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珠海长隆、澳门8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本次旅行时间为2016年1月23日至1月30日,共8天。上学后只能在寒暑假活动,因此预算方面上涨了不少。广州珠海只去了长隆,从珠海过横琴关到澳门,这些都不需要太多的行前准备,酒店机票定好后也就没再做攻略,玩的也比较随意。

1月23日

行程:澳门观光塔自助下午茶

1月29日
     住宿: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
     行程:澳门科学馆、大赛车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大三巴

1月30日
     行程:澳门珠海珠海广州广州北京

机票及酒店预定

携程预定“北京广州”往返机票+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3晚,一大一小合计6905元
1月23日 11:00-14:15 北京广州 国航CA1315
1月30日 17:00-20:15 广州北京 南航CZ3113

淘宝预定 广州长隆+珠海长隆酒店及门票,一大一小合计7416元,其中:
    广州长隆酒店3晚 野趣房(含双早)4347元
    门票:大马戏257元*2=514元;动物园+欢乐世界套票410元(成人)+350元(儿童)=760元
珠海长隆企鹅酒店1晚 极地房(含海洋王国两天、自助晚餐)1629元
    早餐:98(成人)+68(儿童)=166元

2016年1月23日 长隆大马戏

本次出行为寒假第一天,五个妈妈带上五个娃,赶上一个小旅行团了。第一站入住广州长隆酒店(广州番禺番禺大道,番禺大道。客服热线:4008-830083)15:00入住,12:00退房。酒店网页上有从白云机场到酒店的交通指引图,机场快线不能直达,地铁还需要换乘,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出租车前往。因为同行朋友有易到用车的优惠,租了两辆别克商务舱从机场接机到酒店,合计339元。

广州长隆酒店非常大,入住办理的队伍也排得很长。我们在淘宝上按照团队预定酒店,所以入住办理地点在白虎餐厅附近的前台,人少速度快。如果同时预订了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的酒店,可以免费乘坐两个长隆间的接驳班车,但是需要提前预定,因此在办理入住后就凭房卡去预定,妥妥的!接驳车每天发车时间:10:30、14:30,车程约2.5小时。办理入住后还要去票务中心兑换提前预定的门票。

第一天晚上我们安排去看大马戏,兑换票的时候可以选择坐酒店专区,有三百个座位,位置很好,但是先到先得。马戏表演开园时间17:00,表演时间19:30-20:50,考虑到当天才5度的广州天气,加上我们还要吃晚饭,还是决定每张票另加了100元买了固定位置的票,比酒店客人区的位置靠后,但是可以踏踏实实吃饭,不用提早去受冻啦!

大马戏表演场地从酒店步行可到,表演除了动物还有杂技,加上光效配合,整场演出相当精彩!演员也都很专业,有几个节目看得观众心惊胆战。

2016年1月24日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住长隆酒店这几天,早餐都在白虎自助餐厅,这里的中庭花园里放养着白虎和火烈鸟,可以一边享用早餐一边欣赏动物,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长隆酒店有到野生动物园南门的穿梭巴士,入园时会给小朋友一本动物护照,可到指定处盖章。动物园整体来说环境优美,设施也比较人性化,只是我们游玩这天赶上了广州百年一遇的雪,天气不给力,一粒粒的冰渣在往脸上拍...或许是受这极端天气影响,公园里游人并不算多。

一天的时间我们都在徒步区近距离看动物,动物种类很多,动物明星们精神活泼,萌帅酷熊猫三胞胎也呆萌可爱。还有科普小讲堂,讲解各种动物知识,有许多孩子们喜欢的互动。

午餐在熊猫餐厅,饭菜一般,还超级贵,不过吃饭的地方就能看到熊猫,也算是特色。

下午看了几场表演,可以说都是动物自然行为展示,让人看着很舒服。我们玩的比较松散,小火车也没赶上坐,所以要想细细的来逛,一天的时间真不够用。

2016年1月25日 长隆欢乐世界

天气大放晴,欢乐好心情!欢乐世界和北京欢乐谷差不多,刺激的项目不少,见到了《奔跑吧兄弟》里玩过的垂直过山车、U型滑板,也有许多适合1.2米孩子玩的项目。住在长隆酒店的客人在入园时工作人员会给配带上一个手环,凭手环可以走特殊通道,减少排队时间。入园时还会给孩子发一个集章本,玩了本上的规定项目会得到一个印章,整本完成可以兑换小礼物,孩子们积极性非常高,如愿兑换了礼物。

周一的缘故,游客不多,大部分项目都不需要排队,孩子们玩得非常尽兴!很多项目都反复玩了好几遍,特别是“飞马家庭过山车”我们几个妈妈玩了一遍就不敢尝试了,玩的时候尖叫声比孩子还大,可这几个孩子居然自己跑上去又玩了一遍!会湿身的水上漂流、五家人集体PK的消防员项目、体现了手环价值的碰碰车、小门神4D电影,满满都是欢乐的回忆!

