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首纪念 ♡【幸福丶天津】以食识城,尝尝哏儿都的精致与优雅

• 出发时间/2015-11-06

【蜂首纪念】

【写在前面】

【选择天津
对一个文艺吃货来说,天津是个能满足我各种需求的城市。吃,有非(bing)常(bu)著(hao)名(chi)的狗不理包子,文艺,有万国租界建筑群五大道,再加上喜欢古风,也向往现场相声,于是一个充实特别的周末之行就敲定了。

出发地青岛,对于春节动辄十日游的我来说,两天行程简直so easy,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为我分担了美食搜寻的工作,于是我们的两日哏儿都之旅,可以说是逛吃逛吃不停歇,餐厅饭馆就是休息中转。

【关于行程】
DAY-1 / PART-1 :早餐(大福来)→古文化街望海楼教堂
DAY-1 / PART-2 :午餐(益民餐厅+三合益凉皮+狗不理包子)→瓷房子名流茶馆
DAY-1 / PART-3 :晚餐(连兴成)→天津之眼
DAY-2 / PART-1 :早餐(二嫂子煎饼果子)→五大道
DAY-2 / PART-2 :午餐(桂园餐厅)→西开教堂意式风情街世纪钟广场→解放桥

【预告片】
技术有限~ 大神们轻喷~

古文化街

世纪钟广场】

解放桥

【STEP-1】用地道早餐开启的旅程

计划许久的天津之行,终于在一个下着雨的周末实现,虽然是冻成狗,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和小伙伴的热情。

Z8是个神奇的车次,是从青岛北京/天津唯一一趟非高铁非动车的车次,然而这趟车的行驶时间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非常合适,晚上从青岛购买夜车车票,次日凌晨就可抵达。

早上五点左右到达天津,睡一夜风云变幻的感觉。天津西站略有点偏,加上时间非常早,我和朋友在细细小雨里打车,感谢现在的叫车软件,如果没有软件感觉到天亮也打不上车啊。

天津的司机师傅们非常热情,虽然离着很远还是来接到了我们。打车去酒店,因为到的太早被告知没有空房,好吧这是计划中遗漏的一环,于是我们放弃先check in,借洗手间洗漱整理,然后立刻出门觅食。

天津有种很独特的小吃,嘎巴菜,嘎巴菜又以大福来最有名,结合上午的行程,我们从酒店出来就打车去了北马路。本来在北马路大胡同派出所附近有一家大福来,当时好像在装修没开门,司机带我们兜了好远都没找到,然后在路边看到了耳朵眼炸糕的招牌,就果断下车了。

天津有三种传统美食,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名声响当当。耳朵眼炸糕天津有很多分店,本来就没有特意安排去哪里吃,刚好撞见,算是开餐第一家。

橱窗里的炸糕,色泽金黄。卖货的姐姐看着我和小伙伴拍来拍去,感觉这俩姑娘肯定是疯了吧

最后买了四个,两个传统一个桂花一个黑芝麻,小点心很便宜。

扫街阿姨告诉我们北马路店关门了,可以去东北角的分店,也不太远。走到东北角发现这边也有一家耳朵眼炸糕,真是遍地开花啊。旁边就是大福来,赶紧进去找位置,先尝尝炸糕解解馋。

感觉炸糕有点腻,刚买到的时候有点温热,结果那几天特别冷,走到大福来几乎已经凉了,口感稍欠一些,就是个炸糕的感觉,夹了馅,传统的是红豆沙陷的,桂花馅味道不是很明显,幸亏没有买多,四个刚好,这都有点吃不了。。

我们的早饭,一份嘎巴菜,一份老豆腐,然后还点了荷包蛋,麻酱烧饼。

老豆腐感觉像是豆腐脑,加了像麻汁的酱汁,味道清淡,比较香热乎乎的很舒服。

嘎巴菜。。真心不爱。。就像是面皮泡在豆腐脑汤里,口感是软的,还黏糊糊,汤不是很热,温温的没有暖胃的感觉,味道不是太咸,感觉吃不惯呢。。

麻酱烧饼很好吃,小小一块,好像才一块钱?真心便宜醉了,点心吃起来特别香,很喜欢。

这个荷包蛋也很好吃,像是加了鸡蛋的大油条,不是刚出锅的,口感略软,但是入口很香,越嚼越香,尤其还加了鸡蛋,我和朋友研究半天这个鸡蛋是怎么加进去的~ 哈哈

这家大福来早上人不少呢,分辨不太出来本地人外地人,但是这样的早餐铺子热热闹闹的感觉真的很好,而且特别亲民便宜,一顿饭才十几块钱。

【STEP-2】老天津味儿,津门故里

吃完早饭,过马路就是古文化街,非常非常非常近。

这边算是古文化街的北端入口,牌坊写着沽上艺苑,牌坊颜色鲜丽,不知道是不是遗留的古物,然而无论岁月长久与否,都丝毫不影响她的美。

旁边的墙上,剪纸造型,有古文化街四字,还有一个超大的中国结。

牌坊后的古文化街,巷道窄窄,两侧牌坊林立,因为下雨,街上比较冷清,青灰色的古建砖瓦一经雨水洗礼,颜色愈发古色古香,一朝步入画卷。

往里走不多远,就看到一家很大的店铺,果仁张。果仁张至今已有160多年历史,第一代张明纯和第二代张维顺曾在清宫御膳房当厨,专门炸制各种小食品,受到皇上嘉许和西太后赏识,遂被誉为宫廷小吃。果仁张也是天津的老字号之一。

果仁张对面,是更有名的泥人张,算是名气更大的天津老字号。

泥人张门口有两尊塑像,不晓得有什么意义,看到几家或真或假的店面好像都是一样的造型,求解哦~

店铺里有很多造型精美可爱的泥人,这个系列是北京的兔儿爷~ 蛮有趣的~

乾隆皇帝!逼真细致!

门口墙上很多挂画,图案多是吉祥如意的胖娃娃,很喜庆很传统。

再走走,看到一堆人围在这里,蹭了个导游,得知这是一条很有名的巷子,叫通庆里,是天津规模最大的一组中西合璧四合院式楼房建筑群,最初是银号,后来改为居民住房。

巷子幽深,院墙高高,很喜欢这种古典的建筑形式。

泥人张美术馆落户通庆里,院墙上的植物枝叶繁茂

只想说如果没有尽头的一堆游客会更赞~ 哈哈~

通庆里原路返回,继续大街漫步。

这家也是很高能的店!津门蔡氏贡掸!鸡毛掸子专卖店!门口那个黑色的大鸡毛掸子好像好几万块钱!

