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夏日的花火----JR PASS浪日本

2016年06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又在成都待了一个多月了,天气渐热,该去海边浪了。请朋友帮忙办理日签,正好乘着这段时间突击练下腹肌...对于日签,无业人员简直就是日了狗的赶脚,希望能顺利办理下来吧,想把日韩一起刷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前闲话

日本,意外之外的行程,去年就想在春节的时候去体验泡汤之旅,不过由于签证的原因而放弃了。试着到领馆申请韩国签证,竟然出于意料的容易,大概是因为刚去过申根国家的原因,顺利拿到了五年签证。夏日,想去看泳装妹纸,初步计划了首尔釜山
       不过查看网上众多攻略,几乎清一色的买买买,对于我来说,那样的行程简直就是灾难实在是一个很懒的人,想着干脆试试日本签证,如果顺利的话就把韩国日本一起刷了。自己去旅行社再次咨询了相关费用和办理资料,尼玛,不说200的单次被生生提成了600的价格,对于无业人员这块简直就是蛋疼到极致,提供存款证明和资产证明也不行,非要我出税务证明尼玛,国家规定炒股不交税好吧,难道为了个日本签证我还需要去找个班来上,或者找个妹纸把婚结了,我当家属被带出去最后委托朋友帮忙办理看看,我也做好了被拒签的准备...
       还好签证顺利下来了,不过单次旅行只有15天的时间,实在是非常的紧张去图书馆查找资料,有幸看到用一本用JR PASS环游日本的书,也是在这本书里了解到了日本夏天丰富多彩的夏祭活动
       樱花,花火,红枫,观雪,日本四季最有特色的主题,又在网上多收集这方面的资料,最终确定了8月去日本追逐花火的夏祭

练习拍摄,整理照片时发现居然拍了5000多张和100多段视频,当然有很多废片,不过还是有一些自己也比较满意的照片。
       我拍照只是为了取悦自己,不见得有多高水准

行前准备

日本签证,只能由日本领事馆认可的旅行社之类机构代办,因此完全没有什么经验可谈,找到合适的代办机构,根据他们的要求准备材料就行了,不过各个代办机构的价格一般都及其坑爹,日本领事馆单次签证和多次签证的价格分别是200和400人民币

摄影是我旅行的借口由于没有拍摄过花火,特意请教了索尼直营店的老师,又在网上查找技巧,虽然有了大致的了解,不过还是比较忐忑,正好上海迪斯尼也开张了,貌似每天会放烟火,出发前去实战演练一下7月底CJ也在上海召开,我一直喜欢的一个妹纸也有参加,脑残粉模式开启,机票订成了上海进出东京;被日剧毒害的我,自动开启追剧模式,选择了全日空的航班,对于出国,总是希望能够体验下目的国的航空公司,我会告诉你我是想见识下每个国家的空姐么

旅行的大头就是交通和住宿,日本极其发达的轨道交通堪称特色,对外国人十分友好的JR PASS拿下,14天花费2900,今年以来人民币莫名其妙的贬值和日币汇率的高涨简直就是灾难

规划了行程后开始订酒店,然后就是满心日了狗的赶脚东北四大夏祭,除了仙台还有少量空房外,青森秋田山形全部满员!!!尼玛,第一次在BOOKING上看到全部被订满的情况不死心的我在网上到处查资料,换订房网查看,甚至还找卖JR PASS的旅行社咨询有没有空房......尼玛,原来要追夏祭,基本需要提前半年以上预定当地的酒店,而当地有些酒店甚至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入住人员......就问你们坑不坑,坑不坑日签证办理貌似只能提前3个月,这尼玛怎么确定行程,这个时候感觉台湾香港的护照含金量好大......好吧,订不到酒店也不是啥大事,本来我也一直想体验下直接WALK IN 的旅行方式,这次干脆一个酒店也不订,大不了就睡LOVE HOTEL,车站公园之类

对于上网,我个人建议是买手机卡,我在日本15天两张手机卡才100块人民币左右,从函馆一直到广岛,几乎跨域了大半个日本,手机信号一直都比较不错,刷微信微博之类不在话下,虽然上网卡不能打电话,不过现在微信语音应该比电话更便利吧由于日本时差和我们相差一个小时,每天股市不可能守着WIFI,我用笔记本上网打新股都是直接开热点连接

对于日币的兑换,个人建议不用提前在国内换取,日本不像泰国还会抽检泰猪,入境后在机场的ATM机上就可以方便的取到日元,汇率也是实时汇率,比国内少了中间费用,土豪请无视,不过飞机上你会用到现金么当然不要用信用卡取现,我是成都银行的储蓄卡,升级成金卡后就没有了取现的手续费之类,估计地方银行都有这类福利。
       我这次行程15天,总共只取了15万日元也没有用完,现金主要在便利店,吃饭和买门票这些环节使用,酒店住宿基本都能刷卡,LOVE HOTEL则是使用的现金,不太确定能不能刷卡,是的,我在日本果然住进了LOVE HOTEL
       日本人大量使用硬币,建议最好带个零钱包专门装硬币,当然也可以在日本再买个,正好也可以当作纪念品

8月的夏季,很容易碰上阵雨,自带一把雨伞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比临时买的质量上要强不少,不过我只在上海遇到了一场雨,日本期间倒是蛮幸运的,天气一直都是晴好,期间的小雨也是意思一下就停了,嘿嘿嘿嘿,也就不太清楚日本雨伞的质量和价格了出发前带了一件冲锋衣,本来是想防雨的,想不到却在函馆等待拍摄夜景的时候用上了,海边的高山上温度确实是具体,虽然函馆山的海拔只有两三百米高北海道白天的温度相当炎热,不过晚上可能会降温,建议准备一件长袖之类的衣服备用

这次行程跨越的范围比较大,最北部到达北海道函馆,然后是东北地区,关东地区,关西地区,最后在中国地区的广岛收尾,转回东京。基本都是跑的乡下地方,对于热门的大阪京都东京奈良最初就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只是希望通过这次走马观花的行程对日本各个地区有个大致的了解

好吧,下面就是正式行程和游记了

行程安排

7月26日     成都---重庆---解放碑,洪崖洞,千撕门大桥,三块石
7月27日     重庆---上海(夜火车)
7月28日     上海----老城隍庙,外滩
7月29日     上海----China Joy
7月30日     上海----陆家嘴,外滩
7月31日     上海----上海文庙,酒店订行程
8月01日     上海----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8月02日     上海----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新泻县长冈市花火大会
8月03日     长冈---青森青森市妄武多夏祭
8月04日     青森---函馆---五棱郭公园,坂本龙马纪念像,金森仓库区,函馆山夜景
8月05日     函馆---仙台---仙台七夕祭前夜花火大会,青叶通大道
8月06日     仙台---秋田秋田市竿灯夏祭,秋田县立美术馆,千秋公园
8月07日     秋田---东京---镰仓鹤岗八幡宫,高德院镰仓大佛,镰仓高校前,江之岛
8月08日     镰仓---京都,东寺五重塔---大津琵琶湖花火大会---京都
8月09日     京都---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滋贺彦根市,彦根城
8月10日     彦根---大阪大阪城公园---广岛
8月11日     广岛---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广岛城---宫岛宫岛水中花火大会---广岛
8月12日     广岛---冈山冈山后乐园---鸟取鸟取市,鸟取沙丘日落
8月13日     鸟取---姬路---新横滨---横滨(找不到酒店)----东京,新宿歌舞伎町
8月14日     东京---横滨未来港,皮卡丘文化节---东京,台场
8月15日     东京---小石川后乐园,上野公园,秋叶原,银座
8月16日     东京---东京塔,芝浦之头---羽田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川沙
8月17日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成都火车东站

