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末雁荡两日游

木头又 (苏州) LV.6
2016-09-06 13:06 113/3

Day1
早上5点张家港出发,路上堵车半小时,中午11点半到达华庭山庄,办好入住手续后出门找饭店吃午饭,出门左拐有几家饭馆,味道价格相对于景区边上的还算实惠,四大一小150元。吃完饭回到住所让老板介绍了一下路线及景点,决定先去灵岩景区,开车过去十分钟,景区内停车场停车费10元,正规发票,就是车位比较紧张,外面路边停车场太黑要30元,建议可以在景区停车场入口等等,等有车出来再停进去;灵岩景区门票50每人,小孩1.4米以下免费,1点45进门,正好赶上飞渡表演,惊险刺激,看完表演后得立即赶往玻璃栈道,要乘电梯上去,两部电梯,每次10人,运行三分钟,上去就是玻璃栈道,不是很长,走走也没那么可怕,上去走一圈下来差不多四点,看看还有时间决定去方洞铁索桥;索道改造停运,直接开车走一段盘山公路至景区停车场,停车费15元,方洞景区门票40每人,小孩1.4米以下免费,四点半进门,一进门就是悬崖栈道,往下看就是万丈深渊,半小时到达铁索桥,桥上风很大,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山下的索道站,铁锁桥关闭时间是6点,所以穿过铁索桥后往前走要计算好时间;出方洞景区已经是6点半,决定先去灵峰景区看夜景,然后再回镇上吃饭,7点到达灵峰停车场,停车费10元,夜景门票50每人,小孩1.4以下免费,买好票刚准备进入景区就下起了雨,赶紧车上拿伞,不过还好,雨下了半小时就停了,一开始就自己瞎看,后来来了一南京的旅行团,跟着导游后面看,确实不一样,非常值得一看,所以看灵峰夜景要么蹭导游,要么请导游,一圈下来差不多半个小时,手机晚上根本就拍不了照,建议还是看看就好;出门回镇上,导航直接去香喷喷大酒店,走了20分钟,堵车加修路不好走,到饭店时已经八点,人家已经下班,只有值班的,不过店家说可以给我们做,赶紧点菜,进包厢,来两瓶雁荡山啤酒,吃完将近9点,结账390,还算实惠;回去老婆开车,5分钟到住所;赶紧洗洗睡觉。
Day2
7点半起床吃早饭,早餐品种不是太多,但管饱;吃完早饭收拾收拾退房,先到镇上买水跟零食,然后直奔大龙湫景区,9点到景区停车场,停车费10元,门票50元每人,小孩1.4米以下免费,进门就看到像剪刀一样的山峰,换个角度又变成另外样子,沿着路往里走,十几分钟就到大龙湫瀑布,到了跟前197米落差的瀑布飞流直下,场面很震撼,走到瀑布底下仰望又是另外一番感受;停留一会儿往回走,赶上11点的表演“钢索上骑自行车”;景区出来已是中午,路边找了个“龅牙哥”的饭店吃饭,五个菜205元,一个字“坑”。吃完本想去三折瀑的,但听说要爬山小孩就不干了,只能改变计划,去仙溪漂流,门票168元,大人小孩一个价,导航设置好大约需要35分钟,先去华庭山庄,因为山庄有优惠门票,只要118元,到仙溪漂流处后先换救生衣,再乘车到上游起漂点,一路沿着猛洞河漂下来,有几处落差大的地方直接把橡皮艇灌满了水,整个过程非常刺激,值得去玩一下;漂流结束差不多4点,打道回府,晚上10点安全到家。
自驾行程总结:
1.灵岩景区停车不要停路边停车场,太黑;去玻璃栈道可以在下午2点飞渡表演时去,然后下来看4点的飞渡表演,错开人群;
2.看灵峰夜景时记得请导游,或蹭导游;
3.尽量住镇上,安静环境好,吃饭买东西尽量到镇上。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9-06 17:28

楼主这是还没开始添加照片吗~怎么只有文字呀

2016-09-06 17:3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