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关西五日,游走大阪,京都,奈良~

漫沱沱 (苏州) LV.5
2016-09-06 14:01 464/9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三月末就去了日本,可是到现在才写游记,有些晚,不过希望能给来年春天想要去日本赏樱的朋友一些参考。

选择三月末去日本,其实是希望遇见樱花,早早就关注了日本官方发布开花日期和满开日期,大阪的开花的日期刚刚好是在3月30日左右,当然这只是参考,可能巧合那几天有一阵暖风吹过,一夜之间樱花就开了呢,但素!算来算去还是去早了!大部分的樱花树上还只是花骨朵。虽然说有些早,但是在奈良还是看到了大株樱花,想像日语里的女生一样感慨:wa~きれい!

我以简单朴实的语言形容一下日本的樱花:如图,日本的樱花看起来很宏伟,似柳树从屋檐垂下,端庄优雅,大片的粉红色在蔚蓝的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浪漫。想象着她已经挺立在这里有很多年了吧。
再对比一下国内的樱花,可能是近些年才开始种植樱花的缘故,大部分都是小株成片,刻意地排的整整齐齐地种植,少了和建筑搭配的的一些韵味。这些都是我个人的感受啦。。

行程安排

3月25日:苏州-上海
因为隔天(26日)是早上的飞机,所以前一天晚上赶到了浦东机场附近住宿,方便第二日乘机。酒店在携程网上选择了一家评价较高的快捷酒店,价格也很实惠,作为过渡。

3月26日:上海-大阪:当天大阪市内心斋桥转悠
浦东机场—(春秋航空)—大阪关西空港;
关西空港——(南海本线)——难波站;
难波站——(地下铁千日前线)——阿波座站-大阪天然温泉酒店
酒店——(地下铁中央线)——道顿崛
道顿崛——(地下铁中央线)——酒店

3月27日:大阪-京都
酒店出门是阿波座站——(地下铁中央线和御堂筋线)——淀屋桥站
淀屋桥站——(京阪本线)——清水五条
河原町——(阪急京都线)——阪急梅田
梅田——(地下铁)——酒店

3月28日:大阪-奈良
(近铁奈良线)——奈良
原路返回。

3月29日:大阪梅田购物。
完全忘记地铁怎么坐去,到最后已经熟悉大阪交通,无论怎么绕,反正能到达目的地就是了。

3月31日: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酒店——(地下铁)——难波
难波——(空港快速)——关西空港

一些准备

因为第一次出国,去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准备了一个多月。
1,春秋旅游上定的5日自由行套餐机+酒。
2,签证同程网上定的,没想象中那么难,日期在一周左右。
3,穷游网上买关西三日券,然后在关西空港服务台处领。
4,同程网上租wifi,押金500。
6,其他零碎:公牛转接器(必备)、拖线板(必备),旅行装。
7,中国银行兑换日币,国内信用卡银联就可以刷,不用刻意办卡。
以上都是必备的,其他的可有可无吧。

兑换了5万日币,对于我来说完全够用,最后没有用完的,在最后一天shopping掉了,或者机场买些特产用掉了。

登机前留念。

DAY 1:闲逛心斋桥周边,开始暴走

到达大阪,有些紧张有些激动,又有些小担心,会迷路。。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走,出关人好多,大多都是台湾人,你只需排队,微笑即可。所有的动作自然而然就会了。都有人指引。
飞机上来不及填写的入境单子,出关排队时候也可以填,不过还是提前在飞机上写好节约时间。
日本时刻都要提醒自己注意形象素质呢,不要急,不要抢,不要靠人太近,不然显得不礼貌。
下飞机的接驳车是有轨电车,在浦东都是公交大巴,这里高大上一些呢。

关西空港,这颜色搭配的风格属于日本。卡哇伊。。
在空港里很安心,因为找到了咨询中心拿关西三日券,咨询台是个台湾小妹,抓住机会问她很多问题,因为之后可能就要面对听不懂的日语了。。

询问了之后找到乘坐南海本线的站,在小气少年里有介绍啦,而且很详细,在入口出的机器买了IC card。就是可以储值,便利店和地铁等交通都可以使用,加上有三日券,交通可以无忧了,直接刷卡进入就好了,不然每次要再机器上买票,浪费了时间,还可能面临操作问题。

近铁上还有卡通人物呢。

我和朋友在选择车辆的时候完全蒙圈了,很担心上错车,遇到了一位日本的好心大叔,用手比划着,大概是告诉我们就是这辆车,到达难波的车,而且是不用加钱的车。我们觉得大概就是吧,就上去了。在车上一直看线路图,一直对照站台,结果真的是到难波站的耶!好开心。

到达难波,随意找了一个出站口出站了,真够随意的,反正我们知道走迷路了,搜谷歌就好,只要找到地铁站就能回到酒店。。在异国他乡迷路也是挺有意思的的。

出难波站,想要找地方吃饭,已经是下午时间了,可是转来转去竟然没有找到餐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看似像吃饭的地方,店家很礼貌的告诉我们是居酒屋-喝酒的地方,晚点才会营业,没有主食。。。
下图,大概是时间不是吃饭的时间点,好多店都关门着。

饿到不行,饶了一圈又一圈,最后竟然找到一家食其家,竟然在日本的第一顿吃了食其家,OMG,好在个人感受比国内好吃很多,店员也是中国东北的小伙子,很开心,初来乍到,遇到国人,还说国语,亲切!

