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西部当只狼,却被风景醉成猫 (穿越青海甘肃西藏的25天)

程刷妹 (温州) LV.9
2016-09-06 15:21 1266/5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其它

题记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再做了
有机会一起旅行
别老想着“以后还来得及”,有一天你会发现,有些人,有些事,真的会来不及。
在最好的时光,做你想做的事情,去你想去的地方,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不要把一天天过得跟复制一样,多点激情 ,多点冲动 ,记得多去看看这个世界 ,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转了风向。

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
                                                                                                      (未经本人允许严禁转载)

预告片:

有些人喜欢高楼林立,而我喜欢大漠荒凉。

我叫程雅霜,我女神喊我刷妹,射手座来自浙江,还是一枚在校大学生。 喜欢交友, 喜欢拍照, 喜欢到处走走, 高中毕业到大学的两年内陆陆续续地走完了大半个中国 ,我很懒也没什么文采 很少写游记 也想记录每一次的旅游,但每次打开电脑想开始码字的时候总觉得少了什么,也懒得记录了。大概存在脑子里的影像是香港的街头艺术,澳门的蛋挞,西安的牛肉串,三亚海棠湾的海域,猴岛的空中俯瞰,蜈支洲岛的潜水和摩托艇,丽江的民谣,大理的环海公路,泸沽湖的火塘bar,昆明的大脚氏,厦门的张三疯,广州的垂直过山车,重庆的夜景,绍兴的黄酒奶茶,张家界的玻璃栈道,夜爬华山的8小时,南京的大排档·····还有因为在路上而认识的你们又或因为一起在路上而又重新认识的你们,西北之旅对我来说不一样,可能想了好久,想看荒凉大漠,想看浩瀚星空,想看虔诚的藏民,我只想好好记录它。

她叫金卓羿 她是我的大个子 她有很高的颜值  很可爱的酒窝 她笑起来脸很大 但一点也不妨碍她的美 我们很好很好过 也不好不好过 冷战过 闹过 插曲也很多 但这也一点也不妨碍我们依然如初  我想 真的 很难很难遇到一个人 在你想喝酒的时候二话不说喝起  她知道我酒量差 知道我喝酒有点过敏 但没事啊 她会照顾我 她会带我走 很难很难遇到一个人 在你想运动的时候陪你一起夜跑 而且风雨无阻   很难很难遇到一个人 我想去哪 想吃什么 想干嘛 什么都依我 只要我喜欢  我不跟她发脾气 很少 直接冷战了 冷战的日子里 我没心没肺  但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哭的像个傻逼  只因为自己的蠢 只因为我做什么都好像少了点什么  一起吹过风 骑过马 吃遍了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  旅游的时候路上的风景再不佳 也只因为有你 我就开心的笑啊笑 我是要有多幸运遇到你

爸比 我们要去哪里呀? 金卓羿说等我瘦回两位数的时候 就把我当女儿养
两个人的旅游通常都是这样的:“其中一个人负责订好来回的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整体开销、查好天气、看蜂窝拟攻略、看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怎么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羡慕金卓羿只用当个弱智。心疼自己一秒钟!

关于行程

总行程分为两段,第一段是青海甘肃大环线,第二段关于西藏

【第一段】:青海甘肃经典六日大环线【8.17---8.22】】
西宁- 塔尔寺-日月山- 青海湖 - 黑马河-橡皮山 -茶卡盐湖- 德令哈 -大柴旦- 敦煌 - 瓜州- 嘉峪关-张掖 - 祁连- 门源-西宁 (路线为西宁出发逆时针大环线,是最为经典的路线,建议包车前行,省时省力费点点钱,而此行我也是选择包车前行,这里必须要提下我可爱的包车师傅了,微信双手奉上:qzzyx_xiaojun    我推荐的必须靠谱,包车师傅的哥哥也很靠谱啦啦啦他们车队都很棒,超级超级照顾我的。)

