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口-蟠龙山长城-金山岭长城20150903-20150904

小明 LV.11
2016-09-06 14:51 1432/3
  • 出发时间/2015-09-03

行程简介

2015年胜利日3,4,5放假,和朋友临时决定出游,去京郊古北口,顺带爬长城。路程不算顺利。

20150903

一,乘车。我们从北京北站出发,买的火车票(好像是4471),本来到古北口下车,但是胜利日太严,只能在下一站流水沟下车。开始了噩梦之旅。

二,流水沟。我们没有沿着铁轨走回去(如果走回去应该会很快的),选择了乡间小路,经过徒步1小时(烈日14点),打黑车20分钟,到了古北口,溜达一圈没找到。又继续徒步1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住宿的地方(我们打算住在蟠龙山长城脚下,第二天早起爬长城),住宿的地方原来就是黑车司机告诉我们的那个农家乐很多的xxx寨儿(抱歉,不记得了)

三,住宿。农家乐一晚上,我俩好像是120,第二天早上五点出发了。

20150904

四,蟠龙山长城。晨光熹微,5点钟起床走了,因为太早,长城游览处没人,不需要票。这段长城真的是野长城,脚下的路都是土,没有砖,大概一米宽的长城路,还有两边的野草野花,行走的有50厘米,但是感觉这才是长城的样子。还有著名景点将军楼,二十四眼楼。

五,军事禁区。早上在蟠龙山长城六点多钟左右就听到有兵哥哥操练的口号声,从长城处往远处看还有冒着炊烟的人家,早上刮着风,很像是大圣走的路,飞过去向人家为师父化缘的场景。好吧,军事禁区,这个是必须的,但是因为这个,不能从长城上穿过,去金山岭长城,虽然它们是连着的,上面有铁丝圈很多,不能走,只能走山路。

六,山路。我没走过山路,原来以为快到了,没想到只是下了山,再上去,再下去,再上去,循环往复。路上碰到一农民老大爷,我们向他问路,他指了路之后,还说,来爬长城的都是傻瓜,倒贴钱他都不去爬。。。。。。顺便说,路上有红色标记,不远处就有,有的是旗帜布条,有的是红色的粉在路上,好像是长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弄得,沿着标记走山路,不会错的。这段大概要一个小时多。

七,金山岭长城。越过山路,到达的时候9点了,已经有工作人员了,给我们开门,我们买票,从下面上到长城上。这段长城虽然也是破败的,但是路上是有砖的,很不错了已经,,,,接下来我们就一个一个爬烽火台,往前越走,人越多,路越好,明显修复过的,歪果仁也越来越多。我们实在是太牛啦,只差最后一个烽火台没有爬,我们爬完了所有的金山岭长城烽火台(个人感觉大概15-20左右),至于什么东门西门,我们不关心,只有一直爬。

八,最后一个烽火台。没有爬的原因是下雨了,还有就是终于感觉到累了我,我后面的几个烽火台手脚并用爬上去。只是站在长城的平坦处,没有动,双腿一直在抖,这个时候应该是下午两点了。

九,回城。出去打的不是出租车,25块左右送到镇上。换乘了又一个从镇上的密云的车,几个人一辆的20吗?。最后有搭乘从密云回京的公交车7块吧,晚上9点左右到京。

总结,我们5点出发到14点左右到最后一个烽火台,休息时间应该不超过40分钟,大概行程有20多公里,长城好像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女汉子已经练成。。。。。。

长城。推荐去金山岭长城,修复了,但不是全部修复,很有感觉。人不太多,烽火台多,可以爬个爽(路上遇到一家人只爬了4个烽火台好像)景色也不错,随便往哪里看都是长城或者山(9月份的北京是绿色的,很好看),山风很爽的,爬长城出的汗啥的全吹没了。ps:阴天晴天都要带伞.

蟠龙山长城的山脚

5点钟的蟠龙山长城山脚

蟠龙山长城

白云深处有人家

太阳出来了

二十四眼楼

山路(军事禁区)

蟠龙山与金山岭之间的山路,因为军事禁区无法跨越,红色的布条

金山岭长城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6 17:2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2 09:52

很好,我喜欢这样的长城。没有八达岭,居庸关有名,没有那里人多。金山岭保存的比较好,也包括某些断壁残垣,长城处在群山之巅,爬到烽火台很爽的。人不太多,烽火台多,可以尽情爬,,,我觉得很值,比较居庸关来说(没去过八达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