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五天☞大阪·京都·奈良·花火大会·海游馆——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如环游世界~❤

silver6515 (北京) LV.8
2016-09-06 15:30 688/10
  • 出发时间/2016-08-04

题外唠叨

一直都很想去日本,但是由于日本相对高的物价,学生党的时候望而却步了很多年,现在工作了有了点小积蓄,又因为没有假期而一直没有机会去。突然有一天心血来潮和闺蜜说:我想去日本,一起吧!闺蜜也超级的合拍,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们就用了一个电话定下来了这次的行程,真的好突然
       旅行已经结束了快一个月,终于从床上爬起来决定写人生第一篇游记,其实理由也挺简单的,在去旅行前关注各位大大的游记获得了很多很宝贵的经验之谈,但是也发现大家都是7-15天的行程,而我们由于请假困难的原因,只能进行一个短短5天的行程,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助和我们一样请假困难的小伙伴,短短的时间也可以玩的精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ps.第一次写游记,尽量会拿出曾经写毕业论文的气势来,主旨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一个任性のboy……

有关行程

D3:大阪市内
        难波——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淀川花火大会——难波
D4:大阪——奈良——大阪
        难波——奈良租浴衣——春日大社——东大寺——奈良公园——难波
D5:大阪飞往北京
        17:20-22:15
        黑门市场——买买买——酒店——机场回家

以上是我们非常精炼的5天关西行程,其中不仅仅是愉快的旅行时光,也有血有泪……
        出行时间是8月4日,真的是要多热有多热,日本日晒非常的强!分分钟就是一瓶水下肚,有条件的各位还是秋天去吧,8月份真的是太热了,汗流浃背。

需要重点说明的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和闺蜜在旅行前就已经沟通的非常好了,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割舍了一部分景点,并且从行程可以看出来,我们的行程很紧,基本上每天两个人都累成死狗一样,虽然非常的快乐,但是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如果看官您的体力欠佳或者更喜欢悠闲的玩法,权当来看我唠嗑~
        有钱有闲的时候我也会悠闲的玩儿的,但是这不是没有时间吗【两行血泪】,另外一定声明的是,我和闺蜜的想法非常契合,基本上从定下来到玩回来95%以上的默契度,如此紧凑辛苦的行程,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玩哦~【如果因为我的游记内容而导致您与友人撕逼,笔者概不负责哦~】

有关交通

在出行前的计划中,交通被我们列为一个很头疼的问题,日本的交通出了名的复杂,我们也提前做了很多功课,由于这次去的主要是西日本,所以会使用ICOCA比较方便,东日本为SUICA也就是常说的西瓜卡,图片就不放了,稍微搜索一下就可以看到,非常可爱的卡面。
        我们俩在咨询过朋友后,决定相信自己,不在淘宝预定好ICOCA,而是下了飞机再买,一个原因是ICOCA在淘宝的价格要比SUICA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有很多游记中提到了各种的周游券,但是我粗略的核算过,我们的行程并不适合使用周游券,反倒不如直接使用ICOCA来的方便,所以放弃了这种选择。

这张照片是关西机场里边,日本的风格都是小而精致,肉粉色的墙面很可爱温馨,我拍照时,闺蜜正在换取之前在淘宝定好的南海电车券,这次我们住在大阪难波,在心斋桥和道顿堀的附近,南海列车可以从关西机场直接到达难波。

下图是南海电车,是不是很有铁胆火车侠的感觉!

南海电车要换2次券,第一次是在机场里换取一个类似于预约过的凭证,第二次是出机场后在地铁站前换取实际的行车券,我们预定的往返票,需要在7日内使用往返两张券,具体日期不限制,但是往返必须是7天以内的日期。

出了机场我们准备先买ICOCA,但是在购票处,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这个购票处很明显,绿色的大牌子能够看到ICOCA和什么一起买优惠的政策,我们想要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但是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这个机器,简直是急得一身汗,所以如果大家想要自己在机器买票,
请一定要记住下边这个机器!!!!
就是它,买的步骤其实是和咱们在国内买地铁票一样的,而且有中文系统,无障碍购买,我觉得最困难的是你要先找到这个售票机,因为在我一个完全不会日文的人眼中,只有那么一小行【ICOCA卡购入】的字真是太考验了……
而且购票处是和室外连通的空间,我们一边着急找不到机器,一边感受着8月日本的高温,急得一脑门子汗可不是一个形容词QAQ