7月26日

还是简单的相机包,衣服杂物包和三脚架,又出发了
       并没有直飞上海,实在是因为大城市对我来说难以找到合适的打发时间的去处,虽说要去参加CJ,不过长达4天的会期也不想每天参加,因此决定还是坐火车出行。
       成都上海的动车是早上出发晚上抵达,个人感觉这时间段卡的实在是太坑爹了,就不能改成夜火车么,晚上发车,早上抵达多好......因此转道重庆,然后在重庆坐夜火车到上海顺便体验下软卧车厢
       东站广场上遇到一个玩风筝鹰的老爷子,这个玩法还是第一次看到,大概也是锻炼身体吧

嘿嘿嘿,想不到成都东站居然也有工行的贵宾厅,本着不用白不用的原则进去混一会儿,上车时间临近时居然是由专人带去快捷通道,嗯嗯,不错不错,坐火车这待遇比坐飞机好多了

一个多小时的动车就到了重庆,出车站就进入了烧烤模式,重庆简直太热了

重庆的轨道交通穿行在城市中,还是蛮有趣的体验,要是车窗再干净点就更好了

个人比较喜欢住酒店式公寓,价格比观光酒店便宜,而且住宿面积比较大,虽说各方面服务之类要差点,不过单行旅客也不是太在乎办理入住以后,拿上酒店前台自制的简易地图开始了重庆的暴走之行。
       解放碑,住在这里就是为了看美女但这闷热的天气直接导致街面上也没几个人,好吧,先去其他地方踩点,虽说摄影只是旅行的借口,不过还是希望能够拍出好看的照片解放碑就放到晚上再来打望得了

出发前匆匆的看了下重庆的游记,市区里的安排大概就只有解放碑,千撕门大桥,洪崖洞,朝天门和三块石了

往洪崖洞走,一个路口突然发现造型惊艳的国泰艺术中心,重叠的红色木条堆叠在一起相当抢眼,变换角度拍了几张,出来走走果然不错,成都也许有很多值得发掘的特色,不过实在是太过于熟悉了,陌生的地方更容易激起好奇心。

洪崖洞和千撕门大桥几乎就在一起,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顶着烈日过桥看看

相当庆幸出发前买了一顶帽子,虽然戴上帽子汗冒个不停,不过在这毫无遮荫的大桥上实在是太幸福了,江上时不时吹来的凉风也稍微缓解了山城这烧烤模式带来的难受

本来还想去朝天门看看,不过时间已经接近4点,只好打消念头,在洪崖洞匆匆逛了下,感觉这里就和成都的锦里差不多,也是众多的商店餐饮酒吧堆叠在一起,国内的景点果然一如既往的坑爹,1块一个的老冰棍硬是要卖3块找到经典位置就准备开始向夜景地出发了

得救了,上了空调车,夏天果然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三块石,据说是重庆最好的观赏夜景的地方,不过由于没有像一棵树那样开发因此交通相当的不方便,我乘坐的班次居然晚上7点就没车了根据网上的一些路线指引,先到南山附近的五院路站,然后向莲花公墓方向行进

尼玛,友谊的小船才踏上半只脚就翻了为了节省体力和时间,坐上了当地的一个小野摩的,然后指了一条小路让我自己爬上去这尼玛越走越坑爹的赶脚,然后一个小湖出现了,凉水井
       我靠靠靠,不死心的继续往上爬,果然有条死路有几块大岩石,上面用石头浅浅的刻了一个到此一游类似的"三块石----难关“尼玛,套路无处不在,有没有回头问问附件小卖部的老板是怎么回事小三块石和大三块石劳资无力吐槽了......

试着靠百度地图,尼玛,走到标识附近的地点了,然后我该纵身一跃么好吧,被地图导航坑也不是第一次了......请教当地的居民,总算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还好路上又碰到几个摄影的朋友才没有放弃,一路问路休息,穿越墓地

我还是太过于高估我的体力了,连续5个多小时的负重再爬山,我已经想把背包和三脚架扔了几乎走个两三分钟就会停下休息,水早在爬山途中就已经喝完了......

放弃了,一路没有路标指引,完全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时间已经临近落日时间,随意找了一个相对开阔的山路架起三脚架开始拍摄

在绝望放弃的时候,刚认识的重庆帅哥居然找到了三块石,然后被他用拍摄的照片勾引,拼着老命上山去喂蚊子了

三块石,GET!!!!

可惜还是错过了最漂亮的落日,只能期待以后哪天再鼓起勇气来坑自己一把了在山顶已经完全无力,大腿也一阵阵的开始抽筋镜头懒得换了,直接35定焦拍延时,我就直接瘫在地上回血重庆的夜景感觉比较看运气,大概靠近江边的缘故,感觉雾蒙蒙的不够通透,而灯开的也不够多,貌似要等到重大节庆或者有外宾来访时才会火力全开,那个时候才是拍摄的最佳时机还是错过的落日更漂亮

天色渐黑,感觉体力也慢慢有所恢复了,拍摄完夜景开始下山这次出门穿的凉拖,居然跑去爬山,还能更逗比么原路返回,下山黑黢黢的,穿过墓地也不敢到处张望和随意拍照不过下山倒是意外的顺利,大概20来分钟就回到了大路,然后打车到地铁站,转车到洪崖洞,完成既定的目标

洪崖洞的夜景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这人也太多了吧,还有一些车也停在路边不动,拍摄出来的画面不够干净,也许是找的位置还不够好和时间不够晚

短暂的休息实在是不能缓解今天的暴走,大腿又开始时不时的抽筋了,真心感觉自己把自己走废了,朝天门的夜景放弃了,解放碑的美女也无力去扫了......

