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台湾//闺蜜行//8天7玩晚台湾东线环岛自由行(淡水-平溪-九份-花莲-垦丁-台北)

pp (杭州) LV.6
2016-09-06 13:41 1044/13

听说开头都要放美图,不管美不美放了再说。

台湾初印象:

热情:不管在哪都有人主动帮你认路,帮你计划行程,给你介绍当地值得去的地方。什么时候都是谢谢带在嘴边,不管是你帮他还是他帮你,可别傻乎乎的回复不用谢

有序:自动扶梯,捷运,月台,买票窗口能排着队的地方都排着队,先下后上从不拥挤。

博爱:台铁,捷运,候车室只要有位置的地方必定有博爱座,在一个拥挤的车厢看到有两个位置空着没人坐,别天真的以为大家都没看到。

台湾台湾人说话真的好好听哟,因为他们从小被教育说话不能太直接,所有你就会经常听到他们说话后面总跟着,啦~啊~是啊是啊~对啊对啊~我回来的那会说话也带着股台湾腔,当然现在是没有了

旅行时间

8月23日--8月30日(严格来说只要7天,因为最后一天一大早就赶回萧山了,当初不懂事买了只有8天行程的来回机票,所以如果假期充足,一定要呆满15天啊,完全不用担心时间会有太久,会无聊,根本玩不过来.)

人均花费

人均6000RMB(含入台证,机票等相关费用,可能小伙伴要多一些,因为她买了一套Whoo,当然如果你是个购物狂,那么费用就是无上限)

形程大纲

DAY1:8.23【杭州-台北,宿台北

杭州萧山机场--台北松山机场--Zhonghe district check in--淡水老街--饶河街夜市

DAY2:8.24【台北-瑞芳,宿瑞芳】

台北火车站--瑞芳火车站(寄存行李)--平溪线一日游--自由空间check in--九份基隆秘密基地(这是旅店老板带我们去的,是一个惊喜,后面会提到

DAY3: 8.25【瑞芳-花莲,宿花莲

九份老街(其实才到半山腰,因为我们下错车了)--瑞芳火车站--花莲火车站--106海栈check in --北滨公园--东大门夜市

DAY4:8.26【太鲁阁一日游,宿花莲

拼车一日游:清水断崖--燕子口步道--绿水步道--长春祠--七星潭--金三角商区

DAY5:8.27【花莲-恒春,宿恒春

花莲垦丁纵谷线拼车(边赶路边玩耍):鲤鱼潭--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垦丁大街--后壁湖秘密基地(这又是一个惊喜,是不是怪我们两个长得太可爱了)SUNG·NINE check in

DAY6:8.28【垦丁,宿恒春

租一辆小电驴去闯荡: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端(不过因为两个路痴跟着地图在附近转悠就是找不到,路上又碰到两女生以为是救星结果也是路痴,然后四个人找不到路)--恒春古镇--后壁湖浮潜--恒春古镇夜市(每周日才有,刚好被我们碰到了,那就不用去垦丁大街了咯)

DAY7:8.29【垦丁-高雄-台北,宿台北

垦丁拼车--高雄左营高铁站--台北车站--Cozy Room check in --国父纪念馆--西门町--诚品书店--101大楼

DAY8:8.30【台北--杭州

台北松山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刚好跟我们差不多时间到达一班G20外宾,好多帅哥啊

出行前准备

一、证件
      (1)通行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台湾旅游签注(G签),反正你拿着身份证去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大厅办就好了,总共50块钱,其他什么都不用你操心,大厅工作人员会跟你讲的,我带了户口本复印件啰里八嗦一大堆都没啥用。
        注意事项:1.办证大厅工作日才开   2.G签是自由行签注,是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才能办理,别办太早,有效期只有6个月。

(2)入台证:当然找万能的淘宝了,我们时间充裕找了个最便宜的185 块钱,反正要什么资料客服都会跟你讲的(如果户口本,紧急联络人的身份证不在身边,提前正反面拍照就ok了),如果加急就贵了,好像加急一天就要好几百,总之提早办比较放心,我闺蜜比我迟办了几天刚好撞上了端午好久才出来,我的4天就出来了。当然如果你是土豪那就无所谓了。

