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实现的地方--我们的蜜月游(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

梓婷囝 (广州) LV.7
2016-09-06 15:09 2177/30
  • 出发时间/2016-08-11

前言

小学那会刚玩QQ,资料里面的地点填的是--马累。那时候最炫酷的方式就是,把自己最向往的地方写成自己的地点。而我知道马尔代夫是从麦兜口中:“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一直在想着,什么时候才可以去到那个传言即将会消失的地方。
       其实选择蜜月游的时候纠结了好多地方,欧洲日本泰国?婆婆一直强调,马尔代夫是她去过还想再去的地方!好,就是马尔代夫了!

预告图

选岛过程

一直以为马尔代夫就是马尔代夫,却没想到原来还要选岛的,而且接近100多个岛可选。于是就去看各种旅游APP,各种旅游攻略,这期间真的是看得我口水流一地,被各种美图吸引,吸引,吸引...
       和老公作了商量之后,决定了选择中央格兰德岛!我们考虑岛屿的因素有:
   岛屿星级
   一价全含
   房型(沙屋水屋,水屋要最好的)
   浮潜等级
       于是直奔三大旅游APP--途牛、携程、去哪儿网,比较价格与套餐内容。当我们交了钱之后才知道其实还有代理这个方式可以选择,不过一定要多花时间去比较哪个代理的信誉和服务好,相对来说可能找代理的价格还会优惠。
       最后,我们选择了在途牛订的套餐:
   6天4晚
   斯里兰卡航空
   内飞加快艇方式上岛
   两沙两水,其中水屋是夕阳泳池水屋(Luxury Sunset Water Villa)
   两人总价34000+元。
       其实4天真的完全不够,但是除非是自己去订来回机票和直接联系酒店订房间,不然国内大多都只会提供6天4晚或7天5晚(其中一晚住马累)的套餐。
       很多朋友在朋友圈问我,你们是自助游吗?我想说的是,马尔代夫没有自助游和跟团游的说法的,不管选哪种方式都只是订机票和酒店,剩下的就自己玩的了。像我们订的一价全含的中央格兰德岛,早中晚三餐和酒水饮料全包,每天还赠送每人30分钟的SPA,其中还包含了5个免费活动:鲸鲨探险,绿洲浮潜,居民岛之旅,日落巡航,黄昏垂钓。这些都是出海去玩的,别的岛如果不是一价全含可能还要另外收费。当然中央也有别的自费项目,虽然我们一样也没参加。然后剩下就是吃饭,睡觉,玩水。看起来可能无聊,但是来过的人都会舍不得走,就像中毒一样还会希望再回来...

出发准备

说实话,出发前我真的各种买买买!但实际都是必须的呀,毕竟是人生第一次出国嘛,哈哈。马代的签证完全不用担心,是落地签,只要你有一本有效期不低于半年并且有空白页的护照就OK啦。附上我出发前准备的清单。我们总共就带了一个28寸和一个20寸的行李箱。

游记

2016.8.11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6点35分的,但途牛提醒国际航班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就是说我们2点多就要准备出门了,我和老公索性就不睡觉了,收拾好行李后就一直开撸到出门。凌晨的机场空空荡荡的,我和老公愉快地推着行李箱找到了斯行的柜台后发现肚子也空荡荡的,于是就把我们为数不多的干粮其中两个杯面给吃了。三点整柜台就有工作人员了,工作人员好nice呀,在我提出可不可以坐靠窗位置之后把已经打印出来的登机牌撕了再重新给我打印,谢谢么么哒。我们是要到科伦坡中转的,所以在广州的时候就已经是直接拿到两段航程的机票了,中转的时候不用管托运行李,到点了直接上机就OK的啦。托运行李后就进安检,过海关,比国内航班复杂了一点,怪不得国际航班要提前3小时,要是不是凌晨时段估计排队也够呛的。

