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加坡-兰卡威-广州 9日自由行

saka (广州) LV.5
2016-09-06 15:47 239/5

我们去了9天旅游, 两个国家(新加坡马来西亚兰卡威
我是和我同事一起去的, 一个人Total: 用了6500左右RMB 包含以下 1, 2, 3, 4, 5

1. 包含了三飞往返的机票(香港新加坡 398RMB/新加坡兰卡威 280RMB/兰卡威广州 512RMB)
    Total: 1130RMB, 然而我们是广州这边的, 所以加上  "从广州坐和谐号-香港(80RMB),
    和 ”从香港上水地铁站搭机场快线 - 香港机场(罗湖 - 上水地铁站 21港币+上水地铁站-香港机场A43
    30港币左右)" 具体哪个出口, 我就忘记了, 可以问地铁的工作人员。

香港新加坡(jetstar航空公司)/ 新加坡兰卡威广州亚洲航空)

2. 住宿 Total: 1594RMB/一人🏨
    新加坡: 是住 "新加坡城边酒店" 这间酒店的, 附近挺多东西食的, 不过近的那个食阁太重口味了, 最
    好走远一点那个食阁, 远一点的食阁近地铁站。(记住这间酒店是离c出口最近)

兰卡威: 是住 "埃迪亚酒店 (Adya Hotel)", 就在瓜镇出入口, 不过我就不推介住这里, 因为我们都不会开小
    车, 附近没什么好玩的, 去哪里都要打车, 然而酒店价钱有点略贵, 不过早餐种类挺多又好吃的, 附近有间肉
    骨茶也挺好吃, 酒店环境也挺好。(如果有租车的朋友可以住这里, 不过我去了珍南之后, 我和我同事都会
    选择珍南那边的酒店)

3. 签证
    新加坡: 我就是在某宝签的, 价钱是230rmb。(⚠️注意: 最好在你出发前的三个星期再签, 因为有限期可能
    只批一个月, 所以这个一定要小心)

马来西亚: 我是在 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这个
    网站自己签的, 其实蛮简单的, 详细最好看看步骤再签, 价钱是200rmb。签好之后, 那边会发封邮件过来,
    有个附件就是你的签证, 我们需要打印出来, 入境时要给入境官的。
    我记得有两种签证的, 一种是从国内入境到马来西亚(160rmb), 一种是国外入境到马来西亚
   (200rmb)

4. 门票(新加坡)/海岛游(兰卡威)🎢
    环球电影城: 244rmb
    滨海湾花园: 118rmb(双馆门票+空中走廊)

芭雅岛浮潜: 228rmb
    跳岛游: 58rmb(孕妇岛/猴子岛/海鹰/湿米岛)

5. 餐费🍖

接下来, 终于可以入正题了, 写这些我也写得好抓狂!!!!!😭
因为楼主现在记性好差, 我要找回很多那时候做的攻略!!!!
我要根据攻略+回忆才写出来的, 我要造福自由行的朋友!!!!! 哈哈哈哈
———————————————————————————————————————————————

2016.04.02 Day 1: Go!!! 终于从香港出发 - 新加坡

那天我们从广州一早就搭和谐号去到香港罗湖入闸口, 超级多人排队过关, 我建议大家去香港飞的时候,
要尽早过去香港, 因为过完闸口之后, 地铁站都是超级多人排队买票, 我们的心都要醉了!!!!

然后去到上水地铁站转乘机场bus "A43", 坐到总站, 去到车站记得看清楚车的方向, 不要搭了方向!!!
我记得两个方向都是同一个地方的, 然后要走前一点点的车站才是去香港赤腊角机场的!!!

去到机场已经是 1:00pm, 我们上二楼拿机票什么的都已经1点半有多了, 而且是3:00pm的飞机, 所以拿好机票旁边就有7-11了, 所以就在这里搞掂了午饭!!!! 然后下一楼安检后上飞机了~~~

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钟左右, 我们换上了手机流量卡, 先跟家里人报个平安!!!
事因我们编排的行程有点赶, 所以一到新加坡就马上买化妆品/护肤品的, 买得超级开心!!!
科颜氏在这里卖得比较便宜, 比泰国还要便宜, 而且有几款还有大支装, 所以我们也买了挺多的。
我建议有时间可以用半天时间逛逛新加坡机场, 真心漂亮!!!!

