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部无车一人 (8月 纽约-波士顿-布法罗-华盛顿-费城-纽约)

Exclusive Lulu LV.16
2016-09-06 15:43 853/11
  • 出发时间/2016-08-01

在路上的生日

09-12年澳洲,14肯尼亚,15美西,这些年生日基本都在外面~今年生日在波士顿,吃了大龙虾,自己给自己做了个生日视频~每个人都很友好~视频最后的那个服务员小哥知道是我生日,送了我个插着蜡烛的小蛋糕,端给我的时候,我都要哭了,然后呢~最后出现在视频里的那一家人,吃饭时坐我边上,他家的小哥也那天过生日~好巧的世界~~满满都是爱啊~~~

手机为什么打不开上面视频?桑心:
视频地址:http://v.qq.com/x/page/p0320layo3z.html

一场觉得该安定下来的旅程

word攻略

我是理科女,文采不够,照相技术也就是游客照。写的攻略最大特点就是白话+实用性
前面的大块内容包括:衣、食、住、行、景点,我个人觉得看完前面的内容,你就可以领包直接去美东了。
后面是每天的一个大概,以及一些小提示和介绍,随意看啦~~~

时差

我玩的这几个城市,唯一的好处就是,时差一样,不用调手表,都behind中国12小时,中国8月2日早上10点,美东这几个城市就是8月1日晚上10点。

天气

8月去的,这几个城市都是晚上8点半左右天才黑,9点多天才算真黑。
所以机票如果是晚上6-7点的,不用担心是天黑不安全。

热都是33-4度
纽约波士顿,早晚可以加个外套
布法罗华盛顿晒死了
费城就是正常夏天。

要提到的是,夏天去,最好还是带一个秋天外套放在包里,进到室内就穿,因为只要是密闭空间(博物馆,商场,餐厅,教室等等),美国的空调像不要钱一样给你开死冷死冷的,就和冰箱冷冻层一样,尤其是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里面又大,计划都定好了,又不好再去第二次,所以看到最后都是扛着冻看完的,我还穿个凉鞋,冰凉的脚,巨冷,那个MoMA也是,在波士顿MIT坐教室里听了个介绍,也冻得我够呛。飞机场 对飞机场也是开空调不要钱的地方,冷。

怎么付小费(Gratuity)

快餐,街边都不要付小费

付小费的地方就是餐厅,而且是坐下吃,有服务员到桌前来点餐倒水的那种,是必须要付的,不付小费就走的话,人家会追出来要的。

付小费,一般是给15%,还有其它标准,就看你心情了。 有些店家会给你在小票上算好小费价格。

付现金 和 刷卡付的 小费方式如下

付现金
Gratuity 就是小费的意思,有些单子上方给你算好了价格。
下面这张单子就是我吃饭花了$15.4, 并且还要再付小费,这家餐厅的小费有三个档次(15%,18%, 20%),看自己心情选择给。

刷卡给小费
下面这张图里,压在上面的这张是刷卡单,吃了$50.6,还要再付小费。
TIP 那里就写你想给的小费金额,这家餐馆有三个档次小费(15%,18%, 20%)
Total Amount  就是总额(吃饭的 $50.6 +小费)
x——————————这个地方是签名

大概行程

因为台风天,我的行程少了一天

每天景点

具体行程,在下面都会细说,这是大概每天做了什么。

DAY1  南京 8月1日
航班取消

DAY2  南京 ----纽约 8月2日
晚上9点半 南京---广州----飞机delay-----纽约     南航
第一段2小时左右,第二段接近15个小时,但是因为时差,到达纽约是8月3日(国内已经8月4日)

DAY3 纽约 8月3日
强倒时差-中午开玩--玩的是下曼哈顿
放下行李就出门了(中午10点):在地铁站买了一张7天无限交通票(有售票窗,也有机器)----铜牛----炮台公园-游船远看自由女神(免费的游船,去Staten island ferry)
中下午饭:shake shack
下午:911纪念广场-华尔街-纽约证券交易所(只能外面看)--联邦大厅国家纪念馆--三一教堂--时代广场
晚上:看百老汇经典--歌剧魅影

DAY4 纽约 8月4日
上午:联合国--中央车站--纽约公共图书馆--布莱恩特公园
下午:联合广场--徒步布鲁克林大桥--布鲁克林大桥公园
晚上:布鲁克林大桥公园,看夜景,和公园电影(运气好)

DAY5   纽约 8月5日
上午:联合广场(因为今天有free market)-纽约大学--徒步LP介绍的格林尼治
中午:纽约高架铁路公园(非常喜欢)
下午:哈的孙河公园-切尔西码头-洛克菲勒中心(没有上去)
晚上:MoMA(周五晚免费)
晚饭:街边小吃 The halal guys(就在MoMA门口)

DAY6 纽约 8月6日
上午: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捐1刀进去的)
下午: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捐1刀进去的)

DAY7   纽约-波士顿 8月7日
中午Mega bus出发

下午4::30 到达波士顿,入住Hi Boston
车站出来就是唐人街
放下行李5点半出发玩:波士顿公园---波士顿公共花园(这两个公园就在旅社边上)
晚上:波士顿公园里看免费莎士比亚音乐剧(运气好)