我们这次真的挺幸运的,包括上岛的内飞所有航班都是准点飞,感觉连天都在帮我们完成这次愉快的蜜月之旅。斯行这班机是大飞机,密密麻麻地都是人。斯行空姐很美丽,空少很魁梧,但是没有照片。我跟老公关注的重点是什么时候可以吃早餐。起飞不久之后空姐空少就推餐车出来了,虽然我们坐的是舱尾,但是是最快吃上东西的,因为离食物最近。吃饱后就带上派发的耳机看电影,玩游戏。上机前我还担心坐那么久的飞机会无聊,下载了好多无聊的电影,结果发现机上直接就可以看到一堆我在国内下载不到的国际大片(国内要付费下载!)。补了一会觉之后就准备下降了,嘻嘻,拍到了斯里兰卡的海岸线吶。(对了,在飞机上空姐会派发斯里兰卡入境卡,但是我们不出机场,所以不用填写的)

明明感觉坐了很久的飞机,可是下了机才9点45分,斯里兰卡北京差了2个半小时的时差,然而我们的下段航程要下午1点半才飞。科伦坡机场的免税店一点也不好逛,全是香水,巧克力,酒和香烟。(好吧,其实还是有很多当地特色商店的,宝石啊,茶叶什么的,但我和老公完全不感兴趣)这段时间,幸好在海鸟窝租了漫游宝,原来出发前准备开个国际漫游可以和家人通个话的,没想到我们两个的号码都开不了,于是只能靠连WiFi用微信联系了。等着等着,肚子又饿了。看吧,这就是没有多买干粮带在身上的后果(我们少数的干粮放在行李里托运了)。然后我们两个穷孩子就开始找东西吃,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全程身上只有100美元现金的。兜了一圈,啥都贵,连汉堡王最便宜也要12刀一个套餐。最后还是逛到机场的餐厅才看到相对便宜的东西吃。

下午的机也是准点飞,不过登机门却变了。刚下机时有个我国大约50岁的叔叔跟我们是同一班机的,问我们怎么转机马累,闲聊中得知他公司在马尔代夫造桥,他是过来监工的,好牛呀!他说不懂英语,我们还教他怎么看航班显示牌,告诉他这里和北京有时差。然后我们分开了,登机的时候也没再遇见他,希望他没有搞错。检票的时候空姐就会顺手给我们马尔代夫的入境卡和出境卡了(入境卡和出境卡连在一起,撕下出境卡保留好,回程的时候用),随便填写就OK,马代的过关超级容易,我们回去的时候老公的出境卡忘记填了,工作人员直接就要走自己写了些东西就让我们走了。斯里兰卡马累时间很短,没想到也有东西吃,但是不知道是饱了还是真的难吃,宝宝真的吃不下啊

马累机场小到下机了就直接步行出去,然后就看到大大的Welcome to Maldives. 过海关拿到行李之后就直接找12号柜台,那个拿着牌子的小黑就是接待我们的,人超级nice。他主动跟我们握手欢迎我们,然后让我们在旁边等等。过了一会,29号柜台的途牛工作人员也过来确认我们的名字,叫我们跟着刚刚那个小黑就可以了。感觉没过多久,小黑就带我们去办理内飞手续,一路还帮我们推大的那个行李箱,还边走边跟我们搭讪。办理内飞登机牌和托运的时候也是他全程在帮忙,感觉别的外国人捣鼓了好久都没办好,我们的很快就办理完了。他交代我们等会在哪个门口进去,然后内飞20分钟,快艇20分钟,之后都会有人接待我们的,然后就潇洒地转身走了,我们明明小费准备好了都没来得及给出。我跟老公愕然地在想,是不是这个时候还不用给小费?

内飞20分钟,下机之后也不用管行李,直接就上个小巴,然后就去到乘坐快艇的地方,中文GO已经在等我们了,他用亲切的中文问我们的行李是否已经到齐,然后等我们行李齐了之后就可以上快艇了。我从这时候开始就好兴奋,哈哈哈。20分钟快艇到了之后,就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行李仍旧不用管,说是分好房之后会给我们送去房里的。之前途牛的专属客服说沙屋水屋顺序不确定的,我跟老公都挺担心万一先水屋怎么办,感觉就少玩一天水屋了。结果中文GO告诉我们,我们是先沙后水,哈哈,好开心,一切如愿!我们的沙屋是20号房。中文GO还说,因为我们是下午上岛的,第一天没有享用到午餐,所以离岛那天中午还可以继续免费享用午餐。意大利餐厅Azzuri Mare、泰式餐厅Suan Bua、自助餐餐厅内的日本铁板烧Teppanyaki是要先电话预约的,预约时间是10:00-18:00,我们只能明天再预约了。每人每天30分钟的免费SPA也要先去预约,SPA中心就在我们沙屋旁边。

