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里路山水画,淳朴清秀楠溪江!

• 出发时间/2016-08-19

【楠溪江】“天下第一水”,山清水秀自然美

三百里路山水画,淳朴清秀楠溪江

换种视角一睹楠溪江美景,空中看楠溪江美景!

楠溪江,悠悠三百里。

摊开三百里中的每一处都是一幅美艳十足的画卷,这里有清澈见底的溪流,千奇百态的石峰,多如牛毛的瀑布,秀美似仙境的滩林,散发古香的村落,像是个才貌双全的女子,每一面都能令你为之倾心。

这里是国家级风景区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唐宋元明清时的建筑你都能在此寻到踪迹,桥梁、古塔、路亭、牌楼......。看罢山水田园还能在岭上人家吃上地道的烤全羊,来一场楠溪江漂流,纵情山水间,体验“天下第一水”楠溪江的魅力。

急性子的我总想一股脑把楠溪江的美,全都告诉你。

跟随我得镜头,来上一次楠溪江预览吧!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除了满山青翠,当数这儿的瀑布尤为出名,“九折瀑”因其拥有令人咂舌的九折声名远扬,不过如果你想看到这样的美景,当然需要爬上高处,再高一点这里还有个风景更加诱人的玻璃观景台。

大楠溪景区,狮子岩。

有幸如果能在狮子岩看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鸬鹚捕鱼一定会成为你最美的“楠溪印象”,楠溪江的江水缓缓流淌,鸬鹚各个都成了水中健将,延续着千百年前的习俗。

苍坡村,八百多年前男耕女织这里就有村落,几经战乱可旧颜未改。

走进村落,映入眼帘的还是宋代的道路、寨墙、住宅、祠堂......,这里的“文房四宝”散发着文人特有的芬芳,“耕读”文化从此源远流长。

岭上人家

如果你来了楠溪江没听说过“岭上人家”,那你铁定不是个地道的吃货,关于吃楠溪江的特色很多,可岭上人家的烤全羊一定算是其中王牌,小小村落,几十家烤全羊餐馆,总有一款会让你食欲大增。

石桅岩

擎天拔地 “浙南天柱”。这块被溪流翠林环绕的 306 米浅红色巨岩堪称华夏之冠,沿着林间小道来一次溪流山间之旅,即便天气再热,这里也能感受夏日清凉。

丽水古街,楠溪江众多景区中最柔情的部分。300 多米廊腰缦回,穿越村庄的缓缓溪流,行走其间仿如穿越历史。有句俗话说的好 “不游岩头丽水街,就不算来过楠溪江”。

毗邻楠溪江的民宿,在门口就能看到楠溪江清澈溪流,小小村落安安静静,在这里过上一种自然隐居生活!

这些还都是速览楠溪江,如果对于此等美景还有更多好奇,接着看,跟我走进楠溪江!

【行程单】—三天两夜,漫游山水间

作为浙南景区,楠溪江上海不算近。

上海永嘉火车站动车耗时 4 个半小时左右,高铁则需要 4 小时。

由于时间紧凑,旅程的细节安排可谓满打满算,如果你有充裕的时间,不妨放慢脚步感受这山水之美,生活之趣。

【美食篇】— 品野味,吃上土家菜

楠溪江山清水秀,就连大多数的特色美食都源自大自然的馈赠。

楠溪江美食可谓琳琅满目,楠溪江里以鱼虾著称,烤全羊几乎成了岭上人家的代名词,沙岗粉干、楠溪素面、马站煎包、楠溪麦饼......倘若不能在此常待,即便你是个大胃王,看到这么多的美食也只能打着饱嗝留下无尽的遗憾。

吃在楠溪江,让你的味蕾也来上一次楠溪江之旅!

