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自由行

背包侠旅 (北京) LV.2
2016-09-06 13:38 372/4

2016年9月1日-5日,首次泰国自由行。此次行程以游览和增长旅行经历为主,不以买买买为主。
行前准备:护照早早提前办好,通过去哪儿网购买的机票,艺龙网预定的酒店,中旅淘宝官网办理的签证,还是从万能的淘宝网购买的泰国Happy卡。特别提醒,虽然买了泰国当地的电话卡,但个人建议还是要开通手机的国际漫游,因为在当地叫车(Grab Taxi)和预定旅游产品(比如夜游湄南河),还是需要使用国内手机联系的。对于手机通讯,再多说一点,我们是在出行前发送“ZTSJLL”给10086,关停了手机的数据流量,然后在泰国使用的是Happy卡的WIFI,这种做法需要多带一个手机用于安装泰国电话卡,同时这个手机需要有可以分享热点的功能。
必带物品:薄外套,雨伞,防晒用品,水杯,下载GOOGLE地图,旅行翻译官。
旅程:9月1日早晨的航班,亚航班机,先飞到吉隆坡,然后转机曼谷,中转时间1个半小时。因为是早班飞机,所以需要牺牲睡眠时间。亚航是廉价航空,我们单程飞往曼谷的机票是一个人795元,但飞机内设施比较简陋,座椅间空间比较小,正常人基本可以满足,胖子会稍微局促点。飞机上不提供食物和饮料,所以上飞机前需要自行解决就餐问题,还有就是登机前将水杯灌满,候机大厅里有可以灌水的地方。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亚航对行李有要求,喜欢购物的同志要慎重,我们带的是一个登机箱,不到10公斤,然后每人背一个双肩背,这些行李不需要托运,直接带上飞机,需要托运的行李是要单付费的。飞往吉隆坡后需要去办理转机手续,打出第二段行程(吉隆坡-曼谷)的登机牌,办理转机手续的路线是往Arrival Hall到达大厅走,会看到一个Transfer Counter的路标,注意是国际转机International转机,不是国内Domestical的,进入前要将机场的手推车留在外面,不可以推进去。大厅左手边有柜台和工作人员,把护照交给工作人员,他会问你去哪儿,然后打出登机牌,随护照一起返回给你,基本都是英文问答。拿到护照和登机牌后直接奔候机大厅,中间会有安检,一共两次,一次是进候机大厅前,一次是登机前。安检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不要携带超量的液体,雨伞和电子类产品都要单独拿出来。按照指示牌到达候机口,等待登机就可以了。如果飞机上空乘人员没有发入境卡的话,就需要在曼谷机场拿和填写入境和出境卡,机场会有工作人员发卡,找工作人员要就可以了,事先从网上找一下泰国入境卡的填写范本,照着填写就可以了,都是些基本信息,不复杂。填好入境卡和出境卡之后,排队等着办理入境手续,等待时间稍长,耐心就好。办完入境手续之后就开始进入曼谷的行程了,可以在机场打车或者坐公交去酒店,这个时候强烈建议打开Google地图,按照地图上的方案选择出行方式。需要提醒的是,泰国机场也有很多坑,机场一楼的Taxi Service超黑,不建议选择,其次打车要叫有TaxiMeter灯的,上车后也要看一下计价器是否打开,否则难免被宰。
曼谷城区堵车严重,摩托车风驰电掣在道路中央,在曼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9月1日到达酒店时间已是晚上6点多钟,(曼谷跟国内有一个小时时差,它们的6点是我们的7点),再加上一天的飞机劳顿,所以当天晚上就在酒店附近找了点特色泰餐吃了吃,然后回酒店养精蓄锐。
9月2日:曼谷必去景点游,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大皇宫的人很多,着装有要求,不可以穿短裤和无袖上衣,大皇宫的景儿绝对是奢华风,基本就是各种拍照。卧佛寺的人相对少很多,有些殿进去需要拖鞋,大卧佛基本就是看看,想拍全照几乎不可能,反正我没做到。卧佛寺没有大皇宫奢华,但也很有特色,是值得去看看的。去郑王庙需要坐轮渡,5泰铢一个人,但我们去的时候真好赶上郑王庙在修缮中,主殿正搭架修缮。郑王庙的风格更清新范儿,与大皇宫的奢华风决然不同。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基本都是公交,在曼谷建议选择空调公交车,坐什么车,什么路线,跟GOOGLE走就行了。9月2的晚上去NANA PLAZA看了看,曼谷的红灯区,据说都是Lady Boy,我们也没敢深入了解,就是走过去路游了一下而已,晚餐就在路边摊解决,路边摊上的海南鸡饭也是很地道的,家里那口子独爱海南鸡饭附送的那碗汤。