2016年1月26日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上午10:30乘坐广州长隆到珠海长隆的免费接驳大巴出发,2个多小时到达珠海长隆企鹅酒店。企鹅酒店是距离海洋王国入口最近的酒店,有专用通道可直通海洋王国。酒店很大,设计上处处布满了企鹅元素,房间内的装修和设施没有广州长隆酒店舒适,不过孩子们依旧很喜欢,酒店还赠送了可爱的企鹅钥匙扣。

酒店下午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寄存了行李后我们就直奔海洋王国了。门票是两日多次入园,所以住在企鹅酒店非常方便。门口有地图和表演时间,海狮、海豚、白鲸三个场馆都有表演,下午还有一场巡游,所以时间要提前安排好。

园区内吃过午饭又赶上了雨,阴冷的天气也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推荐观看水上飞人表演,新颖的表演形式,加上有技术又敬业的演员,让观众都看high了!演出前孩子们还和备场演员小小地互动了一下,这寒冷的天气下入水表演,一会儿平湖跃起、一会儿空中翻转,演员真是够拼的!

海洋王国里可观赏的海洋动物也不少,而且场馆设计上会给参观者两个视角,一个是我们经常所见的水面上,一个则在水下,让参观者犹如置身海底世界。还有超级精彩的白鲸表演,能看到这么多可爱的白鲸一起表演,真的非常惊艳。​

晚上酒店套餐里包含的自助晚餐种类也超多,而且每人可以领取到一份龙虾,自助餐厅里还能观赏到企鹅,视觉味觉全满足。​晚餐过后,双双还遇见了同一时间在此游玩的同班同学,两人在珠海也能相遇,缘分多奇妙~​​

2016年1月27日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海洋王国除了动物表演还有很多游乐项目,5D城堡影院能让你身临其境,坐在动感座椅上感受一场惊心动魄的历险。还有一个海底互动船,孩子们玩了两遍,入口处有可以映出自己脸的泡泡,坐上船能深入海底,欣赏到鲸鲨馆的鱼群。很多游戏都和水有关,孩子们挑战了海象山的超级激流,这可是过山车和激流勇进的结合,过山车冲下来时溅起的水花会打湿全身,孩子们准备充足,都穿了雨衣。感谢同行妈妈们带着双双体验,首次在出游期间发烧的我,没敢去受刺激,负责看包啦!

下午同行的三个小伙伴回京,双双和小哥哥继续玩。激浪帆船,俩人玩了三次,这个类似于海盗船,U型的滑道不停旋转。之后在海象岛喂海象吃多春鱼,这些海象活泼可爱,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每一只海象的名字,当你叫它名字时它会对你拍手点头要鱼吃。临走前看了海狮海象表演,虽然没有其他剧场大,但表演同样精彩。

结束了海洋王国的快乐行程,乘坐珠海长隆的免费接驳车前往横琴口岸,过关去澳门啦!珠海长隆距离横琴口岸特别近,只有几分钟的车程。从横琴口岸出关人不多,出关后需要乘坐摆渡车才能到达澳门海关,摆渡车全自助,自己搬行李到车的行李舱,直接付车费,不设找赎。车送到澳门海关,过关后就能看到赌场免费巴士了。
    我们预定的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位置就在氹仔,金沙城的免费巴士5分钟就到,酒店和威尼斯人有长廊互通,晚餐就在大运河购物中心的美食广场解决,义顺双皮奶,安德鲁蛋挞全都有。

2016年1月28日 澳门观光塔

一夜高烧,整个上午都在昏睡,叫医生上门看病要收取600元出诊费,只好爬起来到楼下药房买药,进口退烧药加中药消炎也要300多元,不过药效强劲,吃了一次退烧药就真的不再烧了。

提前预约的澳门观光塔下午茶,打车前往。观光塔电梯直达60层的360度旋转餐厅,已经提前预留了靠窗的位置,本应坐在慢速旋转的餐厅里,一边享用美食一边从高空俯视整个澳门,结果又赶上了个雨天,向外望去雾蒙蒙的一片。不过在这里用餐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可以看到别人蹦极,光是看都觉得很刺激!

