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14天四川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3

懒癌发作,回来了3个月后才开始来写攻略,这次去了四川除去来回一共是13天的深度游,平均每人花费在5000元左右,行程安排如下:
5月13号晚上揭阳出发;5月14号玩重庆;5月15号武隆天坑地缝;5月16号到达成都;5月17-20九寨沟;5月21- 23乐山峨眉山;24-26成都;27返回
因为揭阳出发去成都的机票价格是去重庆的3倍,所以决定先飞重庆,然后再转高铁去成都。5月13号晚上订的是西部航空21:45出发的特价机票,到重庆也就零点一刻。西部航空的服务确实是很差,飞机座位也很窄,很不舒服,第一次觉得乘坐交通工具是那么晕。另外订机票前要看清楚是否包含托运费,这次忘了看就多交了一张机票钱了,而且机上的饮食都要另费的,感觉比较坑。。。在重庆江北机场旁边随便订了一个公寓式旅店,公共洗手间,环境啥的也挺一般,主要贪便宜,入住收拾完都接近2点,睡几个小时就可以走,所以就随意一下。机场步行过去大概25分钟左右,如果一个人没有什么行李可以让店家去载你,两个人大半夜的安全起见还是打个蓝牌车或的士过去,一口价30元左右,记得下飞机联系店家,他很热情,会告诉你怎么走,然后去接你。公寓名字:重庆天行金港公寓     联系方式    电话15002392450

Day1重庆一天游
一大早八点钟起床,收拾一番就出发。重庆又有山城之说,城市建筑都是依山而建,所以我们意识中的一楼在这边的电梯上对应的却是负1或负2楼,所以小伙伴要用心按电梯啦,要一不小心按了一楼,估计出来还在楼里。还有一个情况是重庆的路都是上坡下拨,有时候还要绕,明明导航显示几百米,但实际却要走个十几二十分钟,所以这边姑娘身材都挺好。
金港公寓出来往右手边走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轻轨站,先去旅馆放行李,然后再去逛,订的是洪崖洞附近的7天酒店(步行去解放碑10分钟,长江索道15分钟,洪崖洞5分钟),轻轨过去的话到两路口转一号线到小什字站,出来导航一下子就到了,全程大概要一小时十分钟,不过这轻轨很有意思,好好欣赏窗外的景色!

1、洪崖洞(夜景必看)
楼层具体特色:11层:洪崖洞大酒店大堂正是在此,还有观景平台及公交站;由此穿过一个小巷口可达解放碑;10-9层:吃货必逛。还有人气摄影点“海盗船”及刻着影视明星的大剧院外墙;可喝咖啡赏江景,晚上还有流浪歌手驻唱,尽享当地慢生活; 4层:巴渝民俗美食街,逛吃的好地,有美人美火锅;特产整体价格稍贵,火锅底料最便宜十多元;3层:百业工坊老街,有瀑布、古道、小桥等景致,纳凉首选地;2层:重庆旅游商品中心,可淘些重庆特产等,如竹编、传统织品等;1层:可直接走到嘉陵江边吹吹风,或乘船夜游两江。
贴士:顺便说一句洪崖洞就是传说中的1楼是路上了11楼还是路的地方,所以如果你下车之后发现自己在海盗船所在位置而又想去下面拍洪崖洞全景的话,进去楼里面电梯下1楼就好了。

2、磁器口(建议早点去,人好多)
重庆千年古镇,正街上美食琳琅满目,往深处走会有老重庆的感觉,乘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可达;

3、南山一棵树(夏季下午不用太早过去,晚上七点多才天黑):重庆最漂亮的夜景非这里莫属。我们在解放碑附近的长江索道门口直接打的过去打表只要17元,回来的时候最好打正规的的士,我们就被黑三轮摩托黑了几十块,门票:门票30元,学生证15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开放时间:9:00-23:00

4、长江索道(早上早点去,要不要排很长的队):重庆独特的交通方式,《疯狂的石头》和《极限挑战》在这里拍过。交通: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解放碑到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左右,105公交也可以到达。门票:单程10元(刷重庆交通卡1.8元,一人一卡),往返20元,无学生票;还可网上订票,但会有使用时间限制,预订前请注意安排行程。开放时间:7:00-22:00。

5、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如今周边是重庆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之一,没啥看的,都是奢侈品牌咱也买不起,主要去拍解放碑。
重庆还有许多红色景点,如果有兴趣时间充足可以去看看,比如渣滓洞、白公馆江北区、徐悲鸿故居、红岩革命纪念馆等

