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承德、北京------2014.8

承德------北京       大巴
                  北京------济南       动车

北戴河

正好有朋友要来这里度假,我便跟着出发了。北戴河说实话在来之前我没有做一点的功课,之前也没有太多的了解,想要出去放松一下,就这么开始了一段旅程。
         在去北戴河之前去过青岛的海边和香港维多利亚海湾,所以对大海不是有太多的遐想,我们是在8.1上午出发的,中午2点多到达北戴河,8月份的北戴河济南的天气差不多,都是艳阳高照,很炎热,我们居住的房间是朋友单位的疗养院,离着海边也就是有半个小时的行程。

北戴河第一天

住的地方的健身器材很不错奥,下午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下午,出来活动活动,准备去海边,大海,我来了!

夕阳西下,凉风习习,恰巧拍到了一对情侣

在海边玩了2个小时,我们打车回酒店,打车的过程中最好自己稍微的走一点路,在海边不是很好打车。可能那几天北戴河正在例行检查吧,路边特别的安静,我们找了一家吃烧烤的地方,享受了一把慢节奏生活。喝完酒,吃完肉,该回家睡觉了。

北戴河第二天

起床用过早餐之后便开始了我们的渤海湾之旅,船票好像是50元,坐船围着渤海湾转了一圈。以前都是陆上观海,如今是海上望陆。四面海水茫茫,红顶素墙的幢幢别墅,繁茂的滨海森林在您眼前徐徐滑过;岸上的座座高楼尽收眼底;进入锚地,装货卸货的大型船舶在此待命。远远望去,有百年历史的秦皇岛港吊臂林立,桅樯森列,一派繁忙景象。一幅幅陆地画面象幻灯一样在您眼前闪过, 美轮美奂

北戴河的怪楼奇园,在我来之前就早有耳闻。
         给大家普及一下功课:
         怪楼奇园座落于北戴河海滨百花山上,为北戴河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1991年,根据美国园林学博士辛伯森于20世纪30年代在北戴河建造的奇异别墅(怪楼),易地重建,园名由我国著名漫画家华君武所题。
         奇园内绿树成荫,喷泉如挂,灯火璀璨,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各种怪石,如禽如兽,千姿百态,惟妙惟肖,1996年张爱萍将军在此即兴写下:怪楼却也怪,千姿又百态,飞流下龙宫,夜来放光彩。

西望联峰山,苍松翠柏,生意盎然。向东远眺鸽子窝,海天一色,碧波万顷,美丽的秦皇岛港尽收眼底。(秦皇岛港是唯一一个以古代帝王的名字命名的港口,是一个不冻良港。)

蚩尤部落

神秘小屋:此屋结合原怪楼的特点,门和门相连,屋和屋相通,有日式、意大利式、明清时期时的样式等,四个活门是通往另一个房间的门,明清时期的屏风轻轻一推,另一个景观又出现了。

这两个大型喷泉,好似两朵盛开的蒲公英,据说蒲公英花的种子飞到哪里,那里就会长出新的花朵,它象征着怪楼奇园的工作人员把热情和敬意撒向每一位游客,并且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喷泉的水能够喷到假山上,溅起千万颗水珠,晶莹剔透(这里的假山石是保定的特产,名叫千层石)。如果你走近,会有水珠溅到你身上,在这酷热的夏季,感觉真凉爽。假山上的水从上面倾泻而下,形成小型瀑布,这假山、这喷泉,形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让人赏心悦目。

走到吊环路、单杠路处可以锻炼锻炼身体。

还走过了很多的地方,可是都忘记拍照了,在此处补一些资料吧

1、在俄罗斯风情小木屋西北侧,和"怪楼奇园记"相连的小路上,有一段是醉汉路,旁边有一个大酒杯,酒质清冽,难怪人们会喝醉呢。在醉汉路上走,有晃晃悠悠的感觉,并且伴有优美的乐曲。
         2、 出楼门,便到了按摩滑梯。滑梯我们从小都滑过,平平的、光光的,怪楼的滑梯可不一样,具有按摩滑梯滑梯作用。这个滑梯是由一根根小管子横向排列组合在一起形成的,坐上去往下滑,好像按摩臀部一样。
         3、八门,当时候走到这里的时候觉得有点晕,感觉自己迷路了
                 通过镜片折射,我们可以看到上、下、左、右,共有八个门,这八个门其中有两个门是无穷无尽 走不到尽头的,寓意着漫长多姿的人生之路
         4、楼梯扶手
                 全部是由桃树和苹果树枝干做成的,这一点也是吸取了老怪楼的特点。在原怪楼里楼梯扶手是一
  棵千年的古藤,自然环绕而上,形成楼梯扶手,堪称一绝。