二、交通
    (1)机票
           当初在淘宝买的来回8天的机票,价格那叫一个便宜才1600,不过呢,建议大家不要买同一个地方来回的,走回头路会有点怪怪的,好在我们故意把台北留到最后一天玩所以就还好。
   TIPS:回程机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出不去,登机的时候要检查,怕你爱上台湾不肯回来了
             多看看各种旅行的app,机票多盯着点,找好时机单买并不会比来回的贵多少(在机场排队的时候前面两个小姑凉就是台北高雄回还呆满了15天,就比我们贵了100多,泪奔

没错就是它,一天到晚出事的复兴航空,好了晚点4个多小时,那有什么办法呢?我又不会开飞机,那就来玩自拍咯。今天我们两的眉毛好像都有点蜡笔小新,嘻嘻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复兴航空的飞机餐还算可以,有水果,甜点,早餐还有酸奶小零食什么的,服务态度也还是不错的,送饭送水果饮料,还送抵用券,可是time is money,下次还是不想再坐了。

(2)当地交通
   捷运:
           其实就是我们大陆的地铁,到捷运的任何一站窗口都可以办理,卡费NT100,不能退!!!!以前是可以退的,第一家民宿老板说因为我们主张民主啦~下面有人说这个政策不好啦~吧啦吧啦的,过几天政策就改了,真滴是醉了。
         这卡还是挺方便的,不仅可以坐捷运,连台铁都可以坐,711也可以刷,捷运什么的能打折,最后里面的钱没用完可以退,但是!!要收手续费!!看在这卡长得挺可爱的份上,就留作纪念吧,里面的钱也不退了,没准下次还要去呢~~
   tips:最好手机下载一个台北捷运的app,因为换乘比较多,看看路线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火车:
          我觉得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会买不到票什么的,超级空好不好,而且他们好像不卖站票,普通的座位跟我们高铁的一等座一样超级宽敞,一排总共就4个位置,当然博爱座还是留着(听一个跟我们拼车的山东叔叔说因为台湾的火车轨道是日本造的,比大陆窄几公分,火车什么的自然也要跟着窄了)
  tips:高铁票还是挺贵的,高雄台北要NT1430,听说早鸟票可以65折,不过要提早28天定,哈哈哈哈,像我们这种阴晴不定,事特别多,又超级作的菇凉还是当场买吧,这样才叫自由行嘛

三、货币
      我们去的那会汇率差不多1:4.7
     各大银行汇率都差不了多少,看到银行就取吧,到最后可能也就差个几块钱,办华夏银行的时候柜台小姐跟我讲境外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到底收没收么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算!不!清!楚!
     711真的能取钱,没看到ATM,那就问,别跟我们一样傻子

四、行李
    1、防晒,一定要不嫌麻烦一遍一遍的涂啊,真的会晒伤的,特别是在垦丁玩水的时候。
    2、衣服嘛,其实可以少带点的,因为每家民宿都有洗衣机,不过女生嘛,总是什么都想带,然而并不会每件都穿
    3、凹造型的墨镜,草帽,丝巾什么的还是有必要的,毕竟风景那么美,人总不能太丑
    4、⭐️手机防水袋带个,浮潜玩水的时候还是很有必要的。  ⭐️
    5、电源:虽说台湾电压是110V的,但是不需要买转换头,苹果,单反充电什么的没问题的
    6、好像每一个文艺的地方都可以敲章呢