进店看看,地方不大,靠墙一排红色黑色包好的鸡毛掸子,样式非常喜庆。

拿了一个小的摆拍,这个小小的鸡毛掸子,八十大洋,也是蛮贵的。

一边的小柜子上还有100%原料的鸡毛毽子~ 哈哈

店里挂的一个很大的鸡毛掸子,看这鸡毛的颜色。

说实话真心开眼界,从来不知道鸡毛掸子会这么多讲究,鸡毛的颜色长度都是衡量价格的标准,算是中国传统手艺了吧。

另一家有趣的店,益德成鼻烟文化展览馆。

门口的大架子上一排鼻烟,都装在青花瓷缸里,古色古香。

中间柜台售卖很多款式的鼻烟壶,店里鼻烟壶禁止拍照,就拍了供客人试用的鼻烟,超级高能哈哈哈,用鼻烟的模样就像吸内什么似的,经不住好玩买了一点,二两起售,一两25,价格也不贵,算是不错的纪念品~

杨柳青年画店杨柳青天津下属的一个镇,杨柳青木板年画产生于元末清初,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有名的莲年有余娃娃形象是杨柳青年画比较有名的作品。

古文化街里的天后宫

绕过天后宫,先参观了民俗博物馆,青岛的民俗博物馆也是跟天后宫连在一起的呢,民俗博物馆免费不免票,游客凭身份证领票参观。

展馆不大,简单介绍了下天津当地的民俗风情和历史,这个是个水铺,刚好碰见一位来游览的大哥,给我们介绍说他们小时候都是从水铺买水喝~ 对了,天津对男士都尊称大哥~ 对女士都尊称姐姐~ 哈哈我讲的这个大哥其实已经是大叔啦~

大哥说,这是以前有办婚礼的时候,左邻右里都来帮忙,洗菜洗肉端盘刷碗,送锅送盆,说以前办婚礼,叫 lao(四声)zuo(轻声)。

以前消防官兵用的灭火工具~

展馆不大,出来的院子里放着一辆很古老的公交车,借反光镜来个自拍,效果很满意哈~

天津卫号老电车~

民俗博物馆外面有个小广场,立着一尊妈祖像,有很多祈福的小木牌挂在周围,一片红色很是好看。

马路对面是一座天主堂,因为接下来的行程还有望海楼教堂,就没有多做停留。

拐回古文化街,又是一座牌坊,上书 “ 津门故里 ” ,感觉这是古文化街的另一个门吧。津门故里是天津 “ 津门十景 ” 之一,景名 “ 故里寻踪 ”。

再来一张长街复古照,爱爆这个视角。

沿着路又走回天后宫,门口这两个旗杆好像是古时给来往的商船指路用的。

天后宫门票10元,也不贵,就进去转转~

天后宫的主要功能是企求航海安全,是历代海祭中心,也是古代船工海员娱乐聚会的场所,除了举行隆重祭祀海神天后的仪式外,还经常有各种中国特色的酬神演出。

天后宫导览图。

前殿。

前殿殿前有一个巨大的香炉。

正殿檐上有 “ 护国保民 ” 的牌匾。

正殿外拍,进入的时候不能拍神像哦~

天后宫地方不大,但是因为收费所以游客很少,加上刚刚下过雨,整个感觉非常幽静清新。

香炉里幽幽火苗。

檐角神兽驻望苍天。

院子里的角落还有一棵石榴树,好几个巨大的石榴~ 哈哈就是够不到啊~

一大把香在雨中燃烧,火焰的形状通常都是非常美的。

屋檐下的彩绘非常绚丽。

【STEP-3】厚重肃穆,望海楼教堂

游览完天后宫,就从来时的入口离开了古文化街。出来走不多远,就到了狮子林桥天津市有好多好多桥,每座都有自己的风格,这座狮子林桥的栏杆柱头上,有好多好多小狮子,形态各异。

蒙蒙细雨,又是降温,街上行人很少。

狮子桥再往北,是金钢桥,金钢桥后边就是著名的摩天轮,天津之眼

这组狮子感觉很有意思,母狮子脚边蹲着一直小狮子,小狮子抬手上举,不知道是想干嘛。

过了桥就能看到望海楼教堂,画风立刻变得肃穆起来。

望海楼教堂旧称圣母得胜堂,以其旧址望海楼而得名。于1859年底建成此堂,具有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

门前灯柱旁边的十字架。

大铁门正中央也是十字架,一直很喜欢十字架的形状,虽然我不是教徒,但是感觉任何造型都很美啊。

建筑正面有平顶塔楼三座,排布呈山字形。

法国传教士给这座教堂取名为"圣母胜利之后堂",并将此名用法文刻在教堂钟楼正面的大理石上。

去的时候教堂没有开放,只能在院内看看外观。

院里的另一座建筑,好像是个医院?

大树参天。

靠近仰视,感觉更高了。

很喜欢很喜欢这张照片的视角~ 要被自己美哭了55555

深秋落叶满地,一片金黄。

环绕一周,也都是类似的青砖,臭美排摆几张之后就离开了。

出来向金钢桥方向走了走,反正离得近,就去看看摩天轮。

金钢桥的视角非常赞,正面观啊!提前踩了晚上拍夜景点~ 出发觅食午饭啦~

【STEP-4】接地气儿馆子大联欢

先去了新华路的名流茶馆买了相声演出的票,然后时间还早,就先吃午饭。然后拐弯去益民占座位,中午人可真多啊,要等好久,于是按原计划,小伙伴坐镇,我出发去附近买吃的。

先去的三合益餐厅,从益民过去并不太远,路上看到一家超大的桂发祥

穿小道经过一排商场,还看到了天津非常有名的劝业场商场~

劝业场大楼曾经是天津最大的一家商场,也一个集商业、娱乐业于一体的大商贸区,是天津商业的象征,现在时过境迁,新型百货公司层出不穷,劝业场的好口碑一直保留了下来,大楼外观是西方建筑风格,复古的几个大字也显得很有历史感。

朋友说三合益最好吃的是凉皮,而且还限量,去了之后发现有两个门头,咨询之后才知道,一家做凉皮凉面,一家做家常菜,然而没有多问两家是不是同一家。。

两家三合益紧邻,门头非常简朴,凉皮价格也便宜,买了一份凉皮,又在三合益餐厅买了一份羊肉烧麦。

原路返回,经过有名的狗不理包子,而且是山东路总店,石狮坐镇,看着气势就觉得不一般。

吃饭点菜在里边,门口旁边有个专门的外卖窗口,店里装修清一色中国红,古色古香颇具韵味。

走回益民餐厅,已经等到空桌了,刚到的时候店里人很多,老板特别热情,给我们搬凳子倒热水让我们等等,饶是已经买了凉皮烧麦和狗不理,我和小伙伴还是毅然决然点了四个菜!等菜的间隙,就赶紧鉴定鉴定打包的美食吧~

烧麦分量不少,一份才19块钱,物美价廉啊,羊肉味道很浓,这个味道,指的是羊膻味哈哈哈。。我不爱吃膻味,所以使使劲也就吃了三四个,而且打包回益民,路上稍微有些凉了,影响了味道,但是用料是很实在的。

凉皮没有拍特写,想起来应该给三合益三个大字留个影,就拍了个塑料袋哈哈感觉真是醉了,凉皮味道还好,因为不吃辣,所以不是感觉很香,口感比较Q,但是感觉跟在西安吃的魏家凉皮比还是差了点,毕竟只是小店,做到这个名气也是不容易了。

照例吃之前给狗不理logo来个特写,不是为了这个logo真的不会选择狗不理,被大家吐槽吐得槽都不愿意吐了。。

包子。。一笼8个,猪肉的46,三鲜的48,差的不是很多,也不便宜,于是想不差两块钱就买了48的,打包带走,吃的时候感觉。。真尼玛一般啊,因为小黑本来就不是爱吃包子的人,吃肉馅的尤其觉得腻。。所以真心感觉无福消受。狗不理包子果然名不虚传啊!难吃啊!

化验完了狗不理和三合益,益民的热菜也上来了。干煸鱿鱼须,吃惯了海鲜不觉得啥,但是分量真实在,满满一盘除了鱿鱼须啥配菜都没有,绝对干货,味道感觉还行,裹面轻微干煸又撒了调料,适合重口味的我。

八珍豆腐,这个真的好好吃,具体哪八珍叫不全,目测有虾仁海参鱿鱼黄瓜什么的,当然不知道黄瓜算不算八珍之一。重点是豆腐真的超级嫩,炸过的,入口即化的感觉,浇上爆炒过的八珍,浓郁的酱料味道,特别香特别好吃,老板还特意提醒尽快吃,凉了口感不好,但是感觉凉了什么都没有影响啊!