首先出场的就是我们的烤全羊,尽管此烤全羊并非出身岭上人家,可又着与岭上人家一样美味。

抵达楠溪江首夜,我们就在牡丹园品尝到了地道的楠溪江烤全羊,表层酥脆可口,肉质鲜美,让我这个早已品尝过内蒙古烤全羊的家伙都竖起了大拇指。

这里烤全羊一般选用的是四个月大的羊羔,大概 17 公斤左右,然后细心烧制,每只都需要 4 个小时的烧制时长,烤时刷上米醋和蜜芽糖,令整只烤全羊看上去娇嫩可口,吃起来酥脆香滑。

就连吃烤全羊也满是讲究,这样用刀的方式显然是错误的,沿袭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此烤全羊的正确使用方式乃是直接上手,撕扯你最想吃的部分。

如果你能在岭上人家吃上烤全羊,很有可能你会看到这样的情形,每个步骤你都能亲眼目睹,看着师傅那娴熟的手法,不知多少美味出自他手。

秘制的调料成了每家烤全羊的秘密武器,倘若你想尝遍此处美食,不妨多去尝试几家烤全羊。

四个小时的烧制,就是在这样的炉子上,一遍又一遍刷着米醋与麦芽糖。

牡丹园餐馆简约古朴,依山傍水野趣横生,这里的特色菜做的也很棒。

金粉饺,楠溪江特色之一。

将芋仔煮熟后剥皮,拌上番薯粉掺揉均匀,再用冬笋、碎肉等做馅。金粉饺吃起来滑而不腻,内馅丰富。

由于菜品实在太多,只能做个拼图来个简介,图中的鱼虾都来自一旁的楠溪江,餐馆老板包了一段河道,成了食材最强有力的保障。盘里的鸡鸭也都是农家散养山中上品,吃上土家菜就能感觉到回归山野的乐趣!

鱼虽小,可来头一点都不差。楠溪江清澈见底的溪流是它们的家园,在岭上人家金屋瑶筐的这顿午餐也着实丰盛,彻底向你展示什么是土家菜。

楠溪江特色美食远远多于这些,不过无论如何也只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品尝到这些美味,至于那红烧田鱼、沙岗粉干、楠溪素面......只能等到下次才能品尝,所以说楠溪江一次远远不够!

【住宿篇】— 临江而栖,择山林隐居

“隐居山野” 一直都是都市人的梦想,本次楠溪江之行,我们就实现了这一目标。

一侧是缓缓流淌的楠溪江,依靠山野间,夜里走出屋子就能看见满天繁星,走进屋内则是一片田园自然风情,每个房间无一例外全部带有阳台,为你提供了一种观赏楠溪江的绝佳方式。

民宿的设计独具匠心,数层小楼临江拔地而起,一开窗便满眼绿意......

房间内合理温馨的布置,瞬间让你忘却了城市的繁华与富庶,这样的山野生活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夜里的 “君兰-江上” 很安静,除了时不时邻里的几声犬吠,这儿就成了神仙世界,品一壶好茶,说上一段陈年好事儿。

从空中看,被山林围绕最壮观的建筑就是 “君兰-江上” ,咫尺之间的楠溪江,小小村庄中藏匿的田园风情。

民宿的房间处处体现了人文之道,实木家具摆设,进屋后登上木制的地板才能到达床的位置,让睡眠空间与洗手间有了合理的界限,就连屋内的衣架都是实木制作可见精良非同一般,床上用品也十分舒适,壁挂电视来点生活噪音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为每个房间准备的水果也透漏着老板的自然清新,不过这都是在我吃了个梨子之后的照片了,茶杯的色系与造型与整个房间的格调也很搭配。

民宿一楼就只有这么一个大厅,满是书籍的墙壁,简易舒适的桌椅板凳,不论是偏向农家田园风,还是古典欧系风范都能在这里找到你最钟意的位置,携三两朋友小聚于此,不甚乐乎!

大厅里的摆件,大多清新自然,一捧花,一枝绿叶,仿佛吐露了整个夏天。

夜里灯火璀璨,在寂寥的山野,听着门前溪流潺潺,沿着发亮的石板路回到住处会感受到意想不到的温馨,喝一杯暖茶,走出阳台一抬头又是满眼繁星!

