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之旅——那些人,那片海,那时青春

• 出发时间/2016-08-03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有的人是为了看不一样的风景,有的人是为了逃离单调乏味的生活,有的人背上行囊是为了忘了某个人,有的人则是为了找寻某个人……每一次旅行可能都有不同的意义,但是经过多次旅行之后,我体味到,旅行的快乐源自一起看世界、一起分享各自眼中的世界的那个人。
        兴城,位于辽宁葫芦岛市,在东北地区算是有些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百度上说兴城市拥有城、泉、山、海、岛、河,其实兴城是个小城,在蚂蜂窝上甚至没有关于兴城的攻略。之所以会选择这里,主要是因为我有两个好朋友恰巧在这里,一来能和老友相聚,二来能继续我的看海计划。
       那些人,我、大勋、寿、彬彬、咩、磊、果果宝贝、安安宝贝。
       那片海,兴城海滨、台里东港
       那时青春,与共度青春时光的小伙伴一起,边回忆边旅行,像是穿越了时光,感受我们当初都未曾遥想的以后。
      这篇游记,有旅行的感悟,有简要的攻略,有美景的照片,太久不写东西,且容我碎碎念来。
     一边回忆,一边想念,一边微笑,一边憧憬。

我的碎碎念

2016.8.3-2016.8.7

有赏心悦目的风景,有闲适恬淡的心情,有臭味相投的伙伴,我喜欢这样的旅行。
       这次兴城之行,一方面是我和大勋看海计划的一部分,一方面是个老友的聚会,那些人,那片海,那时青春,我们来了!

DAY1坐高铁抵达葫芦岛,然后坐上寿家的小白,从葫芦岛兴城,沿途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很好。途径龙回头,匆忙看了一眼,然后直奔古城。炎热的下午,古城感觉闷闷的,两边的街道都变成了商业街,城中间有个四面开口的建筑,里面特别凉快,游客都聚在这里纳凉。天气太热,有些不适应,我们四点多的时候打道回府了。晚上去海八鲜吃饭,跟好友相聚很开心,这群小伙伴有的已经相识25年,有的相识19年,有的经常见面,有的几年未见,在一起能聊的故事太多太多,吃吃喝喝拍拍照,我喜欢这样度过夏天的夜晚。愉快的晚餐之后我和大勋回到家庭旅馆,我开始想念我的床和我的毛绒玩具,我发觉自己变得更恋家了,是不是老了?

DAY2赶海去喽!赶海是我喜欢来海边玩的原因之一,带上我的草帽,带着果果的小桶,我们就出发了,龙回头的礁石很多,是抓螃蟹的好去处。一片峭壁下是大海和礁石,远处是连绵的海岸线和起伏的群山,龙回头就是这样一个有气质的景点。我们到的时候潮水已经退去,我们开始在已经露出的礁石边找螃蟹,可是看到的都是小螃蟹和寄居蟹。十二点左右落干潮,浅黄色的沙滩露了出来,脱了鞋子在沙滩上玩耍,真的太开心了。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我们继续找螃蟹,走向礁石的路上就遇到一只大螃蟹,可是没有经验的我俩让它逃走了,第一只大螃蟹的溜走让我和勋很不甘心,于是我们又再次出发。事实证明,大螃蟹是有的,但是没有网没有手套,徒手是很难抓到的,我俩只能抓到螃蟹腿,然后看着螃蟹卸腿而逃。
       离开龙回头,我们想去第一浴场或第二浴场,可能潮还没完全涨上来,海水特别脏。在龙回头玩得太开心一直没休息,到了浴场我出现了中暑的感觉,以为到海水里泡一泡能好一些, 结果并没有,我下了一次海之后,就倒在帐篷里了,帐篷里也比较闷热,等到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我头疼恶心吐,本来说好的共进晚餐,我却只能回宾馆休息了。还好,神奇的藿香正气水救了我,这里还要感谢走出去半个小时为我买药勋哥哥,有你真好。到了晚上我基本恢复了, 去吃了点面条。

