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妞闯泰北 八天七夜玩转清迈,清莱,拜县,不走常规路线~

ydjianwen LV.2
2016-09-06 14:50 18/0

有人说,清迈有毒,来过了就会上瘾,因为清迈满大街都是这样的人:有故事的女同学,和离开了柔情牵绊的男孩子。他们哭着笑着谈风花雪月,说自己爱到最后无路可去。而清迈恰好是这么一个疗伤治愈的地方,让人放松,来疗伤的,“疗效”显著;来旅行或度蜜月的,满载而归。无论你是抱着什么心态和目的去清迈,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邓丽君的一曲《小城故事》道尽了清迈的各种美好,这让我和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探寻一番(其实这个想法已经存在N久,只是一直因为各种原因现在才能成行( ̄┰ ̄*)哈)。

前期准备

其实真正决定去清迈是在12月底,为此我和小伙伴特意约出来讨(喝)论(下)这(午)事(茶)。其实比起以前,这次动作已经相当迅速了,哈哈,因为1月4日就订票啦~~~就这样三妞闯泰北之旅就正式拉开了帷幕,O(∩_∩)O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各种找酒店和攻略的日子了。。。不废话,机票和酒店的资料如下,供有需要的盆友参考一下:
1.机票:南航广州<--->清迈   1743元,单程就要两千多,往返联程这样订会便宜很多哦!
       当然很多廉航(比如亚航)的机票会更便宜,但是我们其中的某位姐姐很任性地说要坐南航,就满足一下她咯,我是雷锋,咔咔咔~
2.酒店:由于我们是三个人,这样的房间不好找,所以选择上有了局限,但是经过我们几个日夜的“奋战”,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还是相当不错的!酒店名如下,个别特别值得推荐的会在下面的文章中介绍~
   Airbnb:清迈-泰巧荷(推荐)
  携程:拜县-普派艺术酒店(推荐)
        清迈-The samll hotel
              清迈-EASTIN Hotel(墙裂推荐)
3. 其他准备:
 a.签证:在万能的淘宝上就能搞定,最好尽量提前办,不要像我们,出发前一天护照才到我们手上,紧张得不要不要的,而且还作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出发当天直接飞奔到代理签证的旅行社拿护照,幸好还是及时到手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对我们当时的淡定大写一个服字!!

b.兑换泰:我们是提前去中国银行兑的钱,这样就不用去到泰国再找兑换点,而且汇率相对会高一点。
c,电话卡:7天的happy卡就够用的,淘宝买,不要问为什么,便宜~
d,其他就随身带的必须品了:
 身份证
 帽子
 太阳镜
 薄围巾(纱巾)--非常有用
  防蚊液--必带或到7-11买,泰国的蚊子多得难以想象~
  白花油--必带!完胜很多人推荐的泰国鼻通。清迈很多山路,而且很多弯。反正就是山长怎么样,路就怎么修,如果是在我大中华,可能会建个 高架桥或隧道就完事了,不至于坐个车都这么难受
  其他基础药物:止血贴,正露丸,感冒药等……不过不想带的话有需要再去泰国买就可以了,我去拜县当天就发烧了,去药店买了退烧药,吃了第二天就好了,真的很有效!

泰北囧途小事记

Day I
航班的时间很好,16:45起飞,到达清迈泰国时间接近7点。由于是在Airbnb订的民宿,我在很早之前就预定了房东(就是下文中提到的狼哥)的接机服务,并把航班信息给到他。办理完手续不到十分钟,狼哥就顺利地把我们接到他家--泰巧荷。这家民宿是之前同事住过后推荐的,因为之前没有住过民宿,所以不抱什么想法,主要是有个落脚的地方就行,但是到了以后,确实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这是刚进门的小院,一股小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你们闻到了嘛?

房间走廊,下面就是我们住的房间--Red room啦啦啦,有没有感觉棒棒哒~

简单整顿后,我和小伙伴们就来到了周六夜市觅食了,这里很热闹,路的两边都是卖东西的摊位,吃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地新鲜。但我们对吃的尤其感兴趣,简直看得两眼发光,口水直流

下面是说不出名字的小吃,因为天气太热,提不起什么兴趣就没试了~

第一次看见这种水果,抱着尝鲜的心态买了一瓶,算算甜甜,超级好喝!加上天气太热,一个晚上喝了好多瓶饮料,味道都很不错,而且便宜,第一次真心觉得人民币这么好用

沿路可见的街头艺人~

我和李某妞,还有冯某妞在怀着鄙视的眼神在帮我们拍照,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在周六夜市上随意逛逛,随便吃吃,疯狂喝喝,最后装着一肚子的水回到了住宿的地方。第一天在清迈的几个小时过得很精彩,我们在对明天到来的无限期待中美美的睡着了

我是分界线

DAY 2--- 古城内随意溜达
第二天的主题是逛号称世界十大夜市之一的清迈周日夜市。由于是在古城内,所以也没有安排其他游览路线,就是在古城内随意逛逛,感受一下这里的人文气息。

九点多的太阳已经相当猛烈,弱女子我若不是这身装备,真的不敢出门了。PS. 其实后面我和小伙伴还特意去7-11买了口罩。整个形象就像是非法入境者或病毒携带者,哈哈,幸好没被警察叔叔抓走…….

本来想去找个早餐吃吃,无奈周边都找不到想吃的,要么就是小吃店卫生条件令人堪忧,要么就咖喱之类味道浓重的食物,我们最后还是决定返回民宿吃几口随身带来的干粮,留着肚子中午吃大餐。稍作停顿,我们又计划着出去找乐子了,不想浪费了这么美好的时光嘛~我们的目标一致且明确--直奔塔佩门!听说清迈古城很小,我们就琢磨着通过走路过去塔佩门,结果走了一小段路就被炎热的天气打败了,最后打了一辆双条车过去。要注意,在清迈尽量不要坐突突车,因为那些司机随意开价,而且喜欢通过绕远路来收取更多的费用。

此为双条车,不想坐车的亲租辆摩托车游清迈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寻找塔佩门沿路街景如下~

终于到达塔佩门啦~~

塔佩门前喂鸽子,好欢乐,吼吼~~饲料20B一包可以喂好久了,超值!

在这里玩够了的我们迫不及待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坐坐,顺便治一下已经饿瘪了的肚子。。。下午继续随心走走停停,很快就到傍晚了,满心期盼的周日市场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不过当我们去到那里以后发现人超级多,而且本来我们想去那里解决晚餐的,结果找个买吃的摊位都不容易啊,是我们去的时候不对吗?/(ㄒoㄒ)/~~  对了,我们尝了一下那里的炒米粉,味道……呃……反正我们是吃不惯了。
    总体上来说,周日市场还是让我们有点失望,不想传说中的那么好,我们三妞一致认为周六夜市更好逛呢!冯某妞在周六夜市看中的按摩鞋在周日夜市竟然走遍了都找不到,为了这个事情难过了好几天呢~ 但是如果大家想去买些围巾送朋友还是可以的,夜市上很多,价格基本上都是在100B左右,我们砍价到90B,这也是要看人品的哈哈哈

Day 3--清莱包车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