我们充值了5000日元,卡本身是有押金的,好像是500日元吧。事实证明如果按照我的路线来走,并且我们没有使用过ICOCA买东西,最后是会剩大约1000日元左右的钱在卡里,大家可以做一下参考。

我和闺蜜并没有在回程的时候退卡,因为这个卡在10年内都是有效的,下次来玩一样可以用,省的再买一次了,卡面又很好看当做收藏也不错~

※※※※※※
重点要说的是日本的地铁时刻表,看起来真的是很复杂
1、建议一定要下谷歌地图,在日本是可以用的,提前去之前租好wifi蛋,就可以很好的使用了。另外我使用的是小米手机,这次去实测了一下小米漫游,用起来没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必须要有网才能购买,所以要不然是在国内买好,要不然只能到酒店有wifi才可以买,如果使小米手机的话可以试一试,开热点就是比较耗电,也可以供多人使用。
2、日本地铁时刻表的app,其实谷歌地图也是有地铁时刻的,但是由于大陆是不能用谷歌地图的,如果在前期做准备的时候建议下一个这个app,非常好用,而且在国内可以用,使用繁体输入大部分可以找到对应的地铁站,就请大家机智的研究一下,在做行程准备的时候非常有效的看到路程和路费,仅限地铁线路。
下边是app的图和名称,大家参考一下。

3、地铁时刻表
     我们以下图为例,这是从梅田到京都的列车,日本的列车时刻基本上是非常准的,每一站都是准时到达,基本上没误差,所以根据这个车站每趟车的发车时间不同,他们都有可能在同一个站发出,但是是两趟完全开往不同地方的车。只要看好电子屏的发车时间和列车班次一般是不会坐错的。
     下图这种列车,就是7种不同的列车,他们的始发站和终点站是同样的地点,但是不同的地方在于,越快的车它停留的站越少,相反也会有最慢的车站站都停,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你要去哪一站,谷歌地图和换乘案内的app在路线查询的时候都会给出很明确的指示,例如准急、特急、快速特急,都会标注的很清楚,只要细心一些就不会坐错车的~

ps.我们全程没有坐过公交,所以没有任何公交的经验可以讲~

关于住宿

虽然我和闺蜜6月份定的酒店,8月出行,但是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物美价廉的酒店可供选择了,很多评价好又不算很贵的酒店都已经售空,提前将近2个月啊!!在浏览过各大酒店预订网站,比如agoda、booking、携程之后,我们选择了在艺龙定了这家酒店,【大阪帝国酒店】。但是一定要注意,这家酒店在翻译上和另外一家高级酒店是一样的,但是一个穷癌晚期的我只住得起这个……
        在暑假这样的旺季,这家酒店含税价格大约每晚700元,日本酒店的价格非常的贵,虽然这家店房间和设施比较老旧,但我认为可以满足我和闺蜜的需求,价格对比当时其他的酒店算很平价了,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前往地铁、心斋桥、道顿堀都非常方便,步行10分钟左右,周围饭馆也很多,还有一个familyMart在街转角。
        下图是酒店大门和一个大床房的案例,是从网上下载的照片,并不是我们拍摄的,不过照片完全真实,所以拿来用一下。可以看到这个酒店年代比较久,设施和装修都比较老派,但是房间在日本算是比较舒适的大小了,我和闺蜜2个箱子可以并排打开,还算宽敞。日本酒店很多都是出门时将钥匙交给前台保管,回来的时候领取钥匙,其实是很安全的,其中有一天我们太累了回到房间开门之后钥匙没有拔出来……就那么在门上挂了一晚上……我俩第二天早上才发现,真是后怕的不行,不过也从侧面表示这家酒店的安全不错,但是万一要是别的旅客心有不轨也是非常可怕的,所以说出来就当给大家做个警醒。
        酒店虽然比较老旧但是从细节上的服务也是非常周到的,日本是需要转换插头的,一定要买个万能转换插头,然后带上一个插线板,不然保证是不够用的。由于我们俩是第一次来日本,民宿或者是公寓虽然相对便宜,但是考虑到退房后行李寄存的问题,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个24小时前台的酒店,从各方面讲服务都更周到,而且更方便。
        我和闺蜜这4个晚上没有变更过住宿,一直都在这个酒店,所以住宿问题也只能紧着这一个酒店来讲,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另外酒店还是建议住在繁华的地区,无论是吃饭、逛街都非常方便,充分利用起每一个夜晚买买买剁剁剁!首选还是难波地区,梅田也不错的。