DAY8 波士顿 8月8日
上午:哈佛
下午:MIT---波士顿公共图书馆---三一教堂(外观,因为进去要钱)
傍晚:昆西市场,晚饭龙虾卷
晚上:海湾边散步

DAY9 波士顿 8月9日
这天,我过生日,所以我准备边玩边录一个送自己的视频
早上:波士顿花园---公共花园  (在公园找人帮我录视频)
下午:波士顿自由小道,从起点走到终点 Freedom trail(太多路了)
 晚上:The legal seafood,吃大龙虾

DAY10 波士顿--布法罗 8月10日
波士顿洛根机场(BOS) American airline飞到 布法罗机场(BUF)

jetBlue飞机12点半到达布法罗机场BUF
和别人拼打车,到瀑布附近的住宿Gorge view
放下行李出门玩(下午1:30)
没有买套票,先玩了 风洞(cave of the winds),然后游船近距离看瀑布
建议穿易干衣物(我穿一身雪纺),女生不建议穿白色衣服,如果你玩风洞会发凉鞋,不玩的话建议你穿凉鞋,因为我保证你百分百会湿透。两个地方发的雨衣都没有用,你肯定会湿透。
晚上:10点,看烟花(周一周三周五)

DAY11 布法罗---华盛顿 8月11日
早上出门,中午飞机 BUF--DCA

飞机下午1点多降落华盛顿DCA机场
入住Hi Washington,休息了一会,就出门玩了(3点)
下午玩的是:雷纳德美国艺术中心,也叫美国艺术博物馆,也叫美国艺术与肖像画廊(Donald W. Reynolds center for  American Art and Portraiture )----------FBI总部(外面看)-----国家档案馆----唐人街

DAY12  华盛顿 8月12日
早上到下中午:白宫(很远眺望)---白宫游客中心(里面有介绍白宫的各种展览)-----华盛顿纪念碑(外观--领票)-----二战纪念馆-----林肯纪念堂----越战纪念雕塑群----DC战争纪念堂----马丁路德金纪念堂----罗斯福纪念堂----杰弗森纪念堂
下午: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5点半登 华盛顿纪念碑

4点半到达费城,入住Apple Hostels休息
晚上8:30参加旅社免费的Ghost tour

DAY16  费城  8月16日
上午:21世纪商店---Mercy商场---市政厅---国家宪法中心
下午:中国城--------美国铸币厂------reading market

DAY17  费城  8月17日
上午:绕了一圈L型广场---自由钟中心----游客中心(拿票去 独立大厅)
中午:12:15的场次 去独立大厅,1点15出来,正好等1点20的国会大厅
下午:reading market

DAY18  费城---纽约 8月18日
中午30号大街车站----纽约街头

下午2点半到达纽约
4点半出发,玩中央公园
玩完去机场
差点错过飞机的插曲在后文有说

DAY19 19日早上凌晨飞机回家

DAY20  20日中午到达南京

上网

上网非常重要,尤其是出了旅社,玩的时候看地图,非常重要,一定要有网
可以从国内租一个
也可以在美国办理,
千万不要在机场办理,我落地是JFK,里面办网太宰人了,都是7-80刀,而且套餐也不怎么样,非常坑爹。
可以在市区买,有很多公司,我是T-mobile,办的最便宜的50刀,开卡以后一个月有效(不含税),为什么50刀呢,包括30刀的5个G上网,无限美国电话和短信,以及20刀的激活卡费。不记名卡,不包括国际长途,开通国际长途要另收费。  5个G 我敞开用,没有用完,如果两个人去,可以买一张,然后开热点。

tip:
1.JFK机场上网,先连接那个Boingo,然后关键的是,你还要在网页里进入 www.boingo.com 这个网址,然后点里面免费上网的,才能上,要不直接连接上不去网。免费网只有30分钟。
2. 纽约地铁站台里有免费网,但是车子一动,手机买的网也没有信号,地铁的免费网也没有,只有站台有网。

下图是我在布法罗机场看到的,教大家怎么上机场网,JFK没有,当方法一样。

开网络的重要性,就是可以看地图,非常方便

住宿整体安排价格

所有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我是提前一周才计划了我的出游,我也没有觉得住宿很紧张, 我住的都是青旅,上下铺, 但是美国住宿真的很贵。

住青旅提示:
1. 我喜欢住下铺,因为如果床上没有帘子,我可以用围巾床单什么的,压在上铺的床垫下,做一个床帘,这样就有自己的小空间了,而且开床头灯的时候,也不会影响到别人,房间里开大灯的时候,也不会太影响我。
2. 还喜欢住下铺,是因为我洗了衣服,拧干后,衣架可以挂在头顶上的铁丝网(上铺放床垫的那个)上。
3. 青旅的厕所都是公用的,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使用紧张,因为老外都是早上洗澡,脏兮兮的睡觉,我们都是晚上洗澡,所以时间都错开了。
4.一定要带一个大一点的锁,每个青旅都提供柜子,可以自己上锁,但有些柜子小锁有时锁不上,因为锁洞太厚了,青旅我个人觉得很安全,但是还是出门时把贵重物品锁柜子里比较好。
5. 耳塞--耳塞--眼罩--眼罩,非常重要 一定要带。
6.每个青年旅社都有 公共厨房,什么设备都有,都是公用的,可以自己烧饭,也有洗衣间(都需要钱),也有熨斗。
7. 晚上还好,没有人吵,因为房间是女生宿舍,都是单独出来玩的,所以没有小群体不睡觉聊天说话什么的,如果你是两个人或以上旅行,只能定MIX room,不可以定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
8.寄存行李,每家店都收钱,貌似5刀还不是多少。
9.  除了收房费外,还要收城市税,以及会员费,按日收(下面具体说)

