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之旅

语熙💤 (汕头) LV.2
2016-09-06 13:39 362/9

路线:汕头深圳—(亚庇沙巴深圳汕头
时间:8.4—8.9(五天四夜)
人均:RMB7000左右
关于机票
亚航官网上预订或者携程网上预订,大概往返2500/人
重要提示
1、 机票一定要提前预订
2、亚航的飞机上面炒鸡变态冷,要记得带条毛毯,飞机上是没有提供的,除非出钱买一整套(毛毯,眼罩,护颈)
3、亚航不提供飞机餐,带小朋友的话,要带上一些零食,毕竟三个小时的行程对小朋友来说还是蛮困难的

关于住宿
亚庇 麦哲伦丝绸酒店(第一天)
RMB1200+/晚 携程预订
相比较被大家炒热的香格里拉酒店更推荐这家,人少一点,也可以看到日落,环境条件也可以,还有个私人沙滩。
香格里拉萨莉亚酒店(第二、三天)
RMB2000/晚左右 携程预订
距离市中心大约30分钟车程,拥有超大私人海滩和高尔夫球场。怎么可能有一个酒店正点到这个程度,我们住的是sea wing海洋翼,在房间阳台上有浴缸,可以对着大海泡澡看日落,完美!
亚庇 太平洋丝绸酒店(第四天)
RMB1000+/晚 携程预订
这个酒店在麦哲伦隔壁,也是有个沙滩,但是酒店相对比较旧一点
关于其他行前准备
签证
需要提供的资料:护照,2寸照片,找旅行社代办RMB250/人
电话卡
亚庇机场就有卖,也淘宝上买,几十元一张包流量,遇上周末还有加送流量,几天基本够用的,我们是租了便携式WIFI,信号几乎不行,还有就是沙巴信号极差,酒店WIFI也不行。。。P.S记得带上转换插头
浮潜装备
眼镜岛上都能租到,或者免费用,呼吸管的话会提供,但是建议自备,因为是公用的,不卫生,淘宝上就有卖,最好再买一双潜水袜,水底的珊瑚礁和沙滩上的小石头会划伤脚,带小朋友的话,更要准备,还有水底相机也是淘宝租的,一天几十元
语言
马来西亚会说中文的没有想象中多,还是英语普遍一点,我们住的酒店统统不讲中文,餐厅就还好点
TIPS
1、 兑换的话,我们是直接拿银行卡在柜员机取钱,沙巴随街都是银行,机场就有柜员机了
2、 做足防晒,我是没有晒黑哦。。。
3、 沙巴坐车超贵超贵超贵,我们是找了当地导游,费用按人算,车费包在里面的,无需再付导游费,可以找我要他微信。

DAY1
经过三小时的飞机,在下午四点多到达亚庇机场,导游来接机后,到酒店办理入住,到房间居然可以看到日落,小激动。。。从酒店出来,直奔华兴海鲜大排档,整条街都是吃海鲜的,老板服务员都会中文,交流无障碍,点了老虎虾,胡椒螃蟹,橘子冰。。。。那个新鲜啊,味道也是极好,四大三小,总花费RMB1800左右,吃完海鲜,逛了一下街,亚庇市区好小的,滚回酒店泡茶,坐在酒店露台听着海浪声,喝着茶,舒服哦
DAY2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的餐厅吃了个美美的早餐,逛了一下酒店沙滩,我们就出发了,先去吃了肉骨茶,味道很一般,这种茶室没有空调有点热,去了清真寺,在门口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我们来到香格里拉萨莉亚酒店,美到不行,晚上去了附近吃海鲜,味道没有华兴那么好,但是也是很新鲜的,价格也比较便宜,忘记店名

DAY3
海岛公园,到市区港口坐快艇,亚庇附近海岛很多,都是在这个港口坐快艇的,一定要早早起床早早来,太晚就买不到票了,海岛公园玩了香蕉船,降落伞,感觉人有点多,呆到下午出发去红树林,路程太远了,到哪里太晚,看不到长鼻猴,大写的失望,晚上就一堆人坐在船里,萤火虫也没那么壮观一堆蚊子,也没拍到照。

DAY4
今天真是呵呵哒的一天,我们本来是要去美人鱼岛的,但是导游说那几天天气不好,风浪很大,考虑到我们到着三个小屁孩,坐快艇还要一个小时才能到,他极力推荐我们去另外一个岛,这个有必要讲一下,网上是找不到这个海岛的,因为这个岛没有对外开放,每天只接50位客人,坐快艇很快就到了,结果何止人少,几乎都可以说我们包岛了!牛逼有没有!阔气有没有!忍不住想嘚瑟有没有!这个岛真的很美,沙滩是白色的,水清澈见底,还可以划艇,坐在沙滩,感觉哪里都不想去了,吃完午饭,我们就去浮潜了
下午回到市区,直接去了香格里拉丹绒路亚看日落,沙滩边有个西餐厅,我们早早罢了个好位置,点了晚餐,吃着晚餐,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日落。。。那个美,永远记在心里了

DAY5
一大早起床,打包行程,回程啦!
终于写完了,此次出行完美结束,沙巴还是给我不错的印象,美中不足就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另外几个小岛,还有海鲜大餐。。。下次有机会我还想再去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6 14:12

引用 yingxin_crazy 发表于 2016-09-06 14:12:12 的回复:

回复yingxin_crazy:😂还不够详细吗

2016-09-06 14:13

香格里拉日落吧需要几点去有位置?求告知~~

2016-09-06 16:41

很不错

2016-09-07 05:19

请问意外去的到交什么,怎么样呀

2016-09-08 13:0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2 09:52

引用 朵拉家姐姐爱朵拉 发表于 2016-09-06 16:41:47 的回复:

香格里拉日落吧需要几点去有位置?求告知~~

回复朵拉家姐姐爱朵拉:五点多

2016-09-12 09: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7 05:19: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