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宏村浪到黄山

Katherine (杭州) LV.15
2016-09-06 13:57 309/7
  • 出发时间/2016-09-02

从8月份开始计划全家出游行动,定好行程路线,安排好酒店房间,准备出发。

时间:9月2日-9月4日
人数:8人,自驾

第一站,安徽黟县,水墨宏村
    早上7点由杭州出发前往安徽宏村,怀着莫名的激动,携家带口,开着两辆车就出发了。中午1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宏村

第一餐午饭:1983徽菜馆
    品尝了当地的特色,臭鳜鱼,毛豆腐。好吧,我承认我吃不惯。饭店就在宏村进口对面,穿过一座桥就是宏村的检票口。在这种刷脸可以进出的日子,不用买票就进入了宏村。湖边都坐着写生的学生,在他们笔下的宏村是另一番精致。
1.南湖: 宏村里,步行可达
南湖位于宏村南首,建于明万历丁未年(1607年)。“无边细雨湿春泥,隔雾时闻小鸟啼。杨柳含颦桃带笑,一边吟过画桥西。”南湖上的画桥,是电影《卧虎藏龙》李慕白牵马走过的地方。
2.月沼湖:宏村内,步行可达, 位于宏村村落中央

夜晚的宏村,是不一样的意境。除去了白天的喧闹与燥热,遗留夜晚的一片星空,穿梭于僻静的弄堂,停驻在古色古香的客栈。
    在这种环境之中,不自觉就想找把藤椅,找个僻静的庭院,或者湖边,就在那坐坐,偶尔看看星空,偶尔聊聊闲话,就想时间走得慢一点,就想时光慢点流逝。

住宿:宏村景区内-客栈(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景区内有很多风格有特色的客栈。

宏村的弄堂,两边白墙黑瓦,都布满了岁月的痕迹,脚下有条小溪,清澈见底,村民们在里面洗碗,洗衣。
在闲逛的时候,看到一位背脊佝偻的老太太,在那洗碗,就不由自主的想留下这一刻

3号中午,离开了宏村,奔往黄山
高速口汤口出口: (一般游览黄山可从汤口出口下高速)黄山景区南门(汤口),西递宏村(从北面过来的客人从此下高速),九龙瀑,翡翠谷,野生猴谷,夹溪河漂流。黄山风景区离这里最近(3公里),游客可从这里下高速上黄山
     我们开的是省道,大约开了2个小时,到达黄山。我们住在当地的客栈。中饭吃的是当地的徽菜,黄山双石,黄山野菜,土鸡,以及当地的一种小鱼。
  推荐:  黄山双石:石蛙和石耳。量很大,个人觉得还可以
            土鸡,当地的土鸡炖汤非常美味。

4号凌晨3点起床,准备出门跑黄山
由客栈的汽车送我吗到黄山换乘中心,在坐大巴到黄山山脚,再坐缆车或者徒步上山。
换乘中心有两条路线上山,一、到慈光寺,由前山上山,前山风景居多,但徒步上山比较险。二、到云谷寺。两条路线均有缆车可以上下山。

我们是由前山徒步上山的,到慈光寺,一步往上,到半山寺,在到迎客松,由于天都峰方向人太多,并没有往天都峰方向走。到达迎客松送客松后由莲花峰,往天海,光明顶方向,最后由云谷索道下山。
索道票价80元,大巴车:19元一趟。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6 14:12

2016-09-06 14:21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2016-09-06 15:47

不错不错

(签名)
——互动互访,支持一下~欢迎互粉~!

2016-09-06 15:5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2 01:0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