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木兰龙”的神奇国度

• 出发时间/2015-06-10

木兰龙是啥?哈哈哈 附上下图

意想不到的人生事故

几年前就一直心心念念泰王国这个“奇葩”的神秘国度,14年的时候 《不一样的美男》问世 ,简直就是冲着剧情里面那些奇葩的演员们以及各种在剧里出现的泰国文化深深吸引 !必须要走一遭!
  2015.6.10 长沙直飞曼谷,机票是亚航的,买的不算便宜。因为在去之前朋友年假没有确定只能推迟买机票 来回大概1800+ 签证的话我是在国内淘宝办的 ,建议大家在国内办 落地签太难排队,当时和我们一班的飞机大部分都是落地签,我们已经过境了他们还在排队!而且现在落地签涨价了!要400rmb!(淘宝的250+)

Day1.
下午3点到廊曼机场,过境以后顺着路线走有一家电话运营商truemove 很多人都在那里办 便宜而且可以打回国内 流量也多网速也够快! 下面附上截图

出来以后就是坐出租车了 基本上都是坐出租车 公交我不知道在哪没去找 上车就要司机打表 从廊曼机场去曼谷市区是要走高速公路的 泰国的高速公路也是要收费的 这个费用得你自己出(不是很贵) 一路上的城市风光还是蛮舒服的  曼谷比我想象的更好,热带城市风貌很舒服,城市建设也挺好的。唯一不足的就是超级堵车,下午2点就开始堵车 曼谷的红灯时间真心久 等了最久的一次差不多有3min!!坐着车里也被晒成狗!!
    我们住的是素坤逸路、偏南边 这条路类似于北京的长安街 很长很长 一直往北的话好像通向缅甸吧 (貌似)

因为我朋友的姐姐嫁到曼谷 她老公是曼谷人,所以第一天晚上她姐姐请我们吃晚餐,约定我们到siam附近 就是暹罗广场 素坤逸路有一点好就是  BTS 直接在那条路上,路上遇到一个曼谷女孩 教我们买好票以后咱们就启程了 (这里说个段子,本人英语不好。到了目的地以后还得问路,正好我朋友在接电话,没办法我一个人在前面找了个路人,呵呵泰国人说英语其实也不是很标准,那个人说了好多 我一句都没听懂,哈哈哈。把我朋友气晕了)附上一张曼谷交通图

找到最终地点center world 顶楼一家吃火锅的餐厅 我们先到,在外面等我朋友姐姐 ,火锅和国内的火锅店模式一模一样 味道也是一样 所以没有体会到泰式风味。
价格是200RMB一个人,姐姐说这个消费是泰国最高消费了 …… 最高… 呵呵 拿到天朝简直是鸡肋

吃完以后在暹罗百丽宫逛了一下 ,曼谷马路好多人骑摩托赛车飙车 帅的要死!!全副武装拍电影一样!!天朝就是基本全线禁摩… 泰国人整体素质真的很不错 不管是摩托车还是私家车遇到行人过马路 哪怕是绿灯他们很远开始就减速直至刹车等待行人先行 ,这一点真心不错 至少在天朝大部分城市是绝对享受不到的!

Day2.
8点就醒来了,巨蟹嘛、恋家。so,晚上没怎么睡好。出境前一直都是我在做攻略,但是也没怎么做的很细 老是被我朋友吐槽,所以零时决定去曼谷一家生态式动物园,基本上都知道,去曼谷可以去这里玩。直接联系的酒店前台安排了司机 很快就到了 在下面等了我们一会儿~ (这里要说一点我们去的这个动物园对泰国本地人和外国人门票价格都不同!当时我们不知道 建议以后去泰国玩的伙伴可以先找一个当地人要他帮你去买票可以便宜很多!)门票好像是1000泰铢。记不清了 ,我们在里面玩一天,司机就一直在外面等我们。

去之前我们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解决了早餐的问题 物美价廉 食材新鲜 看着很有食欲  也很好吃!小餐馆的鱼池泰国很多地方都有  马路上也有 而且里面都养了小金鱼 很漂亮。