以下是我的住宿大概:

*会员费,*办会员卡
我住的1-2-4-5-6旅社,Hi什么的和那个Apple都是Hostelling International美国国际青年旅社,非会员可以住,但是必须额外支付每人每天3美元的费用。 但是你可以花28美元购买一个一年有效的会员卡,这样就可以省了这3美元费用,而且如果你在下一个国际青旅住宿的晚上在3晚及3晚以上,可以免去一个晚上的房价。

我在纽约的HI NYC Hostel check in的时候,就花了28美元办了一张,我有14个晚上住 国际青旅,所以28刀一张还是省钱的,而且还送一个晚上(3晚及以上住宿,可以免一个晚上房费),所以我在波士顿就少交了一个晚上,这么看来很划算。这个卡也没有记名,所以我回来以后,又转送给朋友了。

纽约住宿-HINYC

你好纽约旅社
点评纽约的 HI NYC Hostel (American Youth Hostel in New York)
地点:891 Amsterdam Avenue, Upper West Side, New York City, NY
怎么到达:我从JKF机场坐的shuttle bus,23刀一个人,从机场送到旅馆门口。
地点or交通:
离市区远,坐地铁要40多分钟才能到中曼哈顿,但是出了旅社往前走一点点就有地铁红线1号线(1号线基本都是景点),反过来走几个街区就到了“中央公园”的很后面,那里有B线和C线。虽然,这个旅馆离“哈林区(传说中不是很安全的区域,因为黑人多)”很近,旅社的后面就是一个黑人社区,但是我天天晚上10点多回旅社,从来没觉得不安全,而且人家黑人也是人,都是居民,为什么说人家不安全。
吃的:
我住的是高级6人间女生宿舍,这个类型宿舍送一双人字拖,早饭也是包括的,但是早餐是定量的(凭票),选择也很少(水果:苹果or香蕉,主食:bagel or cereal or donut or oat, 喝的:tea or hot chocolate or coffee)每个种类只能选一样,我每样都尝试了,照片在下面,但是个人认为,千万不要donut/bagel 和 热可可一起吃,因为太腻了。厕所门口有灌饮用水的地方。
设施:
房间里就是上下铺,每个铺位都有床头灯,也有插座,房间里也有空调,但是空调声音太大了,每次开一会儿,它会自动重启,重启就是哄哄哄的吵,我居然也睡着了,因为刚到时差累,玩的也累,着床就睡着了。 还有就是房间里的味道,真的有点大,不是大家的臭脚丫味道,是种说不出的味道(貌似是空调的味道),后来我每天早上都把窗户打开,通风。
一层里有公共洗手间和洗澡间,吹风机也有,我从没有觉得拥挤,因为和上面说的一样,为老外都是早上洗澡,脏兮兮的睡觉,我们都是晚上洗澡,所以时间都错开了,上厕所也从未等过。
basement有厨房,很大,也有个可以大家一起看电视的地方,2楼有洗衣间(洗衣服要钱,哄衣服要钱,洗衣粉要钱,所以我觉得 就洗澡时带着洗洗拉到了),也有熨斗(免费)。
Ground floor,也就是大厅和餐厅,也有别的买吃的,不想吃免费早餐也可以买别的吃。

另外,这家店人真的很好
我去的时候,因为广州台风延迟了一天才飞,我给旅社发邮件,旅社给我免费取消了一晚住宿。
回国之前,我记错航班日期了,我下午都check in旅社了,到了房间才发现飞机是当晚的,我和前台说了一下,说我记错时间了,马上要走,房费能不能退,人家也给我退了,晚上都6点多了,房费全退了。
真好,这家店。

旅社每天还有组织各种活动,部分收费。
还有个不错的小院子,可以打乒乓球

这是一楼的样子

免费早饭,就这些,我吃不饱。

厕所和 2楼的洗衣室

我住的房间,我睡的是E,就是F下面这个,3床6人

波士顿住宿-HI Boston

你好波士顿
点评波士顿的 HI - Boston Hostel
波士顿国际青年旅舍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Boston(这家店在蚂蜂窝里的名称)
地址:19 Stuart Street, Theater District, Boston, MA 02116,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地点or交通:
真的很方便这个,从south station出来,走路穿过屁点大的唐人街就到了,位置很好,出来走5-6分钟就是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和波士顿公共花园(public garden),波士顿公园边就有红线地铁(旅游线路,可以去哈佛和MIT),波士顿很小,步行的方式多。
吃的:
所有房型包括自助早饭,但是早饭选择不多,cereal,牛奶,咖啡,面包貌似就这几样,但能吃饱。
设施:
六人间,床全部贴墙放,靠一边,床上有小灯,也有插座,房间的空调是中央空调,自己弄不了,房间外面有个属于六人间的洗手间(有洗澡),但是出门超多洗手间(有洗澡)的,都是单独的,锁上门就一个人在里面,方便多些。
大厅提供免费耳塞,可以拿。
也有厨房,活动室,洗衣间等。

