完成。
第二站,司机拉着去了女神洞景区,其实不想上,要做索道上山,额,海拔3400米耶,做好心理准备,索道观景真不错,鸟瞰泸沽湖全景。拉姆女神山,敬畏。索道往返一人70,滑道没意思。
第三站,四川云南交界碑也不错,拍照看看。
第四站,在赵家湾吃的蒸汽石锅鱼,挺不错的,见识了,人均40。赵家湾就在女神湾旁边,去完赵家湾,记得直接去女神湾啊,这个司机很不厚道,跟我们说赵家湾就是女神湾,就想蒙混过关。美景差点错过。
第五站祭神台一定要去,风景超棒。夕阳在这看最佳。当然,落日是晚上七八点钟,赶不上就算了吧。看看风景已很满足。女神湾在祭神台的下方,司机不乐意下去,路有点陡,风景不错,走下去也还好。
第六站,走婚桥和草海,两者在一起,遇到了短时雷雨,没好好看,不错真的不错,草海很美。泸沽湖真大,东边日出西边雨一点不为过。
行程结束,晚餐在里格心晴吃的,推荐,老板是北京人,很热情,服务很棒,吃的很爽,养了只大金毛,很可爱。

8.31车队提前联系了我们,早上7点,里格村口集合,又是车程7小时,叮叮咣咣的到达丽江。会放在丽江古城的南门附近。由于时间太赶,我们没有选择玩丽江古城,留点念想吧。

大理

8.31直接打车去了丽江汽车站,买了丽江大理双廊的车票,79一人。直达双廊的车不多,查好班次哦。由于间隔2小时,在车站附近找了个餐厅,吃了腊排骨火锅,额就那样吧。吃饱出发。丽江双廊全程高速,2小时就到了。
因为不是旺季,我们在路上才定了双廊的酒店,推荐我们住的这家云七毗舍客栈哦。海景一级棒,设计也很好,两只金毛六六和小七也很可爱。在公共区看海景,看夕阳,棒,最舒服的一个下午了。
晚餐就在双廊解决,大众美团覆盖率超高,找了家点评很好的藏餐厅,团购的套餐,人家还唱歌送哈达的,扎西德勒。晚上继续拍星空,就是云有点多。
9.1上午出发游双廊古镇,去著名的海地假日酒店参观拍照。额,海地真偏远的说,还修路挖坑的,两次都想返回,不过坚持走到了。风景很赞,没白坚持。
双廊到古城有中巴车,但是人多,基本没座位。带着行李行动不便,选择了请酒店派车来接,150一趟。直达酒店门前。这酒店是真偏,不过设计的真不错,我还是推荐给大家的——下波淜村海云栖假日酒店。五星级酒店哦,环境超棒,最豪华的无敌海景房价格在1500-3000之间吧。当然我住的是侧海景。
休息过后选择骑自行车去三塔、古城转一圈。人说只有7、8公里。事实上,环洱海没什么坡度,骑行没啥问题,但是千万别骑车去三塔,因为那是个上坡,一路都是上坡,OMG。请勾勒一下一路使劲登坡的场景。结果到了,公园都关门了,只能门外望一望了。三塔离古城不远,古城不大,就两条主街,很多巷子,各种特产商店。寻得一家饭店,《尽善》,评价还行。晚间道路漆黑,根本没法骑回去了,只能选择坐蹦蹦带着自行车回酒店。
9.2吸取昨日的教训,决定租了个电动car环海西自驾,租金200。电力充足,速度46最高。感觉挺安全的。
先往北游喜洲镇和海舌公园。喜洲粑粑真的好好吃,一定尝尝。镇子很小,有个收费的景点,没进去。这小镇就是随便逛逛,几个大院倒是可以转转。
海舌公园离喜洲不远,开车十分钟吧。海舌公园的风景不错,白沙滩,大榕树。推荐去逛逛。
然后就往南沿着环海西路逛逛几个观景台,穿越一些村庄,看看沿途的风景,很舒爽的说。向南到达才村码头,然后就又拐到古城区吃饭了。一个叫花乐音乐餐厅的,吃的野生菌火锅,也不错哦。有人在上面唱歌,我们在下面吃火锅。野生菌火锅很赞,鲜美。
晚上回到酒店,师傅送到火车站,80元。坐上大理昆明的火车。
插播一句,火车不错,是丽江旅游专列,双层车,火车一路没有停,直达昆明,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

9.3火车提前到达昆明,搞得有点不知所措。公交到了南屏街,结果没一个开门的,只能守着8点开门的麦当劳了。南屏街购物不错,嘉华鲜花饼旗舰店就在这里。
南屏街打车到昆明机场78+10。机场内也有云南特产店,就是比南屏街的平均上涨5元。鲜花好漂亮的说。
下午飞机昆明北京。行程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盘算了一下,8天旅行,人均在云南的消费是3000,飞机2880,因此我个人的消费在6000左右。

以这张美女的照片结尾,这张是本次旅行最爱的照片~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06 19:38

2016-09-07 01:21

引用 鱼小靓 的图片:

2016-09-07 07:47

玩的开心就好

2016-09-07 14:30

👍👍大赞 写游记很费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