关于景点和拍照

现在开始正题,那就是我们的行程具体的安排、景点以及照相的一些建议,会分成每一天的流水账来写
       行程的大致安排在前边已经写过了,基本上都是按照我们出发前的计划来进行的,毫无意外每天累成死狗,腿疼脚疼胳膊疼哪儿都疼。但是照相的时候要优雅,绝对不能看出已经累死了好吗!拍摄工具很简单,就是微单和手机,整篇游记的图片除了我从网上找的一些辅助图片,都是我们用微单和手机拍摄的~因为扛不动单反,就是这么简单~

其实我们的航班并不是很好,所以晚上到达的第一天几乎没有什么时间了,日本的店闭店顺序是百货商场——药妆店——饭馆,所以我们在出发前就商量好,先去药妆店扫货,再去吃饭。事实证明我们的这个顺序是完全正确的!!!

在酒店差不多收拾了一下换了个衣服,我们立刻就出来了,来一张道顿堀标准景观照吧hhhh

通过道顿堀我们来了心斋桥商业街,脚步不停的钻进了松本清,啊~~~我们的归宿~~~~就是药妆店啊~~~~实在是太忙碌了根本没有顾上拍照(和善的微笑),给朋友代购的东西,给家人买的东西,还有自己要用的化妆品,简直不要忙乱,而且这家松本清人超~~级多,大陆的台湾香港的听口音就知道了,什么矛盾都暂放一边,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好吗!

这不是一个购物筐,这是信仰!!!!!

扫货扫到人家关门轰人……药妆店5000元以上的单可以直接tax free真的非常友好,拎着一大包的战利品才觉得饥肠辘辘……
       我们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其实就挺晚的了,大约要9点了,从松本清出来已经10点半,道顿堀街里还在营业的饭馆其实也不多了,很多都在收拾已经准备打烊,也是蛮巧的走到非常火的【一兰拉面】,其实本意我没有准备吃一兰的,因为大部分的游记里都说排队的人很多,比较浪费时间其实可以选择其他的拉面,但是可能是因为很晚了,然后一兰的门口是没有人,我们俩也实在是饿的不行了,就干脆进去尝尝看。
       然后我就发现被欺骗了!!!!这哪里是没有人在排队!!!是买完套餐券之后在里边排队着呢!!!
真是身心俱疲,觉得心好累,又真的好饿。不过确实是深夜了,虽然有人排队,但是翻桌的速度很快,我们选择的是很有特点的隔断位子,等了大约十几分钟就坐进去了,还是比较快的,确实很好吃,当时正在感冒,没敢要辣的,如果放了辣椒一定也很不错,爱吃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看~

下图是一兰的隔断座位,和拉面~~

拉面等位的灯牌真的很实用~非常清晰的指引,也算是等位时候的一种期盼吧

吃完一兰有力气走路了,出来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没想到!!!!人生的偶遇都在转角啊!!!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明星,居然是Zac在大阪录节目!!!!我的妈呀!!!不说了,矮就矮点吧,人家帅啊!!