机场比较大, 分为1、2和3号航站楼, 不过可以搭那种机场捷运来回这三个航站楼。
我比较路痴, 我也不记得是1号还是3号的航站楼, 我们那次也是去错了, 给人赶了另外一个航站楼入境到新加坡~~~

然后买好东西, 马上找酒店休息, 哇~ 超级累, 不是开玩笑!!
我们订的酒店(新加坡城边酒店)离机场不算远, 我们选择搭地铁MRT到Paya Lebar站c出口下。
这个c出口是我们第二天出去的时候发现的, 方便好多, 然后那个出口沿路回酒店会有一间食阁, 里面的东西好好吃, 一定要吃里面的烤鸭饭, 海南鸡饭还有豆花, 我现在时不时都会想起那些食物!!! 而且饭的话大约4-5新币左右, 豆花和薏米水都是1.5新币, 我们天天都买回酒店吃的。反而最近酒店的那个食阁, 味道太重了, 我们不太喜欢。记得!!! 记得!!! 记得!!!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因为我们第一次是在其他出口出的 然后根据google地图导航找了半个小时的路都没找到, 恰好有个外国人指路了, 我们才安全到达酒店, 不是开玩笑!!!

2016.04.03 新加坡 Day2: 哈芝巷-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螺旋桥-滨海湾公园

我们订的酒店是没有早餐, 所以我们一早就起床出发了, 不过我们两个都是路痴, 力挽狂澜地找到酒店附近有个公交车站(就在一出酒店门口向左手边直走, 向着十字路口的大马路走, 人的右手边过马路直走就有个公家车站), 然后有辆“24”号车可直达地铁站 Paya Lebar站c出口的, 非常方便, 然后我们就认得回酒店的路了。我们两个都买了当地的Ez-Link交通卡的, 这样比较方便, 既可以用来搭地铁亦可以搭车。就在机场下地铁时就有个地铁里的服务台可以买, 我记得是12新币一张, 5新币不退, 里面有7新币可用, 然后走的时候 可以选择退卡或者不退, 如果里面还有剩钱, 会退回给你的。(低于2新币就不可以刷卡入站了, 所以一定要记得冲够钱啦)

然后去到哈芝巷逛了一逛, 其实真的没什么特别的, 不过行程不赶的伙伴, 可以去看看。然而我们去到那边竟然找到一间挺出名的店子, 是专食虾面的, 但是我们觉得其实一般般, 反而里面的小吃挺好吃的, 我也忘记叫什么了, 不过我拍下照片, 请看图吧, 大家!!!

第二个景点就是鱼尾狮公园, 我们一边看google地图一边问人的, 其实哈芝巷过去鱼尾狮公园还是有点距离的, 所以还是坐公交车过去吧!!然后去到超级超级多人😭 我们停留了一阵就向螺旋桥的方向走去的。还吃到了威化饼夹雪糕/面包夹雪糕, 两种都超级超级好吃, 我们两个都是吃榴莲味, 好好吃。

吃完雪糕就准备到我们最想去的滨海湾花园, 说真的, 不要省钱, 一定要买全部馆的票, 因为里面超级漂亮, 你会一声难忘的。我也不多说啦, 请看图吧, 亲们!!!!(不要错过晚上8点的表演, 那些树会唱歌的🎤)

然后早早回家准备明天去环球电影城了!!!!!

2016.04.04 新加坡 Day3: 环球电影城

因为我们恰好遇上复活节, 也是多人到死, 排队排了很久很久, 里面存东西超过一个小时, 就要开始收钱的了, 所以大家看着时间吧, 然后有些游戏需要买雨衣的, 在里面买要20新币, 最好自己准备过去玩吧!!
推荐: 古埃及过山车/变形金刚

2016.04.05 新加坡 Day4: 乌节路-牛车水-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
( 今天的行程就这样, 因为明天要搭飞机去兰卡威 )

乌节路很大, 千万不要去附近的免税店买化妆品, 感觉比较贵(不过我们还是买了, 因为机场里的牌子不是很多, 又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到的原因, 所以买了😭😭😭) 免税店附近就有间“老曾记”, 我觉得它的咖喱角好吃, 见到可以买来试试!!!