碎觉,这暴走的一天,实在是走到没朋友了

7月27日

生物钟太准时了,即便昨天走的欲仙欲死一大早也醒了

对照着简易地图到附近菜市场寻找早餐,貌似豌杂面我还没吃过,看着店铺里满满当当的人我就懒得再找了,直接要了面就在坐在店门口吃,臊子是软趴的豌豆和肉末,重庆的海椒果然很辣,吃的我心满意足,满头大汗

晃晃悠悠回到酒店,退了房,下午两点多的火车时间卡的比较尴尬也就没再去哪里了,出发前往重庆北站,打算在休息厅里混到上车。

火车站里居然只有广发银行和重庆农村银行的休息室,大宇宙行在高铁站貌似只有6个还是几个休息室,重庆这个直辖市居然还比不过成都早知道我就在酒店里多消磨点时间再出来了

所谓的软卧也不见得多高大上,只是多了插座可以充电比较方便,貌似现在硬卧也是空调了吧,一直以为软卧是类似电影里那种两个人一个包间的存在,哎,失望

上车不久就换了车票,实在搞不懂这是为什么,难道是怕旅客票掉了或者方便提前通知下车?

火车上最蛋疼的就是时不时会导致手机没有信号

这列火车简直就是浪的飞起啊,快要抵达宜昌站时居然已经提前接近一个小时了,天空中出现了彩虹,手机还是最方便的拍摄工具,虽然画质比较蛋疼,不过这飞驰的列车上,面对封闭的列车,即便是相机也难以拍摄出多好的照片吧

幸运的在跨江大桥上抓住了夕阳最后的光辉,然后突然发现江边的公路居然被水淹了,一大波车被堵住

天色渐晚,吃完晚餐直接安心碎觉,明天就该到魔都浪了

7月28日

尼玛,昨晚发生了什么,早上一觉起来居然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了 我还以为照昨天那个速度会提前抵达上海

11点10分,第二站,上海
         气温38度,比重庆更热

在支付宝里买了29号的CJ票,不过CJ展场附近酒店的价格实在太虚高了,不想用四五星级酒店的价格住快捷酒店,得了,反正这次旅行定位就是逗逼的旅途,提前体验下LOVE HOTEL,在地铁7号线的沿线找了一家看起来很像的希望酒店的隔音效果够好吧

上海这天气实在是诡异的吓人,出门还是一片晴好,坐个地铁出来就变天了雨伞扔在酒店里了,只能在地铁站门口买了一把应急

还是按照计划,跑到上海老城隍庙吃小吃,虽然无法体会到城隍庙那种熙熙攘攘的庙会氛围,不过下雨天和庭院荷花池更配

个人感觉蟹黄汤包也就一般般吧,白瞎了那么贵的价格

豫园直接放弃,乘着这伞还没彻底散架前先到外滩看看环境吧,希望真能像天气预报说的那样,落日前会放晴吧

第一次见到风雨中的外滩长长的观景大道只有寥寥的几个人,不过风雨实在太大,10块还是多少钱的伞直接阵亡了,搞得正想用手机拍摄我狼狈不已,只能慌忙的跑下去躲雨

还真是幸运,雨渐渐小了,然后一大波人就冒出来了风雨中的外滩才是好外滩

踩点完成,差不多也该往回走拿三脚架了
         万国建筑群这里很有些欧洲街头的感觉啊,除了那些乱七八糟的空调外机
         上海的公交车居然还有这种拖着辫子的帽杆儿电车,哈哈哈,实在是好怀念

晚上的外滩全是人头还好拍的是陆家嘴,人群无法冲到江里去填位

太阳落下前江边好多蜻蜓在飞舞,乘着人群还不是大量密集的时候冲到前排占个位置,继续拍摄延时打发时间,等待夜晚的降临渐渐染红的天空越来越漂亮,在陆家嘴的高层建筑里看着外滩的夕阳也许更美丽吧

尼玛,今天的运气实在是太糟糕了,从早上开始各种不太顺利,守了一晚上,居然东方明珠不亮灯
       这拍出来的效果实在是太坑爹了,蹲到9点多放弃了,哎,计划被打乱了,又要安排一天受外滩的希望天气晴好吧

晚上回到酒店,看着门厅感觉还不错呢,嘿嘿嘿

7月29日

参加CJ是这次提前来上海的目的之一,在前往地铁站的路边,买了个类似煎饼的早餐,添加了辣椒的味道意外的还不错

7号线的终点站,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即便是地铁,抵达这里也几乎花费了一个小时,9点开始入场,还是没有参加这类大型展览的经验,支付宝买的电子卷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好,还是属于普通票,顶着烈日从地铁站走了很长一段路才抵达入口
         应该从专门的摄影师通道被人带进去,价格一样,至少不用绕老长一截路才能进入

China Joy,几乎集中了最漂亮的show girl,这次展会的主题大概是VR吧,满场几乎都是类似的设备和体验游戏,可惜我现在的兴趣点已经不在游戏上了,不然面对这长达4天的展会我大概会每天都乐此不疲地泡在里面体验新奇的游戏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展会就不能穿着刻意露胸的服饰了,不过不看胸有腿啊,满场都是丧性病狂的大长腿

这个妹纸,噗圈圈,是我参加这次CJ的最大目的从360的壁纸里开始喜欢她,电脑手机的屏保墙纸也几乎全换成了她
         合影,GET大长腿都到我的腰了,身材好的妹纸大爱

满场不停的乱转,注意力几乎都集中在SG身上,众多主播平台的表演和各个展台的赠品都没去关注,一天的时间还是太过于匆忙了,总感觉自己的时间不够用一样,也确实是不够用,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到底逛了哪些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打开方式不对,这种展会的介绍资料完全不知道应该去哪里领取

漂亮的妹纸太多了,第一次啪到一张64G的卡提示内存不足这还是我基本每个妹纸都只拍摄2--3张下的成绩,看来还要多准备一张内存卡才行继续又用手机拍了几张,那画质实在是不能忍,哎,算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收工

回酒店倒腾内存卡,背上三脚架,继续外滩,粗发

最近的地铁站貌似只到南京东路步行街附近,于是选择了乘坐公交车
         不过上海的地面交通太拥堵了,花费时间几乎比坐地铁要慢上一倍,不过乘坐公交却让我从另外一个方向看到了不一样的外滩

外白渡桥,苏州河和黄浦江汇集处的一座钢架桥,这里已经被拍摄婚纱的新人霸占了,我去的时候至少遇到了4,5对新人在凹造型,哈哈哈这里的确是个相当不错的拍摄地点,对于几乎每个到了外滩都会拍出的千篇一律的陆家嘴来说,这里的角度和前景会让外滩变得稍微与众不同一点

总算是拍摄到亮灯的东方明珠了,万国建筑群也是相当的不错,亮灯以后的魔都更加靓丽动人,难以形容的类似金橘色的灯光让这些老旧的建筑更添加了一丝历史的厚重感还是无法还原那种近似妖艳的美丽,如果有机会到了上海,一定要看看夜晚的外滩,虽然人超多

7月30日

逗比的两天LOVE HOTEL体验结束了除了房间潮,通风差,地方小,没桌子,没衣柜外也没啥缺点了休整两天,准备更加心塞的霓虹国火车之旅了,到现在一个酒店业没有订做最好的打算,住漫画屋,居酒屋,LOVE HOTEL和车站公园