Day 1:  西宁——青海湖 (宿黑马河)(途经塔尔寺¥80、日月山¥40、倒淌河¥40、二郎剑景区¥100、黑马河乡)
Day 2: 青海湖——德令哈 ——大柴旦(宿大柴旦)(途经橡皮山、茶卡盐湖¥40,外星人遗址、可鲁克湖-托素湖联票¥20)
Day 3: 大柴旦——敦煌(宿敦煌)(途经玉门关、河仓城、汉长城遗址联票¥40,雅丹国家地质公园¥120)
Day 4: 敦煌(宿敦煌)(途经莫高窟¥200提前网上订票,鸣沙山、月牙泉联票120,沙洲夜市)
Day 5: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宿张掖)(途经嘉峪关关城¥120、甘州特色风味美食广场)
Day 6: 张掖——祁连——门源——西宁(宿火车)(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加观光车¥60、张掖大佛寺¥41、马蹄寺¥35、卓尔山、 祁连山草原、)

Hey! 西宁

分享几张餐车随拍

微博请@程刷妹,有问题可私信

来,分享下我的旅伴,传说中的大个子。 金妈妈很担心大个子出门安危,说她长得像新疆人,容易被盘查!!!

8月14号晚上到达西宁,瞬间被这个城市的美丽温度给俘虏了。真是不要太舒服,凉快的不要不要的。一出站,就来接我们了。老实憨厚逗逼是我对他的初印象,带我们去吃了超级美味地道的羊肉串、锅盖、和羊尾巴。(奉上地址:西宁南小街撒拉尔烤肉)我的天,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么的,真的不要太美味。莫名我就喜欢你,深深地爱上了你——西宁。

夜宵 羊尾巴吃得太快来不及拍了哈哈哈~ 这羊肉真心美味,我吃不了特别骚的羊肉。

在我们夜宵对面就是一座美丽的清真寺——南关清真寺。手机渣渣像素随意看

来张自拍结束14号美丽的一天,我就开心啊开心,鱼尾纹都要笑出来,啦啦啦啦啦啦晚安

以后要改成青旅,房子不大但是布置得很温馨。好多小细节都很精致。青海全年无高温,房子都不用装空调,想想浙江30多度的高温,不说了,要落泪了。

我不管照片好看都是因为我拍的好看,照片不好看都是你长得丑~ 我的照片不好看都是金大个拍的不好看并不是我丑啊

这老爷爷在烤牛骨!!我问爷爷我能不能帮你拍张照,爷爷说不要把我拍的太难看了哈哈哈哈~

等来了金大个的白高冷学长,然后开启半天的吃货模式!!  附上190学长的帅气背影,想看正脸?往后看!

我要安利几家白学长带我们去吃过的地道的美食店!中南关街冶家尕黑娃抓面、花园店穆仨尔酿皮,吃完重口味面皮再来一碗爽口的甜醅,完美!

来几张学长给我们俩拍的照片

正片来袭。。。学长正脸照 帅的不行!

学长送我们回小区,休息了个把小时,韩哥归来带我们一小波人去吃了羊肉羊羊肠羊排老酸奶!这家的羊肉确实不错,排队的人真的不要太多,老酸奶也比白天吃的口感更加爽滑!地址(兴海路马一刀烤肉美食城)那个羊肉的正确吃法:一口大蒜一口羊肉! 其实晚上出门的时候胃积食很不舒服,喝了大个子泡的午时茶也没见好转,结果吃了羊肉酸奶,胃居然还不难受了。。。这是什么梗。

附上木之寸拍的合照来结束15号美丽的一天,

每天最好的状态应该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有一个逗比可爱的当地人带我们去吃最地道的的店了。小韩哥一早聚集了我们一行五人去吃美味的牛肉胡萝卜包子,和粉丝汤。今日行程不在6日环线中,韩哥特地带我们增加一日贵德游,虽说目的地的风景由于下雨看不到清得见底的黄河,但是已经被沿途的风光虏获了,表示南方狗看到高山草甸,漫山的牦牛马儿羊,就莫名的激动。可怜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几日没养好身体,今天吃完早餐后就开始胃疼,忍了一路的疼,身体不适脾气也不好,苦了韩哥木之寸和大个子一路照顾。韩哥太让人感动了,虽说只是我们的包车师傅,但相处两日便已经成了朋友、看似五大三粗,实则很贴心的小伙子。怕我颠的难受,在抖的路特意开得很慢很慢。平时的话唠突然安静下来,也让他们着实担心了一把。