五、住宿
    怎么说呢,在台湾你最先接触到的应该就是民宿老板,他们幽默风趣,热情友善,还很懂生活,很有梦想。
   要想体验当地浓浓的人情味一定要住民宿,比住冷冰冰的酒店有意思多了,他们会跟你讲很多网上找不到的有趣的东西,他们会给你他们能给的帮助,他们会带你去观光客不会去的地方。
  所以这里我不想多介绍我们住的民宿,毕竟每个人喜欢的都不一样,后面行程里会讲些关于民宿有趣的事
tips:⭐️1、房间一定要提早定,不然又贵又贵又贵还是贵,提早多久都不算早(我们全部都是在Airbnb和自在客上定的,多看看,总有你想要的)
         ⭐️2、台湾的周五周六算是休息日,所以房间特别特别的具,特别要避开全台湾房价最高的垦丁,贵到吓死你。随便一搜都是6.7百的,所以我们只能定在偏一点的恒春可还是很贵(无奈脸)--------土豪绕道
         ⭐️3、有事没事多跟老板聊聊天,因为很多事都要麻烦他们,毕竟聊熟了更方便嘛(当然高冷的你他们也还是会帮你的)

day1----淡水

严重延误的我本来心情有些低落,但是随着接近宝岛的天空,我的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了呢!

一踏上这宝岛,就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机场的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查询路线,机场大巴旁的帅哥哥也给我们指路,可能是我们的表情真的是太迷茫了吧,感觉所有人都在帮我们,还有一个阿加西帮我们买票,带我们坐捷运,告诉我们今天剩下的时间可以去哪~~~~~~其实是我跟旅店老板说错了我们下飞机的机场,所以路线也就不一样了

松山机场只有中华电信别无选择,有各种套餐,我们办了个(7日无限流量+NT150元话费),好像是NT500,不过我们也就用流量,真后悔没把话费打打玩,打个国际长途玩玩也挺好的呀

现在没有青年卡了,传说可以门票打折的卡,不过没事,台湾几乎没什么地方需要买门票(这点我很喜欢)

简短整理了一下正式开始我们的第一站--淡水

淡水其实就在台北,可能只是台北的边上,坐捷运就能到达,本来想去淡水因为那里有杰伦小公举的母校,有浪漫看夕阳的情人码头,可民宿老板说周杰伦在台湾人眼里就是个书读不好的小混混,学校就更没什么好看的了,那好咯,那就不去看咯(说明我也不是真爱粉

那就去码头看个夕阳吧,也挺浪漫的(想象中)好嘛,到了那天黑了,还看说明夕阳啊,老街逛逛么好了。

不过淡水还是不错的,温柔,惬意,有种西湖边吹晚风的感觉,趴在一个咖啡馆的走廊上,看看码头的夜色,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台湾就适合慢慢游慢慢品。

饶河街夜市:从淡水回来捷运就能经过士林夜市,但是我们选择了民宿老板推荐我们的观光客少,价格亲民的饶河街夜市,放言要吃遍台湾美食的女子实在吃不下了,也许是饿过头了。。。。。。

看看人家坐扶梯是这样的,自觉靠右给着急的人留出过道,当然直男会说这样久了电梯很容易坏的

满是兴奋的我们当然不甘心就这么回去了,逛买逛买,化妆品先装点回去,到了住宿也还不甘心,电视先看会,恩,台湾的电视肯定跟大陆的也不一样,台湾马桶好像也高档点耶(两个乡巴佬😂)。。。。。。于是我们磨蹭到了3点

day2---平溪,九份

早上并没有起的太早,还是民宿老板送我们去得捷运站前往瑞芳

这里嘛悠游卡方便就方便在这,它居然可以直接坐台铁PS:其实好像是跟地铁差不多,只不过路远了点而已,好像也没有远多少差不多40分钟就到了

注意了:台铁好像不是按班次来的,是按时间来的,反正什么车都混在一个月台上,一定要问清楚月台工作人员你去的那个地方那班车是几点到,可千万别看到瑞芳几个字就上去,按时间按时间按时间上车。

人情味:不小心问了一个刚要上车的大叔这班车去不去瑞芳,完了,他居然超级热情地帮我们去看车次,问工作人员,喂,车快开了耶,我都替他急死了,超级不好意思地。

:今天的主题是平溪线小火车

😁平溪小火车其实是经过瑞芳的一小段分支,开的特别慢,因《那些年》得名

买了个一日票,轨道边上好多个景点,但火车一个小时一班,每个都逛太费时间,于是挑了几个有特色的。

💩第一站💩菁桐

沿着火车轨道走走还觉得挺浪漫呢

那些年里面吃的鹅蛋冰

文艺小清新的老街,不过很快就逛完了,火车要一小时后才来,想想觉得平溪站好像不远呢,干脆沿着火车轨道走吧

沿着火车轨道走还挺费劲的,但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这天蓝的醉人,它不是椰子树哦~~~是槟榔