重庆美食:
正宗的重庆火锅是“九宫格”(锅里有9个格子),主要特色是辣椒、花椒和老牛油,基本全是麻辣的。不用太过纠结去哪家,每家都有自己特色,只要看到里面挺热闹的就可以了。第一次来重庆吃火锅的人,肠胃不好容易拉肚子,自己带点药备着。吃不了辣的童鞋请自重,呵呵!重庆人吃火锅必点的菜:毛肚、鸭肠(鹅肠)、嫩牛肉(片)、鳝鱼、黄喉、血旺、、脑花。前两样必点!!
PS:来重庆必须体验三种:1、品尝正宗的九宫格的老火锅。2、去赞叹山城重庆的夜景。3、去体验穿墙而过的轻轨。

Day2   武隆天生三桥、天坑地缝一日游
报的是淘宝天猫的一日团,网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1725926598&spm=a1z09.2.0.0.FpFYtE&_u=u5ib51o7564
旅行社会提前一天打电话给你确认接送点,纯玩没有其他消费。武隆天生三桥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爸爸去哪儿》的外景拍摄地,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壮观很震撼。

Day3  成都
一早八点半的动车去成都,记住选D开头的动车,虽然比高铁慢一个小时,但便宜六十多块,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动车,不过一天没有几班车,请提前网上订票。成都住的是7天成都武侯祠体育学院店,高铁站打车过去大概30多块,去武侯祠、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锦里等景点都很方便。入住酒店收拾完刚好中午,体育学院隔壁马路有一条美食街,可以去品尝,走去武侯祠大概也就20分钟。去武侯祠、杜甫草堂等这些有历史韵味的地方基本上是三分看七分听,看是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有两个办法:1、蹭导游2、关注微信公众号,里面有语音导游,然而我更喜欢蹭导游,因为生动有趣。

逛完武侯祠可以去旁边的锦里逛,锦里里面东西都挺贵,而且那些东西全国各地旅游点都能看到,所以你懂得。这里推荐铜雀台茶馆,茶味38元一位(绿茶撒点茉莉花),环境还行,最主要是可以看变脸、相声、纯正美国乡村音乐。

附近美食推荐:1、川西坝子,锦里走过去15分钟,耍都附近,自助式火锅,食材自己拿,按碟子的颜色计费,水果免费,六点后要排队,可见有 多火爆,美团可以团购,付款的时候记得喝服务员核对是支付给哪个分店。2、宋氏老妈蹄花,沿川西坝子那条路还要走10分钟左右。以上地方皆可以导航去到。

Day 4成都出发九寨
在天猫报的团,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509540217&spm=a1z09.2.0.0.Wt1rkG&_u=75ib51o55ad
四天包吃包住包门票包车费全部只要598一人(不包黄龙九寨两个景区的午餐和黄龙上去的索道),你没听错,只要598!旺季应该会提价,刚刚看了一下,现在要2000银了!第一天主要游玩两个景点:都江堰熊猫基地---尔马达布拉古城---松潘古城墙。九寨沟黄龙我选择报团有三个原因:1、便宜实惠。2、安全。3、最主要可以一路玩过去,不会总是在赶路枯燥无味。而且阿里旅游要和携程、途牛竞争,很重视客户的体验和评论,所以服务质量非常不错,还可以玩完后才确认付款!

Day5 黄龙   建议索道上去然后走下来,索道费用自理,午餐自备,导游给了5小时,够的,有高反者慎行。晚餐是到达九寨沟风景区附近的一个藏族族长家做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载歌载舞,不错!

6-7

Day6 九寨沟 ;Day7 回成都,最后一天一路有两个购物点,不想买的可以不买,导游不会强迫或给难看脸色。不过这些特产和淘宝的对比一下确实还真的便宜点。
其实大家肯定会问我许多黄龙或者九寨怎么游玩的问题,导游会给大家详细讲解的,我就不在这里啰嗦,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时间不够,导游给的时间都是很充足的,九寨是自由行,提前一天拿票,早上八点进去,下午四点基本上能出来 。晚上还有精彩的藏族晚会看!吃的住的我觉得很不错,住的蓝天宾馆离九寨沟景区门口很近,提前一天拿票的好处就是一大波人在外面等出票而我们已经在空荡荡的熊猫海,只要你能8点进景区。
九寨沟有多美丽?慢慢欣赏我拍的渣图吧!

Day8 乐山
乐山我们依然选择从成都乘坐高铁过去,我们入住的地方叫:乐山海韵国际青年旅舍,高铁站打的过去16元左右。出来玩了这么多次,乐山海韵国际青年旅舍是我住过最物美价廉的地方,提前网上预定才100元出头,很有格调,如果带另一半入住,肯定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旅社旁边的一家跷指牛肉牛肉很不错,如果来了乐山,没有吃过跷指牛肉那你就等于百来的!跷脚牛肉是把牛肉身上各式各样的东西全都放到一起,包括牛肉,牛舌,牛肝,牛耳,牛肺,牛心,牛肚,牛肠,牛百叶,牛筋,牛腩,牛脑,牛骨,牛髓,牛鞭,牛血等等,汤水由各种中药熬制而成,汤汁醇厚,味美鲜香!