印度阿三来袭。。。。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啊 。虽然人不舒服,为了照片,我觉得自己还是很拼。晒?不算什么。难受?也不算什么

感觉微单色调好重。。。。

看起来虚弱地要晕倒了啊

真的心疼自己,难受地眼睛都无神了

右边是天津大妹砸

为了生计,太多人太辛苦。

高山草甸,看到对面草场上的牛羊马,我问韩哥,我能抓只带回家么。 一车人都笑了。这里的海拔有3000多。我为了拍照,上窜下跳,东跑西跑,本就不舒服的身体,更不舒服了。胃疼的厉害。默默回到车上,靠在车窗边,感觉自己前所未有地虚弱,简直弱爆了!鲜少生病的我连感冒咳嗽都很少的我居然还没开始怎么玩就萎了。。。。心累的无法自拔啊。。。

玩到傍晚,韩哥一直说要带我去医院,我本对医院就没什么好感,,就先让韩哥带我们回去,我吃了大个子的胃药,休息了个把小时。晚上韩哥又凑齐了8人,说带我们去吃土火锅。我吃了药好了一点点,就也跟着去了。大家开心地吃着土火锅,聊着各自的家乡和职业,我却没一点食欲,看到满桌子吃的,胃不争气的开始绞痛。桌上食物太油腻了,我也不能吃,韩哥看我一点也吃不下的样子,附近又没有什么粥铺,他就又给我点了一碗汤,也不知道是不是中饭晚饭都没吃的原因,吃了一点汤,胃开始缓和了。慢慢地也不这么疼了。结束了我们还去逛了西宁的夜市。

看到虚弱的刷妹了么! 站着给我们斟茶倒水的是韩哥。来青海你不找韩哥,你还是别来了。真的有个好的师傅,同是90后无代沟,人又超级超级好,带我们吃喝玩乐的。感动地不行!

大个子是嗨的不行,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Day1

817:西宁市—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宿藏包)
莫名的生物钟!1点半睡的觉,5点就自然醒了!醒来第一件事开电脑码游记,不想放过旅程的一点点细节! 整理行李出发。路上还没有太大感觉,当青海湖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瞬间觉得三亚什么的弱爆了啊!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配一纯蓝纯蓝的湖水,岸边是无边的油菜花!在湖边拍个了个把小时照片!我的天,晒黑了10个度有的!真的黑的爹妈都要认不出来了,想拍好看的照片真的要付出代价,拍好直奔黑马河,一路上的风景真的美醉了,听着月半小夜曲,默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青海是我唯一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真的好美!今天手机都没能连上网,却也因为风景而不愿意碰手机了!想静静地就这么看着眼里的一切,一分一秒都不想错过!只是后悔为什么没早一点来青海!

我想和朋友一起驾着车,听着音乐,唱着歌怎么都不觉得累,大概是我最喜欢的旅游方式吧!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微笑可以代替一切

原图都美的不行!看到帐篷莫名的激动,原本想去的内蒙古都不想去了,更爱高山草甸!晚上入睡的时候还要开电热毯,不知道是不是篝火的时候蹦蹦跳跳的原因,躺床上的时候开始有点头疼,高原反应么? 反正很艰难地睡去了!半夜的时候下起了冰雹!噼里啪啦的声音把我震醒了!!

晚餐烤全羊😍+篝火晚会!入住黑马河帐篷!

