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娃儿——有山有水有建筑,我和青岛有个约会,一家三口的青岛5日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8-1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6日-8月20日,
我计划去青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时隔4年的家庭游,失业与再就业间的过渡,希望带来好运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闲话说说

9.1回家一段时间了,来履行约定写游记啦,可能要写上几天喽。

写游记不容易啊,如果还能入您的眼麻烦点个赞吧,让我知道辛苦不白费啊,谢谢各位亲们,更多游记请戳头像

青岛是一个我梦想了很久的地方,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终究是一拖再拖,还是做不到说走就走啊。这次因为被失业的原因反倒有空去一次中长途的旅行了,那就青岛走起,本来没想8月份去的,都基本定了9月头了,可是老爸突然说9月没时间只能8月,赶紧的看攻略订旅馆车票,一周时间全部搞定。
青岛,有一种可以在这里看着大海虚度时光的感觉。这里可以满足一家人对旅游的不同需求,老爸喜欢大海,老妈喜欢山,而我喜欢不同的建筑,各取所需,完美!

最近做杨洋的迷妹,所以请理解我的背景音乐,不过也挺搭的

攻略——住、行、吃、用

住宿

这次住宿放弃了同程,改用了大众点评,原因嘛很简单,点评上比同程便宜些。说实话,选旅馆用了蛮长时间,需要符合一家三口的需求(家庭间),又不能太贵(毕竟我们刚失业,省着点花还是有必要的),还要位置方便(这个很重要),挑来挑去最后选了薄荷糖随心所遇青年旅社,4晚家庭间一共是1345元,床是上下铺的,设施比较齐全,就是卫生间真的好小,还有一个比较尴尬的是浴室和房间相接的是磨砂玻璃,洗澡就显得透明了,然后我爸洗澡我出去,我洗澡我爸出去。。。。。。其他都还不错总体满意,还有公共露台晾衣服

交通

青岛正在建地铁,所以路上比较乱一点,出行都是公交和步行,然后因为都是坡所以基本没有摩托车自行车,都是小汽车就导致路上堵,好在我们基本没碰到,还有基本都没空调,1元的

根据我们的行程(后面会有),我们的交通是这样的,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
旅社(河南路大沽路)——鲁迅公园  6路大沽路——鲁迅公园
大关附近——五四广场  468路太平角——五四广场(貌似是叫这个名,反正就这一辆车)
奥帆中心——旅社  231路福州路南——中国戏院
信号山公园——啤酒博物馆  217路青医附院——啤酒博物馆
台东夜市——旅社  2路十九中——大沽路

美食

美食走起,吃了哪几家有名的,看看。
九龙餐厅,老店是个很小的门面,价格还比较实惠,有多好吃倒也没觉得,鱿鱼条还不错
船歌鱼(百丽店),水饺点的全家福,海参的好吃,奶酪山药惊艳,就是太多了,吃到后面有点腻
那些年一起吃串的地方(台东店),比较一般,就是个烤串店没什么留下印象的
万和春排骨砂锅(湖北路?湖南路?反正靠近火车站),惊艳的快餐店,排骨好好吃,海鲜锅也好吃,价格很便宜,推荐
另外还在崂山吃了顿农家菜,好吃好吃,新鲜的崂山菇好吃,槐花炒鸡蛋好吃。
剩下的晚饭早饭基本都是旅馆斜对面的农贸超市搞定的,这个超市蛮不错的,有小超市还有本地人买菜买点心买熟食的地方,有点像迷你集贸市场
哦哦 崂山可乐蛮好喝的,那什么百花舌草水实在不敢试

花费

1345住宿4晚+850崂山一日三人(私家小团,淘宝订购,下文会说的)+1554*2火车来回三人
day one  九龙晚饭117+其他20
day two  21早饭+47公主楼花石楼+62午饭+130船歌鱼+50其他
day three  38早饭+152午饭+50晚饭+45其他  (崂山一日)
day four  20早饭+88+30啤酒博物馆+15.2信号山+20基督教堂+85那些年+95夜市花费
day five  30早饭+60万和春
伴手礼320
总花费大概7000左右,3人5天,基本门票能淘宝的都淘宝,吃饭能团购都团购,还是省下不少钱的

