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香港5日游

akemi (北京) LV.6
2016-09-06 14:14 704/7
  • 出发时间/2016-06-15

广州既不是旅游胜地也并不起眼。之所以决定来到广州是因为好朋友在广州,并且自身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吃货,于是来到了这个吃货胜地-广州。6月15日,我乘坐国航早上11点抵达广州。朋友开着车把我从机场送到了伯高商务酒店。酒店价钱比较实惠,因为与从加拿大的来的朋友一起住,所以定了一间一晚381元无窗的双人间。酒店环境比较让人满意,还带早餐。唯一不好的就是定了无窗房间,导致屋子内比较闷。但开开空调也就并无大碍了。

把行李归置好后,朋友带我去了利苑酒家吃中午饭。这里的点心非常的好吃,听说这里以前被评为米其林餐厅。但当然,好吃的代价就是价钱比较贵。不是以碗来计算,而是以点心的个数来计算价钱的。这顿饭是朋友请的,很够意思。在广州,吃点心时一定会配茶水喝。在开饭之前,先用茶水把餐具洗干净后,就会喝上一杯茶。随后才知道,其实不只是吃点心,广州人在任何时候都会泡上一杯茶喝。

吃完饭后,我去了当地的上下九步行街。但毕竟北京这样的地方很多,使我感觉没有很特别,也并没有什么可以逛可以吃的地方。随后与朋友一起在一家小的点心店里聊天,消磨时间。当夜晚降临时,那当然就是愉快的夜生活的开始。朋友带我和随后汇合的加拿大德国朋友来到了广州著名的酒吧一条街。我们在songs club坐了下来。这个名字看起来像夜店,但其实是一家pub(静吧)。里面装设非常漂亮,很适合朋友们一起聊天喝酒。这里的酒名也非常可爱,我点了一倍胡萝卜先生,味道也不错。

第二天早上起来后,与加拿大朋友一起去吃了酒店的早餐。饭菜的样式很少,味道也一般,可以填饱肚子但不能给予太高的期待。但其中的蛋挞味道还是不错的,毕竟广州就是以点心著名。

吃完早饭,我和加拿大德国的朋友一起逛广州的博物馆,图书馆,最后去了金融街广场。广州当地有许多博物馆,但个人对这些并没有很多兴趣。图书馆建设的非常漂亮,但最感兴趣的还是金融街广场。各种高楼大厦竖立在街道上,望眼看去景象非常壮观。广州塔也在这个广场上,但当时天气太热了,就没有再多走一步路去广州塔了。说到天气,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最热的时候。在外面一分钟都可以满身是汗。所以要想去广州的话最好是等到天气更凉快时去。

逛完一天后,又到了我最爱的时间。因为第一天吃的利苑酒家非常好吃,于是又来到了这家餐厅。但又想吃广州有名的小炳胜,所以一晚吃了两家餐厅。小炳胜味道也很不错,但因为去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厨师推荐菜都已经卖完了。建议最好能够早点去排队,才能在适当的时间吃到推荐菜。

吃完饭后去了珠江边的一个小酒吧。酒吧外面的景色非常漂亮。

本身这次去广州就非常突然,没有做任何计划和功课就来到了广州。原本打算一直在广州广州的朋友一起玩,但加拿大德国的朋友准备从广州坐车到香港。于是我也决定于他们一同前往香港。在广州的郊区也听说有一些有趣的地方,但香港对我诱惑更大。于是在中国大酒店旁边的车站买了直通香港的车票。车票价钱非常便宜,只有100多一点。也可以同时买往返的车票。但在车上的时间太长浪费了很多时间,要是大家想去香港的话建议买火车票,那样会很快就到达香港。但香港是环绕着海的小岛,所以坐巴士的路程中的景色非常漂亮。朋友们在airbnb中定了一间房,这也是我第一次用airbnb,是借用当地人房间的软件。虽然得用英语,但很方便。价钱也比酒店便宜。把行李放在房间后,我们就去了当地人们皆知的兰桂坊。兰桂坊是香港著名的酒吧一条街,这里现在更像是游客来的酒吧街,基本上都是西方人,但非常的热闹。香港跟内地有很大的区别,在这里英语更像是必不可少的第二种语言。街道上的路牌大多数都是英语。要是问路,不会说粤语,比起普通话说英语更能够被本地人尊重。

第二天去了香港的昂坪360缆车,缆车的四面都是水晶玻璃做的,建议要是有恐高症的人最好不要坐。景色非常优美,当缆车到了一定高度时已经身处在云端之上了。周围的景色会因云彩加上一层朦胧美。山底下就有一个奥特莱斯,等做完了缆车后还可以去奥特莱斯逛个痛快。

当天晚上我们又来到了兰桂坊附近。先在一个情调不错的西餐厅吃了西餐后,又去了附近一个酒店楼顶的酒吧。香港比起内地物价都贵很多,光待了两天花的钱就超出了预算,大家也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第三天我的两位朋友还准备从香港再去两天澳门,但我因为已经订了机票,所以就一个人坐车回到广州后坐飞机回到了北京。坐车之前吃了香港的腊肉饭喝了著名的奶茶。虽然就是随便找了个小餐馆吃的饭,但味道也很正宗,也算是这次吃货之旅的最后一顿饭。

2016-09-06 15:01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9-06 15:01:36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9-06 15:22

欢迎来广州玩

(签名)
——互动互访,支持一下~欢迎互粉~!

2016-09-06 15:52

2016-09-06 16:3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06 17:26

引用 背包客无名 发表于 2016-09-06 15:52:29 的回复:

欢迎来广州玩

(签名)
——互动互访,支持一下~欢迎互粉~!

回复背包客无名:关注了~

2016-09-07 15:5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