烤全羊~~~

Day2

黑马河—茶卡—德令哈—大柴旦
来带你去不一样的茶卡盐湖'8月份的茶卡景点定是人山人海人满为患,照片都没法拍的那种!拍照的时候最心累的就是好多好多游客!今天在韩哥的带领下去不一样的茶卡!没有游客的茶卡!离买票景点开车20来分钟到了天空之境,一眼望去都是盐湖!美的一发不可收拾!迫不及待下水去拍照!真的很晒!湖水一晃一晃的,看的我头晕!真的拍照10分钟晒黑10个度!安耐晒擦了也耐不住这强烈的紫外线啊!我的这几张照片都是摄影小白以及我的包车韩哥给我拍的'很感动他的任劳任怨,还能忍受性格多变的我!
我的照片只要你乐意给我拍,即使拍不来也没事,只要会按快门多拍几张,总会有一张可以的!后期我可以自己来~ 美感这种东西就是主观的东西!不会拍照的可能随便一拍就比那些自认为学过美学学过摄影的人好的不知道多多少倍!我拍照纯属娱乐自己,我拍的照片只要我自己喜欢就足够了!

这把椅子有故事!从藏民家花50借过来放了50的押金,结果回去的时候忘记还了,押金也没拿,椅子也带不走,只能放在草甸上了!我想总会有人捡走拿去拍照的😐

我只对照片较真 有拍到好看的照片我能开心一整天

喜欢被人照顾的感觉

Day3

大柴旦——阿克塞——雅丹地貌——敦煌(宿沙漠露营)

想去西北当只狼,却被风景醉成猫

旅途中最温暖的是遇到了愿意逗你笑的人

好像是拥有了洪荒之力啊!!

很多地方,县驻地迁移后,老县城所在镇因乡镇撤并,更名,原名称消失,从此湮没于历史的烟尘之中·····博罗转井镇就是一个废弃的镇,到处都是废墟,透漏着阴气,也是九层妖塔拍摄地。

来到博罗转井,感觉拯救了全世界啊~来抱紧我大腿

假装我开着沙漠坦克,行驶在沙漠中 在沙漠里过山车既视感

晚上露营

再查银河的位置,这是我的星座——射手

唱歌烧烤结束后,一群人大晚上不睡觉跑到沙山上喝酒看星星拍银河

Day4

莫高窟—鸣沙山—沙洲夜市
我只想说下沙洲的夜市, 很是热闹,我喉咙有点发炎,咳嗽蛮厉害,就没有跟大家去吃夜宵,独自去逛了沙洲夜市,偶然让我瞥见了小巷子里的一家文化庭院静吧----末尼 。一眼就喜欢的风格,一杯茶加点心听着民谣足够我静静地呆上个把小时了。等到大家吃完夜宵,我就去和他们汇合了,小马哥问我是不是还没吃,知道我病着,还特地去买了水果给我,冲着这份关心,我也要推一波小马哥。也是我们的包车师傅,车技稳当,不失幽默风趣,偶尔还装酷,对,是个老司机。 韩哥的哥哥~ 可联系18997221854

鸣沙山我觉得不如昨天的沙漠,人太多,游玩项目也很坑, 我去玩了沙漠摩托,感觉不是很值得,开上了沙山上,就是各种要钱坑钱。月牙泉也不怎么样。不推荐景点。

Day5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这是一家叫做末尼的文化庭院静吧,在沙洲夜市的小巷里,很有味道,是由土房子改造过来的。

Day6

张掖—祁连大草原—西宁
昨晚由于大雨,原线路一段公路桥被冲垮无法通行。我们换了一条线路肃南-野牛沟-黑河大峡谷-祁连县-俄博-达坂山隧道-西宁。一路线惊险刺激,偶遇塌方泥石流,但都有惊无险。路越险,景越美。到今天环线就结束了,大家都蛮疲惫的,加上天气也不是很好,都只在车上欣赏美景,已经没心力去拍照了~ 照片怎么也不能呈现人眼所看到的,记录在脑子里足矣~
“窗户开大了 就赶紧让我关小点 说感冒了别吹大风” 我车上睡醒说了句感冒好像加重了 ,小马哥马上找藿香正气水给我喝,我一脸懵逼的咽下去了,身体好像也好了些许” 一路行程各种病,一路被照顾,一路的感动,一路的风景。有时候就莫名的感动,不过也真的讨厌自己病怏怏的样子