看到沙屋的时候我真的真的真的已经好满足了呀,好喜欢+10086!!!我们进去前房间里就已经插着一张房卡开好空调了,里面一点也不闷,一个小虫子也没有。中文GO把我们带到房间简单地介绍一番后就走了,我们的小费也没有给出。中央格兰德岛就是中文岛了呀,所有信都是中文,多亲切呀。再过一会,小黑就把我们行李送来了,于是我们终于给出我们的第一次小费了,哈哈,两个行李箱,所以给了2刀。都还没感受完沙屋的舒服,老公就催我快点去吃饭了。去自助餐厅前我们先经过SPA中心去预约了SPA,结果前面几天的时间都被约满了,只能约到14号下午5点和15号早上9点两天。
      到了Reef自助餐厅报了房号后,会有服务员带到位置上。然后就开始满怀希望地拿东西吃了!所有东西的好美有木有,看起来都好好吃有木有,感觉每样东西都想吃有木有?结果,真的不是一般难吃。所有肉类我们都吃不惯,从此我都避开了各种肉!我们也就这一餐拿了三四碟,其余的时候都是一碟就已经够饱了,因为知道了哪些东西是好吃的,哪些是不好吃的。后来的几天老公偷偷跟我说,那些拿了一堆的然后吃不完的人肯定就是刚上岛的第一餐,因为以为好好吃,哈哈哈!

饱了之后我们就去前台预约免费活动,结果最好玩的鲸鲨探险已经全部约满了,我们最想去的黄昏垂钓也只能是waiting list,还跟我们预约的SPA时间撞上。于是,我们先预约了绿洲浮潜,居民岛之旅和日落巡航。
       回到沙屋之后发现才10点多,马代跟北京有3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我们今天不止24小时,是27小时!累坏的我们很快就躺在大床上进入了梦乡,结束了我们蜜月之旅的第一天...

2016.8.12

我就是那种典型的兴奋了可以不睡觉的人,第二天早上不用闹钟我自然地6点多就醒了。旁边的老公还睡得像个小猪猪一样,我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听到外面的海浪声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就下楼出门了。打开门的瞬间,真的被美哭了,怎么可以那么美

我就穿着睡衣在沙屋门外乱拍一通,整个沙滩都没人,有种本女王就是此岛女主人一般,啊哈哈哈。乱拍完之后回房发现老公在呼唤我,他以为我不见了所以着急了,哈哈。我就咚咚咚跑上楼,叫他快点下楼看看外面的景色,结果他也被美醒了。7点开始自助餐厅就提供早餐,一直持续到10点半,所以睡懒觉也不用怕。

我们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吃早餐的时候,老公一关门,没带房卡。于是只能跑到前台再拿一张了,我们手上一共就拿了三张房卡,都是到换房的时候交回前台就可以的咯。不过如果遗失房卡的话可是要补偿25刀一张的。吃完早餐回房休息一下,就开始预定餐厅。说起来真的很痛苦呀,我那蹩脚的英文和订餐人员半中文的交流,几经辛苦才把接下来的午餐晚餐都订好了,可恶的老公还在旁边取笑我,但我真的需要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用中文说的12点半和意大利日本铁板烧是最难预约的,幸好我们15号离岛那天还能免费享用,就还能在离开前约到这最后一顿午餐。
       才拍了几张照片,老公就迫不及待要下去玩水了。我们换好浮潜装备,连救生衣都忘了穿就跑到沙屋前面的海边去玩了。事实证明,水母衣是要买的,手套潜水袜也是要买的。水母衣可以防晒,不会晒到皮肤火辣辣,潜水袜是因为海边深点的地方就会有好多硌脚的石头(还是死珊瑚?),不穿的话根本无法在下面走。另外还想说的是,浮潜是不需要会游泳的哦。我根本不会游泳,连在游泳池儿童池都担心淹死,但在马尔代夫,海水的浮力大,我很容易就浮起来了,带上浮潜二宝还能游起来呢,哈哈。
       沙屋门前这片海并不是最适合浮潜的地方,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好多小鱼,还有小鲨鱼。我们想追小鲨鱼,却一潜下去就看不见了,也追不着。