【狮子岩】— 狮子戏球,鸬鹚捕鱼

楠溪江壮阔波澜,时而奔流似瀑布,时而温婉如邻家少女。三百里的楠溪江穿梭山间万千变化,甚至有了 “中华第一水” 之称,正是有了楠溪江,才有了这山灵水秀。

狮子岩位于整个楠溪名胜风景区的中心,指的是岩头镇下日川村前潭中的两座小岛,没到水波不兴之时,能在缓缓的楠溪江溪流中看到狮子戏球的美景,当然这是由岛屿与其水中倒影构成。

这儿你能见识到楠溪江独特的 “鸬鹚捕鱼” 之胜景,没到傍晚时分,负责 “鸬鹚捕鱼” 的渔民,撑一叶扁舟游荡与狮子岩附近,拿出桶内小鱼,随手一扔就能引来鸬鹚一片,看着他们在水中争抢经精彩纷呈。

“鸬鹚捕鱼” 作为汉族劳动人民传统技艺,处处彰显传统之魅。

每一位鸬鹚捕鱼的渔民,都像是穿越了历史的舞者,挥动手中的一支竹杆紧紧看住竹排上的鱼筐,就能将一群鸬鹚掌控于股掌之间,每个动作都充满了舞者的优雅自然。

换一种角度,看一次鸬鹚捕鱼,一叶扁舟飘摇于清澈的楠溪江

楠溪江的水在这儿一改往日急促,带上点温文尔雅的书生气,清晨见底缓缓溪流。

走过临江石阶,看袅袅炊烟,沿着幽静小道走上一百多米就来到了狮子岩的跟前,这一大一小水中岛屿就是狮子岩本尊了。

鸬鹚对于楠溪江里的鱼儿格外喜欢,一扎一起就能看见到嘴的鱼儿,不过即使如此在休渔期它们也不能在楠溪江恣意妄为,做个水中精灵,住在楠溪江多好。

鸬鹚有着和老鹰类似的嘴巴,浑身看起来有点像只大鹅,千万不要被它憨厚的外表所蒙蔽,一旦到了水里,它们各个都是一把好手,就连畅游在水里的那些鱼儿都不是它们的对手。

等到鸬鹚捕到了半箩筐鱼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也正是渔夫带着自己大将归去之时,总感觉这比着钓鱼的观赏性不知道好上多少倍,跟着这群鸬鹚一起生活也是一件妙趣横生的事儿吧。

沿着来时的小道,我们踏上归途,初遇楠溪江就如此令人印象深刻,这山这水,这鸬鹚,总有一种理由让我想起缓缓的流水!

(Tips:狮子岩是楠溪江旅游的娱乐集中地,这里可以乘坐蚱蜢舟、汽船等游览楠溪江,还有成人跑马、租马等娱乐项目提供)

【丽水街】— 古朴庄重,看一段繁华历史

楠溪江众多旅游景区里,丽水古街就像是个大家闺秀,还是个古典美女。

有句俗话说的好,“不到岩头丽水街,就不算来过楠溪江”,世人眼中丽水古街早已成为楠溪江的一张名片,这古朴的长廊,清澈的流水,红红的灯笼......

全长 300 多米的廊腰缦回,依水而建,面朝溪流一侧全设有座椅,坐在红红的灯笼下,缓缓溪流旁,听上一段优美的歌谣,或许一梦就能重返盛唐风采。

山水总相逢,傍水而居一直都是中华民族聚集地的首选。镇前的山坡修有古塔,村内另有古街,即便是那条缓缓流动的溪流,似乎都在诉说这段长长的历史。

每当夜晚来临,布满长廊的灯笼亮起,就迎来了一天最华丽的时刻,水面依旧平静华灯初上就连碧水也被染上了五颜六色。

白天里的丽水古街,到处流露的都是古朴自然,有亭台楼阁。在长廊里你还能发现各式颇具特色的小店铺,沿着历史的长廊,来一场淘宝行动吧!

丽水古街的魅力,似乎少了美丽女子就不能全然表达。你看,这儿是不是就是你找寻已久的古朴自然!