第二天我们前往京都,当时也在金阁寺和清水寺里挣扎了很久,奈何离得实在是太远了,而伏见稻荷大社又是我们一定想去的地方,所以还是选择了离伏见稻荷大社更近的清水寺。
        在伏见稻荷车站,刚好过了一辆电车,把一队穿着和服的日本情侣拦在了路边。

伏见稻荷站

伏见稻荷大社当然就是鸟居!红色的鸟居真的很壮观,不过人也蛮多的,虽然没有挤的感觉,但就是络绎不绝的,在最开始的地方很难找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来拍照。

红色的神社真的很鲜艳,当天日晒非常强,站一下汗就开始往下滑,但是同样的,透明度也非常高,随便一个景观都像在画里。

所有的鸟居的照片最喜欢这张,不枉我们等了许久等到没人的时候~在鸟居拍照没有别的技巧,就是等……鸟居其实是很长很长的,这次由于时间和体力关系,我们并没有完全走完,大约是走了一半,实在是太热了,汗水是直接成滴往下滑的,体力透支的严重,加上下午要去清水寺,所以我们只走到一半就往回走了。
        最前边的鸟居是不用考虑了,你绝对等不到没有人的时候,所以想要照这样没人的照片,还是往后边走吧,像我们走到一半的地方其实人就少了很多了,虽然会有陆陆续续的游客经过,但是稍微等待一会,还是会有没人的时候的,抓紧时间赶紧照,不然就要等下一波游客过去才有机会。
        另外一个特别的技巧……在有转角的鸟居照人物会更好,没别的,只要是没有转过来的游客都能挡住!!

从伏见稻荷下来,门口有很多卖小吃的摊位,本来是想拿着摊位的小吃再去店里点别的东西一起吃的,但是非常可惜小吃不能带进饭馆里,我们只能在路边解决了午饭。
       小吃是挺不错的,但是唯一让我非常费解的是,为什么都这么咸!!!为什么这么咸!!!下图这个肉和葱的串,原本就是烤好沾了酱的,他最后还问我们是蘸酱还是放盐,我选择了蘸酱……因为放盐看起来比这个还要咸,现在想想好像当时有点傻了,能不能问问小哥哪个都不放了行不行

大阪烧~~~我最喜欢吃这个,是两个老爷爷的摊位,超级可爱的老爷爷,而且大阪烧里边有菜我比较喜欢,口感更丰富,虽然也很咸,但是比肉串强多了。吃完了有和老爷爷们合影,站在他们的摊位里边真的是超级热啊,像被放在烤箱里,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

巨型章鱼小丸子,我不是针对谁,我只想说国内的章鱼小丸子……大家懂

中午吃完在店里吃了冰休息了一下,才坚强的拔腿前往清水寺。我只想说,从地铁下来走到清水寺真的好远……而且还都是上坡路,实在是走的很艰辛,脑子已经停止运作了,只有腿还机械的往前走。实在是太累不得不在中间停下来坐一会休息一下,坐在路边的小亭子里,看着坡路上停着的taxi,就觉得真的好穷QAQ,坐不起他们的taxi啊,还是默默地看看好了

看见这个门的时候只有一个想法,劳资终于走到清水寺了……

绝佳照相角度,日光有点太强了,从清水寺看下去都是漫山绿叶,如果是秋天树叶变红,真的是想想就美的窒息啊~

非常清脆的小铃铛,山风的吹动下,连疲劳和酷暑都被安抚了

脑补一下漫山红叶的样子,就觉得又要攒钱了~~总要秋天来一次的

从清水寺出来,太阳已经落下了很多,买一个抹茶蛋筒,抹茶味道浓郁的简直幸福的眼泪掉下来,我以前吃的都是啥,肯定都是香料!

一路走下来逛着小店,暂且不表。转出来就看见美丽的日落

晚上在鸭川附近随便找了一家专做牛舌的店,意外的超级好吃,牛舌非常嫩,烤的恰到好处,非常满意的晚餐。

带着鸭川的一小段夜景,回大阪

第三天由于晚上要参加大阪的淀川花火大会,所以白天选择了大阪室内的行程,我看到很少有人分享大阪海游馆的游记,我也是被去过的朋友安利过来的,只想说,海游馆真是太赞了啊!!!!
        海游馆是我和朋友非常非常非常满意的一个行程,说实话一开始被安利我是拒绝的,但是由于花火大会实在是太想去了,淀川这场又是大阪非常大的一次花火大会,而据我的朋友说要很早就去,不然没有位置了,据说7点半开始的花火大会4点就要往过走……内心也是非常的崩溃。
        海游馆有一个非常大的水族箱,具体的请移步百度百科,总之非常大就对了,馆内上下有8层,位于大阪港,旁边就是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是有通票的,还是挺合适的~
        海游馆里最著名的就是鲸鲨了,字面上的解释没有任何意义,只有在馆里看到才知道有多么的震撼!