穿过CHINA TOWN 拐一下就到

每天都有活动

前台

一楼休闲

房间里,我的床是那个有帽子的

厕所 和洗澡,厕所没有烘干机,很讨厌

厕所,单独洗澡间,所以我个人觉得很方便

房间外走廊

洗衣室

餐厅,东西不多,但是是自助,能吃饱

瀑布住宿:Gorge View

峡谷景观酒店 Gorge View
点评尼亚加拉瀑布边的Gorge View
地址:723 3rd Street, Niagara Falls, NY 14301,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地点or交通: 我是下了飞机,运气好和别人拼车24刀一人拼到了这家旅社,但是这家旅社出门5分钟直线走就有40路公交(24路和40路,204E路是从机场到瀑布的车)。旅社离瀑布还是有距离的,要走20分多分钟,但出门就是水族馆,但是我觉得离瀑布太远了,其实也可以在景区花3刀买一个小火车的票,一天内免费无限坐,然后小火车有一站就是水族馆,缺点是小火车晚上7点就没有了。 老板人不错,会给你推荐路线,然后告诉你哪儿看烟花方便,但是去他推荐的地方看烟花,真的只是看烟花,看不到瀑布,所以晚上10点要去看瀑布烟花和灯光,还要干走夜路20多分钟,我觉得太荒太黑了,也太远了。
从BUF机场到这里要2个小时(公共交通),taxi:1小时不到。从buffalo市区到这里公共交通也要1个小时,所以我晚上没有去buffalo市区吃鸡翅,桑心。
吃的:
没有早餐,我是两顿都煮的泡面。
设施:
6人间,只有一个厕所,厕纸很少,外面没有公共厕所,但是6人间没有注满,而且看上去像4人间,因为另外一个上下铺在另一个墙后面。 柜子太小,放不下大箱子。
没有窗前台灯,插座要在墙上找。
我住一楼。有厨房,不大。房间是用钥匙。

外观

房间里 还是3床6人,我住的是放水杯那个

房间里唯一一间厕所

厨房,不大,但是都齐全,人不多,也不用等

我住的是一楼,就是白门这个

一楼的餐厅桌子,没早饭

华盛顿住宿-Hi Washington

你好华盛顿
点评华盛顿的  HI - Washington, DC Hostel
这家店马蜂窝里是(华盛顿特区国际青年旅舍-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Washington Dc)
地址:1009 11th Street, NW, Northwest Washington DC, Washington, DC, DC 20001,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地点or交通:从DCA坐蓝线地铁,出来走3条街就到了。就在市中心,走一点全是商店。出门一直往下走就到景点了,但是不建议步行,因为华盛顿景点虽然集中,但是景点之间全是走路,景点也大,所以一天下来会很累。这家店门口有黄线的Circulate bus(可以去georgetown,也可以去union station(15分钟)),出门过路口就是,这个circulate bus 是个好东西,尤其是红线,全是景点。可以坐黄线再转红线,1刀票价2小时之内无线坐,换乘(前提是必须有那个 2刀的smart trip 卡)。 后面具体说。
这家店门口有64路,可以坐到U街(走路25分钟)吃那家
吃的:
它家的早饭是最丰富的,还有muffin,还有水果,总之吃很好早饭,比别家都好,而且大厅总是放很多香蕉,可以随便拿着吃。
设施:我住的是3床6人间,有床头灯,有插座,厕所在外面,一层楼就一间女洗手间(3个坑,3个洗澡的),厕所貌似没有冷气,洗完澡穿衣服又一身汗。这次入住,舍友都非常友善,我还和里面两个菇凉一起玩了两天,其他人也好好,每天晚上回来,我们都要聊聊分享经验啥的。 出电梯就有灌饮用水的地方。厨房啊,什么都有。

外观,全是旗子

早餐完美,完美,吃的好吃的饱

很多选择,最爱bagel

厨房

房间里 我睡得是左边的上铺

洗手间

沐浴

费城住宿-Apple Hostels

费城苹果旅馆
点评费城的 Apple Hostels of Philadelphia
地址: 32 South Bank Street, Philadelphia, PA 19106,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地点or交通:从30th St Station坐蓝色的SEPTA地铁坐到2nd street,出来走一点就是,座落于老城区,离独立宫很近,周围都是景点,走10分钟,唐人街要走25分钟,市政府要走半个小时。
吃的:
不包括早餐,但是每周五-六-日早上6:30开始有免费的cereal, 每周四晚上7点有免费的pasta。整个店没有地方灌饮用水,很多人都是接自来水喝。有免费的coffee
设施:这家店整体是绿色的,亮绿亮绿的,看着就觉得很不舒服,尤其是累了一天,看到这么明晃的颜色,不舒服。没有电梯,而且楼梯很窄。没有钥匙和房卡,每天换进门密码,宿舍密码一直不变。 我住的是2楼女生宿舍,柜子都在外面,自己可以带锁用柜子,柜子里还有充电器,进到宿舍我就呆住了,我去,这是几人间啊?一数14张上下铺,28个人,没有定床位,自己看到床是空的,就把发票贴床架子上就算占了一张床了。宿舍每晚11点准时熄灯,早上9点还不是10点才开灯,熄灯是管理员到房间里按密码熄灯,开灯也是进来按密码。厕所里的和自己床头的电是不断的。28个人,3个厕所坑,4个洗澡,4个水池,都在房间里,我当时28张床是住满的,但是我居然从没在厕所排过队或者等过,进去就可以洗澡和上厕所,洗澡的地方,没有地方放东西,洗完澡冷,因为水不是很热,空调还足。