恭喜你,终于来到正文啦

one:到达吃饭栈桥

第一天16点到达青岛,放行李,九龙吃饭,栈桥散步

因为旅馆位置很不错所以全部步行,基本也就是九龙餐厅吃个饭,散步到栈桥看看海,青岛初印象。栈桥那边的沙滩基本都是砂石,捞小鱼的不少,叫唤着坐快艇的也不少,在栈桥看夕阳西下,很美,就是人越多,不过比起节假日来说已经算人少了。
等天色暗了就从栈桥撤了,沿着中山路回酒店,中山路嘛不热闹啊,就是旁边卖特产的店多。

two:鲁迅公园第一浴场八大关五四奥帆

第二天: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第二天是从鲁迅公园开始的,沿着长长长长的栈道慢慢的边走边玩,走到了第一海水浴场,据说是老城区比较适合游泳的浴场,人确实是挺多的,but刚进入浴场的时候还是失望了一下,说好的沙滩呢,满地都是小石子啊,在海边慢慢慢慢继续边玩边走,嗯?貌似这沙子越来越细了,欧耶!拖鞋赤脚走,好酥服。找找海边的小生物,开森,天也不热,游泳就算了,不会,沙滩上走走泡泡玩玩就很欢快了。靠近八大关的那块地方是沙最细的也是人比较少的,比那中间人多的地儿好玩多了。

第一浴场走到底就是八大关了,主要就是去个公主楼和花石楼,如果有时间可以慢慢逛,不过爸妈对这里兴趣不大就随便走走了。
公主楼是蓝色的,仿佛置身在一个童话世界里。花石楼不得不说,太会享受了,坐拥无敌海景啊。
没进二浴,因为要收钱

天真的我们本想从八大关走到五四广场,在走到太平角公园附近时表示走不动了,刚好有个车站看一眼,嗯,有车乘,果断放弃暴走的想法乖乖上车,此时差不多13点多。坐车就是快啊,然后感慨了一下还好没走路,省着力气隔天爬山。到了五四广场就是看一眼五月的风,真的好大,然后便开始了我们无聊看海的下午,先在旁边看了会儿人家海钓,然后走到奥帆中心,再看看人家玩帆板乘快艇,接着找个麦当劳小歇一下,最后到点去船歌鱼吃饭,吃完打道回旅馆。

three:崂山仰口&北九水

今天是崂山一日游,崂山分了还几个景区,因为不太喜欢道教什么太清宫啊的东西,就选了仰口北九水一线,爬爬山玩玩水。之前在淘宝上面订了一个私家小团,两个成人+一个残疾证一共是850元包车和门票,210元淘宝预付。来打个小广告,要是图省心省力可以选这里。其实之前也想自己公交去的,可是实在太远了,包车都开了快2小时。之前看游记有说什么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那我只能说没去对景区,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淘宝:驴哥自助行。(以下是回来后的淘宝评论)
棒棒哒,刚回来。师傅姓刘,一早就来电话了。我们今天和一家五个人拼车。先去了仰口,一路上师傅会介绍沿路景点,到景区后告诉我们路线,放我们自己去玩。中午带我们去农家吃饭。吃完下午北九水继续玩。仰口2个多小时,北九水2.5小时,错峰来回。很漂亮但也蛮累的。第一次在淘宝买旅游产品,很好,点赞,强推

仰口的最高点是块斜着的大石头,略吓人,但是风景是真好啊,海天一色啊,风景真的要眼见才能为实

第一次坐这种缆车,刚开始还是有点怕怕的,不过一会儿就适应了,还是要坐缆车的,因为缆车上风光好啊,不过太阳太好还是蛮晒的,毕竟缆车时间挺长的

凉凉的潭水洗洗脚好酥服

觅天洞是仰口的重点之一,门口会有人忽悠你买个手电,基本用不着,因为前后总会有人开的,或者可以用手机,里面爬起来确实有一点难度,不适合老人和特别胖的胖子,小孩么爬的比成人还快,基本上只能容纳一个人,从黑不溜秋到亮的地方,一段路还蛮长,还有个小吊桥,惊险指数2颗半星