(Tips:丽水古街全长 300 多米,有 90 多家店铺,并设有旅游购物中心专门销售楠溪本地特产。

开放时间: 8:00 - 18:00 ,门票: 15元 )

【石桅岩 】— 擎天拔地,浙南天柱

这块石头有点奇特,石桅岩在峡谷中擎天拔地而起,素有 “浙南天柱” 之称。高达 306 米的浅红色巨岩,顶部如并蒂莲蕾,比肩而耸,形似船桅,所以称之为 “石桅岩”。

石桅岩位于鹤盛乡境内,景区内有水仙洞、小三峡等特有景观。石桅岩下有一深潭,过小木桥。扶梯直上约二十步,可见一天然石洞就是我们所说的水仙洞;小三峡则是石桅岩景区的天然门户,长约 3 公里,就在峡谷入口,乘游船可入,峡谷曲折,潭水很深。

石桅岩景区还是个大自然空调,即便盛夏时节,只要一进景区就能感受自然之凉爽,这也正是夏季游人多至于此的原因。

这就是传说中的 “浙南天柱” 石桅岩,300 多米的高度让其成了峡谷中的佼佼者,溪流环绕好不自在,满眼的绿意才是这里夏日清爽的最大保障。

清晨吃完一餐 “君兰-江上” 地道的山野早餐,怀着满心欢喜,开始了新的一日旅途,阳光正好,心情也刚刚好!

一进石桅岩景区就能看到那清澈见底的溪流,一蹦一跳走过绵长石墩桥,成了观赏石桅岩景区的一种礼数,站在稳固的石墩上,看清澈溪流从脚下缓缓流淌,桃花源大概也只能是这样的情形了。

游览石桅岩景区分两种不同方式,一种走水路,在游船上观看魅力无限石桅岩,另一种则是爬山登高看见山林本色,高处还有个玻璃栈道给你不同凡响。

沿着石阶行进,时而登高时而缓坡,给沿途增添不少色彩。景区内道路状况良好,不论是翻越山岭的小道,还是沿溪流而建的步道,十分适合徒步观光。

倘若你选择游船游览石桅岩景区,船行峡谷迎面便是清爽的夏日之风,伸出双手感受深谷溪流的清冽,走上水中的石块你就是今天主角。

就连同行的小伙伴也被这谷底里的清流吸引,拿出珍藏多年的渔网,给这里的小鱼来上一场生动的生存技能课程。

走过这样的步道,总能让你有一走三回眸的冲动,这山这林这水,可谓一绝。

当你再次看见入口的石墩桥时,说明就要完成石桅岩环游,当然这些石墩也是拍照的理想地,你看这一颦一笑皆风景。

走进石桅岩,忘却陈杂事,一心向自然!

(Tips:徒步环游石桅岩景区时间大致需要 3 小时,景区开放时间:8:00 - 17:30,门票:50 元(含船费、导览服务费)

【岭上人家 】幽静自然,不一般的烤全羊

来了次楠溪江没听说 “岭上人家” 那你肯定不是个地道的吃货,岭上人家以烤全羊著称,不大的村落,十几家烤全羊,而且还各有千秋别具一格,似乎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秘方烧制出自家特色。每逢假日村头公路全然成了停车场,前来品鲜的人络绎不绝。

坐落在鹤盛乡岭上村的岭上人家以其独特的饮食吸引八方游客,村庄位于半山腰层林环绕堪称 “天然氧吧”,距离石桅岩景区只有三公里的路程,楠溪江从门前缓缓流过。

岭上人家风景,青山绿水人家,这里有保存良好的古建筑,村落古朴大方,给一种身心愉悦之感。

我们抵达便遇到了夏日太阳雨,闷热的天气一下子得以缓解,让岭上人家更多一份秀气。

在岭上人家,你能够看到烤全羊的全过程,娴熟的刀功,鲜嫩的羊羔肉,秘制调料,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岭上人家成为吃客不能不来之胜地。

拿出航拍器,给岭上人家在半空中来张夏日定妆照,清脆绿荫,溪流缓缓,吃上美味佳肴。原来神仙般的日子都在这里!