本来想文艺一下呢,可是宝宝的拍照技术太渣,把闺蜜拍成这样

随处可见的喇叭花

💩第二站💩:平溪站(当初那些年的男女主角就在这放天灯呢)

在这里我们好像真的只是放了天灯,帮一个韩国欧巴翻译汉字,哈哈,觉得我两真是神通广大,用那蹩脚的英语,韩剧里学来的几句韩语,以及各种肢体语言,终于完成了这幅作品,耗时一小时

没看准时间的我们好像真的又错过了一班火车好嘛,那就老街随便走走。

闺蜜宝宝有没有一种导游即视感,哈哈

终于上火车了,但其实我们反向坐了,想去吹会空调。

遇到了一个超可爱的火车叔叔,让我们坐到火车头那,还给我们路讲解,说要让我们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平溪,我怎么那么想唱小幸运呢

偷偷告诉你们他还让我们开火车了,就一会会,吼吼,可爱的他最后开到火车晚点了

他说这个锁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赶紧膜拜一下。

十分-----幸福?真的有幸福这一站吗?
0KM,其实没有,到了十分距离幸福就只有0 km了哦

可能因为十分的名字,这里放天灯的人比平溪多,我们的火车一到,所有人都离开轨道,向我们投来注目礼,还有人跟我们挥手,吼吼,好欢乐哦

好了天色已晚我们就不站站下去了,主要是舍不得这个可爱的叔叔,听他讲讲真的蛮有意思的

叔叔说快开拍快拍,前面有大象!!!!吼吼,你们看到吗?

嘿,那边是瀑布!
我怎么没到啊?!不管了先按快门再说。

进山洞咯,速度还蛮快的嘛

超级可爱的混血小朋友,爸爸是法国人,妈妈是台湾人,爸爸妈妈用英语交流,所以这么小她就会英语,法语,中文,长大了还了得。

嘻嘻,我也是蛮有小人缘的嘛,我们下车她要跟着走了

说好的九份老街呢!听说那里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静谧的小山城早早地都静下来了,难道真的去不了了吗?当然不会啦

因为我们住在自由空间啊,一个天天晚上开演唱会,有梦想有追求的青年旅社,那天人特别少,结果本来要住8个人的房间,就我们两个在打滚,吼吼,快活啊!