DAY3在勋哥哥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早上起来我又元气满满,出发去首山!我们刚到山脚下,发现已经有下山归来的人了,手里拿着公放机,一边放一边唱着军旅歌曲。上山有两条路,一条是新修的木头栈道,一条是过去的盘山路。遇到一对老俩口,说栈道很好看,适合拍照,我俩就听劝了,沿着栈道一直往上走,所谓的栈道其实就是木头台阶,一级一级往上走,没有带草帽的我打着伞,勋哥哥背着粮草,走着走着我们就走不动了,我就自己唱《一二三四》,军旅歌曲在登山途中果然有奇效,确实能够振奋精神,一时间忘记了疲劳。但只是一时之间,走了一段又累了,于是我们又停下来找阴凉地方歇一歇。一路这样走着,看看沿途的风景,拍拍照,还偶遇了飞行在空中的战斗机,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战斗机,还是挺兴奋的。在一处阴凉休息的时候,我和勋哥哥一上一下在台阶上坐着,播放器正好播到老狼的《恋恋风尘》,和心爱的人,在半山腰,听着歌,吹着山风,幸福感油然而生。继续前行,一路上遇到好多热情的陌生人,大家互相鼓励着往上走,一路上走走停停,终于到了烽火台,山顶上的风景果然不同,而且特别凉爽,突然觉得这一路的辛苦都值得了。在烽火台拍拍照,跟陌生人聊聊天之后,我们沿着另一条路下山了,这条路的风景也很好,一路上花花草草,还有凉亭等景观,还有一些我们不认识的植物和昆虫。下山路走了一小段,我俩粮草已尽,在一处阴凉处突然见到有母子俩在卖水,带着冰块的康师傅只要2块钱,真是的良心卖家。买水的时候遇到个本地的叔叔,他经常来首山锻炼身体,看到我拿相机拍照,就跟我交流起拍照心得,然后看看我相机里的照片,又给我看他手机里的照片,叔叔拍照的角度找得特别好,尤其是首山门口,于是我决定下山之后要再拍几张照片。下山路上还有许多景点,但是观赏性一般,没有什么特色,我们没有一一去。据说望海亭可以看到菊花岛,但是当天有雾,叔叔说以他的经验这种天气是看不到了,去了也白去,我俩就没有往那个方向走,直接下山了,一路上跟热心叔叔交流了下哪里好玩,哪里拍照好看等等,然后给我们指了条下山的明路——首山正门口(本地人都从另一面下山,好像有小路,叔叔怕我俩走丢了,告诉我俩如何原路返回)。在首山门口我又换了个角度拍照,可惜雾气蒙蒙,没有拍到它最美的时候。
       爬山的乐趣在于付出辛苦之后能看到更远的风景,还有一路上陌生人的鼓励、玩笑、攻略,让你发觉旅行的另一种乐趣。山下有附近的农户卖水果,李子、桃、脆梨都很新鲜,要放一天到两天吃才最好吃。
        下午又去了龙回头,来了三天,去了三次龙回头,可见龙回头真不是浪得虚名,回头客果然多。这次我们带足了工具,誓要抓只大螃蟹,结果我们去晚了,涨潮了,只有寄居蟹背着那重重的壳爬来爬去,螃蟹的影子都没有。赶海未果,我和勋坐在岸边看潮水慢慢涨上来,看着天和海,吹着海风,随意聊着天,看海水慢慢漫过礁石。海水涨了上来,我俩决定去寻找昨天遇到的叔叔拍照的那个白色的桥,沿着木头栈道一直走,沿途风景不错,很适合拍照,照片在后面哦。
        来龙回头拍外景的人很多,朋友也带着宝贝来拍照了,他们拍照,我俩回宾馆休息,然后晚上一起撸串,鸭丫烧烤真心好吃,没吃够,强烈推荐。

