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带着爸妈去黄山

酒酿小元子 LV.4
2016-09-06 14:19 182/3

三日游行程安排

此行3日,第一天晚上到达黄山脚下住一晚,第二天从后山缆车上山,直接入住酒店,然后轻装游西海大峡谷,第三天从西海饭店出发,翻光明顶,从前山玉屏索道下,当晚直接回家。

关于住宿

第一天住黄山脚下“中外运黄山建国饭店”。这个酒店离黄山南门口换乘中心挺近的,走路5分钟

第二天住山上“西海饭店”,价格虽然高,但是物有所值,床很舒适,一点也没有潮湿的感觉

关于吃

一直听别人说黄山吃的东西很少,价格很高,所以这次我们不辞辛苦背着零食,方便面和水爬山山。跟大家说下我实际遇到的情况吧:在光明顶买过两瓶饮料芬达和佳得乐花了34元,西海饭店自助晚餐150/人。因为山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挑山工一步步一点点背上山的,所以价格还算合理吧。

关于带父母上山的心得

1、父母年纪大了,所以还是要把行程安排的尽量舒适一些,因此在选择酒店的时候,要选择好的酒店和房型,休息的好,才能有更好的体力爬山。
2、部分景点地势险峻,耗费体力巨大,例如西海大峡谷景区,建议量力而行。我父母没去峡谷和狮子峰。
3、一定要用登山杖,“一根拐杖半条腿”,登山必备,最好是能调节长度的,因为上下山长度要求不同,上山短一些更好借力,下山长一些更有安全感。
4、水要多带,山上只有在住宿点附近才有小卖部,其他地方很少有卖。如果家里水袋包的,请带上,很实用。

流水帐一般的游记

我们上山啦!体力值100%

从索道出来经过石笋缸、蘑菇亭,到达第一个大景点:始信峰,体力值:80%
Ps:石笋缸有观景台人比较少,可拍全家合影。乘大家体力值较高,尽早拍合影。

从始信峰下来,过黑虎松,经北海宾馆,到达入住店-西海饭店。体力值70%。

入住酒店休息,吃中饭,修正后,下午出发。体力值恢复到80%。

第一天重头戏来了--西海大峡谷。老妈感觉拉肚子,放弃下午行程,老爸在酒店陪她。我和胖先生从饭店出发,爬上排云亭。体力值70%

从排云亭开始一路下西海大峡谷,中途没有没有买水的地方。

从一环到二环,再到谷底,我只能说腿已断。峡谷风景可以用壮美形容,山道险峻,很多路段仅容单行。护栏不给力啊,看得我心惊肉跳,那个护栏空隙大得我都能掉下去

正在路上战战兢兢的走着,再还剩500米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坑爹的消息:谷底地轨小火车可能5点停止售票。要不要相信啊,我内心是拒绝的。难道要错过小火车,难道要爬回去,这是不能完成的任务。

哎,只能信其有了,万一没车,我输不起啊,在最后还剩200米的时候,我们一路飞奔下山,终于在10分钟内到达谷底售票处,顺利赶上小火车。走完峡谷,体力值40%。
Ps:票上确实写着运营时间到5点结束,但是实际5点之后也在卖票。

从地轨上站出来,过白云饭店,上光明顶,看到日落啦!虽然云较多,但晚霞依旧漂亮。为了上光明顶,吃奶的力都用上了,体力值10%。

从光明顶一路下山,感觉膝盖已废,脚趾痛死。我家先生说,你走路的技术动作都变形了,走的七扭八歪的。体力值1%。

幸福来得太突然,西海饭店突然出现在眼前
Ps:晚上能看到星空哦!一闪一闪亮晶晶!

第二天凌晨4点多,被吵醒,是一大群年轻小朋友去看日出。我们挣扎了半天,决定放弃。
一觉睡到6点,起床吃早饭。西海的早饭那是相当给力,我尽顾着吃了,没拍照体力恢复到70%。

饭后,爸妈继续回房间休息,我和我家先生去清凉台、猴子看海溜达一圈。体力值60%。

第二天的主题就是前往玉屏索道下山。从西海饭店出发,我们又爬一遍光明顶。体力值40%。

老妈从昨天开始拉肚子,晚饭和中饭都没吃,很可怜啊。唉,我担心她爬不动。

从光明顶一路下,到达百步天梯。天梯绝对是个坎。老爸爬得飞快,我只能望其项背,气喘如牛。老妈完全由胖先生照看,一步步蹭上山。体力值10%。

坚持就是胜利!终于到达索道下山啦!连洪荒之力都用上了!体力值3%。感觉老妈终于解脱了。

总结下:老爸体力不错,老妈完全没Hold住,但也能坚持走完。

听说最近g20黄山对杭州人民免票 真羡慕!我也想去黄山看看

2016-09-06 18:1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6 18:3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