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粑粑麻麻去巴厘岛

blue point的餐厅的落地窗

moonlite的龙虾炒饭

一楼阳台外的泳池

🎀预定计划:9月份的行程,我陆陆续续3月份订的机票,4月份订的酒店,5月份就在确定行程安排,到8月份把手机卡和来回接送机全部预订完毕。

🎀机票:机票一定要提前5-6个月预订,这样比较优惠,我们是一家三口去巴厘岛,在亚航上订的机票算上托运费来回三个人7000rmb(不包含托运费),属于比较优惠的。另外不知道是不是三个人的原因,我用去哪儿,淘宝订机票总是告诉我只有两张,最后还是用了携程才订到三张,如果去国外,还是选择携程比较安心。

🎀托运: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是否包含了托运费,我就是没看清,导致到了机场又付了1000rmb买了来回的托运费,机场买比较贵,携程预订会比较优惠。

🎀飞机餐:如果选择凌晨的飞机,无论是过去还是回来,最好网上订好晚餐,飞机上会比较贵,可以刷卡,要么就付美金,人民币,马币但是没有找零。有时候转机太赶了,哪有时间吃饭啊,一直吃零食也不舒服。

🎀酒店:预订酒店就按行程来,如果你想去很多景点,那就选择库塔区域,我带着爸妈不想包车看景点,怕热,所以就选了景色比较好的酒店。建议行程前几天住在比较市区的酒店,比如库塔,水明漾。那附近的餐馆,家乐福,购物中心都比较近,先采购点零食水果和日用品。如果想住在靠近山上一点的,风景的确很棒,可以看看日出日落的就选择努沙杜瓦区域,但是这个区域附近没什么吃的,只能吃吃酒店,所以住一晚比较合适,拍拍照,游游泳。酒店也是在蚂蜂窝和agoda上预订的,我们是一家三口订一个房间加床的,所以比较难预订。

🎀景点:我这次真的一个景点都没预订,看图都没兴趣,估计看到实物更没兴趣了,所以轻轻松松的吃吃喝喝,带着爸妈也比较担心他们累着热着,我爸还属于顿顿要准时吃,我妈是动不动就饿,饿了不吃就没力气

🎀租车:因为没有景点,所以没有包车,只是预订了来回接送机,也就190rmb,这个淘宝很多的,建议货比三家确定价格,最终选了“奇遇旅行”价格比较优惠,因为一开始住的比较远,在努沙杜瓦的blue point酒店,叫车都叫不到,出去一次150rmb租车,所以又在淘宝上赶紧订车送我们到下个酒店。一般这里出行可以叫车,用uber或者电话订车,选择blue taxi蓝鸟出租车,司机不绕路还打表,价格和上海的差不多,20分钟30-40rmb左右。但是看清楚出租车是蓝鸟的标志,有些黑车会冒充蓝鸟车的,打表会被他们动手脚的。比较安全的是你问酒店蓝鸟的电话是哪个。

🎀电话卡:淘宝上预订的,我买了个可以打电话的,帮爸妈买了有流量,可以接通印尼电话的,担心他们走丢哈哈哈,使用比较方便,没有买wifi蛋,觉得不实用,走远了就联系不上了。

🎀机场:充电器必须带上飞机,看清楚一定要有容量,我带了个充电器用的久了,容量毫安没了,居然在机场被收掉了!

🎀转机:尽量定联程票,这样第一班飞机下来后直接跟着指示牌走transfer,从international  transfer国际中转走去下一个航班,不是从domestic transfer走哦,这个是当地人走的。联成机票不需要出境拿行李,从international  transfer出口出去会简单的安检一下,然后你留意信息牌看你下个航班是哪一个gate起飞,到了gate门口会再安检下,水壶里也是不能有水的。吉隆坡机场比较大,所以如果中转时间只有1.5小时,那你下了飞机赶紧走,千万别拖拖拉拉瞎逛,你在转机的路上起码花30-45分钟,到了gate估计就在boarding了,尤其是第一个航班如果晚点,下了飞机赶紧先找下个航班的gate!

🎀亚航:亚航真的是什么都要钱,毛毯要租的,10马币,但是可以问他们要热水,你把保温瓶给他们就可以了,不收钱。飞机不能泡泡面哈哈哈,我才知道。还有亚航的飞机是出了名的冷,尤其是夏天晚上的飞机,这个空调像不要钱一样,如果飞4-5个小时,亚航的飞机会比较大一点,提醒各位在飞机上不要为了好看穿热裤,真的会冻成狗,长裤+短t+外套是基础装备,睡眠不好还要带上颈枕和眼罩,我是晚上睡觉的时候都穿上了轻便羽绒服了,可见真的很冷!