茶点是预先摆放好的三层塔,包括冷点和水果,入座后还会再上一盘热的烤物,饮料是不限量的奶茶、咖啡和金桔茶。

下午茶包含了观光塔门票,有两个观光层,分别是58层和61层,58层是室内,360度落地窗可以欣赏景色,还有一段玻璃地板,站在上面向下可以欣赏到地面风景,有雨的天气体验到的就是腾云驾雾的感觉啦!61层是室外,也是空中漫步和笨猪跳的地方,天气不好还是很冷的。

回程在观光塔门口发现了新濠天地的免费穿梭巴士,从新濠天地下车后步行回威尼斯人,乘坐贡多拉。
在淘宝提前买的贡多拉船票,带上打印的兑换券,在指定换票地点出示订票人的港澳通行证即可,非常方便。撑船的船夫都是外国人,穿着统一的水手衫。坐在船上,看着头顶上湛蓝的“天空”,以及河道两边异国情调的建筑和清澈见底的河水,再听着船夫一曲动听的意大利歌曲“桑塔露琪亚”,这感觉太美妙了!外国船夫后来还为我们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虽然中文有些蹩脚,但听着外国人唱中文情歌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2016年1月29日 澳门科学馆 大三巴

澳门科学馆门票25澳门元,场馆是由贝津铭设计的,可惜我们去时外墙在维修,没办法拍照。馆内呈螺旋状上升,一共14个展厅,每个展厅都有不同的主题,有丰富的科学内容,小朋友都可以体验,大人也会被各种科学小实验吸引而玩的不亦乐乎。

里面的机器人表演很精彩,有听指令取物的机器人,有和参观者比赛拼拼图的机器人,还有还原魔方的机器人,最萌的是机器人海狮,用手抚摸还会眨眼睛。场馆里有一家麦当劳,风景也很好,还能免费打热水。

离开澳门科学馆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金莲花广场,这里是澳门的一个地标性建筑,是为庆祝1999年澳门回归而设立的,广场不大,人也没有香港金紫荆广场人那么多。广场后面高美士街旅游活动中心有两个免费的博物馆,大赛车博物馆和葡萄酒博物馆。大赛车博物馆人很少,工作人员都是外国人,里面展示各种各样炫酷的赛车,还有与赛车相关的照片和纪念物品。

进馆时在门口可以领取一张体验票,身高够1.5米可以体验模拟赛车游戏,身高不够的小朋友只能玩电脑赛车游戏啦。

赛车博物馆对面就是葡萄酒博物馆,里面介绍葡萄种植历史、酿酒用的工具,以及对酿酒工艺的详细介绍。孩子们很喜欢一个沙盘,按动按键会亮起小灯,介绍酿酒的步骤。里面还有根据不同葡萄酒产区划分的参观区域,展架上有该产地的葡萄酒,旁边还有穿着当地服装的假模特。另外,这里还能花15澳门币坐下来慢慢品尝三杯美酒。

夜幕降临结束了博物馆行程,开启标志性建筑走马观花游。大三巴作为澳门的标志性景点,如果不去合个影,感觉像没来过澳门。大三巴在一条步行的小巷里,两边都是卖手信的店铺,挤满了游客和店员,随着人流慢慢往前走,便能看到这座巴洛克式建筑物的遗址。

大炮台就在大三巴的隔壁,拾级而上可登高俯瞰澳门的城市风光。炮台四周均置有巨型铜炮,成为澳门的历史见证。夜幕下的新葡京鹤立于一众建筑物当中,格外显眼。

晚上坐银河酒店免费班车,再换乘威尼斯人酒店免费班车回酒店,在澳门交通费真的可以省了。另外,金沙城中心3层有一个类似于玩具反斗城的商场,每次回酒店前都要去逛逛。

2016年1月30日 “体验梦工厂”早餐

在酒店一直看到有动画明星早餐的宣传,直到最后一天才决定预约,位置就在假日酒店4层的乌鲁木齐宴会厅。早上10点开始用餐,提前预订被安排在靠近舞台的位置,宴会厅的布置完全是梦工厂动画元素,就连各式早餐茶点也都做成了可爱的造型,深得孩子们喜爱。表演大概10:30开始,所以完全不耽误享用丰盛的早餐。

表演者都是梦工厂的动画明星,一出场气氛就很欢乐,表演结束后还会到每一桌前与客人近距离接触与互动,拍照合影也是必不可少啦!

早餐结束后搭乘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到达拱北口岸,这里果然比横琴人多,混乱的感觉像个长途汽车站,而且下车后拉着箱子还要走很远。据说周六上午还算人少的,排队通关速度倒是不慢。从拱北口岸包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晚上20:15准时到达北京,结束本次行程。

互动互访,支持一下~!小朋友很可爱~

2016-09-06 15:45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2016-09-06 15:46

2016-09-06 16:35

2016-09-06 16:3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6 16:38

引用 背包客无名 发表于 2016-09-06 15:45:57 的回复:

互动互访,支持一下~!小朋友很可爱~

回复背包客无名:谢谢!刚去看了,您的游记写的太棒了!关注~

2016-09-07 14:2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6 15:46:22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也拍得美美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07 14:22

引用 害人之尼玛 发表于 2016-09-06 16:38:05 的回复:

回复害人之尼玛:我这就是流水账,不过确实如您所说,给旅行存个档

2016-09-07 14:23

2016-09-10 06:2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