贵的东西除了贵什么都好,便宜的东西除了便宜什么都不好还是国际连锁酒店吧,管他有用没用,先办个会员

上海这天气简直热的人不要不要的,就在东方明珠附近溜达了一圈吃个中午饭就灰溜溜的回酒店了,得了,安心参观酒店内部混时间吧

尼玛,虽然如愿以偿的在陆家嘴看到了夕阳西下,不过最漂亮的鸡蛋红刚好被三栋高楼挡住

实在是闲不住,没有乘坐地铁,改坐轮渡又到外滩晃荡了一阵,貌似今天的人更多了,观景大道卖水的点居然没有冰水了,只有饮料,我去

还是大光圈镜头安逸,夜晚拍摄真是神器,不用上三脚架也能满足一般的要求,不过酒店夜晚该怎么拍,怎么感觉拍摄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来

7月31日

开空调盖被子睡觉时最舒服的了不过窗子布满的雾气还是吓了我一跳。
         蓝天白云,又是值得期待的烤肉的一天
         有机会游泳当然不能错过,才7点多想不到4楼的健身房里已经有不少歪果仁在锻炼了,还好游泳池这边没啥人想起来蛮奇怪的啊,健身房里貌似没有看到有国人在健身,而游泳池这边也没有老外来

观光酒店对于服务方面还是更专业一些,这一层不但有前台指引服务,游泳池这边还专门有个类似救护人员的守护在池边。

游泳完毕在泡下,桑拿就算了清爽的一天开始了

称一下自己的体重,果然瘦了一点了,哈哈,想不到现在居然跨入120多斤的行列了

对于如何游玩上海,几乎清一色的推荐类似田子坊,新天地这类的小资感浓厚的商业区和东方明珠,中华艺术宫这类景点景观,主要感受上海这个作为中国最繁华城市的魅力。
         昨天逛到东方明珠塔,即便是烈日暴晒也挡不住排队人群的热情,那长长的队伍直接让我没有任何的念想对于没有计划的我直接放弃了这类虽然很不错但可能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的地点
         欧式建筑风格也是毫无期待,要看我不会去欧洲么,再说身边又没妹纸,一个人去这些地方干嘛

最后选择了去上海文庙这个貌似没人会去地点

位于黄浦区的上海文庙,实在很难想象居然是处于上海的市中区区域,低矮的平房区,乱糟糟的布局,众多的动漫手办周边店,一股浓浓的破败气息,这是山寨版的秋叶原么不知道成都有没有这种动漫手办集中的区域

特意选择周日过来就是因为每周日这里会形成一个旧书的交易市场,不过和想象中的场景相比实际的落差实在是太大了
         万世师表大殿前形成的小小的交易市场,不知孔圣看到了会作何感想

写满各种祈福的愿单,有些内容看起来实在是太有趣了

小小的文庙,实在是没有什么游人,也许说的比较激进,重修后的文庙感觉缺少了古建筑的凝重氛围,而作为儒家文化圣地,个人感觉有些太过于偏重形式上的表现了,传统文化中添加太多的现代元素进去感觉只是让人作呕的作秀

路过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大富贵酒楼,外卖的卤菜看起来貌似还不错,我也排队买了点,对于汤包冷面实在是感觉吃的不太习惯

下午直接窝在酒店里,总算是把所有行程都制定出来了

期待与蛋疼的火车大环游,希望一切都顺利吧

8月1日

忘记拉窗帘,早上才5点多天就亮开了
         磨皮搽痒的在混到11点多办理了退房,陆家嘴环形天桥这里居然还有个类似四面佛一样的存在,还是首次在国内看到这种布置,果然越是有钱人越讲究封建迷信

到了机场准备换票,航班值机只提前3个小时办理我也是没谁了,好吧,毕竟没啥经验,谁会像我一样闲的发慌提前这么久来机场......得了,去休息室慢慢等吧,然后又被告知只能使用3个小时的休息室而且晚上11:30就关门了,我这接近凌晨2点的航班最好是办理了登机手续以后直接去里面的候机大厅休息室休息

尼玛,这接近10个小时的时间怎么打发,难道又进城区晃荡一圈

无聊到爆炸啊,在机场里到处乱逛乱拍,一块电池都玩光了,还是变焦头适合旅行,越来越期待70200那个大师头的表现了

国内还是不敢太放肆,不敢随便扫,问别人都不愿意拍,只能默默拍点背影之类

夕阳是唯一的亮点,厚重的云彩变化,漂亮的光影色彩

机场的晚餐也没啥期待,味道分量只能说还好吧,估计连休息室里的免费晚餐都比不上看来以后订航班还是要更细致的考虑才行

总算挨到10点多,没有托运行李,试着自助值机,居然OK,不过时间太早了,打印的票连登机口都没有

又是一轮翻箱倒柜的安检,总算如愿以偿进到休息室里

国际航线的休息室里居然还可以洗澡,不过不提供送机服务,要自己关注航班信息,虽然在进入前台时有登记航班信息,也会在开放登机时间来提醒和打电话发送短消息提醒,不过还是怀念国内航线的送机啊

我发现我还不算表现的太过于土鳖,嘿嘿嘿,还有人直接翻开每个抽屉用手机拍照

不敢碎觉,正好体验下按摩椅,小小的休憩一下

8月2日

哈哈哈,想不到运气这么好,我旁边的两个位置居然都没有人,不过还是不敢太放肆的直接当成通铺睡觉

特意选择的左边靠窗位置,满心期待能够看到传说中的富士山,可惜云层太厚了,这个天上看富士山实在是需要一定的运气才行。

吃过宵夜,碎觉,虽然只有短短的3,4个小时休息时间

全日空,被日剧误导的我满怀期待,却发现这次航班里颜值最高的貌似是个中国妹纸为了填写入境卡,随意在BOOKING上找了个酒店信息,毕竟连我自己都不太确定我会住在哪里

日本北京提前一个时区,当地时间5点40准时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第三站,日本

东京,雨转晴,虽然有标识,不过还是问人最方便,日本机场咨询人员的英语并不像一些游记里说的那么不堪嘛,等待7:45的JR工作人员上班换票

机场的ATM机上就有银联标识,顺利取得10万日元,手里有钱,心中不慌不带日元出国一样OK,希望东京之外的地方也是这样,能够随意使用银联卡吧

机场还发现也有卖手机卡的,不过3500日元的7天卡价格实在是太夸张了,还是国内买的DOCOMO的手机卡便宜,好像才50多人民币吧

换票的老外实在是太多了,在机场拿了一些东京和其他地方的旅行宣传资料耽误了排队时间,结果导致我差不多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绿本护照不知道是香港还是台湾的,貌似有不少,不得不说,日本对于旅游宣传做的实在是太到位了,羽田机场里就有东北6个夏祭的时间信息,并且还用漫画形式表现出了夏祭的内容

