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n&Yimmy】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

2016-09-06 14:51 406/9
  • 出发时间/2015-07-13

序言

一提到马尔代夫,脑子里立刻浮现一幅幅天堂般的画面:摇曳的椰子树、成排的水上屋、碧海映着蓝天、缤纷的珊瑚和鱼群......马尔代夫,一直以来都是我心目中的理想蜜月圣地。虽然斐济大堡礁巴厘岛也是热门的蜜月圣地,离我也更近,但我就是这么固执,觉得非马代不可。于是先飞8小时到新加坡(顺便玩了三天),再从新加坡飞四小时到马累。虽然路途遥远,但当我看到那片翡翠般的海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我们订的是vilamenhoo度假村,住了四天,两晚水屋两晚沙屋,餐食和娱乐全包。个人感觉性价比很高,还是比较推荐的。楼主是7月淡季去的,所以酒店有打折。水屋是3600一晚,沙屋两千多吧,记不清了。但貌似现在涨价了,有次查了一下,旺季的水屋要八千哦!所以有觉得暗爽,三千多享受了八千的配置。But,淡季便宜不是没有道理的。7月是马代的雨季,除了第一天天气好之外,几乎天天下雨。你知道海岛一旦没有阳光了拍照会大打折扣,天是灰的海也不蓝,所以这次也很遗憾没有拍到很多满意的照片。还有下雨了水上活动也无法进行,只能呆房间里。你知道那种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却困在房间里的感觉吗?所以在省钱和玩的尽兴拍的尽兴之间要好好权衡。另外马代流行给小费,每天在床头放一美金给打扫房间的服务生,餐厅服务或者帮你拎行李的服务如果你觉得很满意也可以给。

Yimmy的其他游记
斐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54885.html
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74583.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96642.html

Day1

第一天,早晨从新加坡飞到马累。马代是免签的拿护照盖个章就OK啦!出了机场坐个机场的车来到水飞的地方,托运行李,等待飞行。

起飞啦!水上飞机飞的很低,可以清楚的看到下面的风景。但是噪音很大,还有机翼会闯进你的镜头。空中俯瞰马代真的是太美了!一片片的珊瑚就像一块块晶莹的玉石镶嵌在蔚蓝的海上,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飞了半小时降落了,酒店的小船开过来接我们。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中国妹妹哦,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冰毛巾擦脸。

办完check in之后,已经快过午餐时间了,赶紧去吃饭。还走错了餐厅,去了沙屋的餐厅吃饭。水屋和沙屋在不同的餐厅用餐,水屋的餐厅人更少服务餐饮各方面都更好。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穿着飞机上穿的长裤,热的要命,心里也想着赶紧去玩,所以没有心思吃饭。草草吃了点东西赶紧去房间换衣服了。
终于住到了传说中的水上屋了!

忽略乱糟糟的过道......后面是露天的bathroom,有按摩浴缸,遮阳伞躺椅。晚上躺在这里看星星非常惬意。

酒店特意准备了蜜月香槟哦!房间的冰箱里也有很多饮料,咖啡,随意喝。真的太喜欢一价全包的感觉了啦!

从露台就可以直接下水浮潜了

迫不及待的下水了,人生中第一次浮潜,献给马代了!水屋底下就有好多小鱼,好兴奋啊!

捣拾完毕出门拍照啦!这次是蜜月之旅,所以选了一套白色连衣裙和头纱搭配,有种婚纱的感觉,虽然差好多,呵呵呵呵。。。。。。

玩累了就去酒吧点杯喝的

一位热情的外国朋友看我们在自拍主动提出帮我们拍照。其实别人帮我拍比较放不开,还是喜欢自己动手...

继续喝!在傍晚的落日酒吧,喝着我最爱的sunrise...

