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四天游记(2016年3月)

maggie (静安) LV.5
2016-09-06 15:25 509/5
  • 出发时间/2016-03-23

第一天

断断续续花了一个月终于将去济州的攻略做好。
       订的是国青国旅的机+酒,两个人上海飞,四天三晚(3月23日--26日),合计4100元。韩国真航航空,空乘穿着特点是休闲装。空姐貌似鼻子整过,挺得不自然,偷拍一张。

酒店是A ONE酒店,离济州机场很近,坐500路两三站路能到酒店。订的机+酒含接送机,有大巴接机,有中文的导游。对英文不好,初到韩国的我们来说非常好,可以不要担心如何去酒店了。酒店性价比很好,住的很舒适,交通也方便,离保健路非常近。上几张图,卫生间最满意,非常大,智能马桶。前台小姑娘能说一点点中文。

准备出门啦,在济州自由行必需买一张T Money card  ,一般711超市有卖(或有T Money标志的便利店兑换,充20000韩元,多人可以公共,用不完到超市退卡退钱,手续费3元)。先在酒店附近的小饭店吃一点简餐,浓浓的韩国味,价格也不贵。

下午坐公交7路去济州大学看樱花,酒店过去坐502路,花了半小时,还不算远。一路上已能看见开着花苞的樱花了,不过还是有些早,济州大学樱花还不多。和日本一样,韩国MM也不怕冷,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而MM就丝袜上阵,佩服

逛好济州大学我们又坐502路到龙头岩去,502路快到机场的时候换出租车,出租车不贵,过去也就十几元人民币。前几年坐邮轮时去过龙头岩,时隔五年物是人非,心情复杂。很多当地人坐在海边边喝酒边吃着海鲜,聊聊天,很是惬意。

时间还充分,我们又坐车去了东大门市场,分两个市场,卖衣服市场和海鲜市场。卖衣服的地方觉得和上海的七浦路差不多。海鲜市场不错,各种海鲜很新鲜,索性在海鲜市场里吃了顿晚餐,价格不贵,有鲍鱼粥喝。

第二天

原本第2天准备去牛岛的,看天气预报可能会下雨,于是改为去西归浦地区玩。乘坐600路去西归浦地区,先去乐天酒店逛逛。这里也属于中文观光区。从酒店到乐天酒店公交车需要50分钟。有中文报站。如果夏天去济州,绝对值得在乐天酒店住,就在海边,风景很美。上图。

据说这家店当初拍跑男时休息和就餐的饭店,里面还有邓超和老板的合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休息的时间没有开放,原本准备到里面吃午饭的。

从乐天酒店出去周边就是很多的博物馆,如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博物馆等等。如带小朋友可以花一天时间去各个博物馆游玩。我们没去博物馆,随意在周边的偶来小路走走。目前全济州有26条偶来小路,都可以看到绿色的山、清澈的海以及小村庄等美丽的济州风景。走完各条路线所需的时间不同,短则3小时,长则7小时,难易度各不相同,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选择游览。

我们走的那段偶来小路离柱状节理带不远。韩国的柱状节理带属于世界上规模最大。是岩浆从火山喷发流到海水,遇海水急速冷却形成的。非常壮观。不要门票。

做了张明信片给儿子,回家后半个月才收到。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去涯月里边的咖啡馆看夕阳,边喝咖啡看着夕阳慢慢西下,那是何等的浪漫呀。。可惜我们时间上有些来不急,只好往宾馆方向回。
   我们早早的去了济州岛有名的三姓穴海鲜汤吃海鲜。五点不到已经有不少客人了。先上活的章鱼,贝类,鲍鱼,一大锅。等锅热了,服务员上剪刀将活章鱼剪成一段一段。只见活章鱼的爪狰狞的一扭一扭在锅里翻滚,直到不动弹。贝类将贝壳去了,放一袋辣粉,早知道这么辣就不放了,鲜味给辣味掩盖了。不过海鲜还是很新鲜的。

第三天

第3天终于可以去牛岛啦,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就怕下雨还真是这天天气不好,有丝丝毛毛雨。对接下来观海打了一些折扣。去牛岛到市外长途汽车站-西归浦(东线)郊区汽车(发车间隔20分钟,1小时30到),6000韩元。结果因为语言不通差一点坐错车,还好经过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英语交流,有惊无险的坐上了去牛岛的公交车。去牛岛需要坐船摆渡。好多海鸥围着摆渡船飞翔,很是壮观,一点不怕人。

牛岛我们来啦,花了120元借了2辆自行车,准备花上一天时间围着牛岛玩。牛岛的空气真好,一边吹着海风呼吸着海的味道,一边骑着自行车沿着小岛转,真希望一辈子住在这种小岛上。宁静又不失浪漫,岛上很很有特色的饮食店,咖啡店,好些韩剧也在那里拍摄。

太爱牛岛了,如果是个大晴天,海水也会碧蓝,应该更美。民风也淳朴。中午我们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吃饭,老板夫妇怕我们吃不饱,过来问了几次要添饭和加菜么,服务相当好。在济州市里的服务就没这么到位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上我们回到保健路找了家韩式烧烤店吃,价格也不便宜,味道还是很正宗的。

第四天

最后一天了。晚上的飞机,还能逛一天,去了翰林公园。门票折合人民币60元,属于本次济州游最贵的一次门票了。3月正值初春,郁金香展,鲜花阵阵。公园不大,但是出了公园不远就有个挟才海滩非常美,去那里还是值得的。先上鲜花图。

出了公园不远处就能见一片蓝色的海岸线,在公交车上已经一睹风采了。如果夏天来下海一定非常美。上图。

最后就是去机场取网上乐天免税店购的物,来韩国怎能放弃这个机会呢。不过貌似买多了,差点超重不能登机。只能将买的物品的包装拆了勉强装入拉杆箱。看,大家都在拆包装箱,就如战场。

本次旅行顺利完成,再上几张空姐图。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06 18:26

引用 zhongmeizhi 发表于 2016-09-06 18:26:36 的回复:

回复zhongmeizhi:谢谢

2016-09-08 16:3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2 10:00

楼里的亲们有选择过包车一日游吗?不知到怎么样啊?

2016-11-07 19:40

济州我没有包过车哦,觉得交通还是蛮方便的,出租车也不贵,包车性价比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