玩累了就到饭点啦,今天中午预约的是泰式餐厅。原来泰式餐厅中午提供的是套餐,都是固定的,还好我们后面两次都预定了晚餐,可以散点。这一顿,就一般般吧,主食还是挺好吃的。

吃完了之后我们回到房里,太晒了,也出不去玩,结果居然睡着了!一睡居然睡到了四点多,我们谨遵中文GO对我们的叮嘱,晚上六点后不可以下水,于是就放弃了再去浮潜的打算。想着都还没去水吧享受过呢,就决定出去转转。
       我们去的是前台旁边的水吧,好喜欢这圆形吊床椅子呀,看我老公都瘫成什么样子了,马尔代夫瘫!哈哈哈!点了两杯饮料,和老公就这样相互依偎着,夕阳西下,面朝大海,徐徐海风,就让我们一直一直这样躺下去吧,时间时间你慢点走!!
       让小黑帮我们拍张合照的时候,他问我们,“Honeymoon?” 我们说,“Yes.” 然后他会顺带拿来烛光晚餐的餐牌问我们需不需要,我们看了下,要120刀/人或180刀/人吶。我们抱歉地说“Sorry.”他也只是友好地说“OK.”仍然继续帮我们拍照。

马尔代夫的日落好快呀,不一会火烧云就出来了,我们决定去夕阳泳池水屋那边探探环境,我们明天就转水屋啦!!!虽然中文GO那时说这段时间的入住率很高,但是除了吃饭时间在餐厅会见到比较多人外,别的时候真的都没什么人。
       我们在栈道上兴奋地往着水屋的方向跑去。一边感叹着夕阳下马代的美一边激动地幻想着,明天,我们就住这儿啦!55-72号房都是面向夕阳的,但是数字越大就越接近夕阳,那时就在憧憬最好离夕阳近点啊,结果真的就是68,哈哈!我们回去沙屋的时候遇上工作人员给我们换房通知书,下面我标着的两颗就是我们的房间啦。同时他们也给我们准备了蜜月礼物,就一支香槟和一些水果,比起之前在别人游记上面看到的别的岛的蜜月礼物,中央的显得普通了好多。我们后来还因为换房,没喝也没把香槟带走,结果就没有了。(这里补充一句,我们出门的时候就已经预计工作人员会来打扫卫生了,所以出门的时候就预先在枕头上放好了1刀小费)

今晚继续在自助餐厅解决晚餐,机智的我们已经知道选哪些东西吃了,哈哈。吃饱过后我们没有急着回房间,而是慢慢地环岛散步。其实岛不大,但是我们仍然认不得路,反正就一顿漫无目的地散步。不管什么时候,路上遇到的工作人员都会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在这个陌生的国度给予我们暖暖的窝心。
       抬头,是漫天的星星。
       低头,是身边的猩猩。
     (哈哈,我又要被老公家法伺候了)

我们散步经过了沙滩排球场(如果没记错的话就是在99-112号沙滩房面前的那片沙滩上),有一家三口正在沙滩上砌长城。我也想有这样的一天,带着宝宝再来这儿一次,下次我们陪着宝宝玩泥沙,哈哈。走着就来到了珊瑚吧,就是自助餐厅旁边的水吧。水吧内一群男舞者在击鼓起舞,我们刚刚坐下就热情地上前邀请我们一起跳,但是实在没勇气上前去跳。旁边有好多外国友人在喝酒聊天,二楼的桌球室还有两个外国小男孩在比赛。明显小的那个才6、7岁左右,身高才刚够球桌,根本不会玩,但是那留着半遮脸刘海的发型却帅我们一脸。因为太饱,喝不下任何饮料,我们坐了一会就回去了。(结果现在我才看到介绍,原来那晚星期五,珊瑚吧内是马尔代夫文化特色秀之夜)回去的时候还顺便到前台把明天的居民岛之旅和日落巡航给取消了,因为我们想留着多点时间在水屋享受。