不知道是今天人太多还是惯例,换到JR PASS后羽田机场居然只能预定当天的车票尼玛,这次排队太亏了,到了其他地方又要来这么一出,我还指望今天就能把剩下的行程全部敲定呢,毕竟8月中旬就是日本的孟兰盆节,相当于我天朝大假的存在

看过的游记里,貌似还没有见过使用JR PASS经验的,虽然我在预定票的时候已经说了是从羽田机场到长冈,不过出的票却只是新干线指定卷,东京出发到长冈的
         额,我还要掏钱去买从羽田机场到东京的票么?在自助买票窗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暂时放弃了,跑去询问管理车站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妹纸一看我的车票和JR PASS直接示意我通过,并告诉了往东京方向的车在那个站口。
         嘿嘿嘿嘿,原来JR PASS就是这么方便,只要是JR车站都可以出示PASS快捷通过,然后搭乘火车,只要不是全列火车都是指定席,那么除了特定的几种车型都可以上车

东京,果然不愧是超级大都市,人太多了,除了不说国语简直和我大天朝没啥区别被全日空空姐颜值打击的我又重新恢复了希望,日本妹纸也有漂亮的嘛慢慢来,和服美女慢慢扫

等车的人太多,不太好意思对着人群里一阵猛拍,只有拍车头算了

新干线的列车也很短小嘛,一节车厢大概能坐6,70人吧,算下来一趟才600,700人?

今天要到新泻县的长冈市看花火大会,当地却又雷暴,我去,不是这么坑爹吧,召唤晴天

准点抵达,出站后就看到关于长冈市特产的橱窗,这些推介当地的经济手段确实是相当的新颖,对于旅游资源的介绍也是相当的多,甚至还有不少周边县市的介绍资料。

想不到长冈市还和山本五十六有联系,只是看不懂日文展板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首先找到旅游问讯处,对于住宿的询问果然是无解,好吧,退而求此的询问关于花火大会的详细情报,想不到这种专门的活动还有专门的人员负责

跟随一位花火大会的工作人员,虽然她不太会英语,不过当我表示想要存包的时候,还是顺利明白我的意图,先把我带到存包的地方,居然已经找不到空着的储物柜了还好车站不是只有一个存包点,在车站外稍微偏一点的存放点总算找到还有空位的存储柜

第一次使用投币式储物柜,小型300,中型400,大型500,没有硬币也不用担心,一般在附近都有专门的换硬币的机器。我的行李不多,相机需要背着,只有一个放衣物的提包和三脚架,电脑需要存放,最小型的箱子就OK
         图片是后来在鸟取拍的,箱子样子基本相同,只是价格有浮动

日元的汇率100日元大概差不多6.6元,不过我老是把100日元自动感觉成1块人民币,然后觉得好便宜啊

继续跟着到达车站外花火大会专门的咨询点,交接给一个英语更好的年轻一点的妹纸以后,这个工作人员才继续去忙其他的事情。

不过离开东京以后日本人的英语水平的确是要下降了不少,一阵连比带划,我总算搞清楚了花火大会的具体位置,时间,同时也清楚了这次的长冈花火大会有多热门,尼玛,除开长冈这个会场所在地外,火车连接的几个最近站点估计都很难找到住宿,一直要到离长冈接近1个小时车程的大宫站估计才有住宿东京到长冈才不到2个小时的车程

同时,这个妹纸还对我看花火大会的时间提出了建议,如果要赶上往东京方面的车的话,大概只能看到20:45左右就要往车站方向走,这样才不会错过最晚21:58发的那班开往东京的火车
         日本人的服务意识太好了,几乎所有的细节都会为你考虑到

又回到车站预定了3号前往青森和4号前往函馆的车票,不过对于是继续追东北的夏祭还是去北海道看薰衣草还有点犹豫,因此只确定了这两天的行程

咨询点并不卖有料席的票,卖票的地点靠近花火大会会场,距离车站差不多还有30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

哈哈哈,前往花火大会会场的路上遇上了各个学校的学生妹纸的表演,可惜听不懂日文,不知道是什么内容

真是超有活力的表演,大爱高中女生

见识到了老法师的超级装备,小梯子,尼玛,太有才了,以后我是不是也想办法弄个这样的神器

花火夏祭,果然不是单单一个花火大会,众多的小吃摊位以及以往在动画里看过的玩乐项目,当然还有大量身穿浴衣的和服妹纸一个人出行最郁闷的就是不太敢吃东西,美食在前却只能东挑西选选出最有特色的,无法像人多那样可以做到众多美食都一一品尝

长冈市的店铺除了和餐饮有关的外,貌似大部分都关闭了,全都投入到这场夏祭中来,这些各式各样的表演虽然不是太专业,不过这种全民投入其中的氛围相当的新奇和快乐

又开始下起了小雨,虽说花火大会小雨依旧会继续举行,不过还是满心日了狗的赶脚,召唤太阳,继续召唤太阳

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卖票的地点,尼玛,太抢手了,只有少量超偏的有料席还有空余,不过我又继续询问能否使用三脚架时,却是不能在有料席放置太高太大的三脚架以免影响其他人,我的那个就是属于完全超标甚至我只是买了有料席的票站在有料席的路上架设三脚架也不行,这样涉及到会影响其他人通行

好吧,看来要拍摄就只有去无料席的命估计以后的几场花火大会也是这样类似的情况

回车站拿三脚架,额,开一次柜子要锁上又是300日元的使用费

临近4点,奇迹般的雨停了,在无料席区域像当地人一样占了一个位置,悠闲的野餐时光
         好像从来没有像这样满怀期待的发呆时光,听着周围河边的虫鸣和不时传来低笑的日语,仿佛陷入到了二次元的世界里
         夏日,浴衣,期待花火

无尽的期待中,总算开始了
         也许花火这种人人几乎年年都会看到,甚至小时候还时常玩耍的东西太过于平常,不过在夏日的氛围里,近距离的观看那燃烧在空中的美丽瞬间实在是一种无法言喻的体验以前在日剧中看到的场景,总感觉日本人对于各种惊叹太过轻易,不过真切的体验过后,甚至自己也会不由自主的发出惊叹来
         尤其是当天空中释放着名为Phoenix的花火时,我甚至有种鸡皮疙瘩都起了的感觉,眼泪也不自觉的流了下来,照片和视频实在是无法表现出那种壮美来

第一次实拍花火,不停的调换参数,不过感觉拍摄实在太看运气了,完全不知道花火会在什么时候盛放......只能不停的拍拍拍,然后大量废片要么对焦不准,要么曝光时间过长过曝

为了赶车,只能提前离开了超遗憾,去年这里就有超过30万人观看,实在是不敢赌卡着时间走的后果订不到这里的酒店实在是太郁闷了

夏天到了日本,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建议一定要参加一次花火夏祭,绝对是不亚于赏樱,看枫,观雪的体验,尤其是情侣,在那种浪漫的氛围里,真是一个小确幸