到怪楼就得说怪,园内把生态环境绿化保护放在第一位,没有人为修剪树枝,所以有的树枝可能会妨碍我们的视线,甚至有的树枝距地面很低,如果你不低头,树枝会碰到你,可要小心啊。这里有很多树,如元宝树、红果树、塔松、丁香花树、地柏、桃树、杏树、楸树、樱桃树和毛竹等。春季,这里鲜花烂漫,五彩缤纷。低头也可看到各种各样的休息椅,这种休息椅有各种不同的造型,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猪、有的像头盔等。园中的路面很奇特,有的是由花岗岩拼成的,有的是由鹅卵石铺成的,有的是级级的台阶。各种奇怪的东西,特别是带着孩子去游玩的,到了北戴河一定要来参观一下,门票也不是特别贵。

晚上,我们都回宾馆准备收拾东西,第二天清晨则出发到承德。晚上大家一起出来吃饭之后就进入到休息状态。去过青岛或者威海等城市的,去北戴河的感受不是特别深刻,但是这座城市的干净令我印象很深刻。

承德

从北戴河出发,开车到达承德
               路线:京哈高速
               用时:4个小时   我们开车比较慢
               早上10点出发,下午2点多到的。到了我们便找了一个吃饭的地,便回到酒店休息了,酒店当时候入住的是承德福满家大酒店,这个酒店价格不是很贵,但承德福满家大酒店位于承德的黄金地段,毗邻市区内的各大主要景点。 酒店想您所想,能为您提供住宿期间的一切必需品。 一切生活必需品,例如商业中心, 餐厅, 洗衣服务, 酒店/机场接送, 干洗等都已为您准备就绪。 客房内饰优雅,便捷设施齐全。 酒店环境宁静,还设有卡拉OK等休闲设施。  各种设施都不错。
               酒店:最早入住: 02:00 最晚离店: 12:00 建成于: 2013年 酒店规模: 138间客房
                           免费wifi    免费停车场     接送机    电梯餐厅     行李寄存     24小时服务     热水壶
                边上还有一个超市,很方便,在酒店好像还可以看到棒槌山。

承德第一天

下午我们在承德市里面开车转了一圈,看了一下承德市里面的风景,走进承德,会发现自己的心特别宁静。特别的舒服。
              逛了一下午,有点累了,大家也有点饿了,想吃当地的特产了

八大碗据说是满族人家最平常的菜肴,早先只在满族人家食用,充满地方风味民族特色。宴会时则用五鼎、八盏,俗称八大碗,年、节、庆典、迎、送、嫁、娶,富家多以八大碗宴请,八大碗集中了扒、焖、酱、烧、炖、炒、蒸、熘等所有的烹饪手法。八大碗属于满汉全席中的下八珍,由于满汉全席为宫廷菜,菜品繁多,食用及礼仪很讲究,我不大了解,就不多说了

这家店的装修风格走的就是粗犷豪迈型但又不失细节上的精雕细琢。桌椅都是木制的,椅子是又宽又矮的长条凳,上面铺着粗线编织的彩色垫子,墙上柱子上挂着清朝各帝王的画像。面点室就在大厅,玻璃墙面让顾客可以直接看到面食的制作

很魁梧彪悍的装饰,但是又不失细节

看着就很想吃,有一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觉,我的女汉子情怀又萌发了!

承德第二天

早上起来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普陀宗乘之庙
                      普陀宗乘之庙位于承德避暑山庄北部,因为主建筑模仿西藏布达拉宫修建,故又称小布达拉宫。建成于清乾隆三十六年(1771年)。"普陀宗乘"是藏语布达拉宫,依山就势,逐层升高,气势磅礴,宏伟壮观。它是“外八庙”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庙宇。

门票:布达拉行宫景区门票(含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及景区内电瓶车):旺季80元,淡季60元。6周岁以上-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0岁以上老人享受半价优惠;6周岁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免费。享受以上优惠政策必须凭身份证、学生证;

精美的雕刻技术

第二站: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应该是承德最有名的旅游景点了吧,此次来承德也最想来避暑山庄看一看,我们开车到达避暑山庄找了一个位置停车,到达门口买票就可以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45元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元  大于6岁小等于18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半票,小等于6岁或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当时候我们买好票顺便的找了一个导游带我们。导游的价格也不是特别贵,当时候问我们要了200元。