生态园出来我们又去了siam,堵车堵车各种堵车!最烦堵车了!到了siam吃吃喝喝,完了以后  前往曼谷算是热门地点'考山路'  各种背包客 我觉得类似于国内很多热门景点的感觉 只是语言文字、人种不同罢了,很多卖这卖那的 质量也是淘宝货的feel   。
  考山路的东西标价超贵 就是看到很多外国人就乱搞 一坨榴莲肉750泰铢!!吓死了 后面在清迈的80铢 对比下吧…

从考山路出来以后 ,之前我们交通工具都是出租车,想感受一番曼谷公交的味~ 左问右问终于找到一小哥告诉我们如何回酒店,这张纸片是那个小哥写给我们的 他怕我们上了公车上没法和别人交流用泰语写好直接给售票员看,曼谷公交是有售票员的 但是有一些车竟然没有空调!!!在热带国家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一车人挤在里面……

这次旅行 记忆最深的 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就是这词曼谷公交车之旅 。上车以后朋友坐在后门旁边的椅子上 我站在她旁边,当时也没想着去坐 过了几站以后一切正常,突然一瞬间 OMG!感觉世界都毁灭了 猛的一个急刹 我整个人从后面车门那被甩到前门 差点都掉到下面去了!这个急刹真的抓不住 当时手脚都受伤了 ,内伤!骨头很痛!司机撞了一对骑摩托的学生情侣,可能是骑摩托的太多所以这也是一个安全隐患吧!所有乘客都下车了 警察都来了 那个被撞的女孩哭得要命! (来了个女警 矮矮小小感觉有一种黑猫警长fell 哈哈哈)

本来我想着没什么大碍就准备回酒店的 ,朋友怕我内部骨折到时候回家就不能找到责任人了 执意让我和警察一起去医院 ,于是乎人生中第一次坐救护车就奉献给了泰国

那个小女孩躺着 ,我朋友在旁边也一直给她递纸巾 流了很多血。好可怜 到了一家公立医院,本来说好了要跟我免费检查的!结果该死的忘记带护照了!没办法做不了检查了 付费都不行,以后在国外一定得护照随身携带!当时朋友的姐姐一直在电话帮我们处理这起事故 不断跟医生电话交流,  在医院徘徊了好久还是回酒店了… 那天晚上心情很不好 ,突然就想回家了……

Day3.
因为昨天的那起事故把我们的一些行程都打乱了,早上我们决定去朋友姐姐家。一路晃悠 姐姐在上班 她老公也不在家 在家门口等了一时半会才回来

他老公很喜欢看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 哈哈哈 为了学中文 为了回娘家拜岳母哈哈哈

在姐姐家度过了一天 晚上决定去清迈,本来是想坐火车的 听闻泰国火车很nice!结果打电话过去问全部已经被一些旅行团给提前订完了,无奈只能坐大巴 ,双层的 服务态度好 还有吃的东西发,空调效果很好晚上还要盖毛毯。(话说曼谷真心大!晚上是姐姐老公开车送我们一起去mochi车站,一般长途汽车都是这个站发车,BTS直达。开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还没到 坐的我小心脏都受不了了)汽车票我们是到了现场去买的,不会出现没有票的情况。附上车站图

人猿泰山般的肆虐

Day4.
一晚上的车程早上8点多阳光就射进车窗。到了第二个目的地:清迈
我们并没有提前预定酒店,而是到了当地去找的。一开始别人推荐我们去宁曼路 那条路上面有几家酒店是星级的,住宿条件不错。但是它在新城区无法感受清迈古城的魅力。我们当时到了推荐的那家酒店最终还是没选择。在清迈,交通工具一般都是选择皮卡,其实类似于我们国家那些落后城市随喊随停的那种老式“趴趴趴”(谐音)去哪里之前跟司机说好价钱因为不打表的,可以砍价。