直接回到东京,想想这样的行程还真是超逗比啊,明天的青森应该继续北上,现在由于无法住宿只能走回头路到东京,然后明天又重新向北出发

东京站旁边的酒店价格那价格实在是太酸爽了,香格里拉差不多是6W日元起跳,其他的几家也是接近2W-3W日元一晚尼玛,只能往稍微远点的地方走了,通过谷歌地图,猫途鹰,BOOKING的对比,最终在日本桥本町附近,大概离东京站步行20分钟左右找到了一家商务酒店入住,hotel kazusaya

实在是不喜欢狭小的房间,不过毕竟是体验WALK IN的方式,也就无法有太多的挑剔了,7560日元,接近人民币500左右一晚,充电,倒腾照片,洗衣服,洗漱,弄完一切已经快1点了
         速度碎觉,明天还要继续赶路,兴奋而折腾的一天结束了

8月3日

为了赶上7:40出发的火车,把闹钟定在了6:00,慢慢的收拾好东西,差不多6:40办理CHECK OUT 后前往东京站。
         日本酒店的CHECK OUT其实蛮走过场的,不像欧洲还需要结算城市税之类,也没有国内的押金和扣预付之类,只是交回房卡拿到发票或者回执酒OK,如果在入住时就表面不要发票之类,甚至直接把房卡交给前台就可以直接闪人

在车站买了便当和饮料当早餐,静静的等待列车的到来。
         看着从东京青森接近4个小时的旅程实在是感觉无比蛋疼不过也是没法,查询的长冈到青森的路线,基本都需要到大宫站转车,大宫的具体情况完全摸不着头脑,要是住宿不到的话估计今天的相机就因为没有电池被废了......

我实在是应该在列车上买便当才对不是便当的味道不好,是火车上推着小推车卖便当饮料的妹纸颜值高啊
       列车上实在是比较无聊,刷完朋友圈,碎觉

在青森站继续预定车票,8月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过了最佳观赏时期,虽然去了还是能看到,不过7月中旬才是最佳选择,还是觉得只到函馆看下夜景,然后继续在东北选择夏祭

青森日本本岛最北的县分了,隔海相望就是北海道青森市也是一个海边城市,正好也是饭点了,直接在车站买了一份寿司便当试吃还好,比想象中好吃,土鳖的我一直怕吃不来生的食材,不过感觉直接吃就好,用了调料以后反而难吃

青森妄多武祭,也叫睡魔祭,最大的看点就是制作的超大型花灯游行,游行要到晚上7点才正式开始,正好到处逛逛
         看看房价其实房子倒是不是很贵,就是生活水平太高了

青森港,附近还有三角造型的县立观光产业局,不过睡魔博物馆在谷歌地图上又标注错了,指示的地点是一栋居民小楼
        不知道是不是祭典的临时花灯存放地,这里居然有一些花灯,能够请工作人员帮忙合影,还有一些妹纸拉人合影,可以免费得到一张小照片,也可以花1000日元加印一种大尺寸的合影照片

在海边吹吹风,玩下自拍,然后再去市区里逛逛

神社,日本本土宗教神道教的庙宇,正好在青森市立美术馆附近就有一座,顺便去参观并拜拜
         如何参拜还有日文和英文的贴示,看着周围基本没啥人,我也试着做了下,不过不知道坑爹的英语水平有没有理解错

神社里的鲤鱼好肥大,可惜错过了紫阳花盛开的季节,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问了下神社的巫女能不能拍照,想不到居然答应了可惜不能让巫女摆其他姿势,正面照实在是坑爹的够呛

本以为花灯游行会像泰国水灯节那样的松散管理,可以随便冲进街面上拍照,不过逛到游行路线时才发现街道两边居然都被有料席和其他居民提前占据了,同时还有专人维护秩序,想要冲到近处拍照几乎成为不可能的任务

只能沿着街面寻找还没有被占据的地点最后在靠近青森港不远的十字路口待着,这里是游行队伍开始的地方,而且离JR车站也不算太远,对于无法在青森住宿必须赶车前往其他地方的我来说算是个上佳选择了

青森到处游走着兜售铃铛和其他一些小饰件的学生,他们周身挂满了铃铛,隔远就能听到铃铛发出清脆的叮铃声,相当好玩,我也花700日元买了一串,可惜在后来人挤人中弄坏了,最后只有一个铃铛被带回国

实在是不得不吐糟日本妹纸的拍照姿势,清一色的剪刀手

在路口无聊的等待时,本该7点才开始的游行不知道为什么6点多就开始了
         天都没黑,灯也没亮,不过大概是提前预演吧,搞不懂

碰到一个泰国帅哥摄友,不过感觉我们两人的英语都蛮蛋疼的可惜当时没拍他,下面的合影就是他帮忙拍的

花灯主要靠人力驱动,有一个拿扇子的在前面指挥行进方向和动作,时不时会带着巨大的花灯冲向人群,然后急停,看着数米高的花灯就在头顶不远处还是蛮刺激的,往往会引起一阵阵惊叹和掌声,不过这些都是处于第一线才能体会到了

偷懒没带闪光灯,又不能冲进去拍照,随着天色渐晚拍出来的照片越发不能忍了,好吧,拍照只是旅行的借口,拍不了就不怕了,抓紧剩余的时间,和当地人一样一边撸串,一天喝啤酒,一边起哄,这大概才是夏祭的正确打开方式

青森妄多武祭会持续7天,最后一天还会在青森港举办海上花火大会,大概由于跨度比较大,感觉不是太好玩,也许最后一天的优胜花灯游行会更好看一些,青森附近也是基本完全没有住宿点了,因此直接坐车去下一站,函馆

8月4日

抵达函馆已经过了凌晨了,就在JR车站不远处找了家商务酒店入住,每晚10150日元,Hotel Route inn

明天的主要任务是拍函馆山的夜景,总算是能仔细打量下商务酒店了,我去,这是什么,想不到传说中的收费频道看到实物了酒店电视只有10个免费频道,电影,最新的AV都属于付费频道,密码之类的要在每层电梯旁的自动售货机购买,1000日元,邪恶的信息分享

北海道虽然应该多吃新鲜的海鲜,不过我还是更爱拉面仙台的车票居然已经大部售完,最近的一班只有下午一点多了,抵达时差不多5点了,尼玛,估计除了花火大会啥都看不了了,伊达政宗的居城估计也看不了了

函馆,一个充斥着幕末情怀的小城,作为特色交通的路面电车依旧是主要的公交系统,街头有很多不著名艺术家的作品,五棱郭,金森仓库区,尽量的避开人群

五棱郭,明治维新时期,支持幕府人员抵抗天皇的最后一战就发生在这里,因此在日本近代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要看到城郭呈现五角形的特殊形状必须上到附近的五棱郭塔上,不过看到冬天点灯后的五棱郭漂亮的夜景照片,我打消了上去的念头,留个念想,在合适的时候再来这里吧

有名的小丑汉堡,不过我对快餐无爱,本来想买冰淇淋吃的,结果进去一看巨多的排队人群,直接放弃了

函馆这几天好像也有庆祝活动,不过晚上估计才是高潮,可惜我还要看函馆山的夜景,估计没有机会参加这里的活动了

金森仓库区,貌似很多地方都有这样把旧建筑改建成新商业区的势头,虽然有不少旅行团在这里,不过稍微主要都是在逛商业区,只有稍微离开一点中心区域就能很好避开人群

小小的函馆市里并没有太多景点,到车站取出所有行李,15点多就开始向函馆山出发,准备拍摄黄昏和期待的夜景。

靠近海边的山上真心冷,不断吹来的海风让我不得不把冲锋衣翻出来穿上,毕竟还有持续3个小时以上,万一感冒啥的就坑爹了
        山上的天气真是诡异,明明只有200多海拔,居然出现大雾弥漫,完全遮挡住下面视线的一刻,还好很快就散去了.......