网是最差的一家,慢,卡,有时还连不上。

大堂里有一个唯一一个男女共用公共卫生间(只能上厕所)。 有免费的耳塞。厨房在负一楼,密闭的,没有窗户,空调也不足,加上旅社里放的那个不知道什么品味像念经一样的歌,以及亮绿色的墙,就觉得很想逃离。

活动很多,都不收费,而且时间点都是迟的,不像别家晚上活动都安排很早,5点6点的,这样人家都没有回去,根本参加不了。8月去的,这几个城市都是晚上8点半左右天才黑。

颜色真的太过了

28人间,但是晚上出奇的安静,而且有帘子,虽然只能拉一半

厨房

餐厅,很热,感觉很压抑

城市之间交通

纽约-波士顿(汽车)
波士顿-布法罗 (飞机)
布法罗-华盛顿(飞机)
华盛顿-费城(汽车)
费城-纽约(汽车)

*飞机买票时,没有填写过护照号码
*mega bus 国内买票,电脑网站不好用,可以用手机登录。

Mega Bus

纽约-波士顿(汽车)35刀
华盛顿-费城(汽车)5刀
费城-纽约(汽车) 5刀

汽车全是定的Mega bus, 因为便宜。

在国内定Megabus 有点问题就是网页打开地点选择那里没有下拉菜单,用手机开这个网就可以显示,我就是手机开的网站,预的定。下面是megabus 发的邮件截图,三段坐汽车。

不要花钱选座位,因为根本没有什么用处,还浪费钱。

总费用,外加税

jetBlue

波士顿-布法罗 (飞机)180.1刀
订飞机票这件事,我吃了一个大亏,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这张票买之前1个星期半看是70多刀,后来我买的时候就涨到150多刀了,然后加个税,这票180多刀,我肉疼。具体时间,价格如下。
我买的是Blue Plus fare 票,就是多加25刀,可以有一件托运行李。提供小点心。
飞机晚点了2小时。

American Airlines

American Airlines
布法罗-华盛顿(飞机)
选这个公司,因为它是从布法罗直飞华盛顿,价格和jetBlue差不多。
而且停靠时 DCA(华盛顿里根机场),就在市中心,很方便。
飞机上提供小点心。
923元是人民币。

其它方式去布法罗(看瀑布)

其它方式去布法罗(看尼亚加拉瀑布)

纽约做过夜大巴,往返过夜大巴,mega bus 一张票25刀,来回也就50刀,半夜车,早上到,玩一天,住一晚,再玩半天,然后半夜再走,早上到纽约,或者时间自己再安排。很省钱的。

反正比飞机省钱~~~我玩这个瀑布花了将近400刀的来回机票,肉疼~~~

从这里是后半部

DAY1-2 南京-广州 8月1-2日

南京-广州 8月1-2日
定机票时我也没想到会遇上台风,所有飞往广州厦门或者海南的行程都被取消了,箱子我在机场直接被托运了,拿不出来,2天没衣服换, 请忽视我图片里邋里邋遢的样子。机场安排在溧水什么山庄住了一个晚上,后来在广州也被安排了个五星住了一个下午。航班虽然取消了,延迟了一整天飞,但认识了不少人,还不错~

Nour小菇凉,和她爸爸妈妈从南京阿联酋,航班取消的一天,她还有些小感冒,我还当了翻译带她去了趟医院看儿科。
墨西哥大叔Iram,研究蚊子的,在南大访学了半年说以后还会再来,他也不会中文,知道我和他是一起飞纽约,就全程跟着我了 。
澳洲小哥小吉,在阿德莱德上学,也做高端红酒生意,看上去挺靠谱的生意。
敏敏,广州小妹,做化妆品生意的,化妆品貌似叫“砾”,人特别热情,bla bla 说话很快,性格特好。
巴厘岛的Cathy,眼镜大大的长得好像宁静,她在南京已经住了很久了,中文超棒的,河西万达有她开的Spa店,叫Chandra.Spa(钱德达)。

D3 纽约 眼花缭乱

DAY1 纽约 8月3日
强倒时差-中午开玩--玩的是下曼哈顿---买了一张纽约7天通票(任何交通)31刀
主要景点:
铜牛 -炮台公园-游船远看自由女神(免费的游船,去Staten island ferry)
中饭shake shack
下午911纪念广场-华尔街-纽约证券交易所(不给进)-联邦大厅国家纪念馆(免费)-三一教堂(免费)-时代广场
晚上-看百老汇经典--歌剧魅影