DAY4金沙湾,如果没有海蜇绝对是兴城最值得去的海水浴场。朋友去年去的时候有很多海蜇,没有下水,我们今年去的时候真的没有,不过前几天新闻爆出有游客被海蜇蜇伤了,建议穿长袖的泳衣泳裤下水。沿着滨海大道一路飞驰,心情棒棒哒,看到这么清的海水,而且人还不多,开心到爆。支起了帐篷,开始了美好的一天。在海浪中浮浮沉沉,看着蓝天和爱人、朋友、小孩子的笑脸,突然觉得生活真TM美好。这次海水浴最逗的是,寿拿了瓶可乐,我们在大海里干杯,然后我把可乐盖好盖子,系在游泳圈上,放到海水里降温,游着游着,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拽我,吓得我啊~~然后发现是可乐瓶,笑得我啊~~
        这次去海边带了微单,拍到了泼水和在水中跳起的画面,躺在沙滩上拍勋勋,拍两个小朋友,记录了很多美好的瞬间。天色已晚,海水渐凉,收拾行囊,打道回府,晚餐也是棒棒哒,有地主在就是好,兴城的好吃的真多!

DAY5在兴城的最后一天,正好是立秋,下雨了,我们雨中逛了下古城,别有一番味道,这次和小伙伴们一起上了城墙,看到两边有些破败的建筑,感受历史的沧桑。城墙上插着写有“袁”字的大气,看着寂静的古城,遥想当年的景象,突然知道咏怀古迹的诗作都是怎样写出的了。在城墙上看到了类似豆角的植物,长豆角扁豆角都有,还有很多可爱的蜗牛,我头一次在户外看到蜗牛,还是蛮兴奋的。
        走下城墙,去街市上买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宁远故事里的东西还是比较有创意的,推荐哦。
        从古城出来去吃了自助,烤肉火锅海鲜全都有,吃得太饱,以至于本来预计的海鲜大餐木有吃上。
       下午天晴了,地主同学要再带我们看一次海,来到了比基尼广场,刚进入广场,有卖泳装的商店,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打烊了,只能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各式各样的泳衣。这里的风景也不错,我形容不太好,看后面的照片各自感受吧。
        在海边各种摆拍,玩得好开心,可是愉快的时光是短暂的,还是要回去赶回车。临离开时,海边有人用音箱放着歌“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头有些思念……”我不得不说,太应景了,以至于半夜被火车上的空调吹醒,我脑海出现了这首歌。
        由于赶火车比较匆忙,匆匆拍了兴城火车站的标志——袁崇焕的雕像,大家急急忙忙地搬行李,我却在拍照,突然觉得自己很不靠谱。

火车站,每天上演无数次离别或相聚,我这个神经脆弱的女人最受不了,可是我们终归还是要回归到平常的生活中,终究还是要离开兴城,大海再见,地主们再见!寿妈妈煮的粥、寿煎的鸡蛋,再见!
        这次旅行有两个小遗憾,一是没去上温泉,二是某位同学没有跟我们一起看海。
        在回程的火车上,我心生感慨。曾经每天见面的小伙伴,一起上课,一起补习,一起晨练,一起吃小吃,一起逛书店,一起去探险,我们之间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但是我们还是要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改变,在不同的城市生活。从我们离开家乡上大学开始,我就安慰自己,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十几年过去了,二十几年过去了,我们还能时常聚在一起游玩,那我想这样就很好。
         综合这次旅行的各种心情,背景音乐在杨千嬅的《小岛》和林志炫的《凤凰花开的路口》中纠结,最终选择了哪首,你听啊~

行程攻略

外部交通:这次旅行从哈尔滨出发,去程是高铁,回程是卧铺。高铁的话只能到葫芦岛,卧铺可以到兴城。个人体验是如果时间允许来回都高铁比较舒适,卧铺虽然节省时间和一些米,但时间不短,条件也一般,而且暑期的卧铺票不好买。从葫芦岛兴城是朋友来接的,之前朋友打车大概40元。

内部交通:出租车就是按正常按计价器收费,但是往返景点,如果司机没有主动打表,大家要记得提醒司机打表,或者事先商量好价格。从首山回来出租车不多,可以考虑拼车或者私家车。兴城可以使用滴滴,我俩是有次打车跟司机聊天知道的,但是后来也没有用,不知道兴城的滴滴叫车是否方便,大家可以一试。因为小城不大,远一点的地方都是朋友开车去,没有体验到兴城公交的情况。