看一下小票,好像比国内便宜哦。重要的是还比国内好吃。

吃饱饱后就可以悠哉的晃到酒店去咯。。一路上拍拍拍,看见很多卡哇伊的汽车,TOYOTA的车型完全和国内不一样呢,日本车头都很短,大概是想要节省空间的缘故吧。车车都很可爱哦。。

而且,在日本都没有见过一辆灰头土脸的车车,个个都光洁亮丽,即使是撞瘪了的车,也是保持的很干净。马路上也很少听见有汽车鸣笛的声音,也几乎没有抢道的。

还是得先check in ,放下笨重的行李,酒店在阿波座站,天然温泉酒店,每天晚上都去泡温泉,缓解疲劳。

这样的路口,在国内很少见吧。

已经是傍晚,拍个夕阳,路面干净。

路上很多自动贩卖机,方便。可惜我不爱喝饮料。

去酒店的路,安静!干净!

check in,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酒店可以自选枕头,女士入住还送护理用品,效果很好,洗完头发顺顺的。但其实我都是去楼下泡温泉的,温泉里有洗护用品,所以没用上,当然我自带的洗护也是没用上,白费力了。

放下行李,出门逛一圈市中心:心斋桥,道顿崛。第一天时间不要浪费。
出去的路上其实也是很随意的逛着,自己走到哪条街都不知道,都是依靠谷歌地图,把想去的地方搜一下,走过去,不想乘地铁,因为想看看大阪的城市,所以漫无目的的走向心斋桥,再说一次,不用担心迷路,找谷歌,实在不行就Taxi!

喜欢拍车车。。。。

一路上的花花草草。

路过难波神社。到现在我也没有查过他的位置,也不知道这条街的名字。

终于走到了心斋桥,在里面逛了商店。

暴走的第一天结束。

DAY 2:京都( 清水寺,稻荷神社)

大阪京都有很多线路,我们选择了京阪本线,这是一辆很慢的线路,电铁大概开了2-3小时,一路停靠的站点有些多,又因为我们可以使用关西三日券,JR的话还需要另外付钱,不过我们很享受看着沿途的风景,日本的居民建筑建在缓缓的小山坡上,家家户户的阳台上整齐排着精致的植物。

电铁上人很少,我们随意的拍拍拍。。。窗外,窗内。

几乎没有人,完全属于我们的空间,随意的玩耍。

到达已经12点了吧,肚子饿了,在出站附近找了一家拉面馆,第一顿正餐选择拉面,味道还可以,汤汁再浓郁一些就好了。

いただきます~
忽略我的大眼袋吧,从第一天开始就在缺觉,暴走,很疲惫呢!

饱餐完,超清水寺走去,缓缓的上坡,仿佛置身于日剧中呢,来个日剧跑吧~!

日本人是不是特爱:はな!而且是文艺范的はな。

喜欢这朵。像雏菊,不知道是不是另外一种雏菊?

女生去日本怎么能少了和服体验,提前在冈本织物官网上预定了和服,终于找到这家店,花了一个多小时穿上和服,一层又一层把我包裹起来。。还挺喜欢穿和服的,一点没有被束缚的感受,反而觉得把自己包的严实显得有安全感。最后都不舍得脱下了。。

遇到一面镜子,终于可以和闺蜜拍张合照啦。。。。

再清水寺逛了一圈后,又搭电车去了稻荷神社,我们穿着古装,旁人穿着现代装,好像穿越哦。
下图像不像穿越。。

稻荷神社有名的鸟居。很壮观哦。

奈良是鹿,京都是狐狸,大阪是老鼠。————《鹿男》

参拜大神前要先洗手哦,用右手拿舀子,舀水,洗左手,然后用左手拿舀子舀水洗右手,最后再用右手拿舀子舀水,把水倒在左手手心,然后漱口。漱完口后,在洗一次左手,最后把舀子竖起来,让水流到手柄处清洗手柄,再放回原来的位置。

许愿池里飘着樱花。

转完稻荷神社后,再做电铁回清水寺,归还和服,天色渐渐暗下去,拍到夜樱

就爱拍别人家门前。整齐规范!