经过无限的折腾和delay,美国时间早上7点多,我终于降落到了纽约JFK机场,下飞机进海关的时候,是自助入关,在一个机器上登记,要注意的是,让你扫护照的时候,不是把护照伸进去就行,要按住里面那个像空格键一样的东西,所以手伸进去一点按住那个键再扫,才可以扫成功,我也是第一遇到这个自助入关,我也弄了半天。拿着机器打出来的一张纸,还要过海关人员,(我是去年玩美西的时候办的美国签证,10年有效,但是貌似从2016年今年的10月还不是11月,这个10年签证必须每两年审核一次,具体怎么审核,我也不知道),海关人员问了我几个问题,来干嘛,呆多久,这是你第一次来美国吗?你的工作是什么?你在美国有朋友吗?你酒店定好了吗?,我就如实回答,最好玩的问题是,你酒店定好了吗?我的回答:“我订了,但不是hotel是hostel,上下铺”。海关小哥神逻辑:“你又不要留下来,你只是旅游,何必住那么好。” 额~~~~~~~~小哥,旅游谁不想吃好住好玩好,我只是穷,有钱我也住hotel啊~~真是~~~(全部对话是英语)。

顺利入关,在机场大厅,本来想哪个机场都有免费网络,连一下,地图一搜一规划公共交通就能去旅社了,结果JFK机场这破网,先是要无线连接到那个Boingo域名,连接上了也不跳网页让你验证,就显示着是连接上了,但是怎么也上不了网,后来我问工作人员,一个就告诉我这个网用不了,又问了一个,才告诉我,连上网后,要手动在网页输入www.boingo.com,然后再点那个30分钟免费上网的,才能上网。连上网和家人报了个平安。

本来还想一下飞机就买一个电话卡的,后来机场的卡最便宜的都要70多刀,以前我在美西办了个电话卡也就付了30多刀,一个机场大叔告诉我,不要在机场买,去市区买,会便宜很多,后来发现是真的,机场好坑啊。ps:万能的淘宝也有电话卡可以买,听说很便宜,我个人只是不相信网上购物。

时差,延机等,我也好累,不想坐地铁折腾了,没有网坐地铁,我又怕我找不到旅社,而且还有朋友在华尔街等我,我已经迟到了,旅社发邮件和我说过地铁很折腾(后来发现地铁一点也不折腾),最好的达到方式是在机场坐shuttle bus,可以直接送旅社门口,我就定了个shuttle bus23刀,给我了张票,让我坐等司机,等了估计20分钟,司机才来,以为就可以走了,结果不是,司机继续接人,一个面包车要接满才出发,耽误了很久,本以为车是最快的方式,然而我完全低估了纽约的路面交通,堵啊,一路停,我和朋友约见的时间已经迟了半个小时了,焦急啊,所以赶时间,地铁是最快的方式。 而且司机还根据上车次序一个一个送到旅社门口,所以又浪费了很多时间。

话外音:初到纽约,从下飞机到机场咨询再到坐上shuttlebus,也许是时差,也许是我急着赶时间,也许是期望太高,我对纽约的第一印象是:这边的人态度不好,有种不耐烦或者爱理不理不帮助的感觉。我出这么多次门,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后来,朋友和我说,她也感觉到了这点。

我是第2个送到旅社的,车上还有一个英国女生和我住的是一家旅社,我俩一起下的车,我给司机23刀票价,这黑人司机居然和我说”where is my tip?”,我就给了1刀小费,他拿了还一脸嫌弃,我心想你什么都没干,就开个车,给你1刀还想怎么滴,然后,然后,关键点来了,那个英国女生也是给了司机23刀,这个死黑人接过23刀,也没有要小费,转身就上车了,我顿时有种吃了苍蝇的感觉,TMD看我是亚洲人才要得嘛, 心里无限脏话。

入住旅社Hi NYC,这是家口碑不错的旅社,按理说这家店是下午4点才可以Check in 的,我是早上10点多,前台小哥居然让我check in了,给我介绍了下楼层,还给了我一双人字拖,就让我入住。

房间进去第一感受就是味道有点奇怪,放下行李,直奔铜牛。

出了旅社,一直走,走一点就有1号红线,旅社这站叫(103st)地铁里只要分清 uptown和downtown 就行,downtown是往自由女神那个方向,uptown回旅社。看好口和路牌再进,否则有可能要从地下出来,再找别的口进,多走冤枉路。

铜牛那站是Rector站,出来顺着大部队就到了,朋友已经等了我好久,朋友是我在国内认识的韩国妹纸,她暑假在纽约走亲戚,我来的这天,她晚上正好要去布法罗看瀑布 ,可以陪我玩一个下午。

以下全程在走路
铜牛这里,全是人,拍照, 但朋友说早上10点就没有什么人。接着就走去了炮台公园,顺着海边前往去Staten Island码头坐免费的 ferry,可以稍微靠近点自由女神,但是很远。 坐船的时间一定要弄清楚,错过一班,有可能要等半小时还不是45分钟,所以就是船到岛后,出来看一下下,就直接坐回去,岛上码头什么都没有,所以不要停留,直接再坐回去。我们就是停留了多了2分钟,船就开跑了,干等了30分钟往上。