老爆三,天津好像很多馆子有爆三样,猪肝猪腰猪肉片爆炒,加了青椒和洋葱的配菜,味道很喜欢,也是酱炒的,很独特的味道,热乎乎的很赞,而且猪肝和猪腰特别特别嫩,口感超级赞,缺点就是有些太油腻,盘里存了一堆油。

酸辣汤,因为天冷小伙伴想吃热乎的,就点了这个,我本身是不爱喝酸辣汤的,总觉得太酸不喜欢,所以益民家的酸辣汤也就喝了几口,有热水就不一定非要喝热汤了~

老板服务非常非常好,特别热情,很有家的感觉,临走帮我们打了热水,又告诉我们瓷房子怎么走,特别特别尽心,一口天津话感觉特别亲切,而且菜量很大价格实惠!

【STEP-5】炫富or艺术?难言瓷房子

出门隔壁就是云雾之湾青年旅社,门头看看真是漂亮极了~

因为时间还早,就先去瓷房子溜了一圈。

大门里边有一座影壁,影壁前面有两匹石马,马身被贴上了斑斓的瓷器碎片。。

这就是那座影壁。。讲头很多,什么牛条龙的造型,什么佛头马身,然而这真的有美感么?

来个地标照。。

在一楼仰视二楼的栏杆,同样是被瓷器碎片包围了。。

瓷器碎片近观,全是真品,真觉得土豪。。国家允许这些文物被这么利用嘛?

影壁最上方的佛头,看上去也是有年头了,眉眼都风化了。。古物就这么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真心心疼。。更不知道佛祖看到佛头被这么放置作何感想。

进房子参观,不少艺术品,二楼有个阳台,吊顶贴满了磁盘瓷碗,想说真心土豪,就算再怎么便宜也都是真真切切的古物。

整个房子的外墙栏杆柱子全都是瓷器。

后边一座小楼也是如此,房顶还有很多瓷瓶。

栏杆上贴满了磁盘,柱头还有石狮子

近观发现墙边的几条是龙是用的水晶装饰。

石龙拧成了麻花。。真心丑。。

色彩斑斓的一尊石狮子

看看这个阳台和栏杆。。

房顶的一个小造型,感觉很有意思,为什么一群人偶包围了一个五角星?

房檐上依然是石狮子

古炮台

在这个阳台向下望,售票处的房顶是一副巨大的瓷片拼画。

忘记了是个什么石雕,没任何保护措施,就摆在屋子里的地上让大家参观。。。

这个寓意挺有趣的,就是房顶上的龙爪,在爪子位置安放的是佛头,宗教气息挺浓,土豪烧钱的气息也挺浓。

洋楼中间的镂空露台。

房子楼梯位置的墙面是,是瓷片拼的中国龙。

靠近室外位置的宝贝,一颗恐龙蛋化石。。真心醉了。。土豪。。

我们这位土豪的留名,张连志。

小房子里的镇馆之宝,一尊巨大的佛头。

不明白瓷瓶中间的红唇是什么意思,很穿越好嘛。。

好好的瓷瓶都被水泥浇筑在一起。。

瓷猫枕

洋楼顶部有瓷器拼成的china的英文字母,还有一部分仿建的鸟巢。

整座瓷房子,炫富和噱头的意味大于一切。

只是为这些古瓷器心疼,没有别的。

瓷房子天津两日游为数不多的需要买门票的景点之一,门票35元,学生票20元,号称是价值连城的陶瓷私人博物馆,由一座法式洋楼改建而成。参观过程其实挺痛苦的,感觉好好一座洋楼被整的支离破碎,各种瓷器砸上去也就是在烧钱,每一件古代瓷器能流传至今已是相当的不易了,所以都值得我们好好保护和认真的研究。而将古瓷用水泥贴于墙就已经把古瓷的原貌给破坏了,加之还在瓷器上刻字、打孔、磨边等,一件完好的瓷器也就给糟蹋了。毫无美感不说,参观完毕感觉真是密集恐惧症要病发了,对洋楼对瓷器这都不是一种很好的保护措施吧。。土豪烧钱的玩具。。

【STEP-6】不得不说的哏儿都精神

逛完瓷房子,时间还早,就去一家超大的桂发祥买糕干,也是去三合益买吃的路上发现的。时间所限没进去逛麻花,先在外面排队买糕干。

糕干是现场制作,不知道啥面粉,里边加了果酱,然后裹上面,直接蒸熟,看着是挺不错的呢~

糕干不贵,均价两块钱一块,没买太多,豆沙菠萝草莓,按口味一共买了四块。

糕干感觉还挺好吃,比较清淡不是很甜,而且热的时候口感比较软,因为外层裹的都是面粉,所以感觉有些干,果酱的存在很好的缓和了这一感觉,所以觉得挺好吃。但是个人觉得热的时候比较好吃,凉了之后很硬很干,并不喜欢,可能是没吃习惯把。。看着天津人民都买好多,带回家怎么吃啊。。

名流茶馆的演出票,买的八十的,感觉是VIP座位,第一排呢哈哈~

开场先是一位大叔的快板,讲了一个神话故事小白龙的,听着朗朗上口,个别词句没听明白。

接下来是两个多小时的相声欣赏,本来不打算听完全程,因为出门在外时间就是金钱啊,然而听着听着时间过得飞快真的不想走了呢!

这一组搭档的表演也很精彩,这边的相声表演,感觉以年轻演员居多,看着中国的传统艺术得到传承,而且还这么优秀,真的莫名的感到高兴!

这一组是男女搭配,挺喜欢这位大叔和阿姨的风格。

最后压轴出场的两位老师,上来就凹了一组造型让大家摆拍。

具体的演出的故事情节以及记不太清了,就记得自己笑的腮疼肚子疼,笑的眼泪哇哇流,现场相声艺术真的很吸引人,而且表演老师们还会结合现场情况进行互动,那种体验真的和看电视听广播完全不一样,八十的演出票超值超值超值,建议所有去天津的小伙伴都不要错过欣赏天津的相声表演!!

【STEP-7】四季变换,你是我的眼

名流茶馆听完相声已经是晚上七点,天都黑了,晚饭计划在一家叫连兴成的老牌清真火锅,离得不是太远,就想溜达过去,路过这座高楼,天津的环球金融中心,高度崇拜的我超级渴望登高远眺啊,计划中的遗漏真是遗憾。

对铜锅其实并不是很爱,因为铜锅一般都是清真,小黑不是很爱吃羊肉,而且铜锅店一般没有鸭血蟹棒,这家连兴成更是连菜单都没有,服务员说只有羊肉、丸子、蔬菜拼盘、百叶。简单明了,于是除了腰子一样来了一份。

羊肉是手切的,都能看到大师傅在切得过程,手切羊肉的味道和机器压片的就是不一样,这个吃起来更有肉味!当然羊肉味真的挺重的,这个努努力还是觉得挺好吃的。

丸子真心是纯羊肉,因为膻到不行。。我吃了一个就阵亡了。。。

百叶新鲜,分量很大,两个女生吃了好久的都没吃完,这个过瘾~ 而且涮出来很嫩,蘸上麻芝酱俨然就是老北京爆肚啊~

蔬菜拼盘,量也挺大,各种菜菜都有,还有大块的冻豆腐和粉丝,味道也就是中规中矩啦~

匆匆忙忙吃完饭就向天津之眼出发,当时结束时间好像是九点半,到达天津之眼的时候已经将近九点一刻了,依然可以买票,于是匆匆忙忙的买票排队上车。

说实话去天津的那几天空气质量不是太好,晚上的能见度不咋地,而且进了摩天轮的轿厢,随着高度上升,轿厢内外温差变大,于是玻璃上一层一层的水蒸气,也是影响了能见度。

这侧能看到一条长长的马路,登高好去处啊,白天视野肯定很宽敞。

天津之眼坐落在海河永乐桥上,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虽然能见度受影响,不过两侧的夜景依然很美。

