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游

汐汐羿 LV.4
2016-09-06 13:31 709/12

这次旅行是在4月份开始准备的,本来是去马来西亚亚庇仙本那的,谁知道误打误撞去了斯里兰卡,以前有在亚航买机票的经验所以这次就早早的开始在查,无奈看了快一个月武汉亚庇段7、8月机票不给力,同学选择6月底去,那时候有特价票但是我家时间上不行,谁知我一看8月16日-8月24北京往返斯里兰卡有特价,直接给老公打电话说这个时间段行吗?电话那边说可以。好,我正好在电脑旁直接就买了,往返一千八百多每人。不包括托运行李,要在吉隆坡转机

机票订好了就开始在各种游记中畅游,有一天老公打开电脑地图一看,咦,斯里兰卡不是离马累很近吗?要不把马尔代夫也加上这次?不早说这样的话斯里兰卡的行程就得缩短了
这之后网上找各种代理选岛,订科伦坡马累机票,又是各种忙乱,科伦坡马累的机票是大韩航空,这次是在携程定的,不得不说携程还是很靠谱的往返机票不到一千一每人。这次选的是蓝色美人蕉岛三天两晚

8月13-15号北京各种吃玩

北京的天气还是不错的蓝天白云

8月16号凌晨两点多北京飞吉隆坡

北京科伦坡是在T2航站楼(北京-吉隆坡-科伦坡),亚航飞机这段是一排9人的座位,不像飞泰国是一排6人的小飞机,晚上各种的不舒服,实在是不喜欢夜航啊,飞机上很冷,故意让你租毯子的节奏啊,木办法啊,吉隆坡和咱们一个时间早上8点40到的吉隆坡,到晚上9点多的飞机飞科伦坡,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去吉隆坡市区逛一下于是出关,120小时的过境签,需要准备护照和下一程的机票或者机票预订单,很快就出来了,我是华夏银行卡,直接取马币,机场有些收人民币但是汇率不好,即然有卡直接取钱划算,吉隆坡机场很大,实际上不想去市区可以机场逛逛,各种店可以逛一整天了因为回程还需要在吉隆坡转机所以我留在回程逛了,机场大巴到中央车站在一楼右手边有柜台卖票一个人好像是11马币,(时间好久哦一个小时呢)坐的过程中又睡了一觉(机场寄存行李很贵,我们带着行李走的,后来知道在机场亚航酒店寄存只要一件5马币)
到了中央车站会有人拉客,因为英语不是很顺畅司机很聪明找到一位华人朋友翻译一会谈好价钱60马币,我们六大三小,稍微有点挤带我们去双子塔,在路上我们就商量干脆回来时候直接让他送我们去机场得啦,于是乎又一阵鸡同鸭讲,对方都知道彼此的意思就是说不清楚,司机又打了华人朋友电话沟通160马币双子塔到机场,我们觉得还是划算的,毕竟我们六大三小呢,因为机场寄存行李很贵所以我们都带着行李,这样行李可以放车上,同行的伙伴还不放心说你又不认识他,跑了咋办,实际上人家司机很好的,和我们商量好价钱后就一直在我们下车的地方等我们,哪都没去,从上午到下午啊,这是我们逛出来后去找车才发现的,因为我们比给司机说的时间早出来了一个小时,要是在国内这么长时间人家早就去趴活了。

8月17日尼干布包车去康提

我是在国内订好的包车,包含机场接送,本来是想全程公交车火车的,后来看攻略说尼干布到康提只有公共汽车🚌,没有空调,在热带国家没有空调坐车想想还是算了而且还带着孩子三个多小时呢,一下飞机出关,斯里兰卡检查还挺严呢,机场不大一出关就找到了司机,直接到我们预订的客栽,这次全程斯里兰卡住宿选择的都是中国人在当地的客栽,因为到斯里兰卡时间已经10点了,斯里兰卡跟国内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实际上已经12点多了,就没有在机场取钱和买电话卡,第二天早上约的司机8点半出发,先带我们取钱,再买电话卡,ATM机和电话卡是在尼干布公共汽车站那块,都挨着呢电话卡在这边有很多套餐,我们的卡300卢比,套餐选择了299卢比的,1G上网流量还有电话费,具体多少不清楚反正到走的时候还可以打电话,但是打回国内试了几次不行,电话卡一共599卢比,比机场便宜不少呢,路上买椰子和各种吃喝不在啰嗦了,觉得椰子不如泰国的好喝路遇超市进去采购发现物价不贵