(Tips:门票:免费。可参考网络上不同餐馆烤全羊口味选定适合自己的餐馆)

【龙湾潭 】— 山灵水秀,看瀑布百折竞流

用 “绿野仙踪” 形容龙湾潭一点都不为过,这里是楠溪江上游,清澈的溪水流过高山形成了大大小小数个瀑布,其中以 “七折瀑” 尤为出名,堪称一绝。

森林公园内奇峰异石林立,碧潭清流皆随道路而生,山林青翠,碧水青潭,飞瀑如仙女散花。倘若你是个爬山爱好者,登上龙湾潭顶峰,你将看到一玻璃观景平台,自然美景一览无余,眺望龙湾潭之全貌。上山途中还能从树缝里看全 “七折瀑” 之奇景!

这就是堪称一绝的 “七折瀑” ,层起的落差让溪流越发多姿。

进入龙湾潭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一碗清潭,至于那些稳坐水中的石墩当然必不可少,带上七彩心情踏上龙湾潭的发现之旅。

作为国家森林公园,龙湾潭可谓物种丰富,行走其中不一会儿你就能遇见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植物,此等幸运你也只能在龙湾潭遇见。

自然质朴的道路,无不刻画出龙湾潭自然之像,这里有清风徐来,溪流缓缓从身边流过,阳光透过树缝一不小心就会给你带来一米阳光之浪漫,带上一份好心情,行走这山水之间。

龙湾潭就是一幅十足的山水画,浓妆淡抹总相宜。

山中溪流不断,芳草萋萋,勾起对于山野生活的无限思慕。

这就是龙湾潭最具规模的瀑布,仙气十足,就连火爆一时的《青云志》都选择这里作为剧情的取景地,瀑布声隆隆,感知自然之美。

透过树丛,一睹蜿蜒 “七折瀑” 之真面目,这也许是世上最浪漫的江水了。

不论哪一面,龙湾潭的瀑布都独具美感,穿梭山间,就连平日里深沉的大山,都顿时灵动自然,有了勃勃生机,山水总相宜。

这里就是龙湾潭高空玻璃观景台,登高远眺方知自然辽阔,不过你千万要吼住,脚下就是满眼绿意自然之林。

换一种角度去看龙湾潭,如果有天上帝来了兴致,看龙湾潭的姿势大概应该是这样的,江水蜿蜒如丝带,自然飘逸,林木秀美风貌,趣味横生!

(Tips:龙湾潭整个行程大致需要三个小时,在高处玻璃观景台的一侧有滑梯直达出口附近。

开放时间: 9:00 - 17:00,门票: 70 元)

【苍坡村 】— “文房四宝”有才气

苍坡古村,八百多年前男耕女织这里就有村落,几经战乱仍旧颜未改。

走进村落,映入眼帘的还是宋代的道路、寨墙、住宅、祠堂......,这里的 “文房四宝” 散发着文人特有的芬芳,“耕读”文化从此源远流长。

苍坡古村村中街巷呈八卦分布,以方形环状的鼓盘巷为中心向四周散开八条街道,“文房四宝” 的规划理念,让整个村中处处散发着文人特有的书卷气质。

清晨来到苍坡古村,让我们回味历史,做个古时读书人。

苍坡古村,幽静自然,村外的道路旁青翠的稻田,清晨的露水闪闪发亮。青砖白墙黑字处处显示苍坡古村典雅庄重。

古村入口处的石碑上刻有国家领导人吴邦国对此的寄语,对于文化的传承一直都是国之大事儿。

走进古村,你看到的第一幕是这样的,道路两旁有一大一小两个池塘,安静的池水连个水花都没有,这就是 “文芳四宝” 中所谓的砚池,古朴的建筑,亭台楼阁,朴实自然。

一转身迈进一座庭院,甚为了得,这里有古时大户人家的戏台院落,传统的格局布置,梁柱上时光留下的斑驳痕迹,似乎都在诉说着这里曾经的辉煌灿烂。

随意选一条小巷走上一会儿,不经意就能窥见生活,清晨的长者,古色古香的建筑,不知过了多久,这里仍旧保持着数百年前的格局,同样的建筑风格,一样的气质。

也许换种角度,我们能更清楚看这古色古香,青山绿水人家,八卦古村布局,充满希望的田野。不论哪个时代,这里都是一片欣欣向荣之地!