大阪海游馆外观~

在海游馆门口看到旁边的天保山摩天轮~逛完海游馆再去坐

票面都是不一样的,每个票面都吼吼可爱啊!

这是一只非常喜欢和人一起玩的小海豹,一直倒着和我们玩,一位日本大哥拿草帽转圈,小海豹就跟着草帽一起转头,真的是太憨啦!!其他的海豹都丝毫没有兴趣的在游来游去。

海豚!游得太快了好难抓拍

这个就是里边最大的水族箱,一开始从上往下转人特别的多,都挤在玻璃前,但是其实走下来就会发现,完全没必要啊!!!越往下走人越少,我们霸占了一整块玻璃来拍拍拍,也完全不会档到别人。

真的好大的鳐

海游馆的镇馆鲸鲨!没别的!就是大!

另一种看起来就是鲨鱼的鲨鱼,也很大,但是和鲸鲨一比一下就弱了,不过凶狠程度应该在鲸鲨之上

成群结队的小鱼

在最下边一层看他们,有种在海底的感觉

长脚蟹,才不是长腿欧巴hhhh

软体动物馆也很棒!~灯光很美

在最顶上也有海豹~~趴在冰上真的表情好萌好幸福~~~肥肥的真是太~~~可爱了啊啊啊!!

还有可以亲手摸到鳐的体验区,摸起来真是……黏黏滑滑的,挺一言难尽的手感,要小心不要被它溅的一身水~

从海游馆里出来,直奔摩天轮~
摩天轮有普通的厢,也有底部是透明的厢,透明那边的队比较长,我们还是选择了普通的,才不会承认是怂了!

海游馆和大阪

这顿午饭到1点多才吃上,说真的鳗鱼饭味道也没有和国内差很多~一样是吃米饭吃到饱

吃饱喝足,休息了很久……终于在4点才开始往淀川方向走……【说好的4点就要到呢!
淀川其实是一条很长的河,据小伙伴说会有几个烟花点,在河边其实都看得到的~
我们先到梅田附近等了一下,看到很多穿着浴衣的妹子,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累的要死了,然而看到穿浴衣的日本妹子都开始起身往过走,我们就跟着一起往烟火点移动~

淀川这场花火大会人真的很多~封了很多路,只能够按照警察蜀黍的指定的路线走,反正跟着人群就对了~真的有很多妹子都穿着浴衣,看起来就又热又累啊

还有穿完全一样的浴衣~

路过梅田的标志,夜景一定很好看的~但我们没时间去啦~这上边也有空中花园可以看烟火,但是是买票很贵的,而且我们这个时间也没有位子了~

我们由于白天在海游馆耗费了很多体力,也是处于一种体力不支的边缘,本来以为会很快到,结果由于疏导路线真的是绕了巨大的一个圈,生生走了一个小时才到达烟火点,内心和肉体已经毫无波动,只会机械性迈着脚步了……

终于到达的一瞬间实在是太感动了!!!可算到了!!
我们累的不行,随便在一进入口的地方找了堤坝的斜坡处坐着,虽然在斜坡上真的是太难受了坐着累蹲着累,还要防止自己滑下去,但是实在是没力气走了,事后证明懒人也有懒福的~~~我们刚好坐在了烟花的正中间!!!
坐下来才有心情拍照,可以看到的是,人~~~~~人~~~~~~~~还有人人人~~~~~~~~~~~~~

河岸非常的长,全部都是密麻麻的人~~~~~~~

淀川花火大会正式开始了!!!就一个字!!!美!!!!持续时间大约1小时,几乎无间断的在放烟花,我们坐的位置真是太好了,完全正中间,手机渣像素拍出来只是现场震撼的万分之一~~~~

还有一些图案的烟火~~~笑脸、爱心、樱桃小丸子、土星~~~

中间有一段背景音乐放的是哈利波特的电影音乐~~~毕竟大阪环球影城主打的也是哈利波特主题~
这个烟花模仿的是咒语释放的场面,真的是太赞了!!!仿佛要掉在人群里一样~~~感觉自己要被除你武器了~~

朋友的相机是广角的,比我渣手机拍出来完整多了~~~夺么的美腻~~

花火大会持续了1个小时,结束的时候有种恍惚的感觉~
排队离场的时候也是井然有序,不得不说日本人非常的守秩序,没有拥挤,大家都顺着人流往前走,让人感觉很安全~
回程的引导一样是绕了非常大的一圈,8点40左右结束的大约10点多才坐上地铁,不得不说看花火大会也是很考验体力的……但是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hhhh!