登到最高点,轿厢内的雾气让灯光都朦胧了,感觉还是大厦天台的视野比较好。。

一圈下来大概是半小时左右,回到地面差不多九点四十了,已经不接受新的乘客进入,于是准备摆拍外景啦~

站在脚下仰望一个,无边的黑,闪烁着点点的红。

河边岸上有不少人在放孔明灯,跟天津之眼的亮度相比,升高的孔明灯真是荧光一点,就在小黑水印的左上方的那个小亮点,就是一盏孔明灯。

离得稍微远些,唯一一张比较正常的全身照,光环加身的美。

没有带三脚架,就地把相机放在地上,曝光30秒之后,天津之眼就变成了一个光圈,也很漂亮。

向着金钢桥前进,白天经过过,感觉拍远景会相当美~ 岸边没什么人,璀璨的水影光斑也是相当有意境~

岸边的车水马龙

快到金钢桥的时候,还看到路边有一个遗产区界桩。

上了金钢桥,依然把相机放地上,车辆来回经过,导致稳定性不好,于是拍出来的光圈有些虚,角度也不是很满意,然而就在调整角度准备再拍的时候,发现,天津之眼的灯,灭了,灭了,灭了。。。时间是晚上十点五分,毫无征兆的灭了啊。。我的心。。

【STEP-8】小清新味儿的民国岁月缩影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打车去了传说中的赵师傅煎饼果子,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名气很大,结果到了跟前发现竟然关门。。

告示上写着营业时间是晚上9:30-次日5:00,顿时觉得蒙圈了,好像煎饼馃子最早是宵夜,所以赵师傅把这个习惯保留了。。尽管现在大家习惯当做早餐。。

隔壁一家人很多的煎饼馃子开着,叫二嫂子,退而求其次就吃二嫂子吧。。

靠近窗口,看看里边堆成小山的馃箅儿!

煎饼馃子的制作过程真是不能更诱人!!!!!

和小伙伴一人一个,我要的夹馃箅儿的,她要的夹馃子的,馃箅儿是脆脆薄薄炸过的面,馃子就是油条哈哈~ 我们这边一般都是馃箅儿~

对比感觉馃子比较好吃,越嚼越香,天津的煎饼馃子模样和我们青岛的有点不同,酱料的味道也不同,论好吃当然是天津的好吃!!

吃饱了就打车去了五大道五大道类似青岛的八大关,各国风格的建筑洋房遍布街道,几条纵横交错的道路构成了五大道这个开放式的景区。

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在这个奖杯的位置,还飘着蒙蒙小雨,说实话挺冷的,周围先转转,找个地图然后决定怎么走。

下车地点就在这个体育场前面,进去看看,建筑很气派。

围绕一周的是跑道,还有长长的回廊,人比较少,去的时候还有工人在回廊上施工,略有影响。

出来往前走走,有个马车的始发站,车票大贵贵,就拍了拍漂亮的白马,决定还是徒步了~

马车驿站就在衡阳路和重庆道路口位置。

重庆道上一家不知道卖啥的铺子,店名招牌都很有感觉!

走几百米就看到了景区指示牌~ 开始遛弯吧~

我们的基本路线是游玩五大道景区的中部和东北部,以路牌为坐标,集齐路牌召唤神龙~ 刚开始遛弯,一座漂亮的房子的门开了,缓缓开出来一辆奥迪,抓拍了一下建筑外观,然后,嗯,门又关上了。

路边小院,不知名果实荡在枝头。

五大道景区地处原英租界的住宅区,街道两侧有大量建筑精美的独立宅邸,门牌号码的装饰也极富特色,透露出上世纪民国时期特有的低调优雅。

宅院门口的欧式壁灯

顺着重庆道向西南走,深秋薄雨,冲刷着泛黄的绿叶,一层层渲染出漂亮的颜色。

天津戈萨国际青年旅社,目前在YHA官网,天津有两家挂牌青旅,一家是在益民餐厅瓷房子附近的云雾之湾,一家就是在重庆道的戈萨。

红色雨棚配上绿叶,静谧安宁,没有色彩搭配的违和感。

街边行道树脚下的绿草皮,看上去跟秋天似乎有些格格不入,不过雨后艳丽的颜色十分惹人喜爱,破鞋上个镜吧~

另一处小院,入室门口有几阶台阶,衬着叶落满地。

路边红花开得正盛,在深秋的一片橙黄浅绿中,特别耀眼。

像是一家小酒馆的院墙边,空酒瓶整齐的码放,间或几片黄色的落叶,给秋天的萧索增添了几分惬意随性。

一处小院前的地面上铺满了鹅卵石,五大道这边的房子,每一座都有自己的风格。

到了桂林路,拐弯向东南走,离开重庆道,向常德道前进~

街角,街景

原谅我也不记得这是哪座房子了。

重庆道和常德道离得很近,走一小会儿就到了路牌,常德道位于重庆道和大理道之间。

这边院墙里种满了竹子,漫过墙延,再次成了门牌号码漂亮独特的衬托。

常德道东南侧,是一片被称为民园西里的建筑群,五大道的街巷通名以“里”为主,“胡同”之名在这里已销声匿迹。

民园西里的老房子,已经改造成了文化创意店铺集合地,想说每家店的logo招牌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是一家照相馆,门口的老式自行车相当加分。

小胡同进去发现了一排可爱的小东西,原谅真不知道是猫还是啥,总之就是很萌~ 在一片灰砖墙中颜色鲜艳。

尽头的墙上,挂着一个绿色的信箱,油漆鲜嫩的绿意,和步入深秋泛黄的绿叶,一起映衬在灰褐色的墙砖上,感觉特别好看。

另一面墙也是造型可爱的信箱。

进了一个院子,好像是家咖啡馆,院内墙上爬满了植物,想来若是盛夏,一定是景色宜人。

然而,此刻橙红色的秋叶,似乎也是不可多得的美景

破旧的窗前,红叶绿植,塑料水瓢,时间好像就静止在窗台。

墙角是一个扇形的水池,积满了雨水,落满了秋叶,黄叶入水,颜色仿佛也艳丽了几分。

巷子的另一头,似乎还有居民居住,门上的福帖已经褪色。

在门前碰见一个老大爷,看我四处拍照,就跟我聊了一会儿,他说这边每座房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抬手指着这座,说是梅兰芳一位亲戚曾经住过的,我不记得老大爷说的是谁了,当时只是觉得,一座座有历史的房子,被改成了咖啡馆或者其他商铺,对历史本身,到底是不是一种尊重。

顺着常德道一直走,又到了衡阳路体育场附近。

逛了一个进口商品超市,暖和了一下,然后拐弯走不多远,就到了大理道。

大理道是位于五大道景区中间位置的一条道路,在常德道和睦南道之间。

想说这么冷的天,在家窝着真是再合适不过。

大理道走了一小段,顺着河北路往南走,在河北路和睦南道路口的位置,是著名的疙瘩楼疙瘩楼建于1937年,最早曾是英国华侬公司的公寓,后为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在天津的故居

先给睦南道路标留个影

现在的疙瘩楼,变身成和瓷房子类似的博物馆,去的时候好像还没开放,看着一堆堆的瓷片瓷器,感觉好好的楼毁了,珍贵的文物也毁了,甚至院墙外街边,就摆着好多石雕,真心心痛!就这么风餐露宿风吹日晒!