旅社去大佛很近,打的也就几块钱,司机总会以塞车为理,想中途放你下车坐公车,你一定坚持要到目的地,什么塞车都是忽悠人的。大佛很大,但是游览只有一条路,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算特别多,走完一圈大概也就三个小时左右,如果意犹未尽,可以选择乘船观看大佛的全身,我个人觉得没啥必要!

9-10

Day9-Day10 峨眉
从旅舍出来导航到煤气公司公车站,然后乘坐公交车到肖坝旅游车站,那里有去峨眉山的班车。
一开始看完攻略,想走完峨眉山基本上需要三天,我的计划是比较休闲的:在景区客运中心买一张车票直接到雷洞坪,然后索道上金顶住一个晚上,第二天看完日出往下走:金顶-雷洞坪-洗象池-华严顶-万年寺,然后索道下来乘车回到景区客运中心,可惜天宫不作美,我们在峨眉2天,足足下了两天雨,而且金顶在维修,罩的严严实实的,啥都看不到,所以下山的路线我们直接走到雷洞坪然后乘车到景区客运中心。下山下得比较早,团购了一个灵秀温泉,泡完乘坐高铁回成都
峨眉山贴士:1、景区客运中心到雷洞坪来回的车费是90块,单程是2个小时,金顶不坐缆车走下来雷洞坪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2、不要惹猴子,请把饮料和吃的都藏好,大圣爷可不好惹。3、去之前了解下金顶维修好了没。5、爬完山可以去享受灵秀温泉,确实不错,网上团购便宜很多。

Day11 成都瞎逛
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去撸了正宗的厕所串串,人均要80支以上才吃过瘾,下午去锦里逛,掏掏耳朵,去铜雀台喝茶看变脸看相声,体验了成都人的慢生活,晚上去了宽窄巷子,建筑很有风格,但是个人觉得还是不如锦里那么有人气。

Day 12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几天都是入住7天成都武侯祠体育学院店,去哪都方便。去大熊猫一定要早,建议七点就可以出发,早上大熊猫进食的时候是最可爱的,大概八点多九点就开始的样子。住的酒店过去的公车路线如下:从成都体育学院西门走约190米到菊乐路东站乘坐 53路 (坐17站)到昭觉横路站下,过马路往左走到另一个昭觉横路站转乘 87路 (坐14站)到熊猫基地站下。过马路往左走约130米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成都不去大熊猫基地就等于白去了。

Day13 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
酒店去金沙遗址的公车线路如下:从成都体育学院西门往前走约120米到一环路菊乐路口站乘坐 82路 (坐10站)到金沙遗址东门站下。走约570米到金沙遗址博物馆南大门。去博物馆一般都是三分看七分听,你看是看不出什么东西的,你可以微信关注官博然后听导播,不过我建议你还是蹭导游,我比较幸运,蹭到一个专家的学生,土豪们专用的,讲的很生动,不用害羞,蹭就是了。
下午回酒店收拾行李,然后高铁去重庆重庆订的酒店是:7天重庆龙头寺火车北站狮子坪轻轨站店。选这个酒店有三个原因:1、价格便宜实惠,环境不错。2、靠近轻轨站,而且离机场站不会很远,方便第二天出行。3、靠近重庆北站,酒店提供免费接站,时间20:00-凌晨1点,接站电话:15823410007,我们遇到司机有事不能接送,直接打的到酒店,凭小票和酒店报销,大概也就10元。

Day14 乘飞机回揭阳
感叹:还是南航的服务好!
最后再补充一点小贴士:
1、如果吃不惯辣或者容易上火的朋友,凉茶和止泻药必备。
2、随身带茶,我们玩了十几天喝掉了半斤单枞茶,因为实在太油腻了,不喝茶真的很难受。
3、很多朋友或许会问要带什么特产,我觉得买点正宗的火锅底料就好了。
4、至于穿衣服方面,如果去峨眉黄龙的话,建议还是得带一件羽绒,像我这种热得快胖子穿风衣即可。
希望此份攻略可以帮助到你们,谢谢!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7 09:25

风景空前绝后的美,自然景色让我乐此不疲,一是是我的最爱 !像这样的国家公园,除了九寨沟,应该只有国外的黄石公园!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我带母亲去九寨沟,母亲对李师傅也特别喜欢。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李师傅,大大的推荐。

2016-09-07 14:51

2016-09-08 06:14

2016-09-09 06:4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2 10:00

引用 xujing 发表于 2016-09-12 10:00:12 的回复:

回复xujing:买了一点特产,两个人一共一万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