第四天前往奈良,也算是行程中很重要的一天,因为我们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和服的体验,也是非常的期待~~~~
对于和服体验有几点需要说明的是:
1、前两天的高温让我们也是纠结了很久,最后抱着死也要死的漂亮的想法,还是勇敢的来了~
2、夏天基本上正和服就不要肖想了,浴衣都是非常的热,晚上回来脱下来都是湿的,可想而知有多辛苦~
3、提前在某宝预定的,确实很多妹子都喜欢在京都体验和服,但是我们也是思考了很久才选择在奈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还是挺正确的,我们在京都感觉往清水寺走上下坡路很多,坡度也是不小,如果穿浴衣不仅步子迈不开,而且坡路穿木屐真的是……太痛苦了。后边也会写到在奈良的体验,说实在的穿木屐也不是太好走,但是比起京都已经是好很多的了~
4、浴衣穿起来腰上会裹很多层,而且比较紧,一定要记得补充水分和食物,因为根本没有感觉,我就因为没有吃东西而低血糖了差点晕路上,虽然感觉不到饿但是其实身体已经承受不住了……

从某宝定的奈良樱花家和服~现在是夏季都是浴衣呢~颜色非常花俏,布料摸起来也挺轻薄透气的~会有size的区分,如果真的很喜欢某个花色,也可以问问店主这个size可不可以穿~

穿和服的过程就不多说了,这家店的服务蛮好的,给穿和服的两位大姐都挺热情的,会说一点英语,沟通无碍~
如果有非常喜欢的款式或者发型,可以提前找好图给她们看,她们会参考图片来做造型,人很好~

浴衣都穿好了,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啦!
讲道理,请看下图的地面,全都是石子啊,穿木屐走真是一把辛酸泪。有条件的小伙伴我一万个建议自己带双鞋走路,或者做好累趴下的心理准备……

美人儿小伙伴的背影~人家给打的结真的超好看的啊!背影各种杀~

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上坡路还都是十字路,其实挺辛苦的,但是再辛苦也要凹造型~

路边可爱的小鹿~~~整个这个区域都是到处都是小鹿,非常可爱,各种来找你要鹿饼,要小心手袋和衣服不要被咬

看见公鹿就慌,生怕它来追我们,穿着浴衣跑不动啊hhhh

天热的,鹿都在阴凉里趴着休息~

神社附近的小鹿~

就问你给不给鹿饼!不给鹿饼我就不走啦!

春日大社里边,已经累得整个人都快垮了,但是为了照相还是要凹造型!凹!造型!浴衣的背后真的非常有特点,是照相的好选择~

春日大社里边的照片很多都是露脸的,就不上照片了~
穿着浴衣根本感觉不到饿,我真的差一点就晕在路上,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补充食物和水分,都是血的教训啊~~吃完东西之后立马就觉得腰不酸了腿不痛了,还能再战五百里!~

换完和服,在门口看到老爷爷推车卖的红豆饼,买了一个尝尝,蛮好吃的就是很甜~

奈良当天晚上还有万灯节,但是晚上7点半才开始,我们实在是没有力气走回去了,于是作罢~
回到大阪一定不能委屈了自己,辛苦一天一定要来大吃特吃一顿QAQ

选择了道顿堀一家回转寿司店,蛮有名的就是我忘了叫什么了
真的非常新鲜,每一份都好好吃!完全不知道大众点评人均90的评价是怎么来的,我俩吃了300多……

他家金枪鱼的寿司种类很多,而且都很肥厚~

不知道他家的海胆是不是太新鲜了,吃起来有点苦有点腥,大概是这顿里最不满意的一盘,其他的都超级赞!