住宿:因为要跟朋友一起玩,就住在他家附近,是在大学城商圈,兴城凯栎公寓,也算是家庭旅馆,要进到凯森蒙小区院里,比较安静,卫生条件也不错,棕榈床垫,跟连锁酒店比较的话,房间稍小,没有床头柜和床头灯。凯森蒙小区西门附近,兴海北街上有一家尚客优,是连锁酒店,之前在山海关住过这家酒店,印象不大好,最后还是选择了物美价廉的家庭公寓。如果预定凯栎公寓的话建议使用美团,老板说美团上的价格比较准,之前我在携程上定的因为价格原因被退单了。也可以提前跟老板联系,直接微信或支付宝付定金。我的这个时间,平时是88元,周五周六是118,美团有活动还能优惠一些。

关于住宿,因为之前计划看日出,所以之前在网上也有研究离还较近的宾馆,在海滨浴场内宁远府的评价比较高,宁远府二部虽不及宁远府设施好,但是有观海阳台,且价格稍微低一些。后两天打算一直在海边玩,宁远府二部的房间没有定到,就定的宁远府(用淘宝的信用住定的,可以打折),周末比平时要贵一百多,去海滨浴场的时候看到了宁远府,确实离海很近,但是因为去的时候滨海浴场的海水比较脏,没了心情,就把房间退了没有去住,整个行程都住在凯栎公寓了。

餐饮:因为有地主在每一餐都很好,早餐是在家里吃,宾馆不提供早餐,附近有早餐铺子和超市。

午餐和晚餐大多是在美星花园附近吃的,有一条街几乎都是饭店。
海八鲜,美星花园西面的一条街上,规模不小,价格不低,有单间,适合朋友聚餐。单间很宽敞,孩子可以在沙发上睡觉,一楼有抓玩玩机,果果用了八个一元硬币抓到了一个小玩具。

玉麦手工面条,也在海八鲜所在的那条街,但是要往南再走一段距离,过了信号灯,小店很干净, 素面确实没什么味道,大勋说麻辣面挺好吃的,里面还有放麻酱。面条不分大小份,量很大,如果平时饭量小,两个人要一份就够吃了。

美味韩食,也是小店在星海中街,美星花园南门附近,有烤肉,有冷面、拌菜。中午人很多,我俩吃了拌面和冷面,还有两样小菜,味道不错,价格便宜。也有几桌吃烤肉的,看起来不错。

鸭丫烧烤,也在美星花园西侧那条街上,据说是兴城最好吃的烧烤。人很多,服务员有时忙不过来,老板娘挺热情。屋里没有空调,基本都在街边的大排档吃,除了常规烧烤品种外,虾爬子、烤猪尾巴也很好吃,住不住在附近,都推荐试试。

金百合麻辣烤鱼,名字其实我不记得了,看了下百度地图,应该是这里,有烤鱼,有麻辣香锅,有炒菜,我们人多,每样都吃了,嘿嘿,麻辣香锅和烤鱼味道都不错,烤鱼的煎烤程度是我喜欢的,炒菜就是正常水平。如果住在附近的话,推荐尝试一下。

圣保罗巴西烤肉自助,兴海南路银象宁远城4楼,门店价59,美团上54.9,好像还有四人团更便宜。真的是物美价廉,有做好的美食,有可以自己烤的,每桌加9块钱可以涮火锅。螃蟹不限量,但是上得不很勤,超大只的虾每人一只,其他食品别的自助店有的这儿也都有。吃得很好。

野餐,去海边玩的几天午餐都是野餐,因为有地主在野餐非常丰盛。水是必备的,建议带几瓶可以马上喝的,再带几瓶完全冻冰的,要不水被晒温突突的不好喝。其他食品根据个人需要准备即可。这里要特意提一下蛋糕心语,蛋糕和饼干都很好吃,老少皆宜,果汁有点酸,小孩子不喜欢,去的这几天几乎把寿会员卡里的钱花光了

其他:游泳圈和泳衣是去海边必备,兴城有个很大的泳装城,游泳圈也是随便找个超市就能买到,记得讲价哦,在超市买游泳圈是可以免费给打气的。我买的是15块钱,据说淡季的时候更便宜。

