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05与G20在南京和黄山邂逅

2016-09-06 12:57 362/3
  • 出发时间/2016-09-01

写在前面的话:
从2013、2014跨年零点那刻,我跟我的大蜜蜜的旅行仿佛停留在了那个特殊的时刻,两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各自忙碌家庭、事业……,或是得到了什么,或是失去了什么,终究总是很忙碌,相见总是感叹,什么时候再来一次闺蜜之旅?!终于我们努力的、拼命的、用尽办法,挤出了4整天的时间,我们一起贱贱滴出发啦!

吐槽1:躲过了暑假,避开了十一,千算万算却没算到来了个G20,于是总结下回做攻略还要看看时政要闻!
想必大家都看到了新闻,黄山一天游客限量5万人,其中4万多人是杭州市民免费游,是的,我们就是那剩下不免费的九千多人其中的一个,用宋丹丹的话就是那场面可真是“人山人海”,重点是,我们是花钱买罪受!排队的时候安保人员就很淡然的说:大家不要挤了,今天排队将伴随你们整天的行程!我靠,后来终于深刻体会到时他这话的含义了,早晨8:50到的山下,一直排队,排队进景区、排队买票、排队坐导站车、排队坐索道,直到13:00才到达山上,欲哭无泪啊~!第二天我们下山时也是同样的遭遇,本来11点就走完了西海大峡谷线路准备下山去看迎客松,正常2.5小时的行程,结果我们花费了整整4个小时,15:00才到山下,痛苦极了

吐槽2:南京旧称金陵,本不知其意,在两天的行程总结后突然发现,南京之所以叫“金·陵”其实就是一趟扫墓之旅!
明孝陵(朱元璋)-中山陵(孙中山)-灵谷寺(党国抗战烈士)-雨花台(共产党革命烈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屠杀无辜民众),从古至今,从帝王到平民,瞬间心情很是沉重……

还好南京是吃货的天堂,弥补了我们这几天的烦燥心情,看到好吃的,我跟闺蜜瞬间心情美美哒!几乎每天晚上我们都得吃至少两悠以上,除了在黄山住的那天,因为山上实在没什么好吃的,而且超级贵!!!!好了言归正传,吐槽归吐槽,毕竟南京作为六朝古都还是有值得浏览的,而作为号称“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我是听人说黄山要比张家界美才慕名而来的。可能我也是没看到云海,没能领略到它的胜景,但我真心觉得没有张家界好(虽然张家界我也没看到云海),这个可能是仁者见仁,我不能妄自评判,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去感受的!
言归正传,让我带大家抛却G20带来的苦水,换个真正的行者之心走入古都南京和秀美黄山吧!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只能玩4天,所以行程比较紧,基本能坐卧铺的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全程人均消费2500元左右,仅供大家参考!

行—
1日:沈阳-南京      飞机春秋9C8923 07:00-09:20 ¥279
2日:南京-黄山      火车硬卧K8419   00:07-07:11 ¥107.5
3日:黄山-南京      火车软卧K784     22:16-05:31 ¥152.5
4日:南京
5日:南京-沈阳      飞机春秋9C8924 10:25-12:35 ¥279
住—
5日:返沈

吃—
南京
●红公馆,在1921商业街上,很有名的特色餐厅。

服务员美美哒

雨花石汤圆

●回味鸭血粉丝,来南京怎能不吃鸭血粉丝!这个是到处都有,味道我觉得一般,不过倒是很干净。

●朱三龙虾,在城外的苜蓿园大街上,一共开了三家店,一定要去老店,在戎苑山庄对面。 这里的蒜蓉龙虾和十三香龙虾超级毕,口水中~~~

蒜蓉龙虾,相当美味

十三香龙虾,需要早一点点上来让虾更入味,不用担心会凉,因为油很烫,要放一段时间才能吃

这个虾头很诱人吧,这是我们剥下来的壳,哈哈哈!

●口味酸菜鱼,就在朱三龙虾旁边200米左右。 我跟闺蜜是纯吃货,吃完龙虾翻台又去吃的酸菜鱼,因为这是我们在南京最后的一天,一定要让美食冲淡G20所带来的淡淡的忧伤,用美食划上完美的句点。

当然好吃的不止这些,还有好多好多,我们还都没时间去上,比如南京大排档、忘不了酸菜鱼等等,总之南京真是吃货的天堂!

黄山
●山上:因为消费贵,我们就可着便宜的吃了,那在白云宾馆里两个菜也要130元,心疼呀,不过你要是真没体力背吃的上山,还是在山上吃吧!

老街:因为火车是晚上10点的,我们去老街转了转,吃了当地有名的毛豆腐、鸡汤米面、臭鳜鱼,喝的米酒和当地的啤酒

哈哈旅行中最迷人之处除了美食就是你所见到的人与美景了,虽然有G20这个小状况,但也不影响我们报着对未知的好奇来看看这座到处都种满法国泡桐的美丽城市!