一路上看了几家住宿最终选择了一家GH,不得不说还是挺好的一种全新感受。他们是3个股东都来自曼谷,一年中每个人轮流来到清迈管理自己开的住铺。当时的股东正好是一个摄影师,墙壁上各种拍的片子,走的也是那种不同寻常风格。
当地有一些饮品店,我们喝的这个貌似是连锁的。那个绿色的简直不能再好喝!!!真的就是starbucks抹茶星冰乐一模一样的味道,而且超级便宜!!强烈推荐!!(在泰国你完全不用考虑因为便宜而怕吃坏肚子)
中午老板还搞来了3辆单车给我们,一起骑着单车去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 说是什么地道泰式食物。还喝了泰tea,还蛮解渴的口感不错。
下午我们去了清迈古城看古建筑,这个项目找当地中文旅行社办理就可以了,清迈好多中文旅行社,一开始以为是中国人开的结果全是当地人,而且中文说得超级6!为了赚中国人的钱努力学习中文!
住宿老板说晚上带我们去清迈的酒吧。最后没去毕竟还是出于戒备心理。
最有意思的是晚上这个老板把我朋友叫到一间房子里面就他们2个人,说什么教他做东西,还把我赶出去!一看就知道不是正经男,果不其然他想和我那个朋友单独二人世界还说要亲她。被我朋友果断的pass掉,想想都好笑。感觉哪里的男人都好色!

Day.5
清迈一定要玩丛林飞跃!!前一天我们就订好了 丛林飞跃 这个项目,一大早车子就过来接我们(也是在中文旅行社订)一台面包车坐了我和我朋友,前面2个成都妹子还是大学生,后面3个重庆人,一妈、一女、还一个是那女孩的阿姨。就这样一车人出发,(感觉像在国内游,身边太多同胞了)路程还蛮远,开了2个多小时到了,激动的要死。与教练碰面了以后就开始换衣服,很可惜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同行的那2个成都妹子真是6,一边玩一边用手机搞美拍.....后悔没带手机,一路上也没能拍到照片,整个就一人猿泰山一样在高大的森林里面滑来滑去,下面都是峡谷、河流、悬崖之类的。(封面照就是在清迈的丛林飞跃地点拍摄的)

前后2个教练全程陪同一起,一前一后。最后要结束的时候我们是从一个滑滑梯滑下来,整个人要穿上麻布袋,还挺刺激的,而且最后下来的瞬间 教练他们会故意往上面洒水来害你、简直了。(左边那个就是教练)

下午我们就回市区了,朋友想去海边下午的飞机去芭提雅了。我没跟她一起过去,一个人留在清迈。正好那天是周末,在清迈每个周末都有夜市逛,规模超级大。(不过曼谷的那个比清迈更大!)什么东西都有买,街边好多做马杀鸡的直接搞一排睡椅揽客,清迈的芒果倒是烂便宜,折合人民币2元一斤!!但是我感觉榴莲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便宜(本人很喜欢吃榴莲)之前说过在曼谷考山路一坨榴莲肉750泰铢,清迈80.反正就是吃的、喝的 都很好,物美价廉总之。
(又要说段子了,朋友走了以后 我一个人在清迈,路上有2次都被中国同胞当成泰国人.......狗带的,还excuse me 说来说去,双方都尴尬。)晚上在街边一个摊贩吃东西的时候,对面来了个年轻人。一口流利中文噼里啪啦电话里跟他中国朋友滔滔不绝,其实我还是知道他是泰国人的。毕竟口语还是有点...但是中文说的真心棒啊 !我跟他交流360度无障碍!问了他不是华侨,就是个清迈当地人。我想说的是他们这么喜爱中文?

Day.6
最后一天行程,下午就要坐车回曼谷了,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所以必须凌晨就到曼谷。一个人在清迈这座给你无限回忆的小城、以及邓丽君歌中《小城故事》中的那种踏实感中去行走、去发现。

Day.7
早上曼谷--长沙
整个行程下来机票来回1800+
签证费250+
其他费用2000+
一共不超过5000(一年前去的,记不太清)

引用 何立青是个宝贝儿 的图片:

不一样的美男子!被人安利过一直都没怎么看 哈哈

2016-09-06 18:43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06 18:4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