走去秘密基地咯

没带相机上山,拍不出那寻寻觅觅的感觉,超级美

听说这机车现在有钱也买不到了呢,老板朋友的

day3--------去瑞芳咯

九份山城的夜景是看了,可是听说那里的赖阿婆芋圆超级好吃,吃货不吃到怎么会甘心呢

芋圆味道不咋滴,后来才知道我们好像吃错了,感觉我们一路都在犯迷糊,尴尬

不过看到了山城的日景也还是不错的

对面的小岛有种地中海的赶脚呢!这可是要在半山腰下车才看得到的景色哟。

看12点多的车,想必住在车站旁边的我们起的肯定不早想要的就是这种漫游。

台铁便当那么有名怎么能不吃呢,可是吃个便当也不容易啊,哪知道是要提前预定的,还好后来预定的时候还有两份,车上都不会叫卖,感觉特别棒

终于到花莲了,住在一个海边的小院里,边上就是海,还有免费自行车,直接骑车去咯。

悼念一下我的小草帽落在来花莲的公车上了

它叫防波石,人们称它“肉粽”,是用来阻挡海浪对海岸的伤害的。

这是我在花莲最喜欢的一片海,鹅卵石的沙滩,温柔的海浪,稀少的游人,沿着海边走走,吹吹海风,戏戏水,这才是生活。

躺在草坪上小文艺一下。

以前的自强夜市,福町夜市什么的全都合并成东大门夜市了,也在海滨路边上,超级方便

康熙来了推荐过的,可叫不上来是什么名字了,蛮好吃的

蒋家棺材板,可能点的味道不对,感觉味道zzzzzz

这个芒果冰好挺好吃的

原住民演出,台湾人的夜生活真丰富。

这不是小时候看台剧里面超羡慕的游戏吗?气枪,娃娃、、、、少女心泛滥了

day4------太鲁阁一日游咯

在民宿跟老板定的拼车,后来发现在大陆的网站也能定,而且还便宜,但是要提早一天定,花莲的景点都太散,自己坐车去不是很方便,也逛不了多少,很多都是山路,所以这样拼车一日游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司机相当于一个导游
 而且还包含了花莲你几乎全部想去的景点。

太鲁阁公园很美,山顶还住着些原住民,里面有一个游客中心准定会放太鲁阁族的由来,挺有意思的

美丽的风景当然有危险的存在,在绿水步道那,在我们队伍的正前方一个大落石滚了下来,吓坏我们了。想回也回不去,只能硬着头皮走路,全程提心吊胆中。

!!!!!所以!!!!如果有提醒牌写着前方落石注意安全,一定不要忽视!!!!!!

浪过来了,有点大,赶紧跑

七星潭的海虽然美,但它是危险海域,到了那你就会知道那个海浪有点点恐怖😱听说它的沙滩不是缓的,走开去的沙滩某处,它会像悬崖一样直接下落,而且平静的海面下会有很多乱流所有美好的东西不一定要触摸它,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说它浪那是真的浪,好好的只能接触到水的地方突然一大个浪披过来,我的相机就这么被浪打湿了,牺牲了,这是它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这时候差不多4点多了,司机要把我们送回住宿,我们选择了在金三角下车,其实金三角商区,东大门夜市,海滨路都差不多在一块,很近的然后逛买逛吃回去睡觉咯

day6……花莲垦丁纵谷一日游

花莲垦丁可以选择坐火车,但我们选择了拼车,边赶路边游玩,何处乐哉

这次学聪明了,提早在蚂蜂窝上定了清楚200人民币每人,司机叔叔都超好玩

为什么选纵谷线不选海岸线,因为想去牧场,想去伯朗大道,而且花莲和肯定都是海有的是机会看海😁

途径景点
鲤鱼潭……云山水……北回归线……瑞穗牧场……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垦丁大街,后壁湖秘密基地,这是司机叔叔额外给我两加的😁)……民宿

下面的照片全程手机拍摄,凑活着看吧

真的有熊出没吗?

是他,泰迪

牛牛,你们怎么那么臭呢

牧场里又卖新鲜的乳酪,冰淇淋,奶茶什么的,价格还都合理,这个乳酪NT40,真的蛮好吃的

听说站在北回归线上,左右两边温度差好几度😱我没敢去尝试,北回归线上太阳太毒了😂
这里都在卖高山茶,NT60买了一瓶红茶,是用冷水冲的☝️味道一般,但闺蜜说挺好喝的,个人口味吧

