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加德满都,让我听见你的声音(一)(猴庙)

她世纪 (北京) LV.18
2016-09-06 13:45 699/8

清早的热水在我的数次催促员工后咕噜噜的在旅店厨房响起,像极了闹肚子又不肯吃药的小朋友。我却比他更委屈,虽然额头和鼻尖已经脱皮,我仍旧要尽快解决掉我的泡面。
今天我决定按照计划行进,虽然身为女性总少不了那几天,但我是我自己的偶像,我不信我不行。
看着地图上的蓝色路线,那是从东到西的一个大长道子,像是屏幕上的一道裂痕。我依旧是使出了我的问路本领,即使一路基本都是大道,泥泞不堪的路也把自己伪装成了悲惨的村间小道,害得我两三公里的路程打着伞总要走很久。

踏过一条木质的桥,饶过一段窄小的阶梯,看到一座黄色的房子,那里就离猴庙不远了。

两旁的绿绿幽幽简直就是在为我面前的通天大道营造悲惨气氛。走到了靠近售票的地方,数级台阶又在重修改造。我跟随前面背着书包的小学生踩着大面粉袋从侧路爬上。收费的大叔对我气喘吁吁一身虚汗的样子见怪不怪,我也感激地掏出200rs颤颤巍巍地捏着票坐在售票处的凳子上。
同一张凳子上还有两个拿着手绢擦汗的尼泊尔大叔,他们眉心的红点也因为汗珠闪闪发亮。幸好站在我对面的大叔用Ma'am提醒我落下了雨伞,不然阴晴不定的加德满都一定饶不了我。

登顶的腿是颤抖的,我更像是花十块钱爬了个山。在一位尼泊尔彪悍帅哥的帮助下,我在塔顶留下了几张不同角度的影,其实是他人又高又好,一直在变换角度给我拍照。

猴庙的猴子并没有峨眉山的蛮横和孙悟空的浪荡,他们怯懦也张扬,可爱还奔放。小猴子骑在大猴子上,大猴子登在石像上。大部分的他们还是友好的,只是有一只冲我一个咧嘴,我也一个咧嘴跑开了。

在几个四川姑娘冷漠的回答我的路线问题之后,我毅然决然的坐到了看样子像中国人的两位大叔旁边。果不其然,他们是来附近淘藏珠的。一位消瘦的杭州男人(后来才知道他在新疆开旅馆)穿着带着水滴痕迹的蓝色短袖,另一位则穿了一个陈旧但不破旧的灰色宽松大T恤,下身一条收口宽松灯笼大棕裤。尼泊尔的许多他们都了解,所以只有和他们同行的一位潮汕大叔慢悠悠的上去参观了。我后来的师父认出了我就是他们早上见到的打蓝伞的小女孩,爽快的答应把我放到泰米尔。
因为他们是搞代购的,我一个搭车的不得不又跟他们往回走了一段,帮他们砍佛珠的价格。但是我发现,英语再好,也比不过由内而外有感而发的撒娇。我后来认为师父的男的一口一个"阿妈(四声)",一口一个"阿嫁(音译)"反而比语言更具有感染力,他像被抛弃的孩子一样苦苦恳求,柜台后面的藏族老板娘则憋笑朝着窗外无奈摇头。我们前前后后,来来回回往返于一条街上的好多家店。师傅说,他要请一位熟识的藏族同胞混合着自己的撒娇大法接连几天软磨硬泡,他要支一个小板凳接下来的日子一直坐在阿妈对面唠嗑,他不信他砍不下来。
还是那条宽阔地飞扬着尘土的大道,我们四个人很难把价钱砍到200rs以下,在我两辆190rs砍价泡汤后,师父苦着脸笑道,200rs走吧。

寝室里没有男朋友的人都病了,原来男性是用来治病的,原来女性已经进化到了这种地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6 17:28

引用 苦菜花 发表于 2016-09-06 17:28:08 的回复:

回复苦菜花:真是对不起,因为这些文字是在当地写的,忍不住没怎么改就提前发了出来。所有标题后面有括号的都是一天中的某一篇游记,一般一天我会分三篇左右发布。谢谢关注,也会试着多写。

2016-09-06 17:3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10 00:31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10 00:31:16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3我也知道我写得不够好,不过谢谢!

2016-09-10 13: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2 09:52

引用 neverinlove 发表于 2016-09-12 09:52:02 的回复:

回复neverinlove:题目里已经写了是加德满都,可能一天的游记分成好几篇发不太连贯.谢谢建议和关注.九月我会持续发布.

2016-09-12 14:47

很不错

2016-09-14 02:4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4 02:42:1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谢谢!我尽量不写成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