关于纪念品,古城里都是卖各种小物件的,木头制品,葫芦制品很多,有家店叫宁远故事,属于文创店,东西比较特别,建议看看。在古城的一个专卖食品的店里买了花生和锦州小菜,锦州小菜不正宗,花生包装日期是近期但是打开以后基本吃不了。如果想带食品作为礼物,建议买不带包装的黑花生或者是随处可以见的花生酥。之前在北戴河买过花生酥,所以这次没有买。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我会悄悄告诉你,菊花岛不要去。因为去过的人和本地人都说不要去,尤其是纯为了游玩的人,建议不要去,岛上没什么,而且旺季收费很高。但是,但是,去岛上是要坐船的,在海上坐船很有意思,如果你想坐船的话,可以坐船往返但是不上岛,来回的船票是90元。

宁远城停车费20元,好像四面的城门都可以停车,看从哪去方便。几处景点的通票是100元,淘宝有卖70多的。据说蓟辽督师府值得去,个人觉得城墙也值得去,如果时间有限或者觉得全逛下来累的话,可以选择单独买票,记忆中蓟辽督师府是40元,城墙是25元。每个需要购票的景点售票处都有写,可以先看下再购票。

龙回头是免费的,没有景点门票,也没有停车费,是拍照、赶海的好去处,去了还想再去,不多说了,看图感受。涨潮和退潮时间可以在潮汐网上查到。

海滨浴场停车收费是20元,租伞和4把椅子是100-150,自己搭帐篷收费50-100,除了停车费,其他费用都可以讲价,由于海水不干净辗转到了第一浴场和第二浴场,为了图省事儿后来在第一浴场搭帐篷,给了80元。另外一个浴场50就可以。淡季应该不收费或者收费少。

金沙湾,也就是台里东港滨海公路绥中方向距兴城35公里。这里是今年刚开发,之前就是传说中的野海。海水清澈,能看到鱼群游过。停车费50元,车位较少,大多停在路边。因为带着两个孩子,跟工作人员好说歹说才让我们进停车场,因为车位少,停车场这一侧海边人也相对少一些。自带帐篷搭帐篷是50元,租伞100元。有免费的公厕,有餐厅,洗热水澡10元。看到有人在海边烧烤。如前所说是去兴城海滨度假的不错选择,但是一定要注意海蜇。

首山也是免费的,去的话建议早点去,会比较凉爽。如果不能爬山的话建议不要去,去的时候遇到一个人让我帮忙拍照,结果那个哥哥拍了照就走人了,这样的走马观花没有意义。

如果时间和体力允许,还可以去锦州夜市和笔架山。

回顾一路走来的吃喝玩乐,又开心一次,写游记的意义不只是记录,也是重温旅行的时光。
不多说了,看图吧,感受下我眼中的兴城

兴城古城

兴城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有来到古城,正好一个晴天一个雨天,一个下午一个上午,看到了古城不同的风貌。先来说说晴天的古城。

古城景区正门

蓟辽督师府,古城景点之一,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小遗憾~

火辣辣的太阳下,热闹的街市

到哪里看到石狮子都要拍几张

城中看到的不知名的院子,院里院外都很有感觉,摄影技术太渣,不能展现它的美~

兵哥哥要巡城啦

拍摄于城中一处消暑纳凉的圣地,想知道是哪里吗,夏天去一次就知道啦

在网上看攻略说去古城拍黑白照片比较有感,所以我就试试喽

古城邮局

同一地点往返时各拍一张,一张彩色一张黑白,换个角度看世界,真的有不同的风景。

来到一个陌生的地点,感觉处处都很新鲜

上面是来兴城的第一天看到的古城,下面是要离开兴城那天看到的古城,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风韵。

啦啦啦啦,要跟小伙伴们一起上城墙啦

因为是雨天,游客比有大太阳的下午少了很多,黑白的城墙和彩色的城墙你喜欢哪一个?

雨中的街市,各色雨伞也是一道风景

著名景点之一,周家大院,仍然没有进。

城墙掠影

我站在墙上看风景,周围这样的院落很多,有的草木繁茂,有的已经破败。不知道袁将军在时是什么样的景象?