疙瘩楼隔壁,是成桂西餐厅成桂西餐厅天津最早的西餐厅之一,由一栋小洋楼改造而成。

院内植物茂盛,院墙外也是层层叠叠的叶子。

成桂餐厅的招牌,掩映在丛丛绿叶下,略微斑驳褪色,感觉真是有年头了。

河北路走了一小段,就折回来继续顺着睦南道走,依旧是看不完的漂亮房子。

这栋小楼的院子里堆了不少残木,略微杂乱,不过很有沧桑之感。

对面巷口的一户人家办喜事,看到一对喜字,感觉是意外收获呢~

睦南道28号,天津教育博物馆,红色砖混的三层小洋楼,三连拱大门很别致,曾经是天津大盐商李书福的宅邸,2013年建成教育博物馆,没进去参观,不知道是不是对外开放。

睦南道26号,颜惠庆旧宅,该建筑1943年曾作为伪满洲国领事馆。建筑对称布局,规整大方,琉缸砖墙面的生动肌理和西方古典拱券、柱廊配合得相得益彰,体现了天津地方建筑材料和西洋建筑风格的完美结合。

院内门口有两棵银杏树,叶子正是黄的最灿烂的时候,可惜不对外开放,只能远观。

锁闭的大门前,流连,不多说。

睦南道20-22号,孙殿英旧宅,1928年,孙殿英以军事演习为名,炸开清东陵,将乾隆和慈溪的陵墓盗掘一空,该建筑建于1930年,三层砖木结构,建筑高大舒展,富丽堂皇,据信孙殿英就是在这里暗地销售珍宝,后来又以此处作为行销毒品、经营军火、贩卖假钞票的据点。

睦南道的一个路口,是一条小路叫香港路,青岛也有香港路哦~

睦南道与香港路路口,这座楼原为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的三姨太许夫人以"庆羯堂许"的堂名购置的私人住宅,始建于1926年,也是大门紧闭,不能入内参观,是座相当漂亮的英国乡村别墅式住宅。

顺着香港路向南走,继续走走停停看房子。

这边的人行道上,除了红砖绿草,还有黄色小花。

沿着香港路,走到了马场道,路标留念。

马场道50号,徐世昌旧宅,回来百度才知道名头这么大,当时逛得时候感觉真是两眼抓瞎了。。只留了门牌号。。

马场道简单走走,实在累坏了,午饭的打算是在桂园餐厅,果断打车前往,真是一步走不动,广西路和成都道路口,街景来一个。

成都道路标也收入囊中,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马场道,成都道集齐,感觉可以召唤神龙了!

车水马龙,来了张延时拍照,很有感觉哦~

顺利到达午饭门前!一上午真是累坏了。

【STEP-9】万国风情,哏儿都也浪漫

午饭是五大道景区中成都道上的桂园餐厅,在一座老房子里,空间有限比较窄,能感觉到民国时期的装修风格,但是现在看来真是不太实用哈。

末黄瓜,挺好吃的凉菜,芥末味道不是太重,配合腌过得黄瓜口感和味道都很好。

香酥鸡,真的有惊艳到,口感真的超级超级酥,而且不腻,吃半只鸡分量足够,鸡腿部分超级好吃,本身就是香香脆脆的,味道清淡,蘸椒盐或者不蘸椒盐都好吃,口感是亮点。

菊花茄子,很那啥的菜名,虽然我不太爱吃茄子,但是看着是推荐菜还是想尝尝,茄子切成菊花形状,刀工真是尽力了,不过做的特别油,酱炒味道比较家常,味道没什么亮点。

黑蒜子牛肉粒,黑蒜是什么蒜?感觉没啥区别啊,牛肉很嫩,而且蒜味进到了肉里,再加上微微的甜,味道层次感觉更丰富,也是比较重油的酱炒,但是感觉比茄子好吃很多。

吃完午饭,就要转战西开教堂啦,在有天津五大道字样的广场砖旁边,破鞋上镜留念欧耶~

坐公交去西开教堂,在滨江道附近下车,上了一个过街天桥,天津的交通问题也比较严重啊。

高楼林立的商业街

西开教堂位于滨江道步行街上,绕过一片高楼大厦走过去,颇有柳暗花明的感觉。

西开教堂外形颜色艳丽,造型柔美,属于法国罗曼式建筑造型,与望海楼教堂的肃穆厚重截然相反。

然而作为一个对外开放的景点,西开教堂商业气息还挺重的,门口不少乞讨的,还有各种售卖之类,觉得有些不搭调。。

正门上方是漂亮的彩绘玻璃。

门上的大十字架。

仰望的视角很漂亮。

进入西开教堂,是宽敞的大厅,正厅从正门两侧到底部的祭台,有两排共14根立柱,形成三通廊式。

两侧走廊墙面挂着各种油画,窗前悬挂漂亮的吊灯。

右侧走廊。

精致的吊灯。

顶部呈弧面造型,缤纷的绿色装扮。

走廊侧窗均以彩色玻璃镶嵌作画,内墙彩绘壁画,装饰华丽,充满宗教神秘气息。

去参观的那天,更幸运的是遇上一对要在这里举办婚礼的新人,他们会在下午三点半在教堂内举行仪式,因为我们着急赶往下一站,以免影响赶火车,所以没有等到仪式,只在门口拍了幸福的新郎新娘。

和朋友向意式风情街前进,转地铁,还算比较方便。

天津站转乘2号线~

出来地铁站,不远的地方是一座挺漂亮的小楼,标牌写着圣心堂旧址。

远观是座精致的红白小楼,虽然不对外开放,但是颜值挺高的,简单拍了几张照,匆匆赶路去啦~

快到目的地的一个路口,和朋友在这里摆拍,超级喜欢天津没有太多车的宽敞的马路,躺在地上都没人管啊哈哈~

意式风情街的入口处~

感觉这个景区,完全比不上五大道,整个封闭起来,各式各样的餐厅商店,建筑美是美,但是商业化太严重。

蛮喜欢路标的风格。

其实比较喜欢这种空洞破败的楼~

好在街边的摆设什么的都挺搭调的,还真挺有异域风情。

很喜欢这个房子圆弧形的台阶。

导览图,就是一步行街。。

热辣壹号麻辣火锅,明星效应,黄晓明、李冰冰、任泉、黄渤、何炅、井柏然六人合伙投资的火锅餐饮连锁店。

喜欢天津各式各样漂亮的门厅,尤其是院里有树点缀,更是觉得相当美,岁月静好。

满目绿色,地标也变得文艺柔和~

电影院,商店,冰激凌店,餐厅,一应俱全。。

不太懂建筑风格,虽然这边商业化严重,但是至少都能近距离接触,五大道的房子大部分不开放,可能是因为有了距离感,所以觉得更美好吧。

虽然是假花,但是点缀出了勃勃生机。

喜欢这个剪影,晚上应该会亮灯,想来会很漂亮。

意式风情街的中心区域,马可波罗广场。这是天津第一个全部恢复原有风格的欧式广场。马可波罗广场雕塑始建于1923年,由意大利著名雕塑家朱塞佩·博尼设计。

和平女神雕塑位于广场中心,是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胜利而建,主体雕塑包括喷泉水池、基座、罗马柱、和平女神像,高13.6米,全部采用花岗岩石材,柱顶为展翅飞翔的和平女神铜像,手拿一枝橄榄枝,象征着"友谊和平"这一永恒的主题。

【STEP-10】临别,逛逛经典地标名片

简单在意式风情街转转就向世纪钟广场走,不是太远,世纪钟脚下的花坛里很多花还在盛开,这朵不知道叫啥的花一朵花里三个花苞,压弯了枝头。

世纪钟钟摆上下两端,分别是太阳和月亮,象征日月辉映。钟盘圆周,环绕的是十二星座,众星拱卫,象征中西交融,天人和一。

世纪钟广场对面就是解放桥,站在桥头,是拍世纪钟全貌的好地方~ 依然没有三脚架,借着马路边的垃圾桶,来了一张延时曝光,车流的光影配上一个巨大的钟表,时间流逝就是这个感觉吧。