D1南京:雨花台-总统府-南京大学-狮子桥步行美食街
●雨花台:只记得课本里曾经读过说雨花台的石头是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当时不知所以然,来了才知道,这里埋藏着15万烈士的忠魂,是国民党对革命烈士“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刑场!所以再幽美的风景心情也明亮不起来,而雨花石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丽,只能看到陈列在博物馆中的照片或实物来遥想当年的美景。

闺蜜戏称南京之旅好像是一场扫墓之旅,突然我们竟觉得好贴切,因为之后的行程明孝陵(朱元璋)-中山陵(孙中山)-灵谷寺(党国抗战烈士)-雨花台(共产党革命烈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屠杀无辜民众),从古至今,从帝王将相到平民,瞬间心情很是沉重…… 即便是总统府也只是个成立不到三个月的临时政府。
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攻略做的有问题,金陵啊金陵,重点在于陵字起的不好,百度了一下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一说法:即埋金之说。相传金陵的名称是因秦始皇在今城北龙湾金陵岗埋金以镇王气而得。又传说秦始皇并没有真的埋金,而是诡称在山中埋金,这样,让寻金的人在山的前后南北“遍山而凿之,金未有获,而山之气泄矣”。这是秦始皇驱人凿断山脉破坏王气风水地形的计谋。 可见,金陵的名字起源就蕴含着陵墓一说,起名真的很重要啊!

●总统府: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在抗战题材电影里会经常出现,这里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环境也非常幽静。

这个就是很多电影里都出现过的把晴天白日旗降下来的那个大门了

最古老的电梯,看到上面显示楼层的指针没

行政院的办公走廊

会议厅

参观这里的博物馆总有种拍完照片拿回去参考做售楼处和样板间的感脚,请原谅我的职业病

闺蜜很是喜欢这个楼梯啊

南京大学:我还是有一些学校情结的,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当地的大学看看,听说这里校园也是《致青春》的取景地之一,顺便来看看,正好冒充一下新生入学

狮子桥步行美食街:因为中午那顿吃的晚,而且吃的太撑,所以我们决定晚上来逛逛不吃了,这里有很有名的南京大排档,我们进里转了转,都是一些小吃,有兴趣和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来尝尝。

D2黄山
云古寺—(乘缆车)—白鹅岭新站—黑虎松—竖琴松—始信峰—黑虎松—北海—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原路折回)北海—团结松—西海—排云楼—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北入口—(经一环,二环)—谷底—乘地轨缆车—天海—白云宾馆
黄山游览路线我们选择的是后山上,山上住一宿,前山下,因为第一天我们排队下午1点多才到达山上,至于怎么在山下排队前面已经吐槽过了,这里就不说了。所以原计划的路线我们只走了一半,到达北海就抄近路去光明顶然后到白云宾馆,西海—排云楼—排云亭—西海大峡谷留到了第二天。如果不是旺季的话都走完是没问题的,这段路程我们第二天用了不到3个小时就走完了。
PS1:黄山火车站出站对面广场就直接到寨西换成中心的小巴20元一位,直接到黄山脚下。
PS2:换乘车的地方有缆车和门票自动售票机,到乘缆车处可以自动取票机取票很方便,这样可以省去不少排队时间。

一位外国的耄耋老人,腿还不是很方便,居然能上到这里,很是佩服!

D2黄山-屯溪老街

黄山:上午:白云宾馆—光明顶(日出)—飞来石—排云楼—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北入口—(经一环,二环)—谷底—乘地轨缆车—天海—白云宾馆
下午:白云宾馆—天海—螯鱼峰—百步云梯—莲花亭—迎客松—(建议乘缆车)—寨西换乘中心—屯溪老街

照片名字为“拍日出”

4/5的杭州人占据着整个山头

最为著名的迎客松

挑夫

日出

屯溪老街:听本地人说这里都是明清时期上海人逃难过来修的一条街,不是官方宣传的宋代建筑,建议去河对岸看看真正的老建筑,因为马上就要拆迁了,我们没有时间去,只能在河边走走,欣赏一下了。

D4南京:明孝陵-中山陵-灵谷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夫子庙
因为都是些陵,不宜拍照,所以只挑了些能拍的,每个门口都可以租用电子解说器,这是我听到的解说最好的电子解说器了,还会讲一些小故事,很有趣味性。

D5南京-沈阳
正好赶上周一大堵车,我们本来计划乘机场大巴去机场的,结果临时改变主意乘地铁,这样我们需要打车到最近的地铁站然后换成三趟地铁,所以建议大家出行在高峰期时就不要考虑机场大巴,还是地铁保准,所以尽量住离地铁近一些,方便!

最后来两张我们大沈阳的照片,回家了感觉真开心,天高云淡,没有G20的影响,心情棒棒吧,顺便怀念一下蒜蓉龙虾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6 19:38

引用 sandy_wl 发表于 2016-09-06 19:38:06 的回复:

回复sandy_wl:谢谢亲爱的

2016-09-09 10: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