在山上可以看得到小布达拉宫和外八庙,

不过山区必须坐观光车,50元一人,总时长1小时左右,不坐车基本会累死人的。湖区我觉得没什么意思,毕竟就是乾隆弄出来的东西,江南去多了,非要在北方也弄个跟玄武湖似的景观,欣赏价值不高。

避暑山庄,造园融南秀北雄为一体,名胜集全国各地为一园 ,是世界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

从山上下来,准备要去坐船的时候下雨了,雨中赏景,确实感觉不一样。不过我们没有去坐船,而选择了在雨中观景。

晚上一起去看的康熙大典, 演绎康熙大帝传奇一生的夜间实景演出。整场演出以承德独特的自然元素和人文元素为创作基础,吸取康乾盛世时期的历史脉络与皇家文化元素,让观众高科技声光电舞台效果的感染下,在激动不已的情感中穿越百年历史时空,真实体验康熙大帝从修建避暑山庄到确立华夏版图的宏大历史故事,感受康熙大帝胸怀天下、群雄逐鹿、憧憬江南、兴致勃发的人文情怀,领略康熙大帝在避暑山庄山水宜人的意境中所生发的人生梦、帝国梦、昌盛梦、图强梦。

今天白天承德的天气下过雨,我们在酒店门口找了一辆出租车,跟他说好来回一共100元,进去的时候天气稍微的有一点点凉,我们在路边买了几条毛毯进去的,价格也不是很贵,10元一条,门口有很多,演出的门票价格从200多到1000度不等,根据位置定价格。大家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合适的位置观看演出。

来承德看一场康熙大典,证明你确实来过了。很震撼、声光、面积、演员。随着飞蹄声声,骑着骏马进入舞台的帅哥们,那一刻我的内心简直被眼前的美景给惊艳到了。感叹中国的文化底蕴,感叹导演的独特眼光,感谢大自然,感谢今晚的月圆、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康熙肯定是去江南去多了

美轮美奂,感觉到了江南的女子小家碧玉的那种感觉

记住了一句词:朕的这一生就像是这一桌子的菜,满汉全席

北京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此次来北京是自己一个人的旅程。虽然从小就知道北京这个城市,但是从小到大这是第一次来北京。所以工作做得比较全面一些,提前找好了住的青年旅社。提前把行程做了安排。

北京第一天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每次看到这种游乐场就走不动了,各种设施都想上去玩一把,尤其是想要玩过山车 。今天北京的天气也真是很给力,天高云淡,天气虽然有一点点的热,但是比起济南也算是比较凉快了。游乐园疯狂模式启动

激流勇进,之前在济南欧乐堡玩玩过一次激流勇进,高速下滑的加速度,疯狂溅起的水花,尽享清凉夏日!很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

跟随探险家的脚步,登上刺激好玩的滑浪皮筏,穿梭在狭窄的航道,翻越迂回的陡坡,刹那之间,激流旋涡就在眼前!

很不多的一个游乐园,人不是很多,但是游乐设施较多。而且也比较的干净

晚上出去找朋友坐了一会,便开始会旅馆睡觉,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旅馆的环境居然那么干净,很不错的一个地方。

北京第二天

今天同样是自由活动,睡了一个大懒觉起来已经是快10点了,我们收拾行李来到了王府井,在王府井书店看了半个下午的书,而后在附近逛了逛,下午去了天安门,在天安门上城墙上感受了一把当年毛爷爷在这上面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在天安门城墙上,因为我当时候还拿着学生证,票价是半折,很便宜,好像是不到50元。这种感觉真的很不一样,上去看了看,突然觉得神圣了起来,不敢高声语,觉得这里有一种很强大的力量在感染者我,可能那就是中国的力量吧

北京第三天

大学宿舍舍友松哥正好在北京工作,今天松哥出来陪着我玩,我们今天决定要去故宫。毕业之后唯一一位每年都要见面的舍友。松哥是我上大学时候感觉最女汉子的一个小伙伴。总是有一种她在什么事情都能解决的感觉。

天安门广场合影

在她面前才能感觉是有淑女味道的

刚刚学会的编发,先用来给松哥编一个

就这样一段旅程结束了,每次旅行对我来说都是一次修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年轻的时候就应该积累更多的阅历来丰富自己,多看看多走走,做一个阳光向上的小女子。在旅途的过程中也能认识更多的朋友,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让你紧绷的神经放松一下。
             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小伙伴们,感谢朋友们的呵护,感谢松哥的热情接待。很感谢这一切,感谢这一段旅程,让我看到了精彩的画面,感受了不一样的风景,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人生。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6 21:25

避暑山庄值得再去一次

2016-09-06 21:3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