城墙上的小亮点——蜗牛,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

龙回头

现在提到龙回头三个字我仍然兴奋不已。问我喜欢那里到何种程度,去兴城的头三天,每天都去了龙回头,就这样。第一天下午匆匆一瞥,留下了及其美好的印象;第二天去赶海,玩得很嗨;第三天看风景,发现了别样的美。

DAY1 当我初见你的模样

DAY2 大海,我来啦!小鱼小虾小螃蟹,我来啦!

我的小伙伴们

退潮以后有惊喜,海中间露出的沙滩,沙子很细,果果说:“姑姑,脱了鞋上来玩:”于是,大家都玩嗨了。

眼睁睁看着大螃蟹溜走,抓的小的拍照留念吧

到哪里都要臭美,岸边岩壁也不放过

DAY3 前一天没抓到大螃蟹,很是遗憾,第二天带好工具又来了,可惜第二天来迟了,来时已经开始涨潮了,抓到一只小小的,拍了照就放回海里了。

走了一大圈,也没有更多收获,坐在岸边看风景。看到下面这些风景

草帽小妞

这张本想加“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可是看来看去,这个背影传递的信息都是喜悦的,我思索了一下原因,可能长这么胖的人都是活得比较开心的

这张照片完美诠释了戴眼镜看到的世界和不带眼镜看到的世界,我的摄影技术提升了吗?

潮水慢慢涨了上来,我们要离开这里去远行~

传说中的栈道

呦吼!发现了大黄蜂!啥我都敢拍,也是佩服自己。

龙回头的标志物之一,那个什么桥,据说跟三亚的某桥很像,走在上面晃晃荡荡的挺好玩。

路边的风景,好多小孩子拍照,其实我也拍了
这张照片是此行对龙回头的最后一撇,拜拜,我还会再来的~

首山

首山正门,八点多到的,人不多

有泥石流来过的赶脚

找找看,图上面有只蝉

望海亭,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从这里看到菊花岛

通往望海亭的小路

通往望海亭的路,不好走,不知道另一面会不会好一些

传说中美丽的栈道

沿途风景

鼓励一下自己,继续努力向上爬

途遇螳螂哥

回望来时路,走得不孤独

螳螂哥,不知道是伪装还是真的。。。

战斗机

遥望烽火台,继续努力前进

山上的风景

没有栈道之前上山的路,我们选择从这里下山

真的有发生泥石流的危险

在热心叔叔指导下拍的首山正门,可惜没有他照片里的那丝余晖,效果打折不少

下山后的首山正门,人多了起来

金沙湾

金沙湾,傍晚时候人少了,图片上的小黑点可能是只海燕。

面朝大海,左手边,停车场这边,人少

右手边,人很多

比基尼广场

比基尼广场的台阶

比基尼广场全貌,请忽略误入的背影

银象宁远城

关东第一村,创意不错,可惜经营不善,里面已经没有商户了

有种赏花灯的感觉

古香古色

三楼景色,商户很少了,没有什么可逛的,有个淘气堡,人最多的是四楼,因为都是美食。但是依稀能看到开业之初的用心设计。

兴城火车站

兴城火车站的标志性建筑——袁崇焕雕像。正是袁崇焕和宁远大捷为这座小城增添了历史韵味和传奇色彩。

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就写到这里了,就这样。
— end—

明月夜送君千里,等来年秋风起。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6 17:26

2016-09-06 17:32

引用 hhh_hch 发表于 2016-09-06 17:26:4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hhh_hch: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9-06 19:14

傻玩我最拿手,哈哈,敏敏文采和记忆都是极好的,仿佛又去了一遍

2016-09-06 20:04

引用 小羊不吃狼 发表于 2016-09-06 20:04:48 的回复:

回复小羊不吃狼:

2016-09-07 09:0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12 13:51

引用 清晨第一缕光 发表于 2016-09-12 13:51:07 的回复:

回复清晨第一缕光:多谢关注, 很羡慕你去过那么多地方

2016-09-13 08:54

引用 小姿小尉 的图片:

2016-09-14 22:04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09-14 22:04:14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谢谢,中秋快乐

2016-09-15 17:45

引用 小姿小尉 发表于 2016-09-15 17:4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