天色尚早,厚重的云层又出现了丁达尔现象,耶稣光,被染成金色的津轻海峡超漂亮,看着时间尚早,又开始玩延时了

最好的位置被人占了商业摄影的价格感人日本的大多数景点和车站都有盖章的地方,能够在门票或者资料上留下印章,搜集这个成就还是蛮有趣的,不过老是会忘记,只有看到印章才会想起
         我是买的函馆索道来回票,不过感觉应该买单程票比较好,下山的时候排队等索道花了很长时间,有看到附近有大巴车,不过不太清楚是公共交通还是旅行团的车

价格感人的纪念照,不过看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

希望我拍完延时以后还有位置吧我去,落日太坑爹了,直接掉到山后面天渐渐黑下来,看着源源不断的旅行团坐缆车上来,不敢再心存侥幸,结束了延时,拼死拼活的挤到前排去拍摄

函馆山夜景,和香港维多利亚意大利那不勒斯夜景并称世界三大夜景。
         在函馆山顶眺望宛如扇形的函馆市逐渐点亮的万家灯火,以及津轻海峡中点点渔火组成的如同百万颗宝石镶嵌的美丽画面,的确不愧号称价值百万的夜景

35的焦段还是太窄了,只能换上24240的头,果然拍摄这些大场面还是超广角才好,1635的镜头虽然不好掌控和应用较少,不过这里的确是更合适的

长曝实在是太看运气了,只能期待周围人群手脚留情,不要碰我三脚架
         尼玛,下次冬天来,我就不信你们冬天也敢这么在山顶吹冷风

出门几天没坑自己,我都以为自己进阶了甚至下午拍照时相机保护套的固定螺丝突然断裂,我还没把相机摔在地上这一刻,我简直感觉自己是幸运女神护体路上看到日本日本彩票广告我都有点蠢蠢欲动的想法

然后自作聪明的赶车到新函馆北斗市站,准备在北斗市住,在我想来,新干线这么高大上的连接点,必须比函馆更加便利吧,而且明天还可以早早的逛下这个新城市,毕竟函馆基本都逛完了
         然后到了车站下车后才发现,北斗市不在车站附近,不在车站附近,不在车站附近!!!

尼玛,还只有出租车在外面,谷歌地图没有显示到北斗市的公交线路好吧,每日一坑完成,坐车回函馆,又入住昨天那个酒店,我这一天大包小包折腾干嘛啊

好吧,明天不用早起了,订了日式早餐,每晚10700,Hotel Route inn

8月5日

拿着餐卷直接放在餐厅门口的小篮子里就OK,甚至没有守着门口额,要是我没买餐卷是不是能随便混进去吃一餐呢
        自助式的和风早餐,大清早就吃炒菜,大米饭还是感觉蛮奇怪的,几乎所有人吃完以后都会把餐盘送到专门的地方,不像以往一样直接吃完走人

日本酒店基本都是要在10:00以前退房,又一次来到了新函馆北斗
         制服,制服,真心好看啊,就在车站广场到处乱瞄

在车站预定后面行程的车票,幸运的遇到能够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妹纸

通往仙台火车上的男厕门居然是半透明的虽然外面看不到关键部位,不够对于这样的设计感觉还是怪怪的

16:29抵达仙台市,虽然BOOKING和AGODA上都显示除了3000+人民币的4星级外已经没有酒店房间了,不过连续在车站外问了几家还是找到了有空余房间的商务酒店,询问清楚哪里是花火大会会场后以及17:10分了

仙台,还是上学时学习鲁迅的文章时知道的这里吧,不过19:30开始的花火大会,已经没有机会在这里走走逛逛见识一番了

仙台七夕祭前夜花火大会,会场就在伊达政宗的青叶城遗址附近,官方安排的无料席和长冈花火大会类似,也是主要集中在河道的两旁,大概也是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消防事故吧

伊达政宗,玩战国游戏必定会千方百计入手的一位各方面数据都是90+的牛人

青叶城的旧址已经没有了天守阁,只是在青叶山上还有着筑城的遗址存在,看着这样的地形,突发奇想决定跑到山上去看看有没有机会拍摄带有城市夜景的花火大会,反正就算不行的话也能在到无料会场附近拍摄

到达时间太晚了,想不到山顶靠近观景台的外围位置已经无法插足了要拍照的话,估计15:00左右就来这里才能占到一个比较好的位置,能够把下方的仙台市一起入镜吧

山顶的伊达政宗骑马貌似也是一个不错的参照物,算了,就在这里试试吧

错误的估计了花火的升空高度,最后只能拍摄单纯的花火

花火大会结束了,人群散去,总算能看到前排的了,果然还不错,不过要想连同花火一起拍摄的话估计要超广角才行,或者在找个更高点的地点?

个人感觉日本对于个人的安全保护还是相当重视的,黑黢黢的下山路上隔一段路就有警察指示方向和提醒注意安全,实在是相当的贴心
         回去路上看到巨多的浴衣妹纸结伴而行,我感觉错过这次的七夕祭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

回到酒店洗完澡,实在是不太甘心来一趟仙台却几乎什么都没看到就离开了,还是觉得去看看七夕会场的布置
         东绕西绕,尼玛,原来车站出来西门正对的商店街就是主会场,青叶大道了
         可惜太多的饰物正在悬挂中,看样子6-8号的七夕祭不会提前就准备好了,虽然还没开始夏祭,不过已经有着众多的浴衣男女在到处游晃了
         算了,七夕虐狗节,不参加也好

饿了,吃泡面,调味包好大包

8月6日

为了赶上8:06前往秋田的火车,不死心的我早上5:30就起来了

经过一夜的布置,果然漂亮多了,脑补夜幕降临,热闹的街道两旁小吃摊蔓延开去,主干道上挤满了众多说说笑笑的浴衣情侣,嗯,画面太美,不参加是对滴

10:24,从仙台抵达秋田,准备参加这里的竿灯祭。
          东横连锁虽然各个地方基本都有酒店,不过貌似只接待会员,想要WALK IN一般先问是不是会员,然后直接告知没有空余房间连续问了几家,还是顺利得以入住,每晚9200日元,Hotel a-1 秋田