中饭是shake shack,据说是美国最好吃的快餐汉堡,要排队,很火的样子,因为时差没倒过来,虽然很好吃的汉堡,我吃得有些腻。

下午911纪念广场,我们没有进那个纪念馆,就在外面看了瀑布。

华尔街,我也没觉得有什么,纽约证券交易所不给进,纽约“联邦大厅国家纪念馆”,一楼有很多免费地图,三一教堂,这些地方,我真的因为时差关系,没有怎么enjoy。

和智慧分开,我本来想回旅社,但是我觉得大晚上太浪费了,我就走去了时代广场,时代广场真的有种电视剧的感觉,上百的荧光屏幕播放着广告,密密麻麻的人,眼花缭乱,都不知道应该看哪一块,世界品牌精髓都在这里了,很震撼。来之前,看报纸说7月23日至8月3日“中国南海宣传片要在纽约时代广场,每天120遍循环播放”,我正好赶上了最后一天,在广告牌下等了好久,拍到了,但是我想说真的没有人care啊,而且有些采访的字幕太小了,看不清。不过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希望世界了解真相。

晚上的百老汇也是突然想看,7点半才决定买的票,剧是8点开始,票是在"时代广场"那个人雕塑看台背面的TKTS买的,超大的店面,很好找。 我买的是百老汇剧“歌剧魅影”(有电影版本,建议知道故事后再去看,因为我个人觉得我英语很好,但是这个歌剧形式还是80%听不懂,只能靠之前对故事的理解来消化,但是不妨碍很精彩),本来觉得票价74.5刀,虽然已经是半价票了,还是觉得贵,本着一辈子看一次的态度,买了,看完后,觉得超级值,舞台效果超级好,全是真唱,现场伴奏,没有话筒,各种效果,火,枪,灯等等,无语言表,建议一定要去看。
觉得值,还有一点是因为当天是A组演员表演,A组是最精英的一组演员,而且我的位子在最佳位置的正中间,一个中国妹子花了150多刀提前买的票,还坐在我后面一排。我自己都惊讶给我这么好的位子,人品~~~

卖票的地方离看剧的Majestic Theater(247 West 44 street) 10分钟距离,不可以带吃的进去,会有安检 ,全程不给拍照录像,剧中间还有中场休息,大概到晚上10点左右结束剧。纽约的晚上,真的不用担心危险,11点多我才回到旅社,地铁里全是人。

照片

到达纽约JFK机场,坐在这里等shuttle bus来接我去旅社

这是shuttle bus 的司机,问我要了1刀小费
车上坐了10个人,我边上的一对小哥绝对是gay,一路甜蜜的哟,羡慕

Welcome to New York

这是HI NYC旅社的外观

出了旅社,一直走,走一点就有1号红线,卖票有人工服务,可以在里面买交通通票。坐地铁也要注意,路过的有快车(跳过很多站),有慢车(没站都停),路线一样,其实很好区别,慢车上人事最多的。

到达铜牛,铜牛放在华尔街上,意思就要“牛”市啊,这个牛的头和PP的某个地方已经给摸的锃光发亮,每个人都想从这头牛上带来经济的好运~~

智慧,我在南京Couch Surfing 聚会上认识的韩国菇凉,她中文说的超级好,之前在苏州读书,现在在南京,她说暑假要去美国,我说我也去美国,就这么聊上了,很有缘。最巧的是,看到她朋友圈,有一张她和她同学的合影,她的这个同学,就是我在肯尼亚教过的学生,居然来中国了,而且和智慧是一个学校一个班,太巧了~~世界好小~~

摸完牛,就往南走,到达炮台公园,有很多雕像

这个船貌似是什么博物馆,收费的,这条路走到底就是前往Staten Island码头的免费 ferry

在这坐免费的ferry 去看自由女神

超级多人都免费,而又稍微近距离的看自由女神

船使出港口

cityline 不是盖的,真好看

其实也是隔很远看自由女神的,如果想零距离接触自由女神,就要花钱坐去埃利斯岛的渡轮了。

American Dream,《海上钢琴师》里当自由女神出现的时候,那就是希望的出现,那幕好感人的

这个自由女神没有电梯,如果要爬是22楼的高度,爬到皇冠上是要预约的。我觉得远看就够了。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坐直升机看纽约的cityline和自由女神,天上全是直升飞机。
游船抵达Staten Island码头,就直接再坐回来,这个岛上什么都没有。

游船回到曼哈顿

路上的雕塑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公司门口,这个公司是纽约最古老最庞大最有声望的投资银行跨国公司,布什的爷爷曾经是合伙人。

这是一个位于华尔街上的一个商场,我们来这里吃中饭的

我们要吃的是 Shake Shack(中文名称,奶昔棚?),传说中美国最好的快餐,甩KFC、麦当劳十条街,巨多人排队,国内貌似没有,亚洲有两家在日本,一家在韩国。 我们先在底下排,然后又上楼排,排了好久终于看到了店面

