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日自由行(台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4-09

准备篇-证件&行程

(1)证件
台湾旅行最重要最费时间的莫过于这一部分,在这块我会详细给大家介绍我漫长,令人抓狂的准备过程。因为这个准备时间太长,我旅行时间推迟了整整5个月!
首先介绍背景:情侣,都是在沪外地人
旅游时间:2016/4/9-2016/4/16
台湾旅游需要准备资料:居住证/签证/签注/入台证
居住证办理时间:办理居住证主要是为了不用回原籍办理,可以在上海搞定一切事宜,所以从2015年12月开始一直到2月份年后回来办理完成,这个我就不费时间介绍了,只能说在上海办个居住证真心不容易!!!
签证/签注:这个是办理证件中最简单的,但是需要有居住证之后才可以办理,一起在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上海比较方便,可以在网上APP上预约,预约的时候会核验你的居住证,我公司附近正好有一家分部,所以过去半个小时搞定,我记得非常简单,提供身份证,拍照,交钱,完事。大概半个月左右出来。总费用两个人100。
入台证:找淘宝,我当时找的是佰程,10天左右出来,这个10天是在你的资料提交准确的基础上,最后通过邮件发给你,你需要自己彩打出来。提交的资料有:身份证正反面彩色照片,户口本每一面彩色照片,财力证明彩色照片,护照,签证彩色照片,个人照片彩色照片,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彩色照片。总费用2个人298。

(2)行程
这个不废话,上我的excel表!往下看!我每次都会做一个计划的行程和预算,实际可能会有些出入的。

行程篇-吃喝玩乐

4/19日晚上到达台北,打车到酒店也差不多11点左右了,由于第一晚只是临时落脚,所以随便选了一个靠近高铁站点民宿,最后发现也没有很近,好像高铁站火车站也有区别的说,哭。。。民宿挺温馨的,第一晚太累,所以也没有拍照,自行想象,哈哈!

由于订的是7点出头的高铁,一大早起床,打车从民宿到桃园高铁站,然后从台北桃园高铁站出发去高雄,高铁票网上提前预定,早点定可以便宜哦~
历时2小时左右到达高雄,下车后,直接出高铁买去垦丁的汽车票,需要在高铁站问一下,我稍微找了一会,因为没有明确的标示。
汽车大概也是2小时多到达,反正我记得12点左右到的垦丁
下午就是去了鹅銮鼻那边,租了一台电驴,主要是这位酷酷的帅哥不会骑车,需要我带着,不过也省钱了。。。只是把小电驴压的吱呀吱呀叫,爬坡那叫一个困难,后来发现不是我们重,车子不行。。。

酒店-凯撒 亲子型酒店,充分感受到台湾父母对孩子的陪伴,特别是爸爸!这家满推荐的,也算垦丁大街上面最好的几家,晚上方便去夜市上吃东西。

垦丁主要有两个风景区,从地图上看,分左右两边,第一天下午我们主要去离我们比较近的鹅銮鼻风景区及附近的风景区。从垦丁大街骑小电驴过去大概1个小时左右,其实我也忘了
不推荐以下帅哥租车,车子很破,跑不动。

这次主要是去了垦丁的另一角,风景区主要有恒春镇,后壁,白沙滩。。。

下面是垦丁的美食秀,不得不说,台湾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食,街边的小吃做成这样也是没谁了,特别推荐大热狗,完全吃不出油炸的感觉,外酥里嫩,还有充满弹性的大花枝丸,美味多汁的卤煮,超级鲜美的龙虾粥!写着写着我嘴里渗出了口水!关键是在夜市,可以遇到明星,虽然都是小咖,但是经常看康熙来了的人,应该还是都可以认出来几个的~

这一天的行程都是在车上度过,我们通过酒店预订了花东一日游,从垦丁沿海线去花莲,还有我本来想订的山线,可惜我没搞清楚,傻傻到了半路问司机,啥时候到牧场啊?司机说我们是海线,不去那。。。这一日的行程其实我并不推荐,景点可以说不算景点,沿路停6次,好多山路,我可能前两天吃了不知道什么,晕车等等,导致肠胃炎复发(又一次在旅途中生病,这是个魔咒!),整天都处于难受和吐的过程当中。后面的行程基本都是看着男友大快朵颐,并且得意洋洋向我炫耀,畜生!!!

沿途风景,火车站,北回归线等等。途中实在太难受,故无图,脑补!

