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疆自由行

123456杭州 (杭州) LV.2
2016-09-06 13:47 595/9

本来一直计划着去台湾的由于种种原因没去成,于是跟朋友转道去了新疆,没有做任何攻略就这样说走就走。

8月25日从杭州出发经停石家庄历经7个小时左右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
上杭州峰会机票比之前看的贵了一千左右一人

到达乌鲁木齐第一件事借车,此车在8天内陪我们跑了5千多公里,功劳盛大。

乌鲁木齐的第一餐烤肉,当时觉得美味呀,到后来几乎天天烤羊肉的节奏,简直吃到想吐呀

行程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直奔天山大峡谷。第一次骑马。不是我们控制马而是马带着我们随心而欲的走走停停。在回程一百米左右超哥的脑子进水居然想跑几步,好嘛结果屁股上蹭掉了一大块皮,在下面几天天天喊屁股痛。

大峡谷景区的烤羊肉超级好吃,现宰现烤,一点都不膻。吃完看他们宰羊不知道谁说的只看过宰牛我接了句只看过杀猪。话刚说完他们就把我拖回车上,文总说当地人把猪当祖先,听的我汗毛竖起

回来在乌鲁木齐吃的晚饭,很大一碗酸奶,还好就我点了。看着就像我们平时吃的手工酸奶,但是那个酸呐,咽不下去呀。最后一勺奶配一勺糖四个人勉强干完。

大峡谷出来本来打算继续在乌鲁木齐住下第二天去喀纳斯湖的。但是在朋友的极力推荐下,我们对喀纳斯充满了期待,在研究地图后决定当天晚上赶夜路,走216国道去五彩城温泉住宿,第二天可以经过沙漠凹下造型。结果就是想象太美好现实太骨感,在半夜赶到五彩城温泉后四个人傻眼了,那就一泳池好嘛看过房间后更是失落,房间充满异味加之四周实在荒凉我们宁可继续赶路也不愿留在那边住宿。回到车上四人商量明天白天要看沙漠的不能在继续赶路以免错过沙漠,于是回到收费站附近找了一家旅馆过夜。27号一大早继续赶路前往喀纳斯湖,顺道找寻沙漠。

一路上我们都在寻找沙漠,但沿途除了这种小山丘我们啥也没看到,不我们看到了一只阳痿的骆驼

中途遇见一片向日葵,这是我们一路过来唯一一块花还是抬头向着太阳的,但是它是收费的,因为它是唯一嘛。

从这开始到贾登峪全部都是盘山公路了

越来越冷呀,穿上风衣都冷的发抖

27号晚到达贾登峪售票点,在此住宿一晚明天进喀纳斯湖,这个景点的伙食费好贵,一个野葱炒蛋128元,小炒肉168元。从此以后我不敢轻易点这2个菜了。吓到宝宝了

28号进入喀纳斯湖,可能是期望太大失望也越多,本来计划后面几天全部在这里游玩的,但是我们对这里实在不来电,无奈住宿已经订好只能在景区过夜

黄昏的小木屋

晚餐在当地人的小木屋,期间超哥超级三八的跟拼桌的人聊的火热,还互换电话。我们四个人吃到发抖却也不好意思中断聊天。结束晚餐回酒店的途中是整个旅行中最快乐的一晚,我们来了一个背人追逐赛,结局是我亲爱的老公把我一屁股摔在马路上,四个人笑的肚子痛死。

夜幕下炊烟袅袅,都是烤肉的烟,很喜欢看这种景色,能让我想起家想起小时候。

喀纳斯湖给我们的感觉开发的太商业化了,包括里面的小村落,缺少了点古朴自然的感觉,但是在小木屋吃的大盘鸡是最好吃的

心里始终惦记着沙漠,29号一早坐区间车赶回贾登峪,原本计划好的禾木也没去。回程我们走217国道,满心以为能看见沙漠呢,直达217走完也没看到。途中遇见乌伦古湖,以为很近呢,来回却花费了2个小时,回程中差点迷失方向,也因为这个无意中发现的小意外导致我们后面行程出现了问题。魔鬼城的门票都买好了也没进去看,这是整个行程中的遗憾。

29号晚住宿奎屯,整个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晚。30号赶往天池,进去后发现比喀纳斯还不好玩。可能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好吧,看不到雪,只觉得很晒。

天池出来本来打算去南山逸景营地,中途大伙为圆我沙漠之行改道直奔南疆吐鲁番。路过服务区拍的这图。新疆因为几次暴乱现在安检超级严格,哪哪都要检查。弄的人心惶惶的。其实整体治安都蛮好的,当地人也都很热情的。

天天羊肉羊肉的吃,泡面简直是美味哦

临近天黑到达葡萄沟,被一野导给坑了。葡萄沟没玩成。当晚在吐鲁番住宿,还碰到了哪里的总书记,好吧跟领导人住一个酒店也算是对白天的坑一点点安慰

31号起早在葡萄沟看日出。一大早的这里就热的不行。

看完日出回酒店整理后再次出发,下一站火焰山。史上最坑人的景点。没有之一

最后一站,库木塔格沙漠。风沙吹的我凌乱了。原来这就是我念了一路的沙漠呀。

乌鲁木齐途中看见了大片雪峰,昨天我们在这停留的时候还没呢。

1号回程。虽然有失望但不后悔这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我们没有事先做攻略规划路程,所以整个行程有点乱。新疆还有一种卡卡通,在石化加油点能购买,里面包含了很多景点门票,售价三百多还是很划算的。但是新疆大部分景点都有区间车这个是要单独购买的。

最后套用文总的一句话,旅游就是去别人活腻的地方。

引用 123456杭州 的图片:

饿了!!

2016-09-06 17:18

哈哈 怎么新疆还有蒙古包?

2016-09-06 17:19

2016-09-06 17:31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7:18:49 的回复:

饿了!!

回复雷子:是好吃的,就是对于从不吃羊肉的人来说吃到最后人难受了。

2016-09-06 19:58

引用 123456杭州 发表于 2016-09-06 19:58:34 的回复:

是好吃的,就是对于从不吃羊肉的人来说吃到最后人难受了。

回复123456杭州:但我觉得新疆的羊肉并不膻啊

2016-09-06 20:0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20:02:21 的回复:

但我觉得新疆的羊肉并不膻啊

回复雷子:就是不膻吃太多上火呀,哈哈

2016-09-06 20:2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6 21: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2 18:51

引用 冰思绕指柔 发表于 2016-09-12 18:5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