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泸沽湖释放洪荒之力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作为一条上班狗,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压得人喘不过气,最大的心愿莫过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周末加两天公休,一共四天时间。长途旅行是不行的,那就在四川附近溜达溜达把。和朋友商量了两条线:一条是一路向北,往红原若尔盖方向走;另一条,一路向西,往西昌泸沽湖方向前行。由于我俩去年都去过若尔盖,那里辽阔的草原、璀璨的星空,蓝蓝的天和棉花糖似的云,令人印象深刻。这一次,到底是一路向北还是一路向西,是再去一次令人神往的大草原,还是探寻从未亲眼所见的泸沽湖,我纠结了好久。直到一天刷微博,看都说,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泸沽湖,给誉为情人的眼泪。果断决定,就是她了!

好啦,闲话就不多说了,先上几张美图给各位看官。

行前准备

我们基本上没有准备。没错,我们做出的决定就是这么随意。就像舒淇和冯德伦的结婚声明一样。一直都大爱舒淇女神的恋爱观啊,虽然年届四十,但是从来不把“剩女”当作自己的标签,依然像少女一样,相信爱情、憧憬爱情。虽然他们是明星,很多方面我们吃瓜子群众是望尘莫及的,但是从女神的生活中透露出来的生活态度我们是可以学习滴

我也希望自己不管多大年龄,对爱情都不放弃、对婚姻不将就、不急不躁耐心寻觅、期待爱情的同时也享受单身时一个人的孤单。(哈哈,一看这种言论,就是大龄单身女青年才说得出滴)

嗯,回到正题把。没错,我们就是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上几套换洗的衣服、带上money、带上好的心情,我们说走就走!

出发啦

行程安排:

day1:绵阳——西昌。第一天,我们从绵阳出发,一路开车行驶7小时左右到达西昌,宿西昌邛海湾柏栎公寓酒店。

day2:西昌——泸沽湖。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上十点左右出发,行车5小时左右到达泸沽湖,宿泸沽湖传说一站。

day3:泸沽湖——西昌。第三天,睡到自然醒,环湖自驾游。下午开车返回西昌,宿西昌名仁酒店。

day4:西昌——绵阳。第四天,睡到自然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慢条斯理返回绵阳

结束愉快的四日游!

西昌印像,醉邛海

从绵阳出发驱车580多公里,成都段到西昌段我们走的是京昆高速,路况是比较好的,一路向西到达西昌是下午六点多的样子。我们所住的酒店就在邛海公园附近,位置很好找。酒店的装修比较新,泳池、大草坪、酒吧,一应俱全。住在这里还真有种度假的感觉

办理完入住,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物品,便和朋友迫不及待的觅食去了。来到西昌,不得不吃的就是西昌烧烤和醉虾。听前台服务员说,邛海公园附近有很多烧烤,味道都不错。我们出门觅食大概已是下午7点,饥肠辘辘的我们在酒店对面闲逛时,发现一家烧烤:冕宁火盆烧烤,刚好大众点评上的评分较高。我们当即决定,就这家啦。他们家是网烧,如下图,桌子中间都是网格,下面放一盆炭火,温度是相当高的。

我们点了爆浆豆腐、小猪肉、五花肉、牛肉、茄子、土豆、醉虾。两个人吃了将近两百,价钱嘛有点偏高,不过味道不错,网烧的形式我觉得也挺新鲜的。值得推荐的是包浆豆腐、五花肉、醉虾。包浆豆腐我是第一次吃,据说这种豆腐,烤的时间越久越好吃,经过长时间的烤制,豆腐的外层烤出金黄色,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嫰,好吃的不得了(回忆起来都还想流口水呢)。

两个吃货,从天亮一直吃到天黑,可谓是大快朵颐。哈哈哈哈哈哈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虽然一天的奔波,但我们并不觉得辛苦,旅行就是有这样神奇的魅力,为了到达远方,翻山越拎都怡然自得啊!晚安,西昌,晚安,邛海

day2,睡到自然醒,自然醒!自然醒!对于一个有闹钟起床依赖症的人,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多么happy的事啊。打开窗就看到蓝天,白云,绿树,邛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邛海公园里面。沿着酒店的绿荫小道散步,左边是绿绿葱葱的草地,右边是蔚蓝的邛海,远方是旭日东升的璀璨,时而微风拂面,时而浪花闪烁,时而垂柳轻舞;在邛海边,或极目远眺,或静气凝神,这感觉真真是极好的。

海面偶尔飘来一两只打捞水草的渔船,融入此景都简直像极了一副画。

中场休息,遇见盐源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便离开了酒店,驱车前往泸沽湖,途径盐源县,在此地中场休息了一会。此次行程不得不提的就是两个中点站:一个是汉源,另一个就是盐源。听朋友说,盐源盛产苹果,由于地处川西日照时间较长,这里的苹果香脆可口,途径盐源,更是几经打听找到当地的水果批发市场买了两箱苹果回家

另一个地方是汉源汉源生产花椒,古代称汉源的花椒为贡椒。我们几经波折,找到汉源农贸市场,买到传说中的贡椒。好家伙,那花椒的香味,隔着几层口袋都能闻得到,花椒的麻香果然名不虚传。我们返程的途中,全程都充斥着这股花椒味道,还没吃都被麻晕了

为了遇见你,我们翻山越岭

从西昌泸沽湖的路是国道,全都盘山而建,可谓是山路十八弯。有很多弯道都是360度转体。我朋友笑说:为了遇见你,真的是翻山越岭。

不过,当盘山公路慢慢拉直,铺展在我们面前的闪着波光的泸沽湖,足以抵消一路的晕眩和困倦。

我见过九寨沟的绚丽
四姑娘山的险峻
若尔盖的辽阔
洱海的宁静

这一次,让我好好感受泸沽湖的温柔
群山环抱,一汪温柔的湛蓝的湖水,像睡美人一般,拥入山的臂弯
此时,坐在客栈的藤椅上,闭上眼,深呼吸,感觉世界都安静了。

曲径通幽,最美传说

我们的住所名叫传说驿站,就在泸沽湖边,位置相当好,打开窗能感受到湖面的阵阵微风,极目远眺就是碧绿的芦苇荡和温柔的湖水。客栈一共两层楼,应该是当地人修建的房屋,很有地方特色:外墙是大红色,配上白色的菱格栅栏,与远方绿色的芦苇行程鲜明对比。仿佛再告诉我们,我家就是特别,我家就是个传说!

办理好住宿,傍晚十分,我们来到了走婚桥。
  据说,走婚桥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的周围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看来,摩梭男女还真实很open呢

温柔泸沽湖,宁静里格岛

day3 睡到自然醒,我们驱车两小时来到里格岛,这里就是著名的:泸沽湖情人的眼泪。环山公路边上设有观景平台,在此观景位置极好,可以饱览里格岛的全貌。如果,你觉得远眺不过瘾,没关系,有一条小路可以直达里格半岛。在湖边,有黄色、蓝色、红色的渔船供游人乘坐,小船可以直接开到胡的中央,以不同的视角欣赏泸沽湖的美。彩色的小船也是泸沽湖的一大标志呢。我和朋友也租了一只船,租船的费用是40元/两人。要去的朋友可以做个参考,不要被坑了。

小船停靠的地方,形成了一个大大的观景台,很多游人在此拍照,我当然也不能免俗

我我我,使出洪荒之力啦

上文说到的观景台就是下图啦。啦啦啦啦,臭美的我,真的是使出了洪荒之力在拍照

返程路上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6 21:25

楼主去两次云南....

2016-09-07 08:5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