(Tips:开放时间:全天开放,门票:10 元)

【楠溪江漂流】— 清澈见底,清凉一夏

夏季来次楠溪江,不来上一场漂流总感觉有那么一丝缺憾,漂流的河段水流很平稳,清澈见底的楠溪江江水缓缓流淌,行于江上方能感知楠溪江之秀美,滩林咫尺间。

楠溪江竹筏漂流的起点有三个,可终点唯一,位于狮子岩附近。本次我们漂流的起点选定在楠溪江二桥的位置,整个漂流时间大致为 40 分钟。

船夫撑一支长长的竹竿,缓缓拨开清澈江水,竹筏与江水浓情相依,向着前方慢慢驶去。

夏日的楠溪江,可是个大乐园,浅浅的江水清澈见底,成了人们解暑的不二之选,欢声笑语间,消散了这夏日里的炎热。

炎热的天气一点都没减弱此地人气,络绎不绝的人们投入楠溪江的怀抱,这清澈的江水在夏天显得尤为可人善良。

滩林里树木丰美,也给身边的江水带去了绿意,清澈见底的江水柔情万分。

即便船工的波动,也未能惊起这悠闲的蜻蜓,凡是沾了楠溪江的生灵都显得格外悠闲自若。

到了狮子岩,你就能看到更多的竹筏,更多的游人,似乎刚刚那平静的楠溪江突然换了模样,多面楠溪江!

(Tips:漂流时,江水可能漫上竹筏,保护好自己的物品以防进水。漂流竹筏的撑起的阳伞需要另外付费,每个竹筏 30 元)

【小贴士 】— 游玩楠溪江小百科

交通:

1、火车

火车前往楠溪江,也许是最便捷的方式。火车抵达永嘉火车站后再转乘城乡巴士前往景区,永嘉火车站出站后向北上马路后左拐,就能看见红色的 “亚美大酒店”,一旁便有公交车站,乘坐城乡巴士便可抵达楠溪江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岩头镇,车程大致 1 小时。

2、自驾

上海自驾抵达楠溪江大致需要 5 个小时,杭州出发则需要 4 个小时。

各景区都有停车场,收费标准不一,大致 5-10 元,一些停车场免费,自驾前往景区可谓是最方便的选择。

周边景区:

东临雁荡,南距温州,西连仙都,北接仙居

最佳游览时间:

春秋两季

当地语言:

吴方言区,与温州方言类似,属南吴话。

银行:

楠溪江景区内无银行,携带适量现金会是不错的选择。

当地文化:

1、永嘉昆剧

2、永嘉学派

(Tips:建议携带拖鞋、花露水、风油精等,楠溪江景区多瀑布溪流,拖鞋会给你多个机会去接近它们,山内有蚊子,带上花露水、风油精会是好选择。)

竟然有露珠,这是起了多早才能拍到

2016-09-06 14:31

引用 忆路有你 的文字:

我就在旁边盯着,看他做好了我再走

2016-09-06 14:32

山水玩家啊!太美了

2016-09-06 14:3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6 14:31:23 的回复:

竟然有露珠,这是起了多早才能拍到

回复丸子:我真的在这儿吐了,好尴尬呀。

2016-09-06 14:37

引用 宇尘 发表于 2016-09-06 14:36:23 的回复:

山水玩家啊!太美了

回复宇尘:多谢~

2016-09-06 14:38

不错的游记

2016-09-06 15:09

好惬意的景区,少了喧闹的世外桃源啊!

2016-09-06 15:17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9-06 15:09:06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某时某城市:

2016-09-06 15:2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9-06 15:17:03 的回复:

好惬意的景区,少了喧闹的世外桃源啊!