9月3日:游览大城府,这是我们此次行程必去的地儿。一早坐公交到华南蓬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到大城府火车站,再从大城府火车站租了两辆自行车,大城府的景点是分散着的,6个主要的景区,靠走路比较艰难,再加上曼谷炙烤的天气,骑车还是更现实点。这里来说说曼谷的火车,至少是我们坐的这趟火车。先说华南蓬火车站,火车站不大,设施怎么说好呢,有点像国内2线略差的城市火车站,买完票直接奔站台上车,没有安检,没有长长的通道通往站台,前后也就200米左右;再说说火车,喜欢怀旧风的一定喜欢这个款儿,像国内70、80年代的火车吧,绿板凳,窗户是那种要不上拽,要不下推到底的那种,没有空调,所有窗户全开,全靠自然风,说停就停,说走就走,中间无数小站,其中有两站停留时间似乎在30分钟左右,我家那口子说是停车加水,我只剩满脑子问号,全程70公里多一点的旅程,开了两个多小时,如果不是天气炙热,这种慢悠悠的行程也还好,至少可以慢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到达大城府火车站后,建议先坐轮渡过河,然后在河对面租自行车。大城府的六个景点,每个景点都需要买票,你可以单个单个买,也可以买联票,如果想要看完全部景点,建议买联票。也可以到景点之后视景点的情况来看要不要进去参观,然后再买票。大城府景区人不多,慢慢看,感受一下当年大城王朝的繁盛。由于当天4个小时的火车劳顿,再加上一天的太阳炙烤和不停流淌的汗水,当天晚上顿觉体力大消,我家那口子叫嚣着需要满足一下,所以当晚就去吃了一顿汉堡王,DoubleBurger,XL号,还是套餐。
9月4日:利用最后有限的体力逛了一下Chatuchk周末市场,坐BTS到MoChit站下车,出来跟着人流走就好,感觉有点像露天的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因为我们此次不是以买买买为目的,所以对此就不多说了。但需要提的是,市场内有好多当地小吃,蛮不错的,可以去试试。上午逛完市场之后下午又去了知名的SiamCenter,主要还是走走看看,知名的大牌子并不比国内便宜,有的甚至还略贵一些,然后就是在商场楼上的大食代吃吃喝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这家商场的问题,感觉吃的东西选择面并不多,就是各种饭,各种粉和各种喝的,反正我们两口子也吃不多,再加上我已经累的吃不下什么东西,所以也无大所谓了。
9月5日:返程,还是一早的班机,睡不够,然后先飞吉隆坡,但这次从曼谷机场登机时直接打出了两段行程的登机牌,所以不需要再在吉隆坡办转机手续。但到吉隆坡之后,转机时间略长(6个小时),所以在吉隆坡机场办了过境签(Transit Visa),由于没有事先兑换马币,所以也就只能在机场附近转转,找可以刷卡的地方吃吃喝喝而已。所以需要提醒一下,如果转机时间比较长的话,建议提前在国内换一点当地货币,至少买点吃的喝的没有问题。办理过境签的地儿就在到达大厅,白纸黑子的写着120小时,给工作人员护照和两段行程的机票就可以了,会在护照在加盖一个过境签的章,登机时按照正常登机流程走就可以了。
大致的行程就这些,仅以我们这几天的经历为限。还需要多说明一些的是,曼谷城区有很多711SAEVEN ELLEVEN和屈臣氏的店,买东西很方便。空调公交和地铁票价比较贵,空调公交坐的人不多,建议选择。地铁的人并不少,然后有的地铁站可以接受硬币和纸币自动买票,有的只能接受硬币,但地铁里有专门换钱的窗口,可以兑换硬币。其次,有的地铁是按站购票,比如你选择要去的站,然后投币,有的却是按钱买票,比如你要去的地方票价42,那你就在自助机上选择42,然后投币,当然也可以窗口买票。曼谷的大部分地区还是要讲英文的,中文普及没有那么大,比如我们住的酒店,服务员是不会讲中文的,再比如公交和地铁,也是只讲英文的。曼谷大的景区内都提供DRINKING WATER,所以带个水杯很重要,因为需要不停的补水。周末市场的衣服很便宜,尤其是当地的那种特色服装,所以建议可以少带衣服,去当地买就好,裤子和上衣的价格基本在人民币20-30之间。路边摊的食物味道也还不错,价格也便宜,差不多50泰铢左右,不是一定要吃饭店的同志可以考虑。

楼主照片拍得不错啊!~
不过要是文字和图片能穿插排版就好了 也更好看一些

2016-09-06 17:20

多谢,继续努力,下次改进。

2016-09-06 17:2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6 18:0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