以上把仰口和北九水的图片混一起了,北九水很长有九水十八潭,我们时间有限就走到了七潭,司机大叔说今年是他活到现在青岛最热的一年,魔都娃儿表示这温度妥妥的,so 北九水因为干旱水不是很多随便玩玩了。来回酒店上门接送,轻松,回来之后爬山爬的腿抖,集贸市场买了点吃的凉拌菜啊、水饺啊、啤酒啊酒店里解决了晚饭

four:教堂信号山啤酒博物馆台东夜市

第四天:浙江路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啤酒博物馆——台东夜市

差不多9点半才出的门,先晃到天主教堂在外面看了眼拍个照,不得不说这北方的教堂和我们南方的差别好大,这教堂真雄壮啊,我们魔都的徐家汇天主教堂要小巧好多。门口到此一游后,在德式建筑群里面走走走走,看到了这个故居,那个旧址的,然后就走到了基督教堂,要买门票才能进啊,其实基本不值,都买了门票了,里面坐会儿,外面再看看。基督教堂出来不远就是信号山公园,良心建议可以不买旋转台门票,要是想看个全景爬到高一点的地方就行了,我是网上订的票,包括旋转台就上去坐了一圈,信号山就是一直爬到最高点看看市区全景,如果没时间可以不来。

下午青岛啤酒博物馆走起,这里居然是我爸妈觉得最值门票的地方,好吧,确实还不错,了解了一下青岛啤酒的历史和制作,凭门票还可以拿一杯原浆一杯纯生和一包花生豆,原浆好喝。在这里是可以看到啤酒的流水线生产的,这里面的员工大概也习惯了每天这么多人来看生产线。
啤酒博物馆逛完,时间还早,我们走到台东夜市又找了个麦当劳坐下休息,休息到时间差不多去吃那些年烤串,吃完逛夜市,然后我就后悔了,吃那么多干嘛,夜市上面还有很多吃的呢,可惜吃不下了。不过这个夜市没有特别热闹的感觉,比较分散吧,我想像中的夜市应该是一条长长的马路,两边都是摊子,有吃的玩的。

five:良友书坊邮电博物馆回家

最后一天啦!又是9点多出的门,下午14点的火车,上午的安排很简单,去邮电博物馆寄个明信片,中山路上买点伴手礼,对面集贸市场买点火车上的吃的。到邮电博物馆的时候还早就去隔壁良友书坊张望了一下,9点半邮局开门,挑了几张明信片写完塞邮筒,最后又到海边去望了一眼,然后往回走,中山路上挑了家还有名一点的店,买了点鱿鱼干、虾酱、蟹酱什么的送人,买了条价格一般的泰山烟孝敬我们家太上皇。11点多回到旅馆收拾行李,然后再走到湖南路的万和春吃排骨米饭,吃完再走到火车站,我们等于在这条路上走了两遍,其实是可以一早退房带着行李出去的,可是爸妈嫌重,所以。。。

青岛,ByeBye

感谢看到最后的亲,这篇流水账写了三天,写游记就是给自己一个回忆、给蜂窝一个回报和给蜂蜂们一个帮助,希望这篇不怎么完美的游记有帮助到要去青岛游玩的亲们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6 17:28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6-09-06 17:28:08 的回复:

回复胡子一把了:一天一天拼起来看就详细了,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能解答的都会答的

2016-09-06 17:32

想问一下,坐车路线截屏的是什么软件

2016-09-07 20:45

引用 annie2696 发表于 2016-09-07 20:45:17 的回复:

回复annie2696:高德

2016-09-08 13:0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2 09:52

实用性很高,第二天午饭在哪里解决的。

2017-06-25 16:12

引用 AMY萱 发表于 2017-06-25 16:12:19 的回复:

实用性很高,第二天午饭在哪里解决的。

回复AMY萱:八大关里的一家玉什么来着,吃了点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