中午我们就去了牛车水买了一些"美珍香" 牛肉干手信, 好好吃的, 然后去了很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 我们也觉得它没有我们酒店附近的海南鸡饭好吃, 所以有点失望的😞

然后晚饭我们选择了松发肉骨茶, 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汤是胡椒味比较重的, 而且比较咸, 我们也叫了油条去伴汤来吃, 发现油条是不脆那种, 吃起来好硬, 所以我们觉得一般般!!! 吃完东西就走去克拉码头看看夜景就回酒店了。

2016.04.06 新加坡 - 兰卡威 Day5: 瓜镇-巨鹰广场-瓜镇夜市

我们是10点多的飞机出发, 去到兰卡威大约中午左右1点, 一下飞机走几步就是入境的地方, 兰卡威的机场真多很小。因为广州没有马币直接兑换, 所以我们直接去到兰卡威机场的ATM机拿钱的, 手续费大约2马币左右, 我印象记得机子是黄色的。

拿好钱我们就直接打车过去酒店, 机场比较好 在机场门口会有个服务台, 有叫车服务, 而且价钱是订好的, 机场去瓜镇的某个地方都是28马币。

去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就打车去巨鹰广场, 才10马币, 其实4个人去的话, 不会开车的也没有所谓, 可以直接打车的都挺好。

最后就是他们当地的夜市, 会比较热闹, 但是吃的东西不太好, 特别是丸类的食物, 很多都是粉来做成的, 有些会做成虾的形状, 我们被坑了, hahhah!!!!!

2016.04.07 兰卡威 Day6: 东方村-Sky Cab-Sky Bridge (天空之桥)-珍南沙滩

天空之桥是需要搭缆车sky cab上去的, 说真那个缆车, 坐得我好害怕啊😭😭😭
坐到山顶再去天空之桥, 根本觉得天空之桥一点都不害怕了。(还有今年我去的时候, 还有个3d版的过山车, 连同买缆车的票一起的)

我想直接去图了, 不过我推荐去吃珍南沙滩的 "卓峰海鲜餐厅", 跟真浪鲜果店连在一起的, 老板人很好, 不会坑我们, 还答应最后一天开车送我们去机场😭😭😭

不过不单止因为这样, 是因为它的东西好好吃, 我们中午是吃了强师傅的, 但对比之后, 它好吃好多。
总之就是好好吃, 老板人又特别nice!!!!!!

2016.04.08 兰卡威 Day7: 芭雅岛浮潜(all day)

直接上图吧!!!! 这个超级推荐的!!!!! 可以玩一整天, 不过一定要记得搽防晒了, 因为太阳很毒, 我们过了一两天后就脱皮了。

2016.04.08 兰卡威 Day8: 兰卡威广州

这天是我们最后一天留在兰卡威了,  我们还plan了这个去玩个跳岛游, hahahha, 不过这个行程其实可以不去的, 因为每个岛可能才停留一个钟左右, 不过有个叫湿米岛的, 挺漂亮的。也是无人岛, 所以海水比较清澈见底, 整个行程下来, 我们应该是下午3,4点就到了珍南沙滩附近的码头, 买了很多朱古力的手信和吃了晚饭, 就等饭店老板车我们去机场了, hahahah!!!

我们是凌晨一点多的飞机, 回到广州才5点多, 然后等到地铁开了就搭地铁回家了。
我们的旅行也结束了😭😭😭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写得比较烂, 往见谅!!!!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7 09:25

引用 lixiaoyan 发表于 2016-09-07 09:25:54 的回复:

回复lixiaoyan:去的时候都会莫名记下细节, 然后写的时候会看图回忆一下的

2016-09-08 14:3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2 10:00

引用 竹影清风 发表于 2016-09-12 10:00:19 的回复:

回复竹影清风:hahah 因为我要拍来发朋友圈啊 所以这是不能忘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