2016.8.13

特地地调了闹钟起来看日出,傻瓜老公公还以为一打开门就能看到,但我们的沙屋面向的是西向,他摆明就是还没睡醒闹着起床气。五点半的中央格兰德岛静悄悄的,路灯已经灭了,虽然太阳没出来,但是鱼肚白已经让我们可以看到眼前的路。我带着满腹起床气的老公来到东面的珊瑚吧,就在躺椅上等日出了。结果今天运气真不好,太阳被乌云挡住了。除了我们,还看到另一对中国夫妇和一个外国友人起来拍日出,可是都是失望而归。

回房间捣鼓一会之后就出去吃早餐,顺便去自助餐厅旁边的无边泳池耍一下。我们几乎天天早餐都必吃煎蛋,吐司,火腿肠,牛奶麦片。这时要晒晒老公的自制三文治,是不是好好吃

无边泳池标着最深的地方是1.5米,但是在最深的地方我已经踮不着地了,身高是硬伤。不过不怕,我还能拿老公拍的照片装装样子,哈哈哈。

我不会游泳,就只是待在泳池里面看着老公游了几圈,然后决定还是回去抓紧时间浮潜。这次坚决带上救生衣了,即使会游泳也不能忘记这个,毕竟大海无情哦。今天的水好冷啊,但还是潜到停不下来。
       我们潜着潜着,就潜到了水上活动中心。香蕉船,脚踏船,脚蹼,救生衣等都是在这里租借的。我们决定借个脚踏船来玩玩,然后小黑让我们填表格还叮嘱了一些话,我们隐约以为是说不能玩超过一小时,不能去太远的地方,然后还让我们把浮潜二宝放下,估计是预防我们在深海的地方跳下去浮潜了。但是比较悲催的是,我们即使穿着水母衣,但是离开了水,太阳直辣辣地晒在我们身上,除了热还是热,而且用脚踏实在太累了,我们就只是兜到前台水吧那边,安利了一下新上岛的同胞这船可以租的,就回去还给小黑了。结果我们回去的时候碰到让我们填表的那个小黑,他笑笑看了我们,“It is over?” 我们点了点头。他继续笑着边伸出五个手指,“FIve minute.” 老公愤愤地说,我们被嘲笑了。(结果现在看到别人的游记,好像小黑的正确意思是说不能玩少于一个小时。)

很快就到退房的时间了,明明沙屋我都还没有住够。把所有行李收拾好放在房内,就去前台退房,小黑到时会把行李搬到新房间的。我直接穿上比基尼套上件罩衫带上浮潜装备就出门了,因为等下2点-4点要参加我们的绿洲浮潜,而新房要到下午3点半才能入住,这段时间就刚好填补了我们没房的时候的去处。退了房我们就去意大利餐厅吃饭。这里补充一句,中文GO说岛上的所有公众地方对女士的服装没有要求,反而男士就必须要穿着有袖的上衣,当然,湿漉漉地穿着泳衣或披着浴巾也是不允许进入餐厅的。
       意大利餐厅的肉感觉比自助餐厅的要好吃多了!有一点我比较感慨的是,在国内被坑多了,早已习惯餐牌上的食物图实不符,但岛上的厨师真的是保证图片与食物一模一样的!

到水上活动中心领取救生衣后,就到潜水中心集合。然后一群小黑会开船带我们到绿洲。船上有家外国人一家三代都来了,三个孙子还扶着奶奶一起下水,奶奶在甲板上走路都有点蹒跚,但仍然下水浮潜。三个孙子觉得浮潜一般般吧,直接脱掉救生衣上船上的二层玩跳水,他们爸爸后来也一起加入,水性怎么那么好哇,羡慕!
       水底的世界真的好美,可是我们潜不下去。就拜托小黑帮我们拍点照片,真的不愧是海边的人,简直就是海里的鱼,就看到他们一潜潜到了底,在水中游刃有余,忽上忽下的。

一回到岛上我们就赶紧地去前台拿水屋房卡,哟呵,进水屋啦!!!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进到水屋的感觉,一切都好梦幻,但我又真实置身于此,只能拿出手机把这一切记录下来...