回复网络咖啡:少人,也许是这儿一大特点吧,不过景色也还不错!

2016-09-06 15:24

引用 忆路有你 发表于 2016-09-06 14:37:28 的回复:

我真的在这儿吐了,好尴尬呀。

回复忆路有你:让我开心的笑一会儿~~~

2016-09-06 15: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6 15:26:10 的回复:

让我开心的笑一会儿~~~

回复丸子:唉,悲伤的宿醉。。。

2016-09-06 15:26

引用 忆路有你 发表于 2016-09-06 15:26:52 的回复:

唉,悲伤的宿醉。。。

回复忆路有你:污染景区喝辣么多~~~叮你的蚊子也醉了

2016-09-06 15: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6 15:31:08 的回复:

污染景区喝辣么多~~~叮你的蚊子也醉了

回复丸子:吐的全是水,我早就什么都不剩了。。。。

2016-09-06 15:32

来给哥们支持下~ 这次去没带单反吗?

2016-09-06 15:36

引用 忆路有你 发表于 2016-09-06 15:32:37 的回复:

吐的全是水,我早就什么都不剩了。。。。

回复忆路有你:还有张人皮

顶一个~ 哈哈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2016-09-06 15:47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06 15:36:20 的回复:

顶一个~ 哈哈

回复飞扬and浅凉:多谢,大师~~

2016-09-06 16:0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6 15:47:14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回复summer:

2016-09-06 16:09

引用 忆路有你 发表于 2016-09-06 16:09:00 的回复:

多谢,大师~~

回复忆路有你:不,你不仅是大师,而且是大湿

2016-09-06 16:11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06 16:11:55 的回复:

不,你不仅是大师,而且是大湿

回复飞扬and浅凉:

2016-09-06 16:20

2016-09-06 16:4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06 16:44:1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9-06 16:51

2016-09-06 17:27

2016-09-06 17:31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9-06 17:27:39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

2016-09-06 17:37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9-06 17:31:02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9-06 17:37

无人机质量不错

2016-09-06 17:49

引用 中国龙 发表于 2016-09-06 17:49:27 的回复:

无人机质量不错

回复中国龙:就是大疆的那个 4 。。。

2016-09-06 19:23

2016-09-06 20:2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06 20:25:34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9-06 20:37

赞👍送上第13顶

2016-09-06 23:2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9-06 23:21:57 的回复:

赞👍送上第13顶

回复zhizhimiao:多谢~多谢

2016-09-07 01:04

👍

2016-09-07 08:58

引用 Mrd 发表于 2016-09-07 08:58:33 的回复:

👍

回复Mrd:

2016-09-07 08:59

2016-09-07 18:33

引用 duckzhang 发表于 2016-09-07 18:33:46 的回复:

回复duckzhang:

2016-09-07 18:39

回复duckzhang:

2016-09-07 18:53

2016-09-08 09:56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9-08 09:56:45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

2016-09-08 10:53

2016-09-08 10:55

2016-09-08 10:5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9-08 10:55:54 的回复:

回复迷糊:多谢·~~~=

2016-09-08 10:59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9-08 10:56:31 的回复:

回复迷糊:那是个绿色世界!

2016-09-08 11:00

引用 忆路有你 的图片:

哈喇子流的哗哗哗。。。。。。。

2016-09-09 07:01

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震撼!!!

2016-09-09 07:03

2016-09-09 07:04

照片拍得真好,干净!细腻!鲜艳!!!

2016-09-09 07:06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9-09 07:03:22 的回复:

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震撼!!!

回复小小牛:不同视角下的美……

2016-09-09 12:46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9-09 07:04:08 的回复:

回复小小牛:还是人漂亮

2016-09-09 12:46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9-09 07:06:16 的回复:

照片拍得真好,干净!细腻!鲜艳!!!

回复小小牛:多谢,夸奖

2016-09-09 12:47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9-09 07:01:48 的回复:

哈喇子流的哗哗哗。。。。。。。

回复小小牛:深夜可不要看呀。

2016-09-09 12:4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06日-09月11日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