海河贯穿天津市区,所以解放桥也坐落在海河上,岸边的高楼大厦也是好风光,天气隐隐放晴了。

解放桥是一座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梁,建于1927年。解放桥原名万国桥,即国际桥之意,北连老龙头火车站,南通紫竹林租界地。因当时的天津有英、法、俄、美、德、日、意、奥、比等9国租界,故得此名。

可开启的解放桥,感觉相当神奇,站在伸缩缝位置,感觉脚下的铁板随着车流一直在震动。

钢结构的桥身,彰显出浓厚的工业感,因着时间的沉淀,又多了分沧桑复古的浪漫,好像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自杀的那座桥,和这个就很像哈~

万国桥标牌

解放桥出来,就打车回酒店去取行李,然后再折回天津站,下午的高铁回家,两天的天津逛吃之行就结束了。

【TIPS-1】关于交通

1、火车。我们选择的火车到达,短途游总觉得去机场的路上和提前到机场会浪费很多时间,天津有好几个火车站,中心位置的天津站是老火车站,我们到达的是天津西站,还有一个天津北站。天津北站的情况不清楚,但是天津西站感觉就比较偏了,到达时间是凌晨,几乎没有人也没有车,错过人潮就会觉得四周空荡荡的,火车站配套有个如家酒店,吃的没见着多少。返回走的天津站,这里就繁华很多了,吃喝玩乐住一应俱全,前往天津要注意看到到达车站,合理安排时间和行程。

2、出租车。感谢现在的优步和滴滴,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方便了很多,天津优步和滴滴都可以使用,成单率比较高,而且天津人民都非常热情,司机师傅们都会给我们建议去哪玩好吃什么好,而且张口就像在讲相声,也因此对天津人民心生好感。有了软件也不需要考虑出租车起步费问题了。

【TIPS-2】关于住宿

天津目前在YHA官网有两家挂牌青旅,一家云雾之湾,位于益民餐厅旁边,靠近名流茶馆瓷房子。另一家戈萨,位于五大道景区的重庆道。这次和朋友一起,基于行程考虑,没有选择青旅,而是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宜必思快捷酒店。中规中矩,不满意的一点是到店不能立刻入住,说是没有空房,觉得这个解释挺扯的,建议小伙伴们提前询问好酒店是否可以直接入住,以免耽误行程。

【TIPS-3】关于美食

1、天津三绝,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这三家老字号在天津分店遍地是,麻花放在购物说明里。狗不理包子和耳朵眼炸糕,其实真不怎么好吃,炸糕比较便宜,逛着看到可以买两个尝尝,随口就吃了,但是包子真是又贵又不好吃,虽然去之前就被各种天津小伙伴和去过天津的小伙伴警告狗不理包子不好吃,但是还是觉得吃了狗不理才算到了天津,所以挨坑也认了。

2、煎饼馃子。天津煎饼馃子相当有名,有个赵师傅煎饼馃子据说上了舌尖,大早打车过去,结果看着告示是晚上营业,营业时间是晚上九点半到早上五点,因为煎饼馃子最初就是一种宵夜。然而告示是这么写的,我们也并不清楚晚上是不是真的开门。退而求其次吃了赵师傅隔壁的二嫂子,排队人很多。品种也很多,最主要的配料分两种,馃子和馃箅儿,馃子就是油条,馃箅儿是一种脆脆薄薄炸过的面,在青岛吃的比较多的是馃箅儿,去天津同时买了夹馃子的和馃箅儿的,对比之后还是夹馃子(油条)的更好吃!越嚼越香!

3、餐厅选择我们都选的比较接地气的老字号小馆子,没有高大上的环境和服务,只有实在淳朴热情的天津人民,感觉特别特别好,尤其是益民餐厅,老板大叔简直热情的让我们不知所措了,再加上温馨亲民的天津口音,简直恨不得给八星评价,建议大家都去感受一下。连兴成也是开了很多年的清真火锅,有些天津本地朋友都表示不知道,也是很low的馆子,不过老板和店员都很热情健谈,而且羊肉是手切的不是冰冻的,很不错。桂园餐厅算是此行环境最好的馆子了,哈哈味道还不错,感觉约会的学生比较多。

【TIPS-4】关于购物

1、麻花
十八街麻花,比较老字号的一个品牌叫桂发祥,我们是在劝业场附近的一个比较大的店买的,小伙伴们根据行程酌情选择。麻花分很多种,大的小的散装的盒装的,可以满足各种用途。
小的散装称重,价格不贵,口味很多,除了桂发祥专卖很多其他店也有,比如临走在火车站我又买了两斤,不过火车站比专卖店要贵一些,不过涨幅是能接受的。
大的麻花比较适合送人,我们买的一盒四根的,每根有单独包装,一盒才38块钱,觉得比较便宜,当然也有更贵更精美的包装。
另外还有一种碎麻花,是在包装过程中没保持原型碎掉的,这种麻花店员不放在柜台卖,需要问她跟他们要,才会有,一包得有两斤多,才20块钱,品质跟其他是一样的,就是模样不好看,比较适合买来自己在家吃,性价比非常高。

2、鼻烟

3、泥人
天津泥人张也是出名的特色,泥人张有很多很多专卖店,制作越精良越贵,最便宜的也得百八十块钱,价格来说算是比较贵的了,但是在其他小铺子里也有泥人卖,虽然不是泥人张的老字号,但是买来玩玩感觉还是挺好的,我和朋友一人带了一个小小的生肖泥塑,30块钱,跟泥人张店铺里比简直觉得太便宜了。

【TIPS-5】关于开销

晚餐(肯德基):29.5
打车+地铁:52
火车票(天津青岛动车):266

带有“/2”是指两人平摊费用,购物、门票和交通部分都是个人承担,最后合计一下
两天总计花销:1314
大交通:448/约34%(往返火车票)
住宿:80/约7%
小交通:98/约7.5%(打车、地铁)
吃:302/约23%(早午晚餐、零食)
玩:195/约15%(门票、相声)
购物:191/约14.5%(纪念品、麻花)

总结:短途游,大交通和住宿是大头,合计约为总开销的40%,所以为了节省开支,青旅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出行选择。天津的景点收费门票不多,基本都是开放式的街道景区,比如很有逛头的五大道意式风情街。相声的80块超值,两个多小时笑到肚子疼。天津之眼略坑,晚上看不清楚,白天也要考虑能见度,拍拍外景感觉已经足够足够。对吃货来说,吃东西的开销占得比重大很正常,然而这两天吃饭感觉还是比较省的,走的都是亲民路线,吃的开心地道,也很便宜。购物部分就是各有各的侧重了,带麻花是非常好的选择。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图片:

终于见到有人吃这个荷包蛋了 我离开了天津跟谁说谁都不知道 好多天津人都没吃过 我都要看哭了!