难得浮潜过后经历了体力活动,肚子饿了,终于可以吃杯面了。这一定是我吃过最难忘的杯面了,如此美腻的大海景

来到了水屋,终于要把我的独角兽宝宝放出来了,哈哈哈。

晚上吃的是泰式餐厅,散点的菜式我跟老公都选了咖喱,老公选的红咖喱牛肉更好吃。这顿饭是我们上岛以来觉得最好吃的一顿了。

吃完饭一路慢走回去,路过水吧的时候照例去水吧坐坐。躺在圆椅上,晚上的景色别有一幅景象。直到躺到快要睡着了,我们才不舍地起身回去。

2016.8.14

又是一个被美醒的早晨,你能想象一大早睁开眼就是一望无垠的蓝那种感觉吗?而此刻的我正在经历着,哈哈。感觉来到马代我可是一天懒觉都没有睡,天天准点地最晚7点多就自动醒来,免费自助早餐可是一天也没落下
       吃完早餐随手拍的一张照片,不正是印证了麦兜的话吗?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而此刻的我,正站在这个地方,与我相爱的人一起,梦想正在实现

接下来要放大招了,哈哈哈。小时候最喜欢的迪士尼人物是美人鱼,LOL玩的是娜美,只不过我是一条不会游泳的美人鱼!
       要1万个感谢我亲爱的老公公任劳任怨全程担任摄影师,完成的照片让人误会我在马代拍婚纱照,哈哈,给个120分,让他尽情嘚瑟。

一想到这顿午餐是最后一顿意大利餐了,就好伤感。但是我怀念的只会是这里的无敌大海景,而并不是它们的肉肉,哈哈。

我们下午就待在水屋了,感觉在水屋静静呆着什么都不干也是一种享受呀。但是,我们不可能什么都不干,连午觉也放弃了,玩完泳池玩浮潜。不过一定是我们挑错了浮潜的时间,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浪好大呀。水屋下面浮潜比起沙屋真的美多了,鱼也多好多。因为我不会游泳,老公全程要照顾我,浪又一直把我们往浅珊瑚礁的地方冲去,老公觉察到危险,就带着我往回潜了。

虽然五点的黄昏垂钓我们很感兴趣,但是因为我们仅仅排在waiting list,询问过前台并没人前来取消,并不一定能够让我们去,而SPA则是我们已经约好的了,所以我们早早地去前台取消了黄昏垂钓,而选择了享受SPA。
       我们到了SPA中心的时候,先选择做6种免费项目的哪一种(可以升级到60分钟或者以上的服务,但是要预约的时候就告诉工作人员),老公选择了头部肩部按摩,而我选择脸部按摩。然后会有一男一女两个技师把我们带到同一个房间,里面有两张床,男技师负责给老公按摩,女技师则是给我按摩。房间内有淡淡的香薰,还有优雅的音乐,技师舒服的手法差点让我睡着了。我和老公还挺庆幸选择了SPA,果然价值100刀呀。

话说,在去SPA中心的时候怕过了时间,我一路催着老公赶紧跑过去的。一开始老公还埋怨我为什么要那么赶,结果他发现穿着拖鞋在沙地上奔跑,反而不会沙子沾着脚了。结果我们一路慢跑着回去的。路上碰到的服务员一定觉得两个穿着拖鞋跑步的人逗死了,哈哈。

马代的日落真的比日出美多了。醉人的夕阳红,随便一拍都是美...

最后的晚餐还是泰式餐厅,这炒饭就一般般了,还是咖喱好吃。

昨晚说好的泡澡,结果一躺上床就睡到天亮了。今晚即使我们没有带上泡泡浴也照样可以泡热水澡啊!泡出了满头大汗,舒服地躺在大床上,晚安,Maldives!

2016.8.15

昨晚不在房间的时候,离岛通知已经送到了我们房里,宝宝不想离开。明明我们是今晚9点多的飞机离开马累,但是仍然给我们安排了下午1点多的内飞,而且还不能更改。我还想着能不能多待在这儿一下午的

不想留下遗憾,就只能抓紧时间玩啦!老公的拍照技能再次升级,好棒呀!拍完了照片,再次SPA中心做SPA,这次我选择了背部按摩,老公则选择了头部和肩部,简直不要太舒服了!