跟我们一起拼车的一对小情侣,到伯朗大道可以这种几人的自行车骑,可是两人的车没有遮阳篷😭那我们就四个人凑一辆咯

那正好有个男生嘛,就归他骑,我们三个女生就负责欣赏风景拍拍照美美哒😂这时候终于知道旅行中带个男的多重要了,哪怕拎拎包也好😂

说下费用,这辆车NT1600,我们因为是赶路的没骑多久,但伯朗大道真的挺大的,因为金城武的一个广告出名。

这里种的都是出口得池上米,绿油油的一片,风很温柔,超级舒服,个人觉得这是一路上最喜欢的景点😊

途中司机叔叔给我们靠边买释迦吃
他说大陆好多释迦都是从台湾进口的,但今年在大陆几乎见不到释迦,因为7月份美国台风把台湾的释迦吹走了大半,现在就是且买且珍惜了。

这释迦还真甜,很多人说释迦不好吃是因为处理方式不对,运送过去的释迦一般不会全熟的,这时候不能放冰箱,放冰箱他就再也熟不了了🐶

忘了说了一个NT80,价格还可以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海

一个靠山傍海的车站,是挺美的,每个人都在等火车开过,于是我们就光荣的成为了全车等的对象😂

哈,这里要普及一下
恒春半岛里面包含我们知道的恒春古镇,比较热闹的垦丁,以及各个景点。

关于住宿:如果想要方便那就住在垦丁大街,不过房价也是惊人的贵,晚上嘛闹的要死。
     也有人住船帆石也就是景点旁边,房价是最贵的,离垦丁大街有一段路

我们选择住在恒春古镇,这里比较安静,房价相对也低一点,倒是离垦丁大街有一段路,不过嘛,大家到那都会租电动车的,骑车也还好了,而且相同的价格租了电动车,路不开多一点不是亏了😂

夜里出没的寄居蟹😁

这个在后壁湖的一个很隐蔽的沙滩,后壁湖是珊瑚礁保护区,这里有好多大大小小漂亮的珊瑚礁,如果骑小电驴,可以随处溜达一下,但是不能带回家哦……在机场被查到会被罚款的,还会影响下次出境😂

day7……骑着电驴晃悠在垦丁

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其实台湾人都是骑机车的,电驴就是租给观光客的,NT800,24小时,放心大胆的骑电肯定是够的。
😱现在规定电驴不能骑车带人了,会被抓罚款😂我不管,我两就要坐一起,于是就变成遇到交警立马下车,假装不认识,哈哈哈哈哈,还是蛮欢乐的

南湾浴场,最大的一个浴场,人超级多,水上项目也挺多的,不过事实那个沙滩边都有水上项目,你的选择有很多,价格其实也都差不多。

船帆石,终于踩到沙子的海滩了,这里人就稍微少点了,但还是有很多晒的炭黑的叔叔来邀请你玩水上项目
❤️他们真的很淳朴,不会那么利益化,因为我们已经决定好去后壁湖玩浮潜了,所以没有接受他的邀请,但他还是很热情的跟我们微笑,让我们免费停电动车❤️好暖

这是唯一一个收费的公园,里面有太平洋航行船只的指航灯塔
里面很大,有好多个景点,但我们只是小小的逛了一个,其他时间都躺在草坪上,吹吹风聊聊天,真惬意

悠哉悠哉一上午晃完,在垦丁大街找了家餐厅吃了午饭,想着回古镇换个电瓶,傻也是我们,带去两个电瓶开了那么久一个都还没开完呢,大老远的回去换干嘛呢……
😄😄但有时候你觉得是走的冤枉路,做的无用功,往往会给你意外的惊喜,看,溜达到阿嘉的家了,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台湾人读:阿ga的家✌️✌️

好了,这时候都快3点了,再不去要涨潮了,要玩不了水了……
不过建议浮潜还是早点去,因为傍晚了
1来浪大了会有点害怕,不敢漂远
2太阳没白天那么大了可能光线不怎么好了,水下的世界看得清楚,但拍照可能就不怎么拍的好了

看我已经丑到了一种境界,一开始还敢放手漂着,浪一大就死死的拉着绳子了😂

强烈建议:教练带着大家漂到外面去的时候一定要抓紧调整气息使劲拍照,那时候你是最有安全感的😂

怪我太天真,教练拉着走的时候还真是只用心在欣赏了看到了五颜六色的鱼,奇形怪状的珊瑚礁,有种自己在海生馆游泳的感觉。

话说这里的水上项目真便宜,单单一个浮潜好像是NT350,我们玩的是三个套餐,有水上摩托,香蕉船什么的,反正可以自己选3个NT750,貌似~

🐒玩这些项目的时候联系不要坐在前排,虽然前排刺激,但海水扑面而来,打得你眼睛都睁不开😂咸的要命

这是唯一一张拍清楚的也不知道什么鬼东西😂

好了,两傻逼又出一大乌龙,泳衣不带,换洗的衣服不带,什么都不带就去浮潜了,教练再三温馨提醒,你们可以把衣服脱掉反正要穿潜水衣,我们就不听,然后上岸后,全身上下没一处干的😂
那里还有浴室,可以给你冲澡🚿衣服都没带冲什么鬼,把海水冲冲掉赶紧回去
哎呀妈呀,冻死我了……