原本想要回来绕道梅田去逛逛,可是回去已经很晚了,又累又困,大概商店街也关门的了吧,直接回酒店休息,再回去得路上,酒店附近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居酒屋,吃点夜宵。
日本料理总是那么精致,おいしい~
慕名点了大阪的章鱼烧,里面的酱汁有些咸,日本人口味重嘛···

本想喝点酒,因为回酒店要泡温泉,没敢喝酒,点了两杯汽水,来居酒屋不喝酒,O(∩_∩)O哈哈~

跪着用餐只能坚持2分钟,多了2min就觉得酸,还好桌子下面有空出来,放腿。

享用完美味,回酒店泡个温泉,美美的睡觉准备迎接第3天的暴走。。

DAY 3: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奈良就是看鹿啦,在奈良公园里逛逛走走,晒晒太阳,我们的节奏明显放慢了,因为多天的暴走下来,小腿都已经结实了,疲惫走不动,那就坐下静静的欣赏美景,晒晒太阳,看着小鹿吧。阳光很好,空气也很清新,除了地上的鹿粑粑···

买了鹿仙贝喂小鹿,很聪明,看见你有仙贝立马涌上前来抢仙贝。

我不敢喂,因为担心被鹿攻击会疼。。
下图,应该是在撒娇吧。

很多古松,捡了一些松球。。

鹿角被割断了,可能是担心会攻击伤害到人们。

大株的樱花。

看似一颗很古老的樱花树,需要支撑着,树枝已经垂下。

走了一圈,也累了,找地方休息,吃午饭。选的位置很好哦,可以看到窗外景色。

日本,厨师会准备刚刚好一人量的食材,一般都会刚刚好满足,不流行打包,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我点的若草套餐,对于我来说多了点,没有吃完。。
 奈良特色 柿叶寿司

喝一杯一番扎啤,味道棒棒哒,口感清甜,泡沫细腻。。。

哪里都有鹿,鹿可以随意在大街上走动,汽车也会避让,但是通常鹿不会走到马路中间,好像被调教过,
深邃的明眸。

球服吗

走到春日大社,很多古老的参天大树,和石灯,显得有些幽深,不时的还有乌鸦叫,与其说是阴森恐怖,到不如说是另一种平静祥和。

第一次见乌鸦,黑色的外衣,帅气英俊。

阳光下的小鹿,吸引了很多游客拍照,像被训练过的模特似得,一个眼神一个poss都是一副写真。

有点像暮光之城的取景地

广阔的草地上适合各种拍照。小孩子可以尽情的玩耍踢球。

是不是因为周围都是参天大树,长年不见阳光,阴暗的环境下石灯柱长出了青苔?

二色茶花,一棵树上长出了2个颜色的茶花。

拾点落花,堆积起来

傍晚往回走,遇到了奈良街,开启买买买模式。

春日大社是有很长的路。

我们任然是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居酒屋吃晚饭,感觉这一餐是最好吃的,品尝到喜欢的美味,会感觉到很幸福。

大阪烧好好吃,外层酥脆,一口要下去油脂夹着酱汁,一点都不腻。

有生以来最好吃的一晚咖喱拉面,好吃的没朋友。

Day 4:大阪购物(梅田,通天阁)

随意的搭乘地铁,竟然坐到了通天阁附近,找到一个市场,想要体验具有当地民俗风情的店铺,通天阁附近的一个新世界市场。可以大多不开门呢,

下图,日本也有算命耶。

可能是早上去人不多,里面找到一家杂货小店,老婆婆卖茶叶吸引了我,
买了好几包日本茶叶作为伴手礼。最后还拿出一个幸运盒,让我抽奖,每个纸片都有奖品,我抽到一袋抹茶糖,不喜欢糖的我也觉得甜味可以接受。

地下铁动物园站 的海报上尽然是动物的屁股。很奇特,显得好可爱。

逛了百货商场,阪急百货,好多草莓蛋糕哦,跟日剧里一样,现象到都是精心制作的,遗憾没有机会尝一下,因为大家都是打包带走的,没有座位,不可以当场吃,当时又在逛百货,拎着蛋糕也不方便,边走边吃更是不可以啦,最终放弃了。

便当都辣么有食欲。

日本鳗鱼饭也是必尝的啦,只有一块鳗鱼显得单调,但是很好吃,米粒很新鲜有嚼劲。

挑选小文具,做伴手礼,很适合。。日本笔流畅好写。

在星巴克买了大阪城市杯!

听说星巴克的咖啡也比国内好喝,没有特别的感受,觉得一样一样的,如果喝到限量樱花款就好啦。

大阪的夜樱,这次位置是在高楼大厦旁。

尝一尝日本的便当,也不错啦。。

Day 5: 返程

连续几天的暴走,快要虚脱了,回程的机票是中午的,睡到比较晚,早上起来整理一下行李,出发去关西空港。

三日券已经没办法用了,ICOCA 里面也没有余额了,尽然第一次在机器上买票,是让站岗的乘务员帮买的,因为不想花时间研究如何买,着急赶去机场,跟他说一个nanbo站就可以啦。

储值卡ICOCA ,可以退掉,但是我没有退,留作纪念。

The END

引用 漫沱沱 的图片:

鹿的表情也是醉了

2016-09-06 15:06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2016-09-06 15:47

美图啊~

(签名)
——互动互访,支持一下~欢迎互粉~!

2016-09-06 15:5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6 15:47:27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06 16:31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6 15:06:14 的回复:

鹿的表情也是醉了

回复W1ndy:

2016-09-06 16:32

2016-09-06 16:4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6 17:26

引用 babaloos 发表于 2016-09-06 17:26:50 的回复:

回复babaloos:完全适合,无论是吃,单人餐,还是住,有单人间,建议去!

2016-09-06 17:5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