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出发 滇川线 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共计19天

茉莉 LV.2
2016-09-06 13:57 485/3

一直在路上却很少写游记,应周遭好友的邀约推荐几条大线路,因为不是及时游记所以对一些费用就不做详细阐述,只对路线和景点做下纪录,也就当是个流水日记吧……下次在做一条背包线路,真正美好的风景大部分是在自驾的途中!而且不怎么喜欢拍照,所以照片就是手机随手来的,完全出不来效果,将就看。全程共计4511公里

第一天岳阳---凤凰
     在湖南几年一直都往外跑,省内景点没怎么去,索性这次就带过去转转,共计496.8公里,古城基本类似,(印象中只有四川阆中古城和凤凰,大研这类型古城有区别,所以推荐大家有时间可以去一下,西汉年间著名的天文学家落下宏就是这里人,通俗点,因为他中国有了闰月。)到凤凰古城这些地方,建议朋友们都住观景房,这样方便看风景。

第二天 凤凰---西江千户苗寨
     共计286.3公里,为了看整个苗寨风景,所以住在了 望西江客栈 的观景房,就在观景台处,地理位置很好就是住宿条件性价比一般,还有就是开车的朋友要注意就是一般的古城都需要把车停在景区停车场,走到古城里面,所以还是要提前订好客栈,让工作人员来接,要不不熟悉的位置自己去找挺浪费时间的!

第三天 西江千户苗寨---昆明
    共计706.8公里,昆明吃的东西就太多了就不一一推荐,推荐大家住 世博花园酒店 性价比超级高,里面的热带植物还有酒店硬件设施服务都没得说,有个地方强烈推荐,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全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看过鲜花当场拍卖吗?没看过那就去吧(这里说一个小趣事,全中国只有昆明的机场在市中心,所以到这里飞,不用去那么早

第四天昆明---大理
      共计339.5公里.这里就是无数文艺青年要去的地方,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骑个小单车围着洱海转,杨丽萍的月亮宫也在双廊,需要坐船上去,这里的酒店客栈就太多了,价格不一,这就看自己需求,反正就是海景房不便宜,住了两天,这里一年四季不需要空调,po图

第六天 大理---丽江
       共计185公里 对于这个去了又去还想去的地方我只能说,除了真的喜欢和适应,可能还带有自己的感情色彩吧,在这里住了五天,很熟悉了,朋友的院子。玉龙雪山……这里很多可以玩的,云南可以作为单独线路玩,因为我没啥事,所以一出来就跑一大圈,这里景点太多,改天只有单独做线路,po几张玉龙雪山和大研古城的图,五年前的照片,因为那时候的风景比现在好很多。

第十一天 丽江---香格里拉
        共计188公里 ,但是需要4.5个小时,重头戏要开始了,无语的就是楼主身体太好,在三千多的香格里拉就开始有高反了,从这里开始对楼主开始就是美丽的风景,黑暗的心境,香格里拉开始滇川线一直到四川新都桥都是属于藏区,有得朋友不要以为说藏区就是西藏,那只能说明你地理没学好啊!住的话有很多,这个就根据自己需求自便,香格里拉古城因为现在被火烧过,所以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图就做参考,这里景点基本两天可以玩完,住下然后找客栈员工,不一一推荐,身体原因照片都不能看,

第十二天 香格里拉---得荣
     150.8公里用了四个小时,这里开始驴友千万把心提好,路很难走,基本一天只能跑两百公里,因为路难走耗精力,也是在这里,楼主和老公差点把一个湖南车撞到金沙江里,只能说命好,老天保佑,路都在悬崖上👇就是金沙江,一路很大尘土,所以下一个只有车宽的桥然后左转,刚下去就看到一个湖南车在路边抽烟,然后刹不住了,亲了上去,差点翻车,不要脸的就算了,还不要命,一路上都没车和人,撞死他都不会有人发现,所以提醒各位车主,走这条线是有风险的,没有经验的到时候上不得下不去,还有高反那就麻烦啦。但是楼主和老公就一个感慨,大自然鬼斧神功死在这里也值得得荣县住的酒店是那个县最好的(很便宜和一个客栈价格差不多,但是是酒店),网上没有,只有开过去才能找到.

第十三天 得荣县---乡城
     160公里跑了5个小时,翻雪山上面下小雪,下面穿短袖,中间还有高反,我的天啊,那感觉只能说睡了都怕自己醒不来了,高反严重,两天加一起跑了300多,路实在太烂了,今天没图因为一路上尘土飞杨,当时想放弃不走了走回香格里拉跑回湖南,太难受了,但是回去也很远,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一路上遇到车队看我们就一辆车,都竖大拇指,估计潜意识别人也在说这两口子不要命,胆子真大,看你们车要是抛锚了怎么搞

第十四天 乡城县---稻城亚丁风景区
       共计185公里4个多小时,历经千幸万苦终于来到这个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但是楼主又不争气了,到了稻城马上找医院因为高反又加重了,到医院,还有个哥们儿刚下飞机,人成了猪肝色吓死了,想到第二天还要去亚丁风景区翻过海拔五千左右的山,我的那个心啊只有那么滴血,千幸万苦来了不去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了,po医院图

第十五天 稻城亚丁风景区
       大美,玩了这些年,没见过风景这么美的地方,路边的风景更不要说了,稻城县到亚丁风景区开车过去,车停在景区停车场,然后坐景区的大巴车翻海拔五千多的雪山到亚丁亚丁一个山坳的村庄,世外桃源,但是不适合有高反的人群亚丁里面是有民宿的,所以要住里面的朋友(海拔4000左右).提前订好,然后坐车进去,下车就让民宿老板来接吧。

第十六天 稻城---康定
     462公里花了9个多小时,其实亚丁稻城是可以玩四五天的,但是楼主老公怕楼主高反一睡不醒,只能将就楼主,开始下高原往低海拔地方去,只有康定低一些了,路过了海拔最高县理塘。进过很多4000多海拔的地方,不敢做长时间停留,高反决定了我不能去西藏了,因为确实很严重,下图就是抱着氧气跑,高反严重的同学,只有这样了……

第十七天 康定---成都
     327公里6个半小时,翻过二郎山隧道,出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风景没的说)就过了藏区,路过雅安,吃了雅安很出名的剑鱼,头上有把剑,一路上有很多车厘子,个大物美价廉,去了荥经县买了观音土做的砂锅,观音土就是闹饥荒的时候可以食用的一种土,然后就到了天府之国成都,终于可以喘口气的感觉了,真好。

第十八天 成都---重庆
     共计322公里因为每年都会到成都重庆所以两个位置没怎么玩,去了重庆的洪崖洞,看过千与千寻的汤婆婆的屋吧,就是和这个一样式儿的。然后就是洞子火锅,重庆的夜景一棵松风景区不能错过,磁器口,游客必去的这些景点吧一天可以逛完……

第十九天 重庆---岳阳
    共计700公里旅途结束,一个感觉,高反太难受,再也不想去藏区,不过风景真不是盖的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7 12:26

引用 凌乱的胖美美 发表于 2016-09-07 12:26:23 的回复:

回复凌乱的胖美美:哈哈,其实我写的都是流水路上更好玩些

2016-09-07 18:0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