做完SPA还有时间,我们要带上独角兽宝宝去海边玩!结果发现,原来这才是打开独角兽宝宝的正确玩法!比起脚踏船什么的好玩太多了。还有个外国大叔笑嘻嘻地赞我们的独角兽宝宝nice,还把我们玩的过程拍下来,哈哈。不过,就是很容易翻船和呛了好几口海水,原来还想要拍下照片,结果还没开始就全身弄湿了,索性跟老公尽情地开玩啦!

时间过得好快好快,我们还要回房间换衣服收拾东西,只能恋恋不舍地带着独角兽回房了。期间收拾东西的时候还接到工作人员的提醒退房电话。唉,终于还是要离开了。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我们就去退房。退了房还是可以继续免费享用我们之前订的日本铁板烧。

在前台水吧静静坐着,等待快艇的到来。热情的小黑和我们搭讪,告诉我们他去过北京上海,喜欢喝青岛啤酒。他还问我们,还会再来这儿吗?会,一定会的!
       Maldives,在我们初来和离去时都那样静静地美着。而我们,却中了毒,一种需要再次来到这儿才能解的毒...

我们4点就已经到了马累机场,晚上9点的飞机却要7点才可以进去安检。问了群里的小伙伴,说马累市区并没有什么值得逛的地方,于是这三个小时我们就只是坐在机场餐饮区休息。这里有三间餐厅,分别是西式餐厅、汉堡王和泰式餐厅。我们饿了,选择在泰式餐厅点东西吃,没想到东西还挺好吃。老公直呼是这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餐了

斯航转机事项

本来回程没什么好记录的了,但作为乘坐了斯航,并且转机时享受了免费住宿的我们,还是觉得要把这段经历写下来。
      我们到了斯里兰卡是当地时间11点左右,但是我们下段航程却是要到明天早上7点才飞,中间隔了有7个小时,斯航是可以给我们安排机场附近的免费住宿并且有免费车接送我们来回的。(如果转机时长没有超过6小时的话,我就真的不建议去申请了,毕竟申请需要时间,还要来回也是费时间的)
    首先我们到了斯里兰卡机场,去找中转服务台,把机票和护照给工作人员,他们就会知道我们想干嘛的了,然后会打印一张单给我们,上面有安排的酒店名称、我们的航程时间等等。(当时太匆忙,并没有拍到照片)
    我们拿着这张单,要到写着“visa on arrival”的柜台去办理过夜签证。因为我们毕竟是要出境的,所以就把那张单和护照给工作人员,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
    然后就到出境的地方排队出境。斯里兰卡机场真的好多人,都凌晨了居然有那么多人出境,我们光排队都排了很久。
    下到一楼后,往机场大门出口方向走,在接近出口的地方,就要往右手边看,找到写有斯里兰卡的柜台,交给工作人员,他们就会安排车辆过来接我们的了。
       嗯,我现在写游记好像过程很顺畅,天知道我们当时因为没有经验,问工作人员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回答,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耽误了好长时间,直到1点多才去到酒店。酒店环境属于一般般,但是总比呆机场过夜要好多了吧。因为我们4点半就要出发机场了,所以并不能享受免费早餐,如果是7点过后的话,据说还可以享用免费早餐的。
       然后的然后,就是护照上多了斯里兰卡的印章。

END

终于,蜜月之旅结束了。以至于我在写这篇游记,边回忆边重温着这段经历的时候,我竟发现仍旧如此的沉醉其中。我想我选择把游记写下来,是为了在很多很多年之后,当我再次和老公看的时候,我们仍然能够回味当时的种种心情...