🎀巴厘岛机场:下了飞机跟着大部队,看指示牌落地签voa(visa on arrival)不用填入境卡,但需要填写海关申报,飞机上填好,不用交任何费用。我到了出境的地方,工作人员看我们是一家三口,主动让我们一起办理,还夸我美,还和我握手,我也是嘴贱和他说你中文说得真好,然后他来了句“小费”说的这么标准,吓我一跳,我说我没钱,可以刷卡吗?他看看我说,我帮了你你也应该帮我,我真想笑,我说:嗯嗯是的,我刷卡吧,我还吧信用卡拿出来,然后他才盖章放我们走。好笑的不是一点点。这个柜台过了,会在过一个小柜台,专门收海关申报表的,然后再领行李。

🎀兑换货币:在转机到吉隆坡机场时,由于是在内部,所以只能用马币现金,如果可以就在上海换一点马币,再换点美金带到巴厘岛机场换rp,换的马币飞机上也能用,我们5天旅程,1.5天在机场,每天吃饭基本都是酒店,已经属于比较贵的,七七八八买了礼品也就人民币4000块。别多换,用不掉。另外rp换算方式就是比如80000rp,减去3个0,再除以2,等于40rmb。另外酒店一般把价格后面三个0会省略的。

🎀小费:说实话,我除了在枕头下面每天塞了1w小费,在酒店经常麻烦到人家的一个前台mm,走之前给了2w小费,还有来送机的一个司机给了2w小费,因为他真的很尽职,其他都没给,我觉得小费就是他的确服务你很久,就给多点,那种出境时的官员我凭什么给你,不就盖了个章嘛,难不成还不让我出去啊,建议大家别把这种人惯坏了。而且旁边的中国人她们也没收,就看我这种小姑娘还带着爸妈年纪大的人才问我们要。

🎀blue point酒店
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Hotel
地址:Jl. Labuansait, Pecatu, Jimbaran Bay, Bali, Indonesia
地理位置在山崖上,看日出夕阳真的很棒,在那边也算是个景点,还有个玻璃房一样的小教堂给人结婚,餐厅有个超级大的落地窗也很赞,游泳池就是那里的特色,客人带着房卡到泳池边上的登记处登记下领取毛巾再去游泳,外面游客过来是要收费的。但是最好是只住一晚上,或者最后天住,因为实在太远,你叫不到蓝鸟出租车,只能谈价钱,出去一次150rmb,而且除了酒店能吃,外面也就一家餐馆叫single fin,所以最多在蓝点吃两顿饭你就不知道去哪里次了,而且酒店比较老式,房间设施和如家差不多。

🎀安娜塔拉瑟米亚卡假日温泉酒店
Anantara Seminyak Resort & Spa
Jl. Abimanyu (Dhyana Pura) , Bali, Indonesi
这家酒店在水明漾,水明漾后开发,所以比库塔干净,库塔全是跟团的中国人,水明漾全是老外,酒店也很棒,交通也算方便,叫个uber去家乐福超市也就15rmb,打车出去吃饭也就35rmb左右,住在一楼有个好处,阳台外面就是泳池,超级棒。四楼就是大名鼎鼎的moon lite,我进了这家酒店三餐就都想在这里用,看日出,看夕阳,看夜景,东西不贵也很好吃,人均100rmb左右。早餐是这样的,没有券,报房号,面包水果色拉牛奶都是自己自助,另外会给你一个菜单,点荷包蛋,可丽饼,培根什么的,现做出来给你,不收费的!因为摆放的桌子没这么大,所以部分的自助是菜单给你选。

🎀盘点下我吃过的几家餐厅
第一名:酒店的moon lite餐厅
无论早餐,还是晚餐,都是最合我胃口的,龙虾炒饭,软壳蟹色拉都很棒!
第二名:家乐福
没错,家乐福三口的美食,那个炒饭真的是我在巴厘岛最好吃的一家
第三名:blue point餐厅
落地窗很棒,西餐味道还不错
第四名:飞龙海鲜餐厅
网上一直说巴厘岛吃海鲜首选,评价居然这么高。。。海鲜第一是好吃又便宜,第二是好吃但是贵,第三是味道一般价格不贵不便宜。飞龙就是第三类,味道没有普吉岛好吃,也没有长滩便宜,香港的海鲜蛮贵的但是也好吃,所以如果不带老人就别去了,没意思。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6 19:48

谢谢亲

2016-09-07 13:1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