本想着不用三脚架拍摄,可以去有料席了,想不到,才中午就已经没有票了

白天的竿灯竞技大会是挑选出优胜然后进行奖励,不过每次比赛后都会有不短的时间进行休整评分之类,正好这个会场离千秋公园这个久保田城的遗址也相当近,决定先去逛逛,然后下午在去看最后的竿灯决赛

日本的景点还是蛮坑爹的,树个木桩就代表这里曾经有过景点了

买上几个秋田特产的和果子----金万馒头,坐在幽静的公园里就着蝉鸣解决掉中午饭

想不到居然是正一位的官职

久保田的遗址上修复了天守阁,第一次参观,唯一一个感觉就是太狭窄了,完全没有日剧古代剧里那种大气的感觉天守阁上眺望秋田市,还是蛮爽的,一眼望去,竟在掌握的错觉

又听到山下传来阵阵太鼓声,差不多竿灯妙技比赛又开始了吧,久保田城遗迹也逛的差不多了,下山看表演去

竿灯祭,不单单有竿灯表演,还有市民舞蹈,小品之类,虽然都不是专业人员,不过人人都洋溢着欢乐,很容易就感染到周围的观众,尤其是大爱的高中生的集体舞蹈,简直就是超震撼,又一次体验到了汗毛竖立的那种感觉,这应该也算宅舞吧

秋田县立美术馆,文化馆,简直就是精神文明超市,众多的免费美术展,音乐发表会等活动都可以免费参观,不得不说,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在很多方面的确远超我们
         第一次听音乐会居然是在日本,虽然只是一些学生的音乐发表会........
         额,到底是文化馆还是美术馆有点忘记了

19:00开始竿灯表演,17:00左右出发前往会场,最佳的免费席位要算街道两边了,不过早已经被各式各样的铺地物和人群占满,只能挑了一个有台阶的商店门口以便获得更高的视野

竿灯开始的时候并不高,举灯人主要用手,头,肩,腰和屁股等部位花样托起竿灯,每个人举一段时间就会换人来秀,换的人可以加入踩高跷,玩扇子,花伞等各式小道具,更加精彩的就是换人的时候还可以顺便加一截竹竿,让竿灯变得越来越长
         底部越来越长,这就导致了竿灯渐渐越弯成一个弧形,伴随着越来越急促的太鼓和笛子声,周围的观众也越来越为惊险频出的表演惊叹喝彩,最高潮时,视线所及的大街上满是此起彼伏的叫喊加油口号
         当然,也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竿灯倒下时也是相当有趣的
         满大街的杂技表演,哈哈哈哈,实在是太好玩了

竿灯表演结束后就是近距离接触的环节,大型竿灯只能合影,当然,想举也没那个技术,不过儿童用的小型玩具倒是可以玩玩还有太鼓也可以去体验一番

回酒店的路上,本来还在奇怪,为什么游行都结束了,还不时听到各处传来太鼓和笛子的节奏,只到碰巧遇到酒店附近的一只参加竿灯的队伍在为附近町的居民加演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日本人实在是太讲究礼仪了,游行大概是属于推介旅游的项目,而加演的则是答谢周围居民的活动,也许是这样理解吧

东北之行结束了,有趣的夏祭,明天开始向关东地区出发

8月7日

由于区域跨度比较大,因此订的最早的班次,6:08从秋田出发,还好酒店CHECK OUT方便,基本直接交还房卡就能闪人了

镰仓,因为幕府而繁荣,也因为其消亡而沉寂,江户时期又作为首都附近的旅游地而慢慢兴盛起来

镰仓,距离东京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大概相当于我们周末郊游的范围,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原因,一到车站就是巨多的人,甚至感觉比东京站还要密集,仿佛回到了国内一样

镰仓车站周边没有看到连锁酒店,难道因为距离东京太近都不太看好这里?没办法了,先把包存车站吧

镰仓,感觉开发太过度了,没有想象中的悠闲节奏,大概也和我跑的都是热门景点有关吧,鹤岗八幡宫,高德寺大佛,江之岛,完全和国内的景点一样,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人头

顶着烈日,完全没有慢慢琢磨拍照的兴趣,跟着人流缓慢移动

鹤岗八幡宫,主要是为了买hello ketty的御守符,不过这里的巫女不让拍照,只能在偷拍个背影了。神社里,果然还是和服和巫女服更配,旗上社的鸽子也是蛮不错的

高德寺的大佛,大概是镰仓的标志了吧,到过镰仓的人估计都会跑去看看,不过这个寺庙的确太小了
         大佛居然还是中空的,能够花20日元进去看看,不过里面实在是相当的闷热和狭小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大佛从不同的角度看居然有点不一样

镰仓,江之电,湘南,篮球飞人特意在紧张的行程里安排这个低调的小城算是对逝去青春的一次朝圣吧
         镰仓高校前,江之电车站门口几乎每个妹纸都会惊呼“卡哇伊”的八只小鸟,妖娆的洗颜地藏

江之岛,第一次在街头看到比基尼的妹纸
         可惜游泳的装备都锁在车站了,又带着相机,希望以后有机会和其他人再来美丽的湘南海岸吧

日本最贵的绝对是水果,一个吃起来像血橙的葡萄柚500日元,折算下来,差不多是30多块钱一个了菠萝也是一个起码切成8片,200日元一片,尼玛,太坑爹了,是景区价格还是他们日常生活也是这么弄啊

被海风撩起长发,仿佛镀上一层金色光辉的逆光人像相当漂亮,可惜人太多又错过了最合适一个妹纸,拍了几张都不太满意

我去,这些海鸥还是老鹰的鸟,你以为自己是风筝么,一动不动的悬浮在空中

天晴如洗,夕阳那个方向是富士山吧,可惜看不清楚积雪的山顶

没背三脚架,拍摄夜景简直就是极限挑战,手果然抖的厉害
         看完没有落日的火烧云,江之岛亮起了灯笼

日本人真会玩,整个八月都在全岛点起灯笼一路不停有妹纸惊呼卡哇伊,死贵
         漂洋过海来看你,夜晚的江之岛更美丽,不愧是东京周边适合情侣出游的地方

运气还真不错,车站不远处的龙口寺正好在6号和7号举办竹灯笼大会,捐了1000日元点亮一个竹灯笼,祝世界平和,家内安全,身体健康

回车站拿回行李,坐车回东京,品川站下车,接近10点,就在车站周围找了一家酒店,明天继续从品川坐车到京都附近去参加第三场花火大会,每晚8910日元,Shinagawa Prince Hotel

8月8日

无语了,因为不想转车折腾选的车,结果老是等别人过了才出发,说好的准时呢,尼玛,足足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看来宁愿多转车也比坐这种每站都停,还要等别人先过的坑爹车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