5-6

原计划是早上起来去太鲁阁,清海断崖等地方逛一圈,乘下的火车去九份,但是由于身体原因,休息一晚之后,早上起来改签直接去九份
火车上有著名的福隆便当,小尝了一下,还好!
九份像一个山间古城,从火车站打车过去大概20分钟,价格都在火车站外面明码标示,所以不会被骗。

九份美食也是不可错失的,冒着难受的危险,我每样也都是尝了一口!
推荐:牛扎饼,牛轧糖,芋圆!!!牛肉面

7-8

这两天主要在台北度过,逛了逛诚品书店,个人非常喜欢!晚上还拖着我的病体残躯去了酒吧,主要是被康熙来了欺骗了,觉得台湾的酒吧一定正妹很多,很火爆,搜索了一家人气很高的酒吧,排了半个小时队进去,结果却很失望,完全不能和上海的酒吧比。。。最后在市中心的商圈,西门汀这些地方漫无目的逛逛,吃吃地道的台湾菜,最后返程回上海

总结

台湾的印象:
食物:对待食物的态度非常严谨,真的不太会吃到让你失望的食物;
人:非常热情,生病到花莲,民宿的老板一直教我那只蠢蠢的男朋友如何照顾我,一直叮嘱我如何注意饮食和身体。
风景:和东南亚相比,这里的海景其实比较一般。
有机会,还是希望去垦丁,懒懒地待上一周,骑着小电驴漫无目的的瞎逛~

本篇游记共含2049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咕哩呱啦miu 的文字:

看着看着我也流出了口水。。

2016-09-06 14: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6 14:33:1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可惜现在由于政治问题,不能去旅行了,可惜可惜

2016-09-06 14:39

引用 咕哩呱啦miu 发表于 2016-09-06 14:39:01 的回复:

哈哈,可惜现在由于政治问题,不能去旅行了,可惜可惜

回复咕哩呱啦miu:之前毕业旅行 一心想去 后来忙着工作  也没去成。。。哎

2016-09-06 14:4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6 14:40:40 的回复:

之前毕业旅行 一心想去 后来忙着工作  也没去成。。。哎

回复耳背de阿怂:等蔡下台后,估计还会开放

2016-09-06 14:42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2016-09-06 15:47

台湾好玩

(签名)
——互动互访,支持一下~欢迎互粉~!

2016-09-06 15: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6 15:47:04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回复summer:谢谢支持~

2016-09-06 16:11

引用 背包客无名 发表于 2016-09-06 15:52:03 的回复:

台湾好玩

(签名)
——互动互访,支持一下~欢迎互粉~!

回复背包客无名:超不错~

2016-09-06 16:11

2016-09-06 16:16

2016-09-06 16:39

2016-09-06 16:42

男才女貌

2016-09-06 16:46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06 16:46:43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9-06 16:4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6 17:26

引用 likejoy 发表于 2016-09-06 17:26:51 的回复:

回复likejoy:更新了,每张图片关联了位置,其实是手机随便拍拍,我嫌从相机导入麻烦。。。楼主比较懒

2016-09-06 17:30

哈哈,可惜现在由于政治问题,不能去旅行了,可惜可惜

回复咕哩呱啦miu:誤會大了,目前是蔡歡迎陸客來台灣,只是氣份不對,你們不來,而不是台灣不讓來。
趁著陸客團驟減,景區人少時,要游台目前正是時候!

2016-09-06 19:38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9-06 19:38:45 的回复:

趁著陸客團驟減,景區人少時,要游台目前正是時候!

回复Colman:是哦?前一段时间听朋友说现在不可以去啦

2016-09-06 19:41

引用 咕哩呱啦miu 发表于 2016-09-06 19:41:44 的回复:

是哦?前一段时间听朋友说现在不可以去啦

回复咕哩呱啦miu:這就是問題的癥結,大家揣摩上意,說不可以去,就是如此。
目前大陸組團游台受各地旅遊單位的指示,盡量不出團,僅此而已。
但自由行,就看各位客官了,除非大陸連入台簽證也不發,那就不能來了,反正目前台灣方面是全面開放的。

2016-09-06 20:00

引用 咕哩呱啦miu 的图片:

2016-09-06 23:13

男的怎么这么帅!

2016-09-07 08:35

引用 Tony.li 发表于 2016-09-07 08:35:03 的回复:

男的怎么这么帅!

回复Tony.li:不要脸!

2016-09-07 09:0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11:57

引用 grace_liuyu 发表于 2016-09-12 11:57:39 的回复:

回复grace_liuyu:你这名字和我同事一样啊……其实我觉得只要在大陆办好证件,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那边的人都很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