2016-09-06 14:0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6 14:04:4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这个真的很好吃啊~ 跟好几个他天津小伙伴说他们都知道呢~

2016-09-06 14:07

作为天津人觉得张记包子最好吃 咬开流下汤汁 老幼乐包子也不错~

2016-09-06 14:1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6 14:12:2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么~ 下次去天津一定试试~ 哈哈对狗不理是抱着到此一游的态度吃的~

2016-09-06 14:21

作为个地道的天津人,要和楼主说一下:
1、天津北站其实有地铁站,地铁3号线“北站”站。但是前两年北站已经停止运营了,所以不会有旅客从北站过来。
2、天津还有个天津南站,是地铁3号线的终点站,是个很新的火车站。会有不少人选择此站来到天津。

2016-09-06 14:44

引用 VIOLETing 发表于 2016-09-06 14:44:57 的回复:

作为个地道的天津人,要和楼主说一下:

回复VIOLETing:谢谢亲的说明,要是之前去的时候就知道这些就更方便了~

2016-09-06 14:51

有密集恐惧症的还真心受不了

2016-09-06 15:13

引用 Bread 发表于 2016-09-06 15:13:13 的回复:

回复Bread:这个真的是检验密恐的典型案例~

2016-09-06 15:23

2016-09-06 16:25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9-06 16:25:51 的回复:

回复Lauyu:谢谢支持哦~

2016-09-06 17:56

作为个地道的天津人,要和楼主说一下:

回复VIOLETing:天津北站已经重新办理客运业务了。市区去蓟州区的市郊列车(国铁,京局担当)即在天津北乘坐。

2016-09-06 22:37

其实天津的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保定道一带也值得一逛。利顺德大酒店值得一逛。天津市区各火车站均有地铁到达。天津站为2、3、9号线,天津西站目前为1号线,还有即将运营的6号线,还有规划中的4号线,当然4号线南段已经启建;天津北站目前为3号线,已经即将运营的6号线,天津南为3号线。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地铁2号线,当然预留了京津城际机场线、C线等。滨海新区的滨海站、于家堡站、滨海北已经规划地铁,尚在启动之中。其余如武清站、军粮城北、机场南、尚无地铁,普速铁路的塘沽、杨村、杨柳青、蓟州、静海等无地铁

2016-09-06 22:44

好详细,先感谢啦,下次去天津用~

2016-09-07 07:58

前面镇楼的几张仰拍效果的图图 是什么焦段镜头拍的,真心的漂亮

2016-09-07 09:09

引用 六月初九 发表于 2016-09-07 09:09:59 的回复:

回复六月初九:主要是仰视视角个人比较喜欢,用的就是尼康D7000套机的镜头,18-105,入门机,哈哈刚入门一年多,先谢谢表扬啦~

2016-09-07 10:32

我以为天津老建筑最多,最有气质的在解放北路一线。

2016-09-07 10:40

引用 还有诗和远方 发表于 2016-09-07 10:40:05 的回复:

回复还有诗和远方:没有去过解放北路呢,昨天也有小伙伴推荐,一定列入下次去天津的名单~

2016-09-07 10:43

很不错

2016-09-09 02: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9 02:52:5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的表扬~

2016-09-09 07:41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图片:

告诉你一个瘆人的小秘密,图里的小娃娃都是殉葬时候用的,给尸体当枕头一起放在棺材里的,活人的世界里是见不到的,还有那个猫枕也是

2016-09-12 01:12

引用 乾磐记 pour vous 发表于 2016-09-12 01:12:07 的回复:

回复乾磐记 pour vous:我的天,装修这个房子得挖多少坟啊。。

2016-09-12 07:56

回复乾磐记 pour vous:不过真的是挺渗人的,再配上这个红五星,哈哈哈哈长知识了~ 吓唬妹子去~

你看后边以为去了四五天呢,行程好丰富!

2016-09-20 18:08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9-20 18:08:53 的回复:

你看后边以为去了四五天呢,行程好丰富!

回复iwalkon:只是凑个周末去玩,倒是想玩四五天啊5555

2016-09-21 07:56

新手游记欢迎大家支持~

2016-09-29 13:23

其实我觉的  天津的建设非常的好
至少 保留了很多当时的建筑
北京很多四合院什么都拆了...北京味 没有之前的足了~呢

2016-09-30 10:41

加点醋啊~
加点醋 味道就没有那么膻了啊!

2016-09-30 10:43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文字:

在古文化街买了一小盒鼻烟,纯属觉得好玩,25块钱一两,二两起售,给一个小小的铁盒,配一个小勺。作为旅行纪念品来说价格不算太贵,但是没啥实际用途。鼻烟有很多不同的功效,比如缓解鼻炎的,提神醒脑的,还有含烟草的和不含烟草的,都可以在店里试用感受,我当时不小心试了一种含烟草的,吸完了感觉立刻上头发晕像醉了一样,使用需谨慎啊。

看完这段 我立马让  天津的朋友帮我去买了哈哈

2016-09-30 10:45

第一次在天津吃早餐,点嘎巴菜的时候一直以为是碟小咸菜

2016-09-30 10:48

晚上出发去天津转转~正好就看见了这一篇 去吃吃吃尤其是天津的早点 哈哈~

2016-09-30 10:49

这个瓷器的城堡,真是特别

2016-09-30 10:50

论干煸鱿鱼须,这家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点呦~~~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图片:

我当时去天津的时候时间紧 也没吃什么好吃的 路边买的耳朵眼炸糕 我觉得特别好吃!

2016-09-30 10:51

记得上次去天津吃耳朵眼炸糕,为了图刚炸出来的口感,嘴里烫掉了一层皮,天津好吃的确实不少,楼主游记很赞!

一直不能理解这个建筑,是什么意思

密集恐惧症,,,估计无福欣赏瓷房子了 、so sad

2016-09-30 10:52

全篇都没有看到楼主的样子.........
楼主下次放点自己的照片吧~能拍出这么好看的照片,和写出这么美的文字的人,特别想看看 嘿嘿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图片:

这俩人太逗~~~我手机里还有他俩说的一段视频呢。

2016-09-30 10:52

哈哈哈,看来这俩也是换了新段子了。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图片:

真的不要太丰盛啊!!!!!

2016-09-30 10:53

最右边 最大的那个是 什么啊?是糖油饼吗?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图片:

去天津好多次 还真没听过相声 ,下回有机会去这个名流茶馆看看

2016-09-30 10:53

好冰冷的建筑..能反应出当时 社会的风俗!

2016-09-30 10:55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文字:

DAY-1 / PART-1 :早餐(大福来)→古文化街→望海楼教堂 DAY-1 / PART-2 :午餐(益民餐厅+三合益凉皮+狗不理包子)→瓷房子→名流茶馆 DAY-1 / PART-3 :晚餐(连兴成)→天津之眼 DAY-2 / PART-1 :早餐(二嫂子煎饼果子)→五大道 DAY-2 / PART-2 :午餐(桂园餐厅)→西开教堂→意式风情街→世纪钟广场→解放桥

看这个 行程,就忍不住的 想往下看!楼主你太高明了哈哈

2016-09-30 10:56

下雨的塑像,好像洗了头

2016-09-30 11:1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30 10:41:12 的回复:

其实我觉的  天津的建设非常的好
至少 保留了很多当时的建筑
北京很多四合院什么都拆了...北京味 没有之前的足了~呢

回复zwxjerry:即使如此,帝都的魅力也是大大的高!

2016-09-30 13:49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9-30 10:43:45 的回复:

加点醋啊~
加点醋 味道就没有那么膻了啊!

回复你不懂噗:原来醋是这个作用啊~ 醋吃的少~ 饺子也不吃的哈哈~ 不过依然长知识了感谢~ ^_^

2016-09-30 13:5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30 10:45:08 的回复:

看完这段 我立马让  天津的朋友帮我去买了哈哈

回复zwxjerry:啊哈哈哈哈少年看来你有恶趣味啊~

2016-09-30 13:51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9-30 10:48:47 的回复:

第一次在天津吃早餐,点嘎巴菜的时候一直以为是碟小咸菜

回复夏小文明:我也以为是炒咸菜什么的,反正跟拿到手里的完全不搭调 ~

2016-09-30 13:51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30 10:49:44 的回复:

回复W1ndy:好吃的真的很多哈哈哈~ 早餐好丰盛!