晚餐可以慢慢享用,因为晚上也没有活动。夜晚的马代非常宁静,不同于城市的灯火辉煌,马代的夜只有几盏昏暗的地灯,取而代之的是满天的繁星。这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星空,感觉星星多到散不开,全挤在一起(好不文艺的表达方式)。躺在房间的露天浴缸,边泡澡边欣赏星空,还有什么比这更享受的事情呢。

Day2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一大早就吃这么丰盛,不长胖才怪嘞!

餐厅的地面都是沙子,很有海岛的感脚!

早餐后开始在水屋拍照,还没拍两张就开始下雨了,讨厌!等雨停再出去拍天已经不蓝了,总觉得浪费了水屋的美景。

总算天晴了!

吃午餐啦!

下午浮潜,很多鱼,好美好美。

这里可以看到深海和浅海的交界,很壮观,感觉再游过去一点身下就是万丈深渊。

酒店的无边泳池。

抓到一条魔鬼鱼!

回去洗个澡换上酒店的浴袍,吹着海风太酥糊了!

晚餐。今晚没有美丽的星空,因为今天下雨了。

Day3

又是丰盛的一天啊!

这个小黑服务太周到了!拉椅子,倒水,点饮料,你有一点小需求他马上就察觉到了。第一次我就想给小费但没带现金,第二次给了2美金小费,他应该挺开心的。今天要换沙屋了,就不能享受他的服务了啦,合张影吧!

树上的鸡蛋花。

另外一种风格的沙屋。

早上免费体验了一下按摩,就20分钟好像。我更喜欢这里的风景。

玩皮划艇

来沙屋拍照,跟水屋风格不同,有沙滩和树,感觉也很棒!

午餐。餐厅布置的还是很漂亮的。沙屋餐厅明显人更多,服务也跟不上。

吃完饭又去浮潜了。

下午参加了落日巡航,就是坐船出海。在悉尼坐过所以没什么感觉啦!

Day4

今天又是阴天。去海边和落日酒吧拍照。

这张照片是最后一张用相机拍的照片,因为悲剧发生了......一阵大风刮来,相机掉进沙滩里,进了沙子开不了了......太悲剧了!还好不是第一天就坏掉,可还是好难过。下午浮潜超级棒,去了一个之前没去过的点,鱼和珊瑚都是这几天最美的。可惜没相机啊没相机,这是此次行程最大的遗憾了。后面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Day5

早上坐水飞回马累,下图的岛就是我住的岛。

到了马累之后,感觉跟度假村相比差了十万八千里。道路狭窄拥挤,路面脏兮兮的。路上不时有人跟你搭讪,让你去买他的东西。有些中文说的还不错,感觉是专门为了宰中国人练的吧。中午一两点很多餐厅都关门了,最后一个跟我们搭讪的人带我们去了一家还在营业的餐厅。看下菜单就觉得被坑了,很贵。一个炒饭十多美金。没办法,总比饿死强。后来结账,一共26刀我给了51,居然找我15刀!这里人的数学有这么不好吗?吃完饭随便转了下就回酒店了,实在没啥意思。晚上找了一家当地人的餐厅,果然便宜很多,可是结账的时候要他换算成美金,150卢比,汇率15:1,居然拿计算器算了半天!看来他们数学是真不好啊。

最后一天吃完早餐就去机场啦。我的马代之旅就此结束。感觉终于圆了自己一个梦,一个关于天堂的梦。感谢你给了我有一个终生难忘的蜜月之旅。在我心里,你永远是NO.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06 18:26

赶快行动吧!

2016-09-06 19:25

vilamendhoo必须顶一个~去年我们也去了这个岛~看到了鲸鲨!

2016-09-07 11:24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9-07 11:24:32 的回复:

回复坏v为你心动:你们好幸运啊!

2016-09-07 11:55

浮潜大牛  咋没下水拍呀   这个有点可惜

2016-09-07 15:27

点赞

2016-09-07 16:49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9-07 16:49:16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

2016-09-07 17:3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2 11:57

引用 tracey 发表于 2016-09-12 11:57: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