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9日游~~马布岛、亚庇

关于行程计划和花费

从2月份办护照开始做出国玩的准备~去年生了二宝没出去玩,憋着今年一定要去好好玩一下。3月份定下了去马来西亚,接着找各种攻略,定下行程去马布岛亚庇。网上定了亚航机票价格便宜哦~杭州吉隆坡吉隆坡斗湖斗湖亚庇亚庇杭州4飞单人机票1700多哦~接着定马布岛水上屋,5天4晚5250一个人。吉隆坡TUNE机场酒店也早早定下来,接着定了亚庇格兰迪斯酒店,这里加雅街码头都好近!8月初弟弟因为G20峰会放假也一起去,急急匆匆办护照签证,赶紧赶慢离开前一周拿到了签证,机票贵了~四飞差不多五千多元,差点没定上回来机票,太急了~

8🈷️24日出发了!因为杭州开G20峰会,各种安检,所以提早四五个小时到达机场,很兴奋!各种逗比照。飞机延误半小时,没影响到出行的心情~14:40—19:35的飞机,到了以后换钱,汇率很低1000人民币换了551马币,因为接下来去马布岛水上屋,三餐自助餐基本上用不到钱,所以换少一点。接着买电话卡,digi黄色标志的,里面店员是华人会中文,27马币7天,300分钟电话拨国内电话1330086开头,还有1个G的流量。晚上住tune酒店,机场二楼通道过去直达,入住单给她,check in很快!

给各位老烟枪提个醒,去马来西亚要带足弹药,不然马来西亚那边弹尽粮绝日子非常不好过~~那里只有万宝路,烟盒上的图片非一般心理素质的承受不了,太恶心了~口味也不好~买七星骆驼只能在一些小店,那里有走私的,价格便宜,就4马币一包。还有那边好像都是无烟机场,同行的三杆老烟枪那个难过啊~~

亚航的飞机餐很难吃~~不想吃的可以不定,带些面包糕点水果零食都可以~~虽然有规定不能外带食品但发现大部分人都是自带干粮,大快朵颐,空姐并不管,放心吃吧……

机场餐厅点的,不好吃~和飞机餐一个味~~~当时非常担心接下来在马来西亚的日子是否都是这类食物~~

早上7:10分的飞机,早上4:00起床,4:30check out,只要把房卡给她就可以了!在隔壁711买了泡面糕点解决了早饭,5点多值机托运行李,6:40登机,窗口望去天还黑着~亚航的飞机果然如网上所说的什么都要钱就是冷气不要钱~~感觉被冻成速冻饺子了,穿件防风衣带块小毯子很有必要。

斗湖机场很小很简陋~~出机场门口就有很多酒店的接机人员,举牌找人,找到马布岛水上屋的接机人员,核对了人数就搬行李上车,一个半小时到码头,再坐50分钟快艇上岛。

上岛后先进餐厅,要脱鞋进去,先给一杯果汁,然后吃中饭,是自助餐。然后chenk in,其实就填写几张表,关于潜水身体状态确认,说白了是酒店的免责书,还有要保证不触摸珊瑚海龟之类海洋生物巴拉巴拉的告知书……填完签名后发给房间🔑~~~~~这里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菜不多,但管饱。反正就🐟、虾、蟹、鸡这些荤菜,素菜就两个的样子,糕点水果很多,每次可以吃好多,凤梨特别好吃

所有潜水安排都会写在白板上,要留心看,一日潜三次,卡帕莱和马布岛,看心情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在名字后面画圆打叉写不想去的次数~~水屋经理会讲中文,厨师长是广东人~~语言没障碍~我们住五天四晚没有免费去诗巴丹的机会,不过可以自费去,大概四百马币一人,也是浮潜,所以我们没去~~

傍晚的海滩边~他们的沙屋就在这一带,发现外国人比较多,估计他们喜欢这种类型的,他们才是度假,一住半个月的那种~~

每个周末这里都有烧烤派对🎉,尽情享受吧~~大虾吃一个就可以了,吃两个就会很撑~~其他美食就吃不下了~我一看很馋,心一凶,拿两个虾,以为妥妥的,结果一个半就吃不下了~~

看,海星是不是超多的~~

马布岛第四天,拍几张照片纪念下~~

去难民营的时候看到好大的巨蜥,之前做过攻略知道会有这类大朋友,不然真要吓尿了……

每天自助餐的鱼虾蟹都是油炸的,几天下来腻了,难民营里一逛就有人来兜售龙虾、东星斑、螃蟹~中文来着,溜溜的,深刻说明这里中国人来得多,且都是吃货~~~老公和他朋友买了两只龙虾一条鱼拿水屋叫加工,50马币一公斤的加工费,那鱼据厨师长说怎么烧都不好吃,很大一条估计加工费都比鱼贵了,果断放弃~吃龙虾说是蒜蓉烧法的,想着就加蒜蓉清真后葱油一样,结果两龙虾去头去大钳就全部虾肉糊糊炒了一盘

水屋周边经常有难民划着小船出没,会向你兜售海鲜,50马币买了两串螃蟹,大概10来个,拿酒店也不叫厨房加工了,自力更生,直接拿电水壶煮了,螃蟹有点大,每次煮两个。来来回回几次,依次排好,开螃蟹派对🎉了!
很醉有木有~~男人们负责煮,我负责善后,那水壶我用牙膏来来回回洗了好几次,估计下一房客烧水喝会有海腥味和牙膏味不要学我们~~我们不是乖宝宝~

最搞笑的事~~~被老公和弟弟认为最有意思的事情花了3马币买了三包糖果,拿到难民营,分糖给那些孩子们,教他们说:群主发红包!一圈逛下来,大部分孩子后会讲群主发红包~~估计他们遇到中国人都会上前叫群主发红包~~

这几个孩子跟着我们走了一路,穿红色条纹的孩子最聪明,一学就会,带着其他孩子说~~特别可爱

转战亚庇,第一天傍晚到的,斗湖亚庇差不多四十几分钟,定了接机服务。机场到酒店十几分钟就到了。第二天一早和弟弟晃悠出来找早饭,加雅街宜丰茶室!人很多,很多!牛杂面好吃!格兰迪斯酒店离加雅街就五分钟路程!定对了!

天桥底下的榴莲,三大二小吃了两个榴莲弟弟扛不住,躲一边~~~A24口味好,但肉少,小霸王口味稍逊,但肉多核小。上图为小霸王

拖拽伞还价到150马币两人,摩托艇也是150马币两人,拖拽伞升到空中感觉很棒,蜻蜓点水也很刺激

摩托艇很刺激,小黑哥带我们开,才没一会看见前面韩国思密达的摩托艇翻了,我们不厚道的笑了~~小黑哥带我们开了几圈问我们要不要试试,老公开了~~浪很大,方向难把握,华丽丽的翻船了!!果真不能嘲笑别人~~后来我也试了一把居然开的比老公开的好得意好久

水上清真寺是去红树林途中拍的,下雨了,没有进去看看,成了遗憾~

去westion红树林车程大概3小时,实在太远,又下雨,让人感觉兴致不高~~,猴子在树梢上,没有望远镜,只一个轮廓~~不过萤火虫倒是超级多的,把树都绕成圣诞树了~~

引用 别冒充我!!! 的图片:

是超级多啊……

2016-09-06 18: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