这滑嫩的茶碗蒸~~~太嫩啦~~~

酒足饭饱后的节目当然还是逛药妆店……感觉每天晚上都要去药妆店什么的溜达一圈,买买买才是终极奥义!
买完滚回酒店,由于是最后一个夜晚,我们俩真的是完全不想睡觉啊~~~而且给朋友带了很多东西,箱子塞得满满的,真的非常担心会超重……最终也只睡了4个小时,精神头十足的再浪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由于4点多就要到机场,所以安排的比较轻松,早上起来退掉房然后寄存好行李,先去黑门市场吃个爽,然后前往百货商场将朋友需要代购的东西采购齐,悠闲的溜达回酒店取行李就可以坐南海电车去机场啦~

巨大的扇贝串儿~~~~~我们俩为了保持战斗力,都只买了一份,这样可以吃到的种类可以更多一些~

还有必来的黑门三平,像海鲜超市一样,选完直接坐在店里吃。
这巨大的一份三文鱼是不单卖的,我们只好硬着头皮拿了一份最小的,请他们帮忙做成刺身~
在这里不得不说,我是一个肠胃很脆弱的人,日本的餐饮真的非常干净,无论是生鲜还是街边小店,这5天我都没有闹过肚子,就足以说明一切了~

巨大的盐烤虾~~~~

掰开感受一下这大虾到底有多大~~~

当然还有最不能错过的神户牛肉!确实是入口即化的程度~~~也确实非常的贵,就这么小小的一份需要2000日元……
这次非常可惜没有品尝到河豚,因为实在是吃不下了,另外黑门市场使用现金比较多,尽量准备充足的现金才能愉快的吃吃吃~~~

从黑门市场出来,直奔高岛屋,感受了一下日本百货这种宾至如归的服务~
出来之后一边逛一边往酒店走,非常偶然的找到了法善寺小巷,看到了这家夫妇善哉红豆汤~
这家也是蛮有名的小店,这里的红豆汤据说是一碗分成两碗给夫妻两人分食~意味着长长久久~
而我们两个妹子……whatever反正红豆汤挺好喝的~

从宾馆取出行李就去赶南海电车前往机场啦~
南海电车上看向窗外的海岸线,真的是非常的不舍~~~

结束语

我们短暂的日本关西行程就这么结束啦,第一次去日本,真的是非常兴奋,从出发前小两个月就开始做功课,我和闺蜜两个人都非常的期待这次旅行。
        这次可以说将我们的计划完成到了95%,整体都是非常顺利的,其中不乏一些小紧张小错误,但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嘛~在年中的时候给上半年辛苦工作的自己放一个小假,充好电才能继续下半年的工作生活,感觉能在今年完成梦寐以求的日本行,真的是完全没有遗憾了~
        和闺蜜十年的友情也在这次旅行中得到了考验hhh,完全变得更亲密了~人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是非常珍贵的~在回程途中我俩已经开始下一次出行的计划哈哈哈根本忍不住好吗,乏味的生活中总要给自己一点小惊喜~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6 21:25

引用 minka_x 发表于 2016-09-06 21:25:54 的回复:

回复minka_x:太惭愧了 我也是第一次想起来写游记😂以前去的地方我也记不清了 只能从这次开始尽力记录自己的旅行感受啦~

2016-09-06 22:12

楼主好棒啊!诚意满分!💯 既实用又好笑!😂

2016-09-06 22:42

引用 captain_v 发表于 2016-09-06 22:42:50 的回复:

回复captain_v:😂😂😂逗比风格流水账

2016-09-06 22:48

喜欢楼主😍

2016-09-06 22:49

引用 大仙🙏🏻 发表于 2016-09-06 22:49:05 的回复:

回复大仙🙏🏻:😘

2016-09-06 22:52

从大阪到京都的交通方式怎样?从哪个站上?

2016-09-07 17: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7 17:16: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住在难波,直接坐近铁就可以了,京都我们先去的伏见稻荷大社,所以在伏见稻荷下的车,如果去清水寺应该是清水五条下

2016-09-08 08:0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2 10:00

引用 guodong_ren 发表于 2016-09-12 10:00:16 的回复:

回复guodong_ren:😁有好看的照片,给大家分享的时候也更美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