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初印象_____2016三月越南岘港游纪实(续一)

马车老夫 (上海) LV.6
2016-09-06 15:57 300/4

五行山因其有五座山在一起而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命名,其中以水山为最大,我们游览的就是水山。
       游览五行山要买门票,15000VND。另有一部观光电梯,乘坐票价也是15000VND;我们选择乘观光电梯上去,走山路下来。因五行山海拔只有108米,观光电梯也不是到山顶的,故一会就到了。
       因事先没时间好好地做攻略,甚至都不知道山上东有望海台可以眺望大海欣赏海上景象,也不知道西有望江台可以看到市区内韩江等景色,只是走马观花,匆匆地走一圈就下来了,错过了登高俯瞰,把岘港的江海山水、翠绿原野等美景尽收眼底的机会。
       电梯出来的天桥上能看到的景观:

顿时感到这部观光电梯和周边的环境有点不协调啊。从电梯出来的天桥上看下去,除了大海外是一片脏乱差的环境。在此环境中矗立着一部摩登的观光电梯,反差太大了!
       五行山是佛教和印度教共此一山,山上有座水灵应寺,是岘港三大灵应寺之一。

山上的寺庙大殿、众多的供奉有佛像的洞窟都没进去,应该说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些景观,因为事前没有做攻略了解过。
五行山之游,真的是“到此一游”!它的精华部分都没看到,留下了遗憾,也为找机会再去有了借口。
       4、“游”之巴拿山。
       巴拿山一日游是在淘宝上买的套餐。淘宝上有多家卖巴拿山一日游产品的店家,而且都有越南背景。当时比较了几家,最后选择了“越南岘港果果旅行社”的产品;虽然价格是几家中最贵的,但是感觉性价比是最高的,每人399元全含,而且言明不收小费。看了其他几家评价,客户对于导游暗示给小费、带游客购物等颇有微词,而且不含小火车,游览时间也少一小时,所以决定还是买果果家的产品。最终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拍下产品后加了果果的微信,一直保持着联系。当时果果在微信中打招呼说:若中国游客人数不足5人的话,就安排英语导游(意即拼团)。游览的前一天,果果微信通知明天早上8:30 到酒店接。当天早上,我们准时在酒店门口等,一辆7座丰田SUV开过来,果果下来和我们接上头,她自己为我们导游,只有我们一家三个人,车上还有WIFI,让我们享受了一把VIP待遇。
       最新得知果果旅行社的国际旅游经营许可证批下来了,让我们祝果果旅行社生意兴隆、宏图大展。
       巴拿山的景色东西方结合。海拔1487米的山上,既有东方特色的寺庙(巴拿山灵应寺)、宝塔等佛教文化建筑,又有美丽的法式花园和城堡建筑,还有游乐场里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及4D、5D电影可参与。法式花园旁有座据说是100多年前的葡萄酒酒窖,坐在酒窖外观景台上享受葡萄酒美味的同时一览花园的法式美丽,真乃人生享受;可惜我们时间不够,还是先走景点。巴拿山,值得一去!

巴拿山游览过程中发生了个小插曲:临下山时发现挂在背包扣上的老花眼睛丢了。当时想想在哪里丢的也不清楚不可能找回来了;再说山上这么多游客,及时能找到也是被踩坏了的。但又不死心没有了老花眼镜,后面几天游览多有不便。于是分析了下之前的游览路线,觉得在往返山上寺庙的路上丢的可能行比较大,因为一路上爬过两处台阶,易使眼睛从包扣上颠落。按分析的路线去找,结果还真让我给找回来了,真是高兴!

巴拿山的缆车系统据说保持着两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一是长度最长,达5000米;二是落差最大,达1300米。

再见,巴拿山!有机会再来。

海云岭、灵姑湾、市区等的游览感受待续......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7 09: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2 11:57

引用 vanille_aban 发表于 2016-09-12 11:57: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