小马哥生日~~~ 聚一波

Hey!西藏

【第二段】:西宁-拉萨【8.25-8.31】

一:进藏必备知识超有用:
(进藏前必看:http://m.mafengwo.cn/nb/public/sharejump.php?type=7&id=640592
二:必备物品
1、换洗衣服(若去去珠峰和纳木错带上冲锋衣)、春夏秋冬款衣服都要带, 围巾若干、
2、小背包一个、墨镜、遮阳帽、遮阳雨伞、防晒头巾
3、洗漱用品、护肤品(水乳霜润唇膏、护手霜身体乳、面膜若干、防晒霜强烈推荐金瓶安耐晒)
4、手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5、湿巾、免洗洗手液、
6、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学生证、
8、药品:创口贴、感冒药板蓝根、胃药、止泻药、消炎药、退烧药适量、高原安(抵达西藏后服用控制高原反应)西洋参含片。进藏的时候在西宁买点青海出厂的藿香正气水 正气水各在到达沱沱河 唐古拉山 五道梁三个地方之前都喝一点,带点葡萄糖防止胸闷 ,高反头疼的话可以吃何济公牌的阿咖酚散!

我在环线中生着病,本想取消进藏计划,大个子也想早点回家陪家里人。额,可是我还没玩够啊,不舍得这么早回去。回到西宁调整了一天,身体也好了很多,考虑再三,决定还是独自进藏。和金大个告别后,我整理了行李,踏上了进藏的火车~~~去火车站路上有一对老夫妇背着很多行李拦住我 叫我带他们去吃点面 看起来很可怜 我身上又没现金又赶时间 然后有一袋中午买的面包零食牛奶,都给他们了 进站后火车站没有取款机!感觉自己要饿死在青藏路上 !上了火车之后!发现整个车厢没什么同龄人啊~多半是藏民还有些穆斯林!心累的无法自拔!4个小时后 确实饿了,邻座的姐姐分享了她的苹果给我吃,然后我跟她说了这事,让她能不能给我支付宝换现!她把她身上仅有的100块换给了我,说一站就到了,我终于不用饿晕倒了!好感动 !好人一生平安

坐着火车去拉萨

火车经过了美丽的色林错,超想下去拍照的啊~

睡了一晚,早起的时候天也亮了,窗外从大草原变成了漫山遍野的雪岭,要翻过唐古拉山啊,我还看到了雪地里的藏羚羊

西藏的云低的好像跳起来就能摸到

到了拉萨来张自拍,在黑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啊~  没有高反没有头疼一切安好 出发去找我的小伙伴小璇。小璇是我在青海甘肃包车时候认识的,跟我们同一车队,她早我一天到达西藏。