周日恒春古镇有夜市哦……里面有个鸭血粉丝,和绿豆蒜挺有名的,人也超多,个人觉得绿豆蒜挺不错的,鸭血粉丝嘛,其实就是去吃鸭肉的,贵么死贵,还吃不惯😠

day8……返回台北咯

又是找民宿老板帮忙订的拼车到高雄左营高铁站,然后坐高铁去台北,这是最快回台北的方式😊

👏👏这里又要夸赞一下台湾的人情味,说好的拼车,结果只有我们两个人,后来又来了一个小姑凉,然后我们三个就包了一辆车,司机都没有跟我们多收钱,仍然是NT400一人,还超客气地跟我们说谢谢谢谢,要是在大陆,呵呵哒……

所有人都那么有素质的现在黄线外等候排队。

这是最贵的一张车票.NT1430,人民币要300多😱,两个小时就能到台北

高铁便当,NT100一份,味道还可以,不过还是池上的好吃

回民宿简单收拾一下后出发去中正纪念馆,这里说一下这次住的民宿😁是在一个弄里,是主人拿自己的家里一间房间出来用来做民宿的,很温馨,主人的东西都摊在沙发,客厅里,很有家的感觉,没有见到房东,因为他好像上班去了,我们自己入住,真有趣🎺💐🎆

这里的兵哥哥超级帅,一个小时换一班,这一个小时内一动不动,连眼镜都不眨,眼睛痛到流眼泪了都不眨,好是心疼啊😭可能这就是铁一样的纪律吧🌾🌻🌹🌷🗡⚔

然后我们就转战西门町,101咯~

西门町真是热闹,大大小小的商场,购物店超级多,怪不得说小青年都喜欢去,如果运气好,说不定还能碰到个明星什么

至于101嘛,算是台北的地标,里面都是些大牌,其实在西门町也都有,如果只是购物,建议在西门町,东西应有尽有,但很有可能迷路
✈️然后就会出现✈️………

……你好,诚品书店在哪?
……你从这里开始,数200步,然后抬头,你就看到了😂😭
感觉被嘲笑了😂

台湾我们居然吃的起哈根达斯,喝的起星巴克了😂因为比大陆便宜,吼吼嘿嘿嘻嘻

好了,满载而归,但是时间有限,好多东西都没买到,因为找不到

day8……超级不舍要回去了

松山机场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坐地铁,6点半地铁首班车,去机场完全来得及

带着那么多不舍,回忆,遗憾,我走了,湾湾,下次我还会来的

吹过太平洋的风,值了

宝贝写的好棒,看得我好想去啊

2016-09-06 15:17

😂说的跟真的一样

2016-09-06 15:1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6 21:25

引用 tatukobe 发表于 2016-09-06 21:25:44 的回复:

回复tatukobe:哈哈,可以的,台湾是个不错的选择,人情味特浓,真的可以说走就走

2016-09-06 23:25

引用 pp 的图片:

2016-09-07 05:15

海西地區的南方居民就是好,可以買復興、長榮的機票。

2016-09-08 00:14

引用 何先生 发表于 2016-09-08 00:14:39 的回复:

回复何先生:复兴误点率太高了,但价格确实有优势,不赶时间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你也可以坐啊,到杭州转一转,北方地区的中心枢纽经常有到杭州的特价机票的😁

2016-09-08 08:17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09-08 08:17:49 的回复:

回复pp:對南方確實沒什麼興趣,不過倒是可以以廈門為跳板,坐復興、長榮或立榮從金門去馬公,然後再去高雄。

2016-09-08 14:17

2016-09-11 00: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2 11:57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9-12 11:57:33 的回复: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哈哈,下次可以多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