2016-09-30 13:52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9-30 10:50:26 的回复:

这个瓷器的城堡,真是特别

回复颖子:讲真是挺心疼的,有钱人的品味真的很难说

2016-09-30 13: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30 10:51:19 的回复:

论干煸鱿鱼须,这家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点呦~~~

回复丸子:时间有限也没法挑挑拣拣啦~ 心情好所以吃啥都好吃~ 感受感受天津人民的热情,感觉特别美好~ 呦~

2016-09-30 13: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30 10:51:2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们买的可能不是刚出锅的,有些腻~ 不过也是还不错,毕竟便宜,尝尝体验体验也是极好的~

2016-09-30 13:5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30 10:51:3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为了吃尽力啊哈哈哈~ 这才是革命好同志~ 另外感谢表扬啦~ ^_^

2016-09-30 13:55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9-30 10:51:55 的回复:

一直不能理解这个建筑,是什么意思

回复颖子:日月精华,与十二宫相结合,很抽象哈哈哈哈

2016-09-30 13: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30 10:52:12 的回复:

密集恐惧症,,,估计无福欣赏瓷房子了 、so sad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是挺密集的,哈哈哈不去也挺好的,有时间吃吃吃~

2016-09-30 13:56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9-30 10:52:17 的回复:

全篇都没有看到楼主的样子.........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有一个借反光镜的自拍哈哈哈~ 去天津那趟人物照比较少~ 之后的旅行有很多自拍~ 请期待吧~ 感谢亲的支持~

2016-09-30 13: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30 10:52:24 的回复:

这俩人太逗~~~我手机里还有他俩说的一段视频呢。

回复丸子:当时现场的相声真是喜出望外的好看啊!!!

2016-09-30 13: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30 10:52:49 的回复:

哈哈哈,看来这俩也是换了新段子了。

回复丸子:压轴老师特别给力,当时我和朋友做第一排,我全程笑的流眼泪,然后这两位老师总在调侃我说,小姐姐你还行么~ 很接地气儿~ 特别赞~

2016-09-30 13:59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3:54:31 的回复: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下次来我带你吃最好吃的干煸鱿鱼须!

2016-09-30 13:59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9-30 10:53:29 的回复:

最右边 最大的那个是 什么啊?是糖油饼吗?

回复墨浅:那个大的,叫荷包蛋,味道像是大块的加了鸡蛋的油条~ 哈哈很好吃~ 天津早餐可便宜!还有好多种没吃过的!

2016-09-30 14:00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3:59:01 的回复: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我上次也是陪朋友去看的,笑到不行了~

2016-09-30 14:00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9-30 10:53:32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相声真的很赞,我觉得我会为了现场相声再去天津。座无虚席,大家都听着笑着喝着茶吃瓜子,很接地气很生活。

2016-09-30 14:00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9-30 10:55:13 的回复:

好冰冷的建筑..能反应出当时 社会的风俗!

回复火柴阿沫:感觉不像教堂反而像监狱呢

2016-09-30 14:01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3:51:13 的回复:

啊哈哈哈哈少年看来你有恶趣味啊~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我现在就想看你本人的样子哈哈

2016-09-30 14:01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9-30 10:56:16 的回复:

看这个 行程,就忍不住的 想往下看!楼主你太高明了哈哈

回复花花:啊哈哈哈太感谢表扬了~ 蚂蜂窝小伙伴们好热情的说~感动感动~

2016-09-30 14: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30 13:59:53 的回复:

下次来我带你吃最好吃的干煸鱿鱼须!

回复丸子:下次去天津一定提前打听哈哈~ 天津真的好棒好棒~ ^_^

2016-09-30 14:02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3:57:47 的回复: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我去关注你!
等你以发游记,我就会收到通知了~

2016-09-30 14:02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9-30 11:12:47 的回复:

下雨的塑像,好像洗了头

回复颖子:以为下雨是运气不好,结果人少意境好,算是意外收获了呢~

2016-09-30 14:02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4:02:06 的回复:

下次去天津一定提前打听哈哈~ 天津真的好棒好棒~ ^_^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哈哈哈,如果我在天津的话,可以带着你们去high呀~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2016-09-30 14:03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9-30 14:02:30 的回复:

我去关注你!
等你以发游记,我就会收到通知了~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太感动了,我还没怎么玩转蚂蜂窝呢~ 以后多多指教!

2016-09-30 14:0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30 14:01:23 的回复:

我现在就想看你本人的样子哈哈

回复zwxjerry:为啥啊~ 觉得我会是啥样子啊哈哈~

2016-09-30 14:03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3:50:40 的回复: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是a ~醋的作用的特别的多呢~多吃醋,多女孩子好嘿嘿

2016-09-30 14:0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30 14:00:24 的回复:

我上次也是陪朋友去看的,笑到不行了~

回复丸子:羡慕天津人民可以经常看相声!人生多欢乐啊!

2016-09-30 14:04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9-30 14:04:09 的回复:

是a ~醋的作用的特别的多呢~多吃醋,多女孩子好嘿嘿

回复你不懂噗:哈哈是么~ 那我努力努力试试~ 点滴做起~

2016-09-30 14:04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4:04:21 的回复:

羡慕天津人民可以经常看相声!人生多欢乐啊!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我还真就看过那么一次,只那么一次

2016-09-30 14: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30 14:03:1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有向导当然好啊~ 不过估计去也得明年了~ 今年马上年底啦~

2016-09-30 14:05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4:03:42 的回复:

为啥啊~ 觉得我会是啥样子啊哈哈~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好奇......
看头像,是红头发,所以你一定很酷
看指甲的颜色,觉的你是一个  爱生活的人
所以!你是一个超级有气质的人!哈哈

2016-09-30 14:05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4:05:15 的回复:

有向导当然好啊~ 不过估计去也得明年了~ 今年马上年底啦~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不着急,我等你~来的都是客,哈哈哈…

2016-09-30 14: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30 14:05:07 的回复:

我还真就看过那么一次,只那么一次

回复丸子:家门口的宝贝,一般都不稀罕哈哈~

2016-09-30 14:0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30 14:05:24 的回复:

好奇......
看头像,是红头发,所以你一定很酷
看指甲的颜色,觉的你是一个  爱生活的人
所以!你是一个超级有气质的人!哈哈

回复zwxjerry:红头发留了两年呢,看够了所以现在已经换了哈哈,低调的深褐色~ 不管怎么说真的谢谢表扬~

2016-09-30 14: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30 14:05:42 的回复:

不着急,我等你~来的都是客,哈哈哈…

回复丸子:好的好的·~ 一定记得~~ ^_^

2016-09-30 14:06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4:06:31 的回复: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哈哈 我对能写出这样文章的人 好奇~
谢谢你让我馋了........哈哈哈

2016-09-30 14: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30 14:25:09 的回复:

哈哈 我对能写出这样文章的人 好奇~
谢谢你让我馋了........哈哈哈

回复zwxjerry:会有的,等我再写一篇~

2016-09-30 14:38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30 14:38:48 的回复:

会有的,等我再写一篇~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什么时候!嘿嘿

2016-09-30 16:4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06日-10月02日
获得顶:54个,
获得回复:85条,
有34名蜂蜂收藏了它,40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03 12:07

2016-10-06 00:01

好游记 果断支持

2016-10-06 00:03

写得很全面啊,天津人赞一个!

2016-10-06 00:18

2016-10-06 00:20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的图片:

鸡蛋果子,我的最爱,去天津必吃

2016-10-06 00:24

黑蒜子牛肉粒里的黑,我各人感觉是黑胡椒吧

2016-10-06 00:34

很不错

2016-10-06 00:35

2016-10-06 00:35

去得都是天津的精华,时间多可以去天塔水上公园南开等等,还有天津博物馆

2016-10-06 01:48

2016-10-06 06:33

2016-10-06 07:04

2016-10-06 07:15

漂亮! 天津的各种小吃和美食也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