奶昔肯定不能少啊,我们点了两个shack 汉堡,还有cheese薯条,很好吃,但是我时差没倒过来,所以这个传说中用米其林标准做的快餐,对我有些heavy。

吃完,看世贸大厦,这是纽约新世贸中心的一号楼

再建的另一栋世贸中心大厦

这是零归地,是原先世贸大厦的遗址,现在改成了小瀑布

当年我还在上初中,早上起床到学校,同学和我说美国给炸了,看新闻才知道是恐怖袭击,五角大楼和世贸大厦给飞机撞了,当时看新闻画面好恐怖,那么高的楼,就这么塌了,多少人命啊~~

遇难者的名字都被刻在了石板上,我估计这朵花是这个人的亲友放的,唉~~~难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911,旁边有一个纪念游客中心,要花钱的。

看完零归地,我们又走回华尔街,看纽交所,不给进

门口有保安,世界的金融中心,离我这么近,我给点赚钱的好运气吧

纽交所旁边是纽约“联邦大厅国家纪念馆”(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 ),免费的。
1700年建的时候是当市政厅的,后来1812年毁了,现在看到的这个建筑就是 1842年在原址上建的。

乔治·华盛顿就是在这宣誓就职美国第一任总统,这铜像就是他了。
美国第一届国会也是在这召开,美国权利法案也是在此加入到宪法。

内部是 希腊风格

川普大楼呢,当时他还在竞选,现在做了总统

沾运气

三一教堂,美国有好多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trinity的中文意思就是"三人小组; 三件一套; 三合一"
教堂叫三一教堂的意思就是 三位一体,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

D4 纽约 高楼大厦

DAY4 纽约 8月4日
上午:联合国--中央车站--纽约公共图书馆--布莱恩特公园
下午:联合广场--徒步布鲁克林大桥--布鲁克林大桥公园
晚上:布鲁克林大桥公园,看夜景,和公园电影(运气好)

我因为买了纽约7天票,所以我是从旅社门口坐公交去的。 去联合国一定要带护照,到达后,先到马路对面的安检亭里去拿一张贴纸通行证,要说的是可以带喝水瓶子(有水)进去,我就进去了。 联合国要20刀的票,我去的时候,可以预约的是11::45的团,等了估计40分钟,很多韩国人去联合国总部,也许是因为潘基文吧,因此还有韩文团。 跟团进去,大约1个小时,有人带着解说,每个厅每个厅的介绍,会给时间照相的,有些地方可以照,有些不可以照。
负一楼可以在护照上盖章,因为联合国这片地不属于美国,也不属于世界上任意一个国家,所以可以盖章。

中央火车站超级大, GG里的经典场景,天顶是蓝色的,画着星座。

纽约公共图书馆,也是有人给介绍,我也是等着跟2点多的团一起参观的,至少说了一小时,完全免费,连要捐钱都没有,而且解说员大妈超级有激情,看出来她很喜欢她的工作,和对这个公共图书馆的热爱。

公共图书馆后面就是 布莱恩特公园,很多人在做露天瑜伽。

布鲁克林大桥公园,好长,好长

那天晚上正好又免费露天电影,我就看了。cityline好美,不想走。

D5 纽约 满眼绿色

DAY5   纽约 8月5日
中午:纽约高架铁路公园(非常喜欢)
下午:哈的孙河公园-切尔西码头-洛克菲勒中心(没有上去)
晚上:MoMA(周五晚免费)

D6 纽约 博物馆日

DAY6 纽约 8月6日
上午: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捐1刀进去的)
下午: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捐1刀进去的)

D7 纽约-波士顿

DAY7   纽约-波士顿 8月7日
中午Mega bus出发
下午4::30 到达波士顿,入住Hi Boston

D7 波士顿 偶遇露天音乐剧

车站出来就是唐人街
晚上:波士顿公园里看免费莎士比亚音乐剧(运气好)

D8 波士顿 大学之旅

DAY8 波士顿 8月8日
上午:哈佛
傍晚:昆西市场,晚饭龙虾卷
晚上:海湾边散步

D9 波士顿 今天我过生日

DAY9 波士顿 8月9日
这天,我过生日,所以我准备边玩边录一个送自己的视频
早上:波士顿花园---公共花园  (在公园找人帮我录视频)
 晚上:The legal seafood,吃大龙虾

D10 波士顿--布法罗

DAY10 波士顿--布法罗 8月10日
jetBlue飞机12点半到达布法罗机场BUF
和别人拼打车,到瀑布附近的住宿Gorge view

D10 尼亚加拉 冲向瀑布

瀑布附近的住宿Gorge view,放下行李出门玩(下午1:30)
晚上:10点,看烟花(周一周三周五)

D11 布法罗-华盛顿

DAY11 布法罗---华盛顿 8月11日
早上出门,中午飞机 BUF--DCA
飞机下午1点多降落华盛顿DCA机场
入住Hi Washington

照片

D11 华盛顿 “请喝茶”

休息了一会,就出门玩了(3点)

D12 华盛顿 舍友同游

DAY12  华盛顿 8月12日
下午: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5点半登 华盛顿纪念碑
晚上:吃 Ben’s chili bowl

D13 华盛顿 恐怖台阶

DAY13  华盛顿 8月13日
早上:国会(大众参观+ 预约参观时间)+国会图书馆
下午:美国植物园+印第安人博物馆+ 3:30回国会参观内部
傍晚+晚上:Georgetown 沿着LP介绍的路线游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