2016-09-06 21:2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7 09:25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09-07 09:25:51 的回复:

回复longchengjiari:谢谢。马代真的值得去,实际景色比拍出来要美多了

2016-09-07 11:01

引用 梓婷囝 的图片:

这张好棒!裙子好漂亮~

2016-09-07 11:21

2016-09-07 14:02

好游记  真不错  看了您的游记  对中央也好向往 还有浮潜 尼莫真漂亮

2016-09-07 15:22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9-07 11:21:55 的回复:

这张好棒!裙子好漂亮~

回复坏v为你心动:谢谢

2016-09-07 16:31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9-07 15:22:55 的回复:

回复贾河:是啊,中央也适合浮潜的,好多珊瑚,水底都是鱼,因为我不是很会游泳,所以水底的照片很少

2016-09-07 16:3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07 14:02:0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9-07 16:33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6 21:24:4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08 09:07

楼主 沙屋没有壁虎吧?

2016-09-09 16:16

引用 王玟熹 发表于 2016-09-09 16:16:41 的回复:

楼主 沙屋没有壁虎吧?

回复王玟熹:完全没有哦。一个小虫子都没有,很干净。

2016-09-10 19:49

引用 恒威物流WWW.SZHW66.CN 发表于 2016-09-08 09:07:21 的回复:

回复恒威物流WWW.SZHW66.CN:谢谢

2016-09-10 19:50

引用 梓婷囝 发表于 2016-09-10 19:49:47 的回复:

完全没有哦。一个小虫子都没有,很干净。

回复梓婷囝:那就好!谢谢楼主的游记!对了 双币信用卡用上了吗?

2016-09-10 22:5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2 01:0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3:51

引用 王玟熹 发表于 2016-09-10 22:50:41 的回复:

那就好!谢谢楼主的游记!对了 双币信用卡用上了吗?

回复王玟熹:用上了,用来在岛上做登记卡号,就不用预付200刀的定金。如果有额外支出的话,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就是要刷这张卡的。

2016-09-12 15:02

引用 扶鸾 发表于 2016-09-12 01:01:2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扶鸾:是啊,我天天都想着出外走走

2016-09-12 15:03

引用 hihi_martin 发表于 2016-09-12 13:51: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hihi_martin:马尔代夫四季都是热的,都适合去哦,但是分雨季和旱季。11月-次年4月是旱季,也是旺季,价格什么的都会高很多。我们这次8月份去是在雨季,但是我去的5天都没什么雨,只有一两阵小雨,估计也看RP。然后处于暑期,所以价格也是处于小旺季吧

2016-09-12 15:21

2016-09-13 09:05

楼主用的什么设备拍照啊?是手机吗?看着超级棒。用哪个app修照片和加水印啊?求赐教

2016-09-13 16:05

引用 🍀珅小妞🍭 发表于 2016-09-13 16:05:15 的回复:

回复🍀珅小妞🍭:大部分都是手机哦,用苹果6s拍的。还有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原来打开了PS软件,但是发现不会P,所以几乎都是原片用了手机软件“玩图”和“Best Font”还有“美图秀秀”加水印。希望能够帮助你哦

2016-09-14 11:52

引用 梓婷囝 发表于 2016-09-14 11:52:23 的回复:

回复梓婷囝:太感谢了

2016-09-14 17:02

请问楼主的水屋具体是哪类的水屋?夕阳水?

2016-09-18 15:25

引用 宋小胖Cindy 发表于 2016-09-18 15:25:54 的回复:

回复宋小胖Cindy:是的,夕阳泳池水屋

2016-09-18 18:40

美女呀,美人鱼照片太美啦!我是6月去的,现在看了也好怀念啊!亲有空可以看看我的

2016-09-24 21:28

引用 呵cccc 发表于 2016-09-24 21:28:47 的回复:

回复呵cccc:谢谢亲!!已经回访了哟,如果我去之前看到你的多好呀,可能就没那么蒙圈了

2016-09-25 00:24

你好啊亲 问一下浮潜装备到底那里能租吗 自己买带去会不会很累赘

2016-10-13 21: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3 21:20: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浮潜装备的话,浮潜三宝分别是:面镜、呼吸管、脚蹼。这三样可能岛上都可以免费租借的,但是面镜和呼吸管我觉得比较私人用品,就觉得还是自己购买比较好,这两样面积不大,携带方便。脚蹼的话占用面积就会比较大。然后水母衣是买了防晒、防海里生物咬等等,这个是没有租借的,只能自己带去,我建议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