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寻风花雪月-大理、丽江行

May In (沙坪坝) LV.3

就是挂在你心间的一面湖水
... ...

出行前准备

【关注天气】出发之前,关注大理丽江两个地方的天气情况,毕竟是秋天,云南差不多20摄氏度左右。大理要比丽江热一点,短袖短裤加外套。
【关于行李】我和老公两个人,一个拉杆箱,一个背包足矣。
衣服嘛,外套穿一带一,鞋穿一带一。其他衣服都带两三件换着穿。
洗漱护肤用品,一定要带防晒霜和唇膏,云南很干燥,紫外线超强,即使大部分时间都是多云,我回来还是黑了一圈。
移动电源,手机(因为是孕妇所以没有带相机)。

行程安排

Day 01    重庆(飞机)-大理(✈️)两人费用1258  宿大理双廊曼邸海景客栈-泰式海景房815  早餐特赞鲜牛奶+鸡蛋饼+白米粥泡菜(在阿里网上提前预定好客栈,提前和客栈联系安排接机180元,老板和管家姐姐都是重庆人特好)
Day 02    双廊 宿 双廊空间爱情海客栈 复式海景房 798(阿里网上提前预定,超喜欢这个客栈的公共区域)

双廊曼邸海景客栈

双廊空间爱情海客栈

双廊洱海边挖色乡旅拍

在朋友推荐下万能的淘宝里找了家-夏木的旅行跟拍4小时599,摄影师人超赞,租了曼邸客栈管家姐姐家的车150元陪我们环海拍照📷堪称完美

双廊美食家-白族古渔香饭店

酸辣弓鱼+凉拌树皮黄瓜折耳根+排骨莲藕汤(就在曼邸客栈小巷里,他家性价比都高)

水性杨花+烤五花肉+炒杂菌+凉拌树皮折耳根黄瓜(因为怀孕对酸辣的食物从不抗拒,喜欢吃酸辣的朋友极力推荐凉拌树皮)

曼邸客栈管家姐姐推荐我们去双廊农贸市场买水果,步行5分钟即到。大理的水果比丽江水果便宜很多,新鲜好吃。

3.大理古城

早上退房,前一晚在滴滴顺风车找好了去大理古城的车 两人车费54元(也可以在双廊很多路口拼车30元每人)

入住大理柿子林海景酒店(此次出行最贵的海景房)270度环海景房

吃完午饭滴滴打车去了大理三塔(阿里网上提前一小时订票86每人,现场买票120)

夜游大理古城

是吃货的好去处,各种美食,洋人街酒吧很多,因为怀孕所以这次行程全部没有进酒吧。

第四天入住大理洱海海逸度假酒店(龙龛码头)800RMB

270度海景房

午餐:客栈门口-老李小吃(好吃不贵)

因为怀孕需多休息所以下午呆在房间听海声看书发呆。

洱海边住4天总结

四天住了四个不同的海景客栈,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双廊的海景房,海水水质好,龙龛码头和材村码头、海西风景区这块海景房没有双廊的小清新。此次出行住宿特别精挑细选,所以价格也小贵,吃住行都比较方便推荐几家大理的客栈(如图)

5.大理-丽江束河古镇

提前滴滴发布顺风车RMB154两人,司机开车酒店来接,两个半小时到达束河古镇。

丽江束河古镇丽思漫客栈

丽江大研古城比较繁华,但是白天各个路口都要收80元一位的古城维护费,即使是住在里面客栈的客人,客栈也会在房费里多收古城维护费,所以来之前在Booking上面预定了束河的客栈,我们住的豪华套房,原价698一晚,刚好那几天活动价住3天1413RMB,连续住三晚免费接送机客栈分为一二期,因为是孕妇所以客栈工作人员推荐住一期,二期是14年底刚刚装修过所以房间偶尔会有一点点味道。每天都有早餐,很丰富:米线、牛奶鸡蛋吐司各种凉菜。公共区域也是棒棒哒👍老公说下次来束河还住丽思漫。

6大研古城闲逛

束河偶遇了发小,一起吃了午饭后和老公滴滴打车去了大研古城(车费16.5元)

我们是逃票进的古城(谎称是里面旅行社工作人员刚刚休假回来,门口工作人员啰嗦了几句就放我们进了)白天古城人比以前少了好多,要是想去大研古城晚上6点之后就不收古维费了。

陪老公逛木府(门口票贩子手里买的票两张95)

来大研古镇还是要去大风车来张游客照才算完美。(出门照相再想进古城被另外的人拦住了,老办法行不通,工作人员发现了老公背包边上木府的门票,所以只有打到回束河休息)

7又见拉市海 丽江千古情

朋友姐姐的旅行社帮忙定的拉市海划船半日游50每人(因为是孕妇所以没有骑马走茶马古道)

很多朋友推荐观看丽江千古情-确实值得一看(朋友的姐姐旅行社定的VIP票,束河大门接送170每人)网上订票260,如果想要去看可以去古镇的旅行社订票,可以讲价。

曾经的资深吃货现在的孕吐

束河古镇青龙桥旁边的甜品店(芒果草莓酸奶超赞)

各种小吃、舌尖上的中国-包浆豆腐

束河随处可见的水果摊(价格比大理贵一倍,而且这边的水果都超甜)

丽江粑粑、米糊

土鸡火锅

大理酸奶

8.丽江(✈️)重庆

出行前在阿里旅行预订的机票 RMB1306

慢生活,原本平常,如今却多了“从前”二字,多了一种往事不再的怅惘之感。生活在重庆这种快节奏的城市里,早有一颗浮躁的心。我喜欢云南,喜欢丽江并不是因为她是艳遇之都,而是她那曲径通幽的古道,款款的流水,上阶绿地苔痕,婀娜多姿的拂柳,灿烂夺目的人文风情。

最美的风景,在心里~最好的旅行,在路上~最适合的感情,是一路陪伴,成为对方的阳光~最幸福的是一起牵手走更多的地方 。不同的时间相同的地方不同的人同形,感触自然不会一样。大理丽江8天之旅也该划上句号,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每个人。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06 21:25

2016-09-07 07:0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