找到小璇,安顿好住所后,我们来到了八廓街。感觉藏族的房子好漂亮。

真心喜欢这种简约的配色啊

有好些藏民在转经

小璇和我来到名气很大的玛吉阿米就餐! 装修很是独特,地理位置更是占尽优势

本来就我们两人吃,结果排队人太多,老板要求我们拼桌,来了一对妹子,然后就一起吃,遇到都是缘分,相见如故,聊着各自的人生'很是开心

菜品菜色还不错,就是价格颇高。这么点菜吃了633大洋!!! 所以接下来要吃土的节奏啊

菜一上来,我们是这样的 各种拍拍拍 真是志同道合

吃太饱容易高反啊!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出门拍照

拉萨不愧是日光之城!感觉自己要晒化了

到处是虔诚的藏民

夜晚的拉萨特别美!也是灯火辉煌

奔跑也容易高反啊~ 很是奇怪,我一天都精神好好,没有任何不适

逛到了布达拉宫,怎么能少了游客照呢

拍完照片回去洗洗睡 ~ 晚安拉萨

酒醉的探戈

早餐10点吃,中餐3点吃,晚餐21点吃   所以早餐吃这么油腻真的好么? ----清粥馆

晚餐!!!! 好美味的菌菇汤,鸭头辣到极致,满足了我的味蕾,所以我也是第一次吃火锅用上了刀叉-------清汤黄牛肉馆 推荐鸭头

旅途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遇到有意思的人开始一段有意思的旅程。真的很幸运,可以在路上认识的你们。。。。。。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这家尚桥酒吧,老板人可好了,康巴汉子,自带酒水还不要我们开瓶费  地址在拉萨河桥的南边

我觉得拉萨啤酒很好喝唉,比内地啤酒好喝,我觉得

羊卓雍措

一晚没睡,7点就和瑶姐姐、小璇出发去羊湖,我真的是太累了,直到目的地全程都在车上睡觉。到了羊湖,简直电脑桌面即视感,原图都美的不行,都不需要加一点点滤镜。 回程的时候我有些轻微高反,全程都恶心想吐,只能强迫自己多睡一会。高反实在是难受。回到拉萨,我们一行人去康噶温馨茶馆吃了藏面,推荐,都是本地人去吃的地方,面很赞,吃完好像满血复活了

没睡觉,真的拍照都没劲,憔悴的要死。

每人交4o,把车开下去近距离接触羊湖

所以为了防晒我也是很拼的

三个女孩

魔鬼的步伐 。。。

水很蓝,清澈见底,还有一些鱼在游

小璇说喜欢我的冷漠脸

也真的是很喜欢被人照顾的感觉

晚餐——娜玛瑟德餐厅(宇拓路店)推荐:咖喱牛腩饭、玛莎拉鸡配楠。 价位合适,口味也不错,推荐

路上看到大金牛,好想抱回家,来拉萨都不敢洗头,去理发店洗洗过总不会感冒了~ 拉萨物价还是蛮高的内

纳木措的星空

8.28纳木措感觉没有羊湖美啊 但是星空超级漂亮 那是我见过最美的星空  一抬头银河就在眼前,天上数不清的星星,还有几颗划过的流星!太美了!大半夜睡觉的时候下起了大雨,这边下雨跟世界末日一样,太可怕!直接把我从梦中吵醒!来的时候状态很好,没有高反,晚上因为一个梗和朱朱姐海涛哥他们笑到缺氧头疼!吃了药过一会就不疼了真的很有效果!推荐高反头疼药品—何济公牌 纳木措一晚睡的真折腾 环境不好就算了 大半夜还野狗群架吧吵得不行🌚可怜我一晚没睡好 早上起来阴雨绵绵,看不到日出啰 打道回府
物价我只服西藏!

路上的风景还是其次,认识些有趣的人才让我的旅行充满意义

拉萨的熊记鸭

偶遇的一处世外桃源--- 桃花沟 美得想让我在这定居了

才走了一半

康巴汉子和突突车

遇到泥石流,走不了了,就在这个村子里停留,小卓玛特别热情,一口姐姐姐姐的叫着,带我去参观她的家和她小伙伴的家,还带我摘葡萄吃

超羡慕这对一起自驾走南闯北的小夫妻,也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互相尊重互相包容

还没来的,也许正在路上

来一波飞夺泸定桥

大堵车,堵了6小时了吧,堵到我怀疑人生

成都的幺妹儿呢?

在成都

在成都,不要排队的火锅店不是好的火锅店———蜀大侠

吃的我一脸满足感

安利一家太古里的静吧——JING bar .环境超棒,还自带后花园,鸡尾酒超好喝的啊,反正两杯倒的我喝得又过敏了!!!

把下午茶当早饭的我

我文盲?反正我不认识这个店的名字。。。。

出门25天了,留点遗憾以后再来,川西我还会再来的,

亲爱的弟弟来接机,回到家都凌晨两点了。中国好弟弟有没有

2016-09-06 21:0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6 21:25

美呆了

2016-09-07 12: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2 01:0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