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船”“一世界”

全家人的海洋赞礼

这次决定邮轮出行有几个因素:1.想出去玩了。2.婆婆说我姥爷岁数大了想带她出次国,但是怕他坐飞机什么的太累了,而邮轮上吃住行都很方便。3.身边有同事全家邮轮出行,回来反馈说很好。4.听说海洋赞礼号是一艘新船,各种设施很到位。综合以上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我们全家7人出游,在纠结了京津高铁,神州租出,滴滴顺风车后还是选择了携程邮轮往返大巴,因为从价钱到时间上考虑都还算比较合适,至少从我家的情况看是这样的。出行前一周就收到了携程的各种信息(我们这次是直接在携程订的,看了几个网站,价位有低一点的,个人觉得携程比较靠谱,就和他们沟通能不能降价,结果真的便宜了,看来不管什么地方只要你敢说,就没有便宜不了的。。。有了这次的经验,以后我要学学砍价这门功课了
       从家出发,同事开车送我们到地铁站,坐地铁到农展馆,农展馆门口坐大巴到天津塘沽东疆港口,就这样登船了,早晨不到8点出门中午1点多已经上船,我觉得时间上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到了港口登船也挺快的,没有像很多人说的需要好久。

我觉得选择坐携程的邮轮大巴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我们随行的领队也是一起出发的,在路上介绍了很多邮轮上会发生的事情和注意事项,要是自己前往就会错过了,在这里给领队点个赞

因为登船是在5层,没能在天津港和这个“大城市”合影留了一点小遗憾

我们的三人房,其实和标准的双人房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有的双人房里面是分开的两张单人床,而我们的是拼在一起的两张单人床。可能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晚上服务员特意过来要帮忙把沙发打开,我觉得孩子小能睡下就没有用,所以整个过程我们的沙发就是乱糟糟的放杂物。

上船后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所以我和老公留下拿行李,其他人直奔14楼的帆船餐厅,一点多了大家都饿了,餐厅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感受大海和阳光的气息,但是我觉得吃的是挺一般的,虽然餐台很多,但是有很多的菜都是重复的,可以选择的东西太少了(只是个人感觉,仅供参考)

预约也是上船后最重要的事儿了,因为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订晚了就订不上了,所以在我看着行李等房间的时候就在走廊里的IPAD上订好了北极星和甲板跳伞,都订在了上船后的第二天,因为这天是海上航行,没有具体的事情做,而且如果玩过之后感觉好还有希望继续约。上船还有两件事儿是必做的,一个是关联信用卡,二是定WIFI。房卡和信用卡关联在登船的大厅就可以弄,从领队那里拿到房卡时正好服务台人少,领队就让我去弄了,省去了上船之后的排队。然后就是上船之后定WIFI,我们是定了2个设备的,比一个合适一些,而且这么多人分散走还有一个能联系的方式,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我和老公经常是用微信的视频聊天找彼此。

大概逛了一下就到了晚饭时间,这里的4个免费餐厅用餐时间是晚上的5:30和8:00,因为有老人和孩子特意和携程的工作人员要求尽量安排在5:30,还有就是房间也是备注了一下尽量挨在一起,结果没有让我失望,要求全部满足,谢谢啦
       几天下来4个餐厅都吃了一次,个人感觉都差不多,没有特别好吃和不好吃(是我对吃的太挑剔么)所以没有具体推荐,但是第一天去的丝绸之路餐厅服务员各种推销酒,让人有些反感,之后的餐厅也都推荐,但没有第一天的厉害,不过可以理解,吃饭都免费了,还不让人家从其他地方赚点钱也说不过去。

看到棉花糖我闺女就走不动了,长这么大就吃过一次,这次还碰到了彩色的更是想吃了,但是这个价钱也是可以了,为了搏闺女一笑什么都是值得的。几天下来一共吃了3个,可是解馋了。

溜了一圈回房间在门口碰到了客房服务员,送给我闺女一个毛巾折的小娃娃,话说他们的服务还真是挺不错的,每次都是笑脸相迎打招呼,对小朋友更是非常亲切。
       晚上我和老公还定了客房送餐,闺女睡着了,我俩悄悄儿的吃美了。。。(房间电视上就可以点,大部分是免费的,味道挺好,送餐也挺快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姥爷一起坐了北极星,站在上面俯瞰这艘大船和这片大海,心情特别美丽,可惜了我闺女身高不够不让上,还有老公,公公,婆婆恐高没能感受一下。

说道这个甲板跳伞真是值得一试的,我和闺女两个人玩的,小朋友觉得挺好玩,特别开心,但是说不想玩第二次了。我呢,各种坠机,都不好意思了。。。
       还有一个问题要说一下,就是时间!!!预约的时候订的是9:40-10:40,我理解就是这段时间之内去就可以了,又想避开人多排队,所以坐完北极星就没太着急,但是10点多到那里之后就被外国教练写上了late,导致我和闺女等了好半天,莫大的耻辱啊。之后去的小伙伴要注意!!!
       跳伞的时候选了3张照片,是套餐30美金3张,但是只拿了照片,忘了问给不给电子版,取照片的时候看到别人有订一价全包的,就是从上船之后所有照片都给,没有具体问多少钱,不过肯定是照的越多越值,我们就没照几次,也没有单独再买照片。小伙伴可以考虑带U盘,我看船上有卖的,挺贵的,可能买照片可以给电子版吧。

看看我家小妞的跳伞!!!
此处有掌声

14层帆船餐厅旁边有一个玻璃楼梯,一下看穿,恐高慎入!!!

忘记是什么时间了,有一个船长见面会,可以合影,我们照了一张,但是在照片商店没有看到,不能自己用手机照,会有人制止。这位兄弟是船上节目的主持人,挺热情。

小朋友在船上最开心的就是游泳了,这里有好几个泳池,室内室外都有,但都不是很大,里面一般都是小朋友在玩。我们主要去的就是14层船头的泳池,大小好几个池子,还有两个适合老年人的温水按摩池,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可以去泡一泡

房间门上挂的温馨提示,因为上船之后一般情况是很少能和领队碰到的,所以就是用留条的方式了,之后知道了领队的房间电话,沟通更方便了。

原计划应该是韩国釜山,但是靠港时一直下着雨,还挺大的,考虑到我们家老爷子岁数大不方便,所以一家人都没有上岸(这里要说听说有的旅行社如果不上岸要收400元左右的费用,我们订的携程没有收,大家如果有可能不上岸,下单前一定要问一下)
       大家都上岸了,大船就成了空城,我们一家人各种遛弯,游泳也没人,棒棒哒~~~

喜欢这幅壁画,特别温馨

回来的人打着伞排队安检,远处还有好多人在大巴上排队等,没下船简直是明智

船上每天晚上都有各种表演和派对,我们一家子属于比较懒的,所以没怎么去,就参加了烟火派对,虽然烟花不是真的,但是气氛绝对棒,大家非常(。・∀・)ノ゙嗨,我闺女美的不行不行的,建议大家去感受一下。

准备靠港,我们这次出行唯一上岸的地方--熊本
       坐车的时间有点长,然后去的是熊本城和下面的一个小街市,喜欢这里的气候,非常舒服,下了一阵雨但几分钟就停了,一直都是晴朗好天气。
       上岸的时间太赶了,景点呆的时间很短,反而免税店购物的时间相对挺长,从熊本城到免税店的路上当地的导游一直在介绍各种产品,真是促进消费。进了免税店简直像打仗一样,各种排队,我们没买太多东西,主要就是买了点给朋友们带的吃的和小礼物,因为里面的东西真是不便宜!!!我们上车后听同车的一个人说免税店对面就是一个超市,他去的那里买东西,东西还算挺多,重点是在哪里碰到了导游!!!哎。。。要去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回到船上,看看夕阳,结束一天的行程~

这一天应该是上岸去福冈,但是我老公说老坐车没意思,我们三口子就没有去,又是在船上爽了天,不过明显不上岸的人多了好多,看来大家都挺享受在船上的悠闲时光的。但是下午家人回来说福冈玩的相对比熊本好,应该下船的。

机器人酒吧,我们家没人对酒感兴趣,没尝试

海景泳池,哈哈

明天就要回家了,晒晒海上的太阳
        回来的时候居然遇到了大风浪,这船晃呀晃的,连15层的夹板都关了,据说很少有这种情况,不过我们安全的回来了。

再见赞礼!!!
这次出游最开心的应该就是我们家的老头了,邮轮真的是适合小朋友和老年人的好假期,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多陪陪家里的老人们,一点时间真的不要错过。。。

船上的电源,很方便,不用转换插头

2016-09-06 14:2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6 18:26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09-06 18:26:25 的回复:

回复arcan:想看啥,手机照的,技术太有限了

2016-09-07 05:5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11:57

引用 woaipinyi 发表于 2016-09-12 11:5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