8月17日康提佛牙节,18号出发去怒沃埃利耶

下午5点左右到的康提,街上人很多路的两边都坐满了人,我们也赶快到客栈放下行李出去逛逛,因为佛牙节一年一次比较盛大,正好这次出行看好赶上就去凑凑热闹,从七点一直等到九点才开始,我都纳闷了他们哪来的毅力啊,从五点多都开始在街上一直等那么长时间,一开始我们还以为7点开始呢,谁知道是7点就不让在街上来回走了,我们找了个餐馆先吃饭,一看菜单傻眼了,全英文没图片怎么点啊,就选择性的点了面条和米,上来一看哎,凑合吃吧,不好吃。
好不容易等到时间了开始了,一开始挺兴奋的,鞭炮,响鞭,火舞,击鼓,各种鲜艳服装的舞蹈,披着bulingbuling的大象🐘,看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再来一遍,没意思了,也瞌睡了,想走,可是出不去,到处没有中国人,问了当地人说要到12点呢。什么玩意啊,还不让走啊!就这样熬到了十二点多回了客栈洗澡🛀睡觉😪💤

8月18怒沃埃利耶出发去加勒

我们没有去霍顿平原徒步,因为起不来也走不动去了新西兰牧场,风景不错就是牛棚羊圈味道实在不好,茶园和咱们国内的没啥都是一层层一片片的,怒沃真的很冷,运动衣裤还是冷,特别是晚上🌃,我咋觉得他们那的茶叶不好喝呢?个人口味吧

8月19日加勒到尼干布

我们住在了乌纳瓦图那海边,到晚上有很多烧烤和海鲜大餐,我们三口花了二百多人民币吧,还可以,挨着海边的一条街很热闹各种小店。尼干布海滩也可以但是没有乌纳瓦图那热闹,各有各的好吧,马尔代夫我们来了

8月21-23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岛

早上6点的飞机,司机4点接的我们送去机场,我们的包车结束。一个半小时飞行✈️,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有半个小时的时差,这样算来和国内有三个小时的时差,一开始担心岛上没有信号,我们也没买卡,只能去大堂蹭网络了,实际上岛上信号很好,哪哪都有信号包括房间,还和家里视频了呢所以去马尔代夫的朋友不一定需要买卡,平时都在玩水也没啥时间玩手机,除了吃饭和晚上🌃时间,玩海岛三天两晚足以,时间长了没啥意思了除了吃就泡水里,每顿都是自助餐吃吃都不想吃了,想念中国天蓝海蓝海风吹着,脚下踩着洁白的沙滩🏖️,每到傍晚老公儿子一起走走,我想幸福不过如此吧

8月24日晚10:55飞吉隆坡,晚上7:00飞回国拉

这一整天都泡在中餐馆吃吃喝喝还是中国人会做饭,符合我们胃口,当然价钱对于当地来说不便宜,不过还好和国内差不多,咱们国内消费得多高啊,披萨🍕是在吉隆坡机场吃的绝对赞👍,22马币,是不是不贵,比必胜客便宜吧,吉隆坡机场各种采购,便宜真便宜,化妆品,阿迪耐克鞋

最后小结:斯里兰卡这次行程有点赶了,应该细细品味,处处是风景,这次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电脑桌面没问题吧马尔代夫很美,除了吃饭都见不到人,我都纳闷他们都去哪了?吉隆坡在入关前购买商品可以退税,在入关大厅一进门右手边登记,入关后右手L处退税,可以选择退现金或者卡,个人觉得退卡汇率不好,当然钱少的话无所谓,实际上退现金入关后会有各种免税店,吃饭的地方花掉,对了过关后吃饭地方不能刷银联卡,只能visa或万事达,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尽量回答

完美!!!

2016-09-06 14:53

明明是马尔代夫游记 一点进来前面全是北京前门 我吓傻了!!仔细一看目录原来是在北京转机。。。哈哈哈

2016-09-06 17:21

引用 汐汐羿 的图片:

他们在一起好挤啊。。

2016-09-06 17:2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06 17:2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7:21:10 的回复:

回复雷子:北京出发,先前在北京玩了两天

2016-09-06 17:35

引用 jiajiazoe_ 发表于 2016-09-06 17:26:49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jiajiazoe_:我看游记一般主要看怎么玩,吃,和交通,只发了一部分照片这样让你们更有想去的冲动,看多了照片感觉都不用去了是吧

2016-09-06 17:3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7:22:00 的回复:

他们在一起好挤啊。。

回复雷子:我是捂着鼻子👃才照的一张,当地人都站在跟前看着,他们难道闻不到味道吗?不过牛奶确实好喝75卢比一大杯

2016-09-06 17:40

是  还以为斯里兰卡 唐人街呢   看到地铁一阵心惊   这也能复制!哈哈   看到蓝美水屋超级舒心  哈哈  支持下

2016-09-07 15:3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2 10:00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9-12 10:00:01 的回复:

回复ronnie:去的时候做好思想准备啊,那边的人不太讲究,可能跟生活习惯有关,不过很热情

2016-09-12 18:06

两个英语小白想按照楼主这个行程走,不知道难度大不大

2016-09-18 09:40

引用 九分之八 发表于 2016-09-18 09:40:35 的回复:

回复九分之八:提前做好行程应该没问题,我英语渣渣,马来西亚和马尔代夫没问题,斯里兰卡当地口音很重,会英语也不一定能听懂,肢体语言啦斯里兰卡ATM机没有中文,凭感觉也能取